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死亡筆記本英配心得

賊寇 | 2013-03-29 18:41:43 | 巴幣 0 | 人氣 337

在寫這篇心得前,有一件事我必須先說清楚,那就是我沒看過日配的死筆動畫,所以無從比較起美版與原版之間的優劣,只能評論美版有沒有把角色的個性給詮釋出來,或是某橋段的氣氛如何,謝謝。

死筆算是相當另類的作品,主題圍繞在相當黑暗的課題--也就是以殺人來制裁犯罪份子是否正確上,曾經引起不小的話題。雖然漫畫與動畫為了貫徹惡有惡報這永恆規律,硬是讓月腦殘化好讓N一行人獲得勝利,害得這部評價下降不少,不過不少鬥智的情節相當精彩,讓人印象深刻。

美版的死筆可說是我高中時周六晚上必看的節目啊,畢竟那時我家沒有網路,除了電視與PC遊戲之外,沒有其他娛樂項目來打發時間。可能是從未看過日配的關係吧,三十多集看下來超滿足的,雖然到結局前的走向讓我很不滿,但我還是口嫌眼正直的看完了,美版死筆可說是少數我有在電視上追的動畫,至於其他文章裡的英配動畫主要都是靠萬能的網路來補完。

先說說英配版的角色表現,配音員可說是下了一番苦功啊。拿英配的月來說,觀眾可以很明顯聽出月人前人後的反差,從表面上溫和有禮貌的好孩子與優等生,到內心那自視為神的傲慢,甚至當月因失敗而氣急敗壞的口氣都詮釋的很出色,真令我佩服。

既然有月,那身為宿敵的L也不能少,英配的L有著無愧於世界第一偵探的古怪與理性性格,外加一點幽默,可說是相當的有吸引力。

而花瓶女主角海砂,英配的她很討人喜愛,更聽得出她對月死心蹋地的情感與付出,只可惜她愛錯人了,唉。

至於推動了整個故事的路克,我蠻喜歡英配中他那沙啞又陰森的聲音,一聽就知道該保持距離才是上策,很符合死神的刻板印象,但當他有蘋果吃時,卻又像個貪吃鬼似的單純,反差好大。個人超愛路克在第一集對月以為他是來收取自己靈魂時的吐槽。

另外其他配角的英配也很亮眼,像是歡樂卻在最後一集大爆發的松田,還有把奇樂視為神的電視台老總,他們的聲調都很有特色。

死筆這類鬥智與黑暗的作品,場面的氣氛可說是相當重要,畢竟再恐怖的畫面配上了天線寶寶的主題曲,我想不會有人覺得害怕吧?不得不說死筆英配的配音員都很投入,劇情緊湊時,每個角色說話速度都會加快,而聲調跟語氣也有明顯的起伏。不只劇中角色心裡七上八下,我在電視機前也一整個坐不住啊,這也太投入了。

說到缺點嗎,坦白說我想不出來,像是常見的棒讀或是用詞翻譯問題在這部中幾乎沒有,算是相當難得的,這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原版的關係,要不然我應該能找到一些地方來鞭。

總的來說,美版的死筆是一部非常出色的作品,不但角色鮮明,而且劇情的氣氛營造得很好。要不是裡面的主題有可能對他人有不良的影響,我都想把它拿來當給別人訓練英文能力用的作品了,在此推薦給你。


創作回應

萌え燃え
知道哪邊有英配作品的網址嗎?推薦一下。 SAO英配也快出了,好像快點看喔。[e16]
2013-06-02 09:30:45
賊寇
用google找english dubbed anime online就能找到一堆了
2013-06-02 15:14:56
萌え燃え
比較可惜的是..都沒有英文字幕。
不過大部分都瞞齊全的。
2013-06-03 18:20: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