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信鴿SP】Mission03 - Did you receive the rainbow?

駱駱 | 2014-09-15 22:08:37 | 巴幣 10 | 人氣 92


  「克拉克先生,我是來支援郵遞同仁的斐莉斯‧蘭德。」
  「蘭德小姐,謝謝妳願意調動過來。」
  「不會,分擔同事的……」
 
  「大姊姊。」
  正當兩人說著一慣的客套話時,斐莉斯的裙子被輕輕地扯了幾下,一聲稚嫩的童音飄入耳際,栗梅色短捲髮的小女孩張著晶亮雙眸仰頭盯著她看。
  「嗯?」女子蹲低身子與女孩對上視線,「小淑女,怎麼了嗎?」
  「大姊姊,是郵差嗎?」
  「唔嗯……」沒有回答她的問題,斐莉斯反而看向克拉克,男子僅是笑笑的點頭表示"交給妳了。"便轉身離去。
 
  「不是嗎?」
  「呃……」不想欺騙小孩子,但是又不願見到她的失望,笑笑地答道,「算是吧!」
  「太好了!那大姊姊能幫我送禮物給外婆嗎?」
  「當然可以!妳要寄什麼呢?」
  「彩虹!」
  「哎!!?」
 
◆     ◆     ◆
  
  斐莉斯收下小女孩交給她的明信片,微笑目送她踩著圓舞曲離開後,垂下肩膀,額頭無力地貼上冰冷的牆壁,「這下頭痛了,我上哪找彩虹?」
  盯著手中的明信片發楞,女子依然想不出辦法來,忽然,腳邊竄過一股柔軟,嚇得趕緊跳走,拉開與牆壁的距離。
  「狐狸?」看清是何物,斐莉斯鬆了口氣。這小傢伙好像是……喔!莫爾先生的。
  「奇奇。」聽見了主人的呼喚,小赤狐乖巧地回到他身邊。
  「莫爾先生,你好。」
  「妳好,蘭德小姐。」
  「莫爾先生知道要上哪找彩虹嗎?」這問題聽起來真的很蠢,她還是問出口了,因為她實在是沒有頭緒啊!
  被突如其來丟了個怪問題,莫爾沒有感到不悅,反而對"找彩虹"的字眼有些好奇,「蘭德小姐為什麼想找彩虹?」
  「喔!因為這個。」女子將明信片遞給莫爾。
 
  上頭似是小孩子的筆跡。
  Dear grandma:
    Did you receive the rainbow?
          Shirley. Sep. 14, 183X
 
  「Mrs. Perry?」
  「嗯,小雪麗想要寄彩虹給外婆。佩里女士雙腳不便,長年待在室內,甚少外出,非常想見到彩虹。」斐莉斯頓了頓,接著說,「而倫敦的天空總是霧濛濛一片,有陽光都很難得了更別說彩虹了,所以我才頭痛啊。」
  「如果,是人工製造出來的呢?」莫爾提出了一項有趣的建議。
  「人工製造?人工製造……製造……」經過男子的提點,斐莉斯的腦袋開始運轉起來,尋找可能性,「啊!我想到了!這應該可行,不過需要莫爾先生的幫忙,還有機研部的同事。」
  「好,請蘭德小姐告訴我該如何幫妳。」
  「是這樣的……」因為內容會提到一些魔法的字眼,女子特意壓低音量,講述出腦海中的計畫。
 
◆     ◆     ◆
 
  「啊啦~有可愛的客人上門呢!」沐月眨著嫩芽綠般眼眸,漾著甜笑,迎接兩位醫療部的同事。
  「沐月小姐。」莫爾點頭示意。
  「沐月小姐,能請妳幫個忙嗎?」斐莉斯回以微笑問道。
  「叫我沐月就可以了。需要我幫什麼忙?」
  「沐月,可以拜託妳製作出灑水的機器嗎?」
  「斐莉斯要這東西做什麼呢?」
  「呵呵,因為……」一五一十地說出原由以及計畫,當然,魔法的部分自然是直接略過了。
  「這麼討人喜歡的計畫我怎能錯過呢!讓我加入吧!」
 
  黑髮女子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成品,如此精細又美麗的工藝,她想也只有眼前這位擁有可可髮色的女子做得出來了。數根細長的鐵管向上彎起,像朵剛盛開的花般,以中間較粗的鐵管連結成一體。
  「照斐莉斯敘述的想讓水能灑往各個方向而四散開來,這個、能夠旋轉。」沐月纖細蔥指撥弄其中一根細管,花型鐵管便緩緩地繞起圈來,夾雜著輕微的金屬擦撞聲。
  「好、好厲害!沐月好厲害!」鐵灰色瞳眸閃爍著,此刻的她覺得機研部同事發明出來的物品也像魔法一樣令人著迷。
  「沐月小姐的手藝真精湛。」莫爾由衷地稱讚道。
  「嘿嘿,你們如果陪我喝下午茶作為回報,我會更開心。」
  「那有什麼問題!」
  「我的榮幸。」
 
