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ast Memory

駱駱 | 2013-05-19 23:01:14 | 巴幣 20 | 人氣 246

Lucciole Town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L.T.】LIFE

  當我從雙親口中得知我與他國的皇女有個婚約,我是期待著的,期待與她見面的那一天到來。
 
  我的婚約者會是什麼樣的女孩呢?雙親說,她是『諾爾』的唯一繼承人,是個甜美惹人愛的小女孩。雙親給予此等讚美,我想定是如此。
 
  此刻,我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我在『諾爾』的國土了!眼前雄偉壯觀的城堡建築,即是她從小生長的地方,我就要見到她了!我為此期待著。
 

-----殭屍(O (O (O O(O O)O O) O) O)影分身-----
 

  城堡西邊有一座占地廣大的花園,種植著許多不同品種的花卉,和煦陽光下,朵朵嬌豔欲滴。而在種滿鬱金香的花圃中,一抹小小身影正忙碌地鏟著土,實行她的偉大計畫。
 
  「呼~好了!嘻嘻。」小女孩以沾滿泥土的手掌拭去汗水,白嫩的小臉蛋上出現一道髒污。她滿意地看了看自己的傑作,漾著甜甜的笑。
 
  「殿下,您在哪呢?殿下~」女僕的呼喊劃破花園裡的寧靜,四處尋找著她服侍的小主人。
 
  「哈!我在這裡!」犽調皮地在女僕身後冒出,試圖嚇她。
 
  「殿下!您跑哪去了呢?」女僕著實地被嚇一跳,轉身蹲低姿態,拿出手巾溫柔地把她臉頰上的污泥擦拭掉。
 
  「我在花園裡玩呀~」
 
  「殿下,已經到了午茶時間了,請您移駕至您的房內用餐。」
 
  「好耶~我們快過去!!快點!快點!」她一聽到午茶時間,臉上浮現燦爛的笑顏,小手拉著女僕蹦蹦跳跳的。
 
  就在主僕倆雙雙離開花園後,有著一頭粉紅色捲短髮的男孩走入這些花團錦簇漫步著。
 
  他欣賞著眼前美景,卻沒注意到腳下,踩中了小女孩的偉大計畫,來不及作反應便落入了坑洞內,一身狼狽。
 
  「這裡為什麼會有坑洞?!」蘭斯仰頭望了望頭頂的洞口,與地面有著高度落差,他試著爬上去,但,泥土易滑落,幾次失敗後,他開始朝上頭呼救,希望有人聽到他的聲音。
 
  老天不眷顧,始終無人來救他出坑洞,眼見天色漸漸轉暗,男孩屈膝而坐,將臉埋在膝蓋間,隱隱啜泣。好黑!這裡好黑噢!!我好害怕!為什麼沒有人來救我?
 
  翌日,小女孩踏著輕快步伐正要往花園遊玩,沿途聽到了聚在一起的女僕們嘰嘰喳喳地講著話。
 
  「妳聽說了嗎?他國來的小王子昨天下午無緣無故失蹤了!」
 
  「哎哎?真的嗎?這種事情可不要亂說吶!」
 
  「我怎敢亂說話!是千真萬確的!!到處找不到人呢!」
 
  諸如此類的話語傳入了犽的耳裡,不過年幼的孩子怎會去在意大人間的談話內容呢!很快地,她便被其他的事物吸引了目光,忘記了這回事,也早已忘了她昨天所做的偉大計畫。
 
  來到了她喜歡遊玩的花園裡,開心地追逐著小白蝶,忽然,她隱約聽見了微弱的啜泣聲,小女孩好奇地尋著聲音處,看到了坑洞,想起了她的偉大計畫,而且這個偉大計畫還抓到獵物了。
 
  她趴在地上往坑洞裡一探,看見一位與自己年紀相仿的陌生男孩子正在哭泣。
 
  小女孩朝他喊道:「欸欸,你有沒有受傷?」
 
  蘭斯停止哭泣,仰頭看,是一位可愛的小女孩。他回答了她並反問她:「我沒有受傷,請問妳是誰?」
 
  犽沒有回答他的提問,再丟一個問題給他:「你上不來嗎?」
 
  「嗯。」男孩擤擤鼻子哽咽回答。
 
  小女孩偏頭思索,不語,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灰塵後,隨即跑走。對於她的舉動,蘭斯看傻了眼,驚訝著她竟然棄他於不顧,自個跑走了!!
 
  過了不久,坑洞上方傳來了聲響,是二、三個士兵與女僕,一位士兵拿著繩子往下丟,女僕在上頭著急地關心著,他被拉上來後,人們忙著安撫他,檢查他有沒有受傷,唯獨不見剛才的小女孩,便默默地在心裡打了折扣。
 
  事發後幾天,蘭斯都沒再見過那位小女孩,卻從其他僕人的對話中得知,那陷阱是她做的,雖然是她第一時間發現並向人通報,解救他出來,但這次闖的禍非同小可,她受到了處罰。
 
  作客期間,他聽到了許多有關她的事蹟,大大小小的惡作劇,雖無傷大雅,卻也顯示出了一件事實,那個孩子是寂寞的。得不到大人的關懷,便想藉著調皮搗蛋來吸引目光,她的本質並不壞。
 
  此次,她是害了他,卻也救了他,蘭斯對她的感覺變得五味雜陳,縱使她有錯,可是好幾天沒見到她,仍不免擔心她受到的處罰會不會很重。
 

-----殭屍(O (O (O O(O O)O O) O) O)影分身-----
 

  今天是那個討厭的愛哭鬼離開的日子!被處罰都是他害的,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他!他又沒有受傷,為什麼你們這些大人要大驚小怪,是他自己太笨,才會掉進我的陷阱裡,我又沒有推他進去。
 
  我不要道歉!我沒有錯!為什麼要處罰我?為什麼要對他那麼好?為什麼?他只是個愛哭鬼!
 
  可惡,為什麼在迴廊遇到了討厭的愛哭鬼!?咿!走過來了!?我才不要跟你打招呼呢!!哼!
 
  「我不想再見到你,討厭的愛哭鬼!快離開!」
 

-----殭屍(O (O (O O(O O)O O) O) O)影分身-----
 

  我永遠記得她那時的表情,忍著不哭、眼眶泛淚的小臉蛋,倔強地說出那句試圖傷人的話,我並沒有被她的言語傷到,反而覺得她是因為受傷了才會說出那樣的話……




姆,就是小時候兩人初識,如此。

視角變來變去,蘭斯視角→第三人稱視角→犽視角→蘭斯視角,希望看得懂。

姆,就這樣。

(啊咧真難得,這次自言自語竟然這麼正經八百啊!可是我自己被殭屍影分身逗笑了

創作回應

水瓶(*´▽`*)
哈哈~
有一種很可愛的感覺呢w
2013-05-19 23:06:07
駱駱
年幼的兩人初見面的回憶嘛呵呵,蠢蠢呆呆的(被犽與蘭斯飛踢
2013-05-19 23:09:16
希洛亞.白闇
殭屍分割線入侵啦!
2013-05-19 23:07:15
駱駱
超棒的好嗎[e16]
2013-05-19 23:08:07
謹☆
兩小無猜~[e16]
2013-05-19 23:18:52
駱駱
唷齁齁~[e5](?
2013-05-19 23:21: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