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信鴿SP】Mission02 - Mandragora

駱駱 | 2014-09-06 21:45:24 | 巴幣 8 | 人氣 135


  清晨明媚的陽光照亮了世界,拉開的絲質窗簾靜靜地綁在兩側,柔和的金絲穿透過了明淨的玻璃,悄悄地溜進了室內。窗台上柔軟的草綠色布墊也擁有了日光的溫度,溫暖地適合倚靠放鬆。

  「呼啊~」倚在另一張布墊上的黑髮女子慵懶地伸了伸懶腰,晃了晃頭,髮尾的勃根地紅跟著飛舞起來。渾沌的腦袋漸漸運轉起來,便發現所處的空間不太對,卻也不是全然陌生的。哎!?我在這裡睡著了喔?嗯?毯子?雙腳移動時,發現到身上多了一條不知何時被蓋上輕薄但不失保暖的毯子。
 
  女子掀開毯子,輕巧地躍下窗台,將它摺好擺在坐墊旁,並整理了一下她睡過的地方。轉身環視了一圈魔援部,空無一人。哈哈~這麼早還沒有人來也是正常,不對……這眼前的桌邊不就坐了一個人嗎!
 
  這背影、還有那一頭如粉櫻般的美麗髮色,啊!是七先生……的樣子。對於面前背對她的男子,是個見過幾次的同事,有印象打過招呼,卻不敢斷定是不是。
 
  女子像貓般躡手躡腳地靠近,好奇地探頭看他在做什麼。
  「早安,蘭德小姐。」七冷不防地開口。
  「呃!早、早安,七先生。」嚇死我了!都沒動作表示一下發現我。
  「別輕忽夜晚而著涼了。」
  「哎?喔、喔!謝謝你的毯子。」
  「嗯。」男子繼續翻閱著書籍。
 
  「請問你正在看的是什麼書?」見對方並無打算再開口,斐莉斯感覺一室沉默好尷尬,隨意提了個問題。
  「曼陀羅。」
  「是那個拔起來會尖叫的藥草?」
  「嗯,妳有興趣?」
  「有聽過沒見過,滿想親眼看看的。」
  「那就去拔吧。」
  「哎?」
  「拔曼陀羅。」
  「哎哎哎!?真的嗎?好啊!好啊!那我們要去哪裡拔?」斐莉斯整個人興奮了起來。
 
  「我的植……」
  「那是不是要找機研部的同事幫我們準備耳塞跟要用到的物品?聽說某某山上有人見過,我們要去探險嗎?那如果要探險的話是不是要找人一起去找呢?哇啊~好想快點出發!」
  七見這位像個孩子一樣雀躍的同事,開心到打斷他的話,雖然有些無禮,不過看在她這麼期待的份上,就不去計較了,默默聽著她的計畫。
 
  「其實不用跑這麼遠,附近的舊刑場就有了。」
  「舊、刑場?」
  「嗯。」
  「好,那就去那裡吧!不過得先去趟機研部。」
 

 
  進了機研大樓,走在寬闊的長廊上,一側的落地窗延伸至盡頭,地磚在陽光的襯托下散發出迷人的光澤,眩了來者。
  斐莉斯揉了揉有些刺痛的眼,而後便看見那抹熟悉的黑,啊!
 
  「這是腰嗎~♥」肢體卻比聲音更快速到達,女子的手不安分地襲上黑髮男子的腰。
  「斐斐早安。」男子卻彷彿習慣了般,微笑回道。
  「那古早安!」
  「……。」無法跟上兩人電波的七,這才發現這位同事是個奇怪女子,而那位機研部的同事能如此淡定地跟她交流,也不是普通人。
  「七先生早安。」那古將視線轉向他,噙笑點頭。
  「那古先生早安。」
 
  「你們聚在這裡做什麼?」一道富有磁性的嗓音自三人身旁響起。
  「維克早安!」
  「維尼早安。」
  「維什早安。」
  「你們早。」
 
  「咦,維克手上是什麼東西呢?新發明嗎?」斐莉斯從那古身後探出頭,一臉好奇地盯著金髮男子拿著看似喇叭狀的鐵製物品。
  「它可以將聲音放大數倍,具有擴音效果,還在測試階段。」
  「說不定拔曼陀羅派得上用場……」斐莉斯認真地思索起來。
  「曼陀羅?」機研部的兩人異口同聲地發出疑問。
  「是啊,我跟七先生要去拔曼陀羅!正要找你們機研部幫忙呢!你們有耳罩嗎?可以阻擋尖叫聲的。」
  「尖叫?」
  「曼陀羅拔出來會尖叫。」七簡短地說明,為兩人解惑。
  「哎~這還真有趣,我能一同前往嗎?」維什尼亞克挑起眉問道。
  「當然!那古要去嗎?」女子開心地回覆,順勢問了身旁的人。
  「好啊。」
 
  「早、安!」西莉亞響亮的招呼聲傳入四人耳畔,伴隨著擁有暖金髮男子的輕柔問候,   「各位早安。」
  「兩位早。」
  「你們在討論什麼?」女孩遠遠就看到聚在一塊的三男一女相談甚歡,一臉好奇地問道。
  「我們要去拔曼陀羅。小西想……」斐莉斯正要提出邀請之際,女孩便迫不及待地回答了,「我要去!」
  「席亞先生呢?」
  「樂意之至。」
  「太好了!那拔曼陀羅小隊出發!!!」
 


  一行人由七帶領著穿過無數小巷弄,一個拐彎印入眼簾的即是一片空曠,不知是否為舊刑場之故,土質帶著殷紅,荒草萋萋,連空氣中都彷彿夾雜著無法形容的怪味。
 
  「這麼多草,怎麼找?」斐莉斯站在舊刑場外圍微微蹙眉,我可以用魔法一次處理掉嗎?又看了看其他人,打消念頭。
  「可能會有其他生物,毒蛇之類的,請各位小心腳下。」七撿起樹枝小心翼翼地撥開雜草緩緩前進,率先開路。
  「西莉亞小姐。」席亞伸出手,掌心向上,身軀微傾。女孩開心地跟上領路人,席亞便走在後頭。
 
  「那古、維克,你們先走吧!我壓後。」女子盤算著如果有什麼事情發生,她在後面也可以顧及全部的人。
  「不可以,斐斐走前面。」那古噙著笑,語氣溫和卻不容拒絕。
  「是啊,怎麼可以讓淑女走在最後呢!發生危險怎麼辦。」
  「好吧。」看似兩個男人都非常堅持,她也只好聽話了,邁出步伐跟在席亞後面。
  
  「是這個嗎?」西莉亞停下腳步,隨手拔起一株草,速度快得讓人來不及阻止她。
  正當大夥鬆一口氣不是曼陀羅時,七與斐莉斯互相看了對方一眼,嘴角輕微抽動。西莉亞手上提著的是一顆被根莖纏繞到看不出是頭骨的"草"。
  魔援部的兩人看見上頭的大叔靈體,一臉不耐煩地對著他們說道,「欸,你們兩個,看的到老子對吧!快叫這小妹把老子的頭放下,吵到老子睡覺了!」
  「小、小西啊,那個不是,快放回去吧!」斐莉斯吞了口口水,不禁為女孩捏了一把冷汗。
 

 
  「這裡。」七指了指腐壞的木頭平台旁好幾株長相奇特的植物,葉片呈暗綠色,長橢圓形的鋸齒狀,開著淡紫藍色的鐘狀小花,葉子旁垂著卵圓形的黃果實,略帶有一種特別的菠蘿青香味。
  「它有毒,又稱毒蘋果,千萬別摘來吃了。」七提醒著其他人不要做出傻事來。
  「哇喔,第一次看到耶!以前只有在書上看過。」斐莉斯蹲下身仔細觀察著眼前的神秘藥草。
 
  「大家先把耳罩戴上吧!我要拔!」斐莉斯邊說邊戴上了機研部特製的耳罩,一副躍躍欲試,興奮地靠近。
  「斐莉斯,這差事稍嫌危險,還是讓我們男士來吧!」維什尼亞克戴上耳罩後,拉了拉手套,向前一步,眼底閃著光亮,亦是一副躍躍欲試。
  「好、好吧。」女子難掩失落,退後幾呎,讓出空間。
  「蘭德小姐……」七在女子耳邊悄悄地說了幾句。
  「好的,我知道了。」
 
  「西莉亞,預備!」維什尼亞克一聲令下,使力拔出埋在土裡的曼陀羅。
 
  「啊─────────!」一聲尖叫從曼陀羅的嘴裡傳了出來,像是拿刀刮著玻璃般的尖銳音階。
  「哇───────────────!」另一道音量被擴大數倍的女孩喊叫聲蓋過了曼陀羅的尖叫,還有點破音。
  同時,七輕柔地揮動指尖,嘴裡喃喃幾句,悄悄地為同伴們阻擋尖叫聲帶來的傷害。那古大手抓住想要掙脫的曼陀羅,斐莉斯一臉開心地靠近它,用布綁住它的嘴巴。而後,將之放進席亞攤開的麻布袋裡。
 
  「我叫得比你大聲啦!」西莉亞像是贏了遊戲似地對著麻布袋裡的曼陀羅炫耀。
  「小西做得好!」斐莉斯豎起拇指稱讚道。
  「嘿嘿。」
 




 
  「維尼,還要繼續嗎?」
  「有點上癮。」
  「維什尼亞克先生,可別拔太多,麻布袋不夠裝。」
  「不公平,換我啦!斐莉斯姐姐,換妳喊!」
  「哎~可是我也想拔看看啊!」
  「……。」
 



終於讓我趕完主線了
好感動我沒有踩死線
OK就這樣





               (點圖進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