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Just Dream】放

駱駱 | 2013-04-12 01:48:11 | 巴幣 10 | 人氣 321


  女孩躺在榻榻米上,雙眼無神地望著天花板,任由電視開著,聽著那無聊的花邊新聞,自言自語著:「啊啊~好無聊噢!沒事做的感覺真糟!」

  一陣風吹過院子,樹枝搖曳,吹落幾片葉,儘管已是春天仍帶著些許寒意。

  電視機嘰嘰喳喳地播放著,一道熟悉的嗓音響起,女孩猛然坐起,盯向螢幕,瞠大雙眸:「這、這不是那個人嗎!?」

  「還是那麼受歡迎啊~所謂的包裝偶像...」女孩拾起隨手丟在榻榻米上的零食,用力撕開袋子,拿出幾片洋芋塞進嘴裡。

  「我說...姐姐,為什麼妳會喜歡這種人啊?看起來就是不可能給妳幸福,但想給也無法給了...」女孩伸出沾著洋芋碎片的食指指向廳旁角落的小小木櫃。

  她再次躺下,用雙腳移動身體,來到木櫃前,略帶鼻音嗔道:「姐姐...是個大笨蛋...」

  「他根本不知道妳已經離開了,依然過著他那紙醉金迷的生活!!」女孩拿起擺放在上頭的相片,斗大淚珠滑落,滴在那燦爛微笑:「妳真的真的真的是個大笨蛋!!!」

  忽地,耳畔傳入門鈴聲,女孩嘀咕幾聲:「這個時間誰會來啊?」草率地用袖子擦乾淚水,帶著疑惑踱步至玄關前。

  門一開印入眼簾的即是剛剛在螢幕上看到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了,比起驚訝,反而是厭惡感居多,她深深地皺起眉,冷淡地問著不速之客:「你是誰?來這做什麼?」

  「妳好,我是島澤擎,前來拜訪結昌晞小姐。請問她在府上嗎?」男子見到來應門的女孩神情後,一眼便明瞭,她認得他卻問他是誰,語氣聽得出他是不被歡迎的。

  女孩沉默幾秒,緩緩開口:「不在,幾年前就不在了。請回吧!」雖然被下了逐客令,但島澤擎不死心問道:「請問她到哪去了?有連絡方式嗎?」

  「呵...哈哈哈哈哈.....如果有連絡方式的話,我很樂意告訴她,她朝思暮想的人竟然來找她了。」女孩笑得令人發寒,怒瞪著他,吼道:「滾!」

  「滾!!聽到沒有!姐姐在五年前就去世了,請你不要來打擾她安寧了。」她用力地推他:「滾出這裡!你現在才千里迢迢來這座島根本沒用,她人早已不在了。」

  「.....妳說...妳說她...」男子愕然,身體像是突然被抽乾般怔在原地,被她一推,坐倒在地。晶瑩淚珠滴落在他腳邊,他仰頭雙眼揪著她:「妳是她的妹妹,晴?」

 「你、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結昌晴眼眶帶淚直視著他,像是要把他看穿。

  「晞告訴我的。」

  「什麼時候?她跟我說過在你身邊工作時從不講自己的私事,尤其是家人。」

  「…夢、夢裡。」

  「啊?你在開玩笑嗎?這一點都不好笑。」

  「我沒有開玩笑!我是這幾天一直夢到她,才會想來問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島澤解釋道

  結昌晴一臉不屑,諷刺著:「那為什麼你這五年間都沒來找她?她好歹在你身邊好幾年吧!她被資遣後你卻一次都沒來問候?她也算你的朋友不是嗎?」

  「不,我根本不知道她被資遣了,公司的人都說她被調派了。」

  「這種輕易戳破的謊話你也信!?你的頭腦還真出乎意料地不靈光呢!」

  男子無奈地笑了笑,自嘲著:「專注於演藝事業,這麼久還沒發現那樣的破綻。很可笑吧!」

  「對,很可笑。」女孩毫不留情地回應他

  「妳跟晞的個性很不一樣。」

  「那當然,我們是不同的個體。」

  「妳…恨我嗎?」島澤擎唐突地問了這麼一句

  「不是恨,是厭惡。」結昌晴淡淡地回道

  「因為我從沒來探望過?」

  「對!非常過分。還有…」女孩輕輕嘆口氣,繼續說著:「你知道晞她喜歡你嗎?」

  「…知道。」

  「你!!!」結昌晴忍不住揪起他衣領,再次吼道:「太可惡了!你知道還一次都沒來,直到她離開你都沒出現,你這個爛人!!」她也不管他是靠臉吃飯的,一拳揮過去

  「對、對不起。」男子拭去嘴角的血,誠心誠意地道歉

  「因為我知道我無法給她幸福。」

  「哼,你還有自知之明啊!」嘖!沒想到揍人還挺痛的,女孩將手藏至身後揉著,不過發洩了倒爽快許多

  「進來吧!上個香也好。」她態度一百八十度轉好,請他進屋

  島澤擎上完香,便坐在結昌晴對面,開始述說:「我這幾天都夢到她,她總說著『請你幫幫我妹妹。』晞不願看到妳為了她渾渾噩噩過日子,要妳放下。」

  「啊?她為什麼不直接來我夢裡?卻去找你?」

  「我也不知道。她還說『請你幫她找到幸福。』這類的話語。」

  「我的幸福干你啥事?不需要你幫忙!姐姐是待在天堂變更笨了嗎?」女孩立刻反駁他的話,一種想法驟然浮現,結巴說道:「不、不是吧!她該不會要湊合你跟我吧!?」她愈想愈不對,依她了解她的程度,這種事情很有可能成立

  「哎?」

  「我才不要勒!!跟你?我寧願跳海。」

  「妳這樣講有傷到我,我好歹是個人氣不小的偶像,對多數女孩子來說也算是個帥哥啊!」男子摸摸自己的下巴

  「帥是帥,但我討厭你,怎樣?」結昌晴揚眉挑釁道

  「哈哈哈,妳是第一個說討厭我的女孩子。」

  「哦!那麼自戀爛人,既然你來拜訪過了,也上過香了,沒別的事了可以滾了。我就不送客囉!!」女孩漾起笑容起身趕人

  被趕至玄關的男人抵住門板,嘴角上揚,問道:「我說,晴,要不要來試試看?」

  「試什麼東西?」

  「晞的願望,幫妳找到幸福。」

  「不需要!想都別想!不可能!不准你叫我的名字!還有,給我離開這座島!!」結昌晴幾近大吼地推他出去

  「真的不試試嗎?我倒想試試呢~」

  「滾!!你很……」

  未說出的話語便淹沒在男子俯身的親吻之中







ㄎㄅ我就嚇醒了,對,真的是被嚇醒的

無緣無故這做這啥鳥夢,有夠粉紅色的,雖然後面才開始粉紅色,但是也夠驚嚇一百了,而且我醒來還記得很清楚,連細節都超清晰,這才驚悚吧!!!

人名是亂取的,這樣比較好認 (?

在夢裡,我是妹妹視角

這跟惡夢相比,可怕之處不在話下,也頗詭異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