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分享】淺井の葡萄酒賞析分享09 Cycles Gladiator, Zinfandel Rose 2009

淺井 | 2013-05-21 16:35:17 | 巴幣 28 | 人氣 545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來到淺井的葡萄酒品評時間,這個新文章是從本學期開起的新連載唷,更新的時間跟烘焙教室一樣是禮拜二晚上7點半左右,如果對於酒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觀看唷

在開始今天的分享前,先跟大家說聲抱歉,由於烘焙課老師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處哩,因此本週的烘焙教室暫停一週,在這邊為各位至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下禮拜會照常發文的。

那麼很快就來講解一下這禮拜的兩支酒吧!

這禮拜的兩支都是紅酒,不過第一支是許多人沒喝過的玫瑰紅酒,另外一支也是非常棒紅酒。

那麼話不多說,馬上來開始今天的紅酒品評吧!!

在文章開始前請注意,未滿18歲請勿飲酒,並請不要酒後駕車,謝謝。

以下為照片分享區


今天要介紹的兩支酒分別是玫瑰紅酒Cycles Gladiator, Zinfandel Rose 2009以及紅色的Tabali Reserva Pinot Noir 2011

因為今天兩支酒都是屬於紅葡萄酒,因此我們先從玫瑰葡萄開始介紹吧!

Cycles Gladiator, Zinfandel Rose 2009







Cycles Gladiator, Zinfandel Rose 2009所使用的葡萄品種是Zinfandel

年份為2009年

酒精濃度為11%

產地為美國

新台幣售價為500元

接著來看看顏色吧




這支酒的顏色,有點接近咖啡的,但是又有淡淡的粉紅色,可以說是顏色非常鮮豔的一支酒

接著一樣是聞它的香氣,在介紹中,聽說這支酒有豐富的野草莓、熟櫻桃以及甜瓜香氣,雖然我的鼻子沒有這麼靈敏,但是卻也聞到了這一些香味。

然後一口喝下,一喝下馬上有酸味跟甜味跑進嘴吧,還真的是活潑的一支酒阿,不過整體味道非常的平均,也是還有淡淡的酒味,只能說是一支酒體非常均勻的酒,整體來講香氣、色澤、味道都是非常棒的一支酒。

建議大家如果佐餐時不知道要喝甚麼酒,那麼這支玫瑰紅酒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接著介紹紅酒吧,今天要介紹的這支Tabali Reserva Pinot Noir 2011是在前面兩周都介紹過的塔巴利酒莊的酒,這支酒莊的酒一直都很不錯。

那麼一樣的來開始簡單的介紹吧。

Tabali Reserva Pinot Noir 2011








Tabali Reserva Pinot Noir 2011使用的葡萄品種是Pinot Noir

年份為2011年

酒精濃度為13.5%

產地為智利

新台幣售價為500元
這個價格由於我們是學校統一叫貨自然和外面酒莊相比較低

一樣的讓我們來看看顏色吧!!





看完以後我們可以發現,他是屬於比較偏向淺紅色,但又沒有說非常的淺,類似寶石的紅色,非常漂亮。

再來聞聞味道吧,據介紹說這支酒是在法國橡木桶中10個月熟成,有成熟飽滿紅色水果如紅李、草莓、覆盆子及香草的集中香氣,實際聞過發現,醒完的果香確實很重,香味確實不賴。

最後喝喝看味道吧,一口喝下有明亮的口感,整體的單寧為非常平衡,而且味道非常的溫和,但隨之而來的就是紅酒那特有的酸澀鹹味,可以說是酒體非常均勻也很棒的一支紅酒,在搭配上味道比較溫和的食物,就可以搭配得上。

今天來講,兩支酒的整體都非常地不錯,價格也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尤其是第一支的玫瑰紅酒,不僅甜味控制的剛好,酸味也確實很棒,可以說是酸得很舒服的味道,我非常的喜歡

在這邊也歡迎品嘗過這兩支酒的各位一起做分享心得唷。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葡萄酒賞析分享,希望各位都會喜歡今天為各位介紹的酒喔!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 請按訂閱我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搂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內笑美莉
[e29]
2013-05-21 17:00:11
淺井
好喝
2013-05-21 17:33:14
Mercury Lampe
不會喝酒阿......[e26]
2013-05-21 17:56:45
第三書語
趕完稿就看到葡萄酒專欄0.0

我很好奇,都是幾個同學買一瓶酒,還是一個同學買一瓶酒?

Cycles Gladiator, Zinfandel Rose 2009這瓶很漂亮[e43]
2013-05-22 00:20:46
淺井
應該說是繳系費 由系上統一購買 在分組 一組一瓶 畢竟不可能一人喝整瓶
2013-05-22 13:15: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