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1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7-16 21:42:21 | 巴幣 12 | 人氣 929


康啷一聲,從他們樓上傳來,清脆的響聲在寂靜的樓梯間感覺特別大聲。

布萊特抓起步槍,再次朝上方端詳一會,依舊沒有任何敵人的蹤影,除了樓上透出些微的燈光外,完全沒有異狀。

等等,燈光?

「東西收一收,我們要走了。」他快速將背包內的AKS-74U拿出來,當初為了方便而放在背包內,現在看來這點子真蠢,之後得放在背包旁的掛鉤上頭。

他回頭看向吉娜,吉娜大喝一口水後急忙將水壺放回背包內,然後將背包揹回背上,「吉娜好了!」

他豎起食指在嘴前比個一,吉娜看見後立刻點點頭,布萊特小心翼翼的向上前進,即便還有大約兩層樓的距離,但槍口始終指著1樓的安全門。

離門口還有8個台階時,剛剛的燈光瞬間消失,只剩下照進醫院走廊的些微日光,看來燈光會移動,那肯定有其他人在這醫院內,無論如何,取得先機肯定是好事。

他靠在門旁,從門口上的玻璃向外看去,走廊上沒有任何感染者,連一具屍體都沒有,地上只有幾攤血跡,從顏色和色澤來看應該是不久前留下來的,一旁還有拖行的軌跡。

布萊特緩緩地將門推開,先左右觀察確定真的沒有敵人後才走出去,光線是從走廊盡頭轉角處傳來,應該是從大廳的玻璃透進來的。

「吉娜,可以出來了。」他小小聲地說,吉娜準備從樓梯間出來時,布萊特的後頭傳來腳步聲。

他立刻回頭,他只見到一柱光線,刺眼的亮光讓他眼睛幾乎快打不開,但手中的槍枝始終沒放下,他朝光線方吼了一聲「放下武器!」

他的手電筒也沒關,想必對方和他的情況相同,對方也同樣大喊「你也放下武器!」

僵持了幾秒後,吉娜拉拉他的衣角,小聲地說「對方只有一個人喔,吉娜覺得他不是壞人。」

布萊特瞥向吉娜的表情,她露出難得的堅定眼神,他嘆口氣後做出他覺得會後悔的決定,「不然這樣,我們倆一起放下槍枝,誰也不准先舉槍。」

三秒鐘過後,對方才開口回答「同意,數到三一起放下武器。」

「1...2...3!」

他立刻將槍口放低,幸好對方也同樣低下槍口,少了刺眼的燈光,雙方終於能看清楚對方的身分。

對方穿著深藍色的服裝,戰術背心上插著許多彈夾,腰間的背包和佩掛的手槍、頭上的頭盔和上頭的夜視鏡,以及手中的M16步槍,槍上還裝著瞄準器和刺刀,這些都顯示對方的來頭不小。

更不用提胸前的徽章,一隻蓄勢待發的白色蠍子,盤踞在一個黑色盾牌上,即使光線不足,他光是看見輪廓就能清楚說出上頭的任何細節,或者說出任何夠格佩掛此徽章的弟兄。

「布萊特......是你嗎?」對方摘下頭盔和防毒面具,即使這裡根本沒有任何輻射或汙染物,他們還是配備面具以防萬一,「真的是....沒想到還能見到你,在這種情況下,我竟然認不出你。」

「沒關係,我也認不出妳來。」聽見對方的聲音他著實放心不少,「這種鬼地方讓每個人都繃緊神經,不過還能見到妳真是太好了。」

「艾希莉。」

三個字迴盪在僅有三人的走廊中,對方手中的頭盔掉到地上,撞擊聲在空蕩的走廊內盤旋,他走上前去好能夠看清楚對方的臉,棕色的短髮挑戰長官的極限,斜瀏海遮住她的上左眼,即便臉上有一層灰矇的汙濁感,但依然遮不住她秀麗的臉龐。