◆     ◆     ◆
 
  「莫爾先生,你能教我光魔法嗎?」
  「可以是可以,妳確定要在外頭使用上魔法嗎?」
  「我會視情況而定,如果那天沒有陽光,就只能這麼做了。」
  「我知道了,那麼我邊解說邊示範給妳看。」
  「謝謝!」
 
  男子伸出大手,「首先,光──是一種人類眼睛可以看見的電磁波,也是能量的一種傳播方式。妳得理解它是如何產生,進而……」就在莫爾講解的同時,自指尖,彷彿夜空中的星芒悄悄浮現,匯流成一道璀璨的金虹銀鍊,縈繞於手掌心上,點亮出燭光似的耀眼恆星。
  就像在欣賞一場美麗又優雅的表演,斐莉斯看得目瞪口呆,打從心底佩服面前的男人,怎麼可以這麼帥氣地使用魔法。她辦得到嗎?
  「那麼,換妳試試看。」
  「好!」
 
  「嗚──學不會──」練習了好幾天就是無法如願,女子無力地趴在桌上,怎麼辦!只能靠天氣了嗎?這是她始料未及的事,意外著自己竟然不擅長光魔法,而且只能……默默伸出食指,一小點光芒順閃即逝。嗚,好微弱啊!悶住頭,沮喪至極。
  看來,她真的要祈求老天爺賞給她一個好天氣了。
 
◆     ◆     ◆
 
  「席亞,今天請多指教。」斐莉斯微笑點頭,今天的送信夥伴是眼前散發著王子氣息的暖金髮男子。
  「請斐莉斯也多多指教。」席亞揚起一抹溫柔的笑,上身前傾十五度行禮。
  女子將視線轉向席亞身側的信使──德國牧羊犬──強壯且英氣煥發的騎士,「初次見面,你好啊!」只是後者連甩都不甩她,眼角睨了一眼後,隨即調開,擺明著本大爺根本不屑妳這隻奇怪的小動物。
  「斐莉斯,不好意思。」席亞見狀感到有些尷尬。
  「沒關係。」
 
 
  兩人一狗步出郵遞事務所,黑髮女子便抬頭仰望上空,唇邊浮現淡淡笑意,倫敦常駐的霧濛仍在,但灰黑的背後明顯閃耀著金絲,應該會是個不錯的天氣,至少有她所需要的陽光。
  「怎麼了?」席亞瞧身旁夥伴的舉動,看似心情很好。
  「沒事,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會的。」
 
  駐足在一座宅邸前,斐莉斯緊緊盯著手中留在最後送件的明信片,內心忐忑不安,她能不能成功將小女孩的心意傳達給佩里女士呢?
  「斐莉斯打算怎麼做呢?寄彩虹還真是個大難題。」席亞看了看明信片又看了看女子,好奇她的答案。
  「待、待會就能揭曉了!」女子故作鎮定地率先踏進大門。
 
  因為斐莉斯的請託,經過家主的同意,席亞小心翼翼地推著木製輪椅將佩里女士帶領至宅邸的後花園。滿頭白髮的婦人臉上掛著淺笑,期待著小外孫女會送什麼樣的禮物給自己。
  「席亞,麻煩你了。」只聞其聲,未見其人。
席亞聽到後,朝佩里女士微微鞠躬,「佩里女士,請讓我為妳撐傘。」語畢,男子攤開了一把綴有純白蕾絲的傘,遮蔽在上頭。
  兩人身後的天穹,其蒙上的面紗悄然揭去,煦煦暖金透了出來,眼前開始飄下細細雨絲。一顆顆圓潤水珠簇擁在光的輝映下,出現了一道半圓弧若隱若現,卻令人驚豔的七色虹橋,而後慢慢地消失,逝於空中,融化了婦人的心,成為她永遠的夢。
 
  ◆     ◆     ◆
 
  管家站在婦人身側,好奇地問道,「佩里女士,您今天遇到了什麼好事嗎?」
  婦人望向窗外,目送街道上漸行漸遠的身影,眼中盈滿幸福。
 
 
 
  「我遇見了兩位天使捎來了小雪麗的愛。」





好耶~~我沒有趕死線啦!!
竟然提早交稿了潮爽德~~~




    (點圖進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