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當我創世UN神! 第十四話:如何新居?先歡迎來到日出吧!

黑兔 | 2012-05-16 20:32:48 | 巴幣 4 | 人氣 547

  第十四話
 
  如何新居?先歡迎來到日出吧!
 
 
 
  「嘿──喝──哈──!」奈奈蹲在面積廣大的小麥田地裡,割著一把又一把的小麥,烈日當空的正午照得她滿頭是汗:「喂!妳們不要光在那裡看來幫忙呀!」
 
 
  「才不要咧!」十貝高傲地哼氣反對:「女王才不做這種苦差事呢!」
 
 
  被十貝這樣嗆聲,奈奈當場怒火中燒,只是她還在小麥田裡頭,如果就這樣跑過去扁十貝,會踩壞那些成熟的小麥。
 
 
  「貝貝、柊耶,妳們來一下。」遠方傳來由加美的呼喊,似乎是有事需要十貝她倆過去幫忙,一直閒閒看著奈奈獨自割小麥也嫌無聊,兩人愉快地手牽手往由加美那而去,丟下在小麥田裡氣呼呼、不斷跺腳的奈奈一人。
 
 
 
  一些人聚集在忍者屋旁的一塊空地,亞亞、織織、中黑、由加美以及她的哥哥秋人,還有一個不認識,頭髮綁成兩條麻花辮、戴著厚重眼鏡的女生。
 
 
  他們旁邊堆了四個置物箱,其中三個箱子裡頭全是建材,這些建材多得就算因為魔力而縮小,卻仍舊滿出來,數量非常之可觀。
 
 
  「這些是村裡的人一起要捐給妳們的建材的唷,雖然很想跟妳們兩個一起住,不過十貝和柊耶也需要一點個人的隱私吧?」亞亞走到空地上轉了幾圈:「