艾希莉的眼角泛出淚光,始終不善於表達情感的她這點淚光足以表示內心的感動和彭湃之情,她伸出手上前抱住布萊特,布萊特也難得地和她相擁。

幾個喘氣聲過後,兩人分開各退一步,艾希莉撿起頭盔後抹去眼角的淚水,「抱歉,我失態了,我只是......太高興了。」

「我也是。」布萊特露出一抹微笑,他凝視愛麗絲的雙眼,然後回頭看向樓梯間,「吉娜,過來吧。」

吉娜小跑步的貼著牆壁跑來,然後躲在布萊特的後頭,偷偷的探出頭瞥向艾希莉,艾希莉搔搔頭後疑惑地說「痾......妳女兒?」

「喔不,她是我找到的倖存者。」他回頭看看吉娜,然後拍拍吉娜的頭,「她還挺厲害的,可別小看她了。」

艾希莉看著他們兩的互動,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凝重和莫名的疑惑,她將槍揹回背上後湊到布萊特旁,低聲說道「布萊特,方便借一步說話嗎?」

「 痾,可以,吉娜,妳在這裡等一下。」

吉娜點點頭,臉上的表情雖然有點不悅,不過也沒多說甚麼。布萊特和艾希莉走到一旁,她首先開口「說真的,那女的是誰?」

「她是我找到的,她叫吉娜。」

艾希莉雙手抱胸靠在牆上,將步槍放在一旁,用不太耐煩的語氣說道「你明知道我問的是甚麼。」

「妳的意思是 ? 」

「她也太奇怪了,看起來是個高中生,表現出的卻是小孩子的模樣。她到底是誰?誠實招來 !」

布萊特嘆氣,雙手一攤表示無奈,「她有人格分裂還是雙重人格甚麼的,現在是個叫吉娜的小女孩,另個人格叫凱薩琳,年紀比較大。」

她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勉強伸手示意他繼續說下去,布萊特將所有事,從飯店到剛剛發生的所有事一五一十的告訴她,面對自己的隊友,沒甚麼好隱埋的。

「這就是全部?」艾希莉問道,布萊特點點頭,她用指節在下巴上敲幾下後開口「要不是我認識你,我肯定會覺得你是個瘋子。」

「誰不是呢?」

「那為什麼要帶著她?你大可以將她丟在飯店等死。」

「因為她可能是帶原者。」

艾希莉轉頭看向一旁等待的吉娜,吉娜靠在牆上把玩著手中的手斧,時不時瞥向他們這裡「你確定?她怎麼可能是帶原者,不過就是個運氣好的瘋子罷了。」

「我確定。」布萊特語氣中的堅定著實讓艾希莉驚訝一會,「而且我相信她是,她母親在醫院工作,在外頭有許多感染者的情況下獨自一人在飯店存活,就算她不是好了,她想必也有某種過人之處。」

「這只是猜測而已。」

「這是有根據的猜測,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來醫院,我需要更多證據。」

「就算她真的是好了。」艾希莉向前跨一步,凝重的眼神緊盯著布萊特,「假如她真的是帶原者,為什麼你要帶著她?你忘記之前有多少小隊宣稱他們發現帶原者,還有他們之後的下場?」

一幕幕的畫面閃過腦海,布萊特閉起雙眼,用手按摩雙眼尖的鼻梁部分。他可沒忘記那些人的下場,時常有小隊傳回訊息說發現帶原者,但是從沒有人親眼看到,等到總部派支援抵達小隊的地點後,都發現帶原者消失了,只剩下一堆殘缺的屍塊和血跡。

那些和某種古老的詛咒和傳說一樣盤旋在親眼目睹的人腦海中,「我沒忘記,如果她真的是,那她就是我將功贖罪的唯一機會。」

艾希莉向後退了一步,她被布萊特說的話嚇到,應該說,她沒想到他還抱著這種想法,布萊特接下去說「我要找到證據,不然我也不想回來醫院,我必須證明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並完成我們的任務,不讓其他弟兄的犧牲白費。」

「布萊特,沒有人怪你。」她將手放在布萊特的肩上,「這不是你的錯,我們當時失去準頭,被重重敵軍包圍,我們都被慾望和勝利沖昏了頭,這不是你一個人的錯,從來不是。」

布萊特輕輕的將她的手移開,他再次凝望艾希莉,搖搖頭後說道「但這依舊跟我有關,我得拿出成果或是誘因,總部才會派人來找我們,他們不可能為了兩個失敗者派出支援。」

艾希莉陷入沉思,他說的沒錯,就算他們找到聯絡總部的方法,總部也沒有理由來找他們,「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倆得合作?」

