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瘋子、傭兵、帶原者 - 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4-05-24 23:59:57 | 巴幣 80 | 人氣 839


「嗯……我想想,4號電池剩5顆……」

一個房間,有著乳白色牆面、一張披著粉紅色背單的床和一個衣櫃,風格佈置成小女生會瘋狂的樣式,是個標準的單人房,能讓市中心的飯店一晚騙走女性觀光客、小情侶、妓女或是被抓包的情婦五千大洋的房間。

房間內有扇窗戶,位置正好在床的旁邊,平常的每個早晨為房間帶來無比的光明、清涼的微風和一旁汽車排出的廢氣和吵雜的噪音,對於習慣居住在水泥叢林內的都市人來說是最能感受到故鄉的味道。

但此時,窗戶旁坐著位不停低頭喃喃自語,和這房間完全不搭嘎的男子。他穿著深藍色戰鬥服,一旁擺著沾滿泥濘的S10防毒面具,盤坐在地上著整理大腿上的黑色包包,還有把M9貝瑞塔手槍和一把M14步槍放在地上,槍托上頭刻著 " 布萊特 " 的字樣。

他拿起電池在半空中晃了幾下,接著摸到電池微微凸起的底部後,「欸幹,這顆用過了。」語畢,果斷的將電池往窗外丟去「所以剩4顆......」布萊特將手放進包包內撈個幾圈,確定所有東西都確認過後才放下,「昨天的收穫不多啊,這樣下去……」

他嘆口氣後無奈的搖搖頭,轉而拿起一旁的面具,用袖口的衣服擦拭鏡片的部分,上頭的刮痕以及面具的傷疤都顯示他停留於此地的長久。

他心想,物資一天天的稀少,不過外頭遊蕩的喪屍數量絲毫沒有減少,反而有增加的趨勢。對他來說,盲目的到處移動跟送死沒甚麼兩樣,就連動物也知道該避開危險,不過人類的直覺看來已經被長年仰賴的科技磨光了,大部分的人類和所謂的 " 肉牛 " 差不多。

但令他無奈的是,想生存下去就必須出去尋找物資,他必須盡量多儲存些物資,才能為下一趟的旅途做好準備。

「發牢騷也沒用啦!」布萊特賞了自己一巴掌好讓自己清醒一下,清晰的響聲在空蕩的房間內迴盪著,之後將面具放回一旁便繼續埋頭於大腿上的包包,「再來是子彈……9mm子彈彈夾剩4個半、7.62也剩4個彈夾。等等!」

他忽然著急的攪動大腿上的包包,顧不著裡頭的內容物不斷掉出,也不管噪音是否會將四周的敵人引來,他只是專注在眼前的包包上。

「奇怪……我的肉乾到哪裡去了?」

布萊特隨手將包包一放,接著稍微探出身子看看窗戶外頭的情況。看了一眼後馬上就在台撞上電線杆的黑色休旅車旁,發現一名有著1米8高佻身材,穿著隱約罩住D罩杯的黑色小禮服,右邊眼珠子垂在眼窩外頭的金髮女性手中正抓著他尋找已久的肉乾,同時正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這天殺的臭婊子……」牢騷還沒發完,他的右手已經自動的拿起安穩躺在一旁的M9貝瑞塔手槍,接著自動的對著那女的另半邊美麗的臉龐扣下板機。

9mm子彈飛快的從槍口飛出,擦過了女子的附近,他哧的一聲後繼續扣著板機,直到其中一顆子彈精準的貫穿右眼凹陷的眼窩後才停手。些許的人體組織和濃稠的鮮血從眼窩旁的洞噴出。一旁原本搖搖晃晃的喪屍似乎是感覺到血液的滋味,開始轉向攤倒在地的屍體大快朵頤。

「好啦,這下可好了。」男子暗自咕囔的幾句,「我沒東西吃了。要不是那該死的小偷,我早就填飽我的肚子了……」從他說話的語氣中不難聽出,即使他親自解決了那小偷,還是難消心中的怒火。男子憤怒的錘了窗框一下,悻悻然的起身後將步槍背在背上,最後戴上防毒面具。



「今天的運氣還真他媽的走運。」



他對了對手錶,7點12分。布萊特拿起背包,然後整個人靠在門旁,慢慢探出身子看看走廊上的動靜,等到確定沒有問題後他才走出房間。結實的靴子踩在長久未經保養的木製地板上發出了扎實的喀喳聲,他一步步的緩慢前進,手中緊握著手槍並隨時注意著四周的情況。

「敲敲門。」他靠在上頭貼有302門牌的房門上頭,接著用槍身撞了門幾下。「有人嗎?」



理所當然,房間內沒有回應



「那我就進來瞜。」說完他便用力的將腐朽的門板踹開,然後立刻打開槍管下方配掛的手電筒,為陰暗的房間帶來些許的光明,不過長期無人保養所累積的灰塵和臭味瀰漫著整個房間,他從鏡片看著手電筒前漂浮的粒子,暗自慶幸沒有將防毒面具拆下來。

「看起來真臭,不知道能不能客訴。」

喃喃了幾句後,接著往房間的深處走去,一邊仔細的翻找床單和櫃子裡頭,看看還有沒有能夠利用的物資。隨著揚起的灰塵和蟲子越來越多,他眉頭上的皺紋也越來越多,最後只能皺著眉頭咒罵自己的厄運。

「啊!該死!」他遇到了最糟糕的事情:整層樓共12個房間包含工具間在內,竟然連個罐頭都沒有,餓到肚皮快貼到後背的他踹了一旁的衣櫃一腳,被白蟻蛀蝕的木板挨不上一腳,馬上就多了個洞。「難道這間飯店連瓶水都沒有?去你的四星級飯店!」

他接著又摔了幾個杯子、踹壞了電冰箱和咖啡機後,他氣憤的將手中的武器丟到身後蓬鬆又覆蓋著灰塵的床上,接著一股腦的倒了上去。

「完了,這比我預期的還要快,物資減少的速度比我想像中來的快……」他將頭埋進泛黃的枕頭中,仔細享受這短暫的寧靜和枕頭的鬆軟,「看來倖存者變多了,我得趕快離開這裡才……」



-吭啷-



清脆的金屬碰撞聲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豎起耳朵仔細的品味蕩漾在空氣中的餘音,接著靠著腦中的記憶去判斷聲音的來源,「罐頭,308號房。」說完後他抓起剛剛丟在床上的步槍後衝出房門。




「罐頭可不會自己長腳。」

--
目前還是草稿階段,之後會跟著設定完善度而陸續更改。

有意見能夠提出,不過日後故事走向大約會朝著呼應主題的 " 帶原者 "、" 傭兵 " 兩點,完善的設定還沒定出,但是大制架構已有。再慢慢修改吧 030

創作回應

雨塵
你好小弟是個寫小說的新手以後還請多指教,另外漿面具放回一旁後繼續埋頭於大腿上的包包,這句的漿錯字囉^^
2014-10-02 15:41:2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訂正 ^_^
2014-10-02 18:30:48
Cotton
雖然本人對於喪屍題材並沒有很高的興趣,但標題的確有在眾多文章裡吸引到我,目前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祝你越寫越好!!
2015-02-23 02:43:5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支持喔 :D
2015-02-23 07:1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