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瘋子、傭兵、帶原者 - 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4-05-27 20:08:57 | 巴幣 24 | 人氣 545


布萊特簡直不敢相信他看到的。

他不自覺的將手鬆開,步槍應聲的掉落在地,槍管撞擊到地面發出的碰撞聲在狹窄的浴室內迴盪。布萊特脫下面具後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然後捏了自己的大腿一下,一股刺痛立刻從大腿竄上腦門。

沒錯,這是現實。



一個女的。



她頂著雜亂的長髮,白皙的皮膚被汙垢搞得灰灰髒髒的,但還是看得出來她盡量保持清潔,身穿著乳白色上衣外頭披了件淡藍色的襯衫,下半身則是牛仔褲。

纖細的雙手緊抓著一枝棍子,瞪大的雙眼中流露出了無限的恐懼、驚慌和擔憂,水藍色的眼眸宛如大海般的深沉,而眼珠子上頭布滿了血絲,連眼角上頭都有著淡紅色的汙漬,她不停顫抖著身子,就這麼龜縮在浴缸的角落。

然而,這眼神卻吸引了他的目光,就像海洋的女妖坐在礁石上挑逗著向往大海的水手,他對於自己的瞬間動心感到詫異,於是暗自深吸口氣,等到心情穩定下來後才開始行動。

布萊特靠近了幾步,卻不敢大意的將槍放下,他對著女子說「妳是誰?」,女子依舊龜縮在角落,水汪的大眼緊盯著他的槍口看,「……我叫布萊特,妳呢?」,女子膽怯的回答「……吉娜。」

「妳受到感染了沒?」吉娜搖搖頭,布萊特才鬆了口氣,他將槍擺在一旁接著指了指外頭的地板,「那外頭的爪痕怎麼回事?」「狗狗……亞斯特……牠不肯進來,我只好抱著牠躲進這裡……」

「狗?那妳的狗呢?」

「亞斯特跑了出去,不見了。」

「跑出去?」布萊特開始回想剛剛的過程:衝進房間前門口站著兩隻喪屍,進來後解決了他們,接著進到浴室。這中間他可完全沒看到狗,如果是小型犬還有可能,但那可是有著足以將地板撕裂開的爪子,想必體型也十分龐大,那就更沒道理沒看見牠。

「牠往哪邊跑了?」

「不知道,吉娜害怕,所以躲在這裡。」

「那外頭那位兄弟是?」他比了比門口的方向,「妳認識他嗎?」

「我不認識他,他走進房間,亞斯特追著他,然後亞斯特跑了。」

布萊特心中有許多疑問,首先這女的怎麼可能活下來?房間內有三個喪屍卻沒有任何一隻發現她,而且她講話的方式就像個……小孩子,但她看起來簡直是個高中生,再來她的狗跑哪去了?

有太多的疑問纏繞在他的心中,他決定將他們擺在一邊。布萊特坐在浴缸的邊緣,吉娜見狀便大喊「不要過來!」然後驚慌的將棍子比着布萊特,還作勢揮了幾下,甚至敲了浴缸幾下想嚇阻他,布萊特起身舉起雙手,接著說「欸,別緊張,我只是要休息一下,妳小聲一點,可別把其他人引過來了。」

就這麼僵持了一會,吉娜才緩緩將棍子移向別處,但是依舊縮在角落,「這下可好了,我上一次和小鬼說上話是甚麼時候?」布萊特仔細想了一會,然後從背包內拿出一個塊狀物,這立刻吸引了吉娜的注意。

「妳看看這是甚麼?」

布萊特晃了晃手中的東西,發出了 " 稀疏稀疏 "的聲音,吉娜雖然沒有興奮的起身去搶奪,但是她依舊盯著那塊狀物,嘴角旁還差點留下了口水。布萊特將物體折成兩半,然後將另一半遞給了吉娜,她立刻把它搶走,然後帶著微笑的將東西外頭的包裝給撕開。

「可別把外頭的包裝紙吃下去了,這東西可不好找,省著點吃吧。」布萊特撕開錫箔紙,然後咬了一小口,細細的品味那帶著微甜和苦澀的滋味,然後用舌尖逗弄著塊狀物,等到它慢慢在口中融化時,再享受那活順的口感。

這東西是在某家商店的倉庫,當時他正一邊埋怨為什麼商店的物資少得可憐,一邊翻箱倒櫃的同時在櫃子下方找到的。對他來說,吃糖是個奢侈的事,不過對小朋友和女生來說,吃糖就像是必需品。

吉娜開心的坐在角落咬著手中的巧克力,就像餓狼抓到了野鹿般的愉悅,臉上掛著滿滿的笑容,布萊特瞥見後也不禁笑了出來。

「對了,妳之前都躲在哪?」吉娜咬著巧克力,嘴角上還沾到了些許的巧克力渣,抬頭看了布萊特一眼後搖搖頭,「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吉娜泯了泯嘴唇,舔了舔食指沾到的巧克力,接著說,「吉娜沒有躲起來,只是在這裡閒晃。」

「沒躲起來?」

「嗯,吉娜跟亞斯特聽媽媽的話,不能離開這間飯店,但是媽媽沒有回來,媽媽說要是她沒回來就自己回家,可是吉娜忘記路了,所以只好待在這裡」

「……妳在這裡多久了?」

「不知道,好久了,吉娜待在這裡好久了,大家都走了,只剩下吉娜跟亞斯特。」

「那你怎麼活下來的?我是指,妳都不會餓?」

「吉娜不餓,吉娜也不會亂跑,但是亞斯特會,牠會偷偷跑出去,然後找東西吃。」

布萊特沒回話,他只是靜靜的看著吉娜臉上掛著幸福的表情,同時啃著手中的糖果,同時一邊思考著她所說的話的真實性:不會飢餓,喪屍不感興趣,而且看起來她獨自生存了好段時間,事實上他對於這一切完全沒有頭緒,整件事就像活溜的鰻魚般胡亂的亂竄。

他盯著吉娜的雙眼,如同海洋般深邃的眼神中他似乎看見了背後的東西:有種死氣沉沉的感覺,又像是混濁不清的濃霧,在她的水藍色眼眸裡頭打轉。

布萊特靈光乍現,他做了許多假設,許多不可思議的假設,接著開始逐一刪除最後僅剩下一種可能性,足以能證明吉娜所說的話完全正確,同時也符合現實。




帶原者。

--

這次篇幅稍短 ( 哪次長過了-w- ) 下篇速度可能會慢些,因為後頭的故事有點雜亂,可能要6月中才能OK,不過下篇速度快點的話也許周末會出來吧 ? 或是端午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