「沒錯,你先跟我上去找吉娜的病歷資料,然後再去警局找無線電。」布萊特聳肩後朝吉娜走去,「除非你有更好的主意,不然我希望妳跟我走,1加1永遠大於2。」

布萊特回頭看向艾希莉「你還記得路嗎?上次來是甚麼時候?」

「大概1個月前吧?我還記得他們把資料收在哪裡。」

「那妳更該跟我走了。」

艾希莉雙手一攤,拿起步槍並戴上頭盔,「沒辦法,誰叫我這麼惹人喜愛?算我一份吧。」她回敬布萊特一抹微笑,在這片地獄中特別難能可貴,「隊長,帶路吧。」

布萊特走回吉娜身旁,從她臉上的表情不難猜出內心的煩悶和憤怒,不過在外表的加持下讓人生不起氣來,「讓妳久等了,吉娜。」

「大姊姊要跟我們一起走嗎?」吉娜躲在布萊特的身子前,偷偷瞥向朝著他們倆走來的艾希莉,「她會嗎?」

「會的,她會帶我們去找......」布萊特頓了一會「妳的媽媽。」

「吉娜帶你去就好了!」吉娜再次伸手拉扯他的衣角,嘟起的雙頰紅潤得像成熟的蘋果,「吉娜知道路怎麼走,吉娜會找到媽媽的!」

面對吉娜如小孩子般的抗議,布萊特始終有種力不從心的苦惱感,艾希莉湊上前來,仔細端詳眼前可能是帶原者的女子,「還真可愛呢。」

吉娜看到她靠近後更是躲在布萊特後頭,就像怕生的小貓一樣,這讓艾希莉更...開心了,這讓她想起那好久沒碰面的鄰居小孩「來,大姊姊不是壞人喔,讓我看看。」

吉娜抓著布萊特的衣服下襬,過了一會後才稍微走出來,但半個身子還是躲在後頭「喔!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妳叫甚麼名字?」

「我叫吉娜。」她的聲音沒甚麼起伏,看來是為了剛剛的事而生悶氣,布萊特卻完全摸不著頭緒,只有同為女性的艾希莉一眼就看出異狀,她偷偷瞥了一眼後頭的布萊特,露出 " 你這臭男生完全不懂女人心 " 的表情,布萊特只好回敬 " 讓妳處理 " 的無奈表情。

「吉娜,大姊姊我叫艾希莉。」她走到吉娜前方刻意蹲低到能夠和她四目相交的高度,好降低吉娜的戒心,然後伸手觸碰她的臉頰「哎呀,吉娜妳長的真漂亮,年輕可真好。」

「大姊姊妳...也長得很漂亮」語句中的停頓不是諂媚,在艾希莉看來這是認同對方的表現之一,「歐!謝謝,嘴巴可真甜,姊姊有個禮物送給可愛的小女孩喔!」

她將背包放下,手伸進去撈一會的同時吉娜的表情為之大變,從煩悶轉成興奮,如果她是隻小狗那現在尾巴肯定搖個不停,接著從內拿出一個長方形的扁狀物體,外頭包裹著銀色的錫箔紙,搓揉的時候還發出稀疏稀疏的聲音,她將塊狀物折成兩半,將一半收進背包,另一半遞給吉娜。

「拿去吧,這是給乖小孩的獎勵!」

吉娜點點頭,迅速搶過塊狀物後將包裝紙拆開,立刻將裏頭的棕黑色內容物放進嘴巴,過了兩秒後露出滿足的愉悅表情,然後說出「謝謝姊姊!」「真乖,真有禮貌。」她臉上掛著微笑,接著靠著牆席地而坐,享用手中的美食。

「沒有女生能夠抗拒甜食的誘惑。」她看向布萊特後刻意抖抖眉炫耀,「怎麼樣,學到了沒?」

「我早就知道啦。」布萊特坐在吉娜旁,從背包拿出早已被折半的另一塊巧克力,經過幾天的奔波已經有點融化,他將其對折後丟一塊給艾希莉,「喏,拿去,吃完趕快出發吧。」

「喔?暗藏好料呢,這可真謝謝嘍!」

創作回應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出現兩次靠在牆上 , 提醒8個小時後的自己 :P
2015-07-17 01:38: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