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惡靈古堡V:天譴日 電影心得(雷)

賊寇 | 2012-09-15 12:21:41 | 巴幣 4 | 人氣 1119

剛看完回來,對這部的評價和上一集差不多,如果你有在看這個系列的話就去看吧,但別抱太多期待。


=====================以下有大雷===========================



一開始的慢動作倒片手法很新鮮,可惜的是這部有太多慢動作鏡頭了,甚至連一些不重要的場面也在用慢動作,看到後來都想打哈欠了。

劇情方面則是繼承了這系列的傳統,那就是別太計較,要不然你會吐槽吐到累。不過劇情推進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本來以為溫馨場面會拖上個幾分鐘,結果下一秒就冒出熟悉的喪屍來,連我這個自認摸清恐怖片嚇人橋段的人都措手不及。

從活人生吃的場景醒來後,艾莉絲發現自己被關起來了,而她的老朋友吉兒則負責拷問艾莉絲。吉兒用刺耳至極的噪音拷問那段讓我印象深刻,我在大螢幕前都受不了了,更何況是劇中的角色呢。

在某人的幫助下,艾莉絲逃了出來,順便重溫了一次前一集開場畫面,這次總算比較久了XD

接下來就是本作的亮點ADA登場啦!ADA的角色外型和本尊很像,不過沒那原作成熟美豔的感覺,台詞也說得有些生硬,是非常可惜的地方,我可是很喜歡ADA呢(是說她在原作快四十歲就是了)。

另外這部很成功的辦到了廢物利用,以前出現的敵人和角色都有出來,連電鋸怪和馬吉尼也出來亮了個相,不過對只看電影的人來說可能會很奇怪吧?啥時喪屍會用槍械了?

至於被壞的RAIN追殺後,在地下鐵那遇到好的RAIN那裡我笑了,但仔細一想後,她該不會倒戈吧(幸好沒有)?

這也解釋了為何明明是喪屍橫行的末日,而雨傘公司卻還有那麼多員工,原來都是複製人啊!

實驗場景做得非常逼真,雨傘公司也太有錢了,居然能展現幾個重要城市的一部份面貌,而且每一個城市都有不同的怪物,還真有破關的感覺啊。

到了打BOSS的時候,我很喜歡的路瑟居然掛了,明明前一集逃過了死亡FLAG,想不到還是就此退場。

不過有沒有惡靈古堡電影原創角色活不過兩集的八掛啊?

像之前的LJ也沒活過兩集(K-Mart不確定),就連原作角色Chris和Claire也被鬼隱了。

到了結局,沒想到上一集掛了的威哥居然又回來了,還當上了美國總統,連那犯規的能力也還在,該不會上一集死的是你不成材的複製人嗎?

更讓我不解的是下一秒,威哥居然把T病毒注入艾莉絲的身體,原因則是為了喚醒她以前的外掛好幫助人類打贏這場戰爭。雖然聽完威哥的解釋後勉強可以接受這理由,不過相信很多人都覺得很突兀啊!

看到艾莉絲的外掛又回來了,你們難道不會聯想到下面的對白嗎:

艾莉絲:我有能力啦,我的能力沒了,我又有能力啦。怎麼樣怎麼樣,打我啊笨蛋(誰敢啊?)。

照這樣看來,第六集應該就是最後一集了,希望別收得太爛。

最重要的是還我又萌又乖的白后啊!

紅后這個喪心病狂的死小孩快閃邊去,我才不萌妳咧,白后比妳好多了。

創作回應

風流無名
不!路德德德德德德俄德德德德德!><><><><><><>><<
2012-09-16 01:16:36
賊寇
T_T
2012-09-18 09:30:14
玨穎雷悠
唉啊啊~超想看又無奈沒辦法去看ˇˇˇˇˇˇ
2012-09-17 17:58:37
賊寇
為什麼呢?
2012-09-18 09:3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