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ode Geass無印與R2英配心得

賊寇 | 2012-11-19 10:43:09 | 巴幣 2 | 人氣 279

以下純屬個人主觀評論,若有不同的看法,歡迎留言指教


反逆的魯路修是一部相當傑出的動畫,不論是劇情、音樂、和設定都很出色,而這部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的英配動畫。實際上我是先看了美版約四、五集後,再回去追日配的,這算是逆推廣吧XD

言歸正傳,英配版的反逆非常值得一看,許多原版的經典橋段都配得很好,甚至比原版更出色。

特別是美版的魯路修,跟日版比起來更符合角色形象,主要是因為日版魯路修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粗,感覺不像一個高中生該有的聲線,但福山配的還是很棒啦。

而其他角色的英配也很搭,個人超中意布丁伯爵的英配,有原作那種獨特的腔調,真佩服那位配音員。

至於缺點嘛,就是一些日本用詞無法找出相對應的英文單字,使得一些片段有些變味。像橘子君就被叫成Orange Boy,聽到時當場超錯愕的啊XD另外魯路修的魔王稱號被翻成Demon,跟原作的氣勢比起來整個差好大,魔王配魔女才是王道啊。還有羅洛死的那段羅洛的英配員有點棒讀,讓原本很催淚的場面變調了不少,虧我看日版時還哭了好幾次。

總的來說,英配版的反逆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不但保留了許多原版的重要元素,而優秀的英文配音更能讓觀眾融入故事中。如果各位有空的話,不妨看個一兩集英配版的反逆,相信你會喜歡上它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