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oll House+】001 - Invitation

駱駱 | 2014-02-23 17:24:03 | 巴幣 12 | 人氣 184


  一如往常,我帶著全身倦意回到溫暖的小避風港,轉開門鎖便發現門縫被塞了封信。

  我好奇地拾起它,檢視了一番。

  黃褐色牛皮紙質的信封摸起來些微粗糙,正面寫著我的全名,而封口有著歐式復古的火漆封蠟,那美麗的勃艮第紅啊,就如同我的髮色般,令人著迷地愛上。輕輕撫摸著它,柔滑的觸感、不平整的凹凸。定眼瞧了瞧,是枚可愛的貓咪腳印。





  會是誰呢?抱著疑惑關上門,從容地步進房裡,拿起插在筆筒裡的拆信刀,乾淨俐落地劃開。裏頭是一張帶著柔和的鵝黃色調,鑲著簡單花邊框的卡片,上頭的燙金字體寫著這幾行字:

Invitation
February 15, 2014
4pm, at Paradeisos.
Hope you welcome to my tea party.

  卡片的左下角有個顯而易見的貓咪頭像。



  哎?!等、等等!貓咪頭像!高禮帽!!還有那雙我絕對不會忘記的眼睛!!微微皺起眉,這種邀請卡表面很親切,去了一定准沒好事!!

  「唉,我就算堅持不去,你也會來接我,對吧!伯爵。」嘆了口氣,翻了翻白眼,轉身對著我看完卡片內容之時,便已出現在我身後的不速之客說道。

  「藍德小姐,果然很了解我呢~」開口的是一隻以雙腳站立,身穿燕尾服和高禮帽的貓咪。牠伸手理了理帽子,露出紳士般的溫柔笑顏,傾身行禮。

  「不不不,一點都不了解你!!」我連忙擺手撇清這無奈的事實。誰叫你整過我這麼多次!!不想了解那劣根性都難。

  「那麼,藍德小姐,請。」貓咪舉起手做了個邀請的動作。

  「這次我可不想被垃圾桶吸進去。」我小聲地嘀咕道。

  「不會的,藍德小姐。」




  攜著花香的微風一陣一陣吹拂而來,全身都沾染上了淡淡清甜,一人一貓坐在花團錦簇之中享用著下午茶。

  「藍德小姐的熱可可。」貓咪遞上一只繪著精緻雕花的瓷杯,裡頭盛裝的熱飲飄散著令人沉醉的味道。

  「謝謝伯爵~」見到最愛的飲品端至眼前,語調輕快而上揚,喜悅地接過杯子。

  「對熱可可還真不離不棄啊!」貓咪噙著笑調侃道。

  「當然,我對它的愛直到生命停擺為止。」先是聞了聞香純的可可氣息,再緩緩讓液體滑入口中,仔細品嘗那濃郁的韻味,臉上滿溢著幸福的神采,不需要過多的言語打斷這美妙的時光。

  待我享受完這不容打擾的時刻,貓咪才開口問道:「藍德小姐,對於現狀有什麼想法?」

  「沒有什麼特別想法,這樣簡約平凡的日子不也挺好的。」

  「是嗎?」貓咪拾起杯耳輕啜了一口紅茶。

  「是的。」等等,我怎有股不祥的預感即將要發生。

  「那…用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個世界,有否興趣呢?藍德小姐。」

  「不同的角度?是說用平常自己不會使用的思考迴路去審視這世界嗎?那有點燒腦呢~沒興趣。」我放下茶杯,搖搖頭表示拒絕。

  「是嗎?」貓咪揚起淺笑。

  「我說伯爵,你似乎很不滿意我現在的生活喔!又想變什麼把戲整我了?明講啊!!這樣拐彎抹角的。」拿起擺在眼前的方形小酥餅沒氣質地指向牠。

  「看來藍德小姐對我誤會很深呢!我怎麼可能會整妳呢!妳可是我重視的人吶!」

  「油腔滑調!」嘖,迸出這一句做什麼,可惡。將餅乾丟進嘴裡,努力地嚼嚼嚼,掩飾突來的羞澀。損友!!哼。

  「藍德小姐非常不領情呢~」有那麼一瞬,牠露出了尷尬的表情,隨即消散,又換上那張一貫的笑容面具。

  「對,被整怕了。」

  「如果我說已經來不及了呢?」

  「哎!?」當我發覺事有蹊蹺時,下一秒我就昏厥過去了,身子往旁邊一倒。

  「藍德小姐,妳會原諒我的無禮的,對吧。」被她稱為伯爵的貓,幻化成了人形,一把接住失去意識即將跌落椅子的她。

  「斐,請用不同的角度欣賞一下這可愛的世界吧!妳會發現更多的美好。當妳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會出現的。」輕柔地摸了摸她的頭,伯爵揚起嘴角。

  而這抹真心的微笑,閉著眼睛的她是無緣見到了……





入住文交差

寫文時就有畫面蹦出來,我就手癢做了火漆印跟卡片

第一次使用PS這軟體,讓我花了點時間才將入住文搞定
PS妹子妳這小傲嬌,讓朕摸索了好一段時間

特別感謝染咪的伸出援手和羊駝ㄉㄉ的指點迷津,才讓我能完成這艱鉅(X)的任務
謝謝妳們

創作回應

Et布丁派
喔喔喔喔,圖片好精緻
2014-02-24 17:45:41
駱駱
謝謝,我花了好一段時間研究跟找教學呢XD第一次的作品就獻給這篇了[e5](?
2014-02-24 19:40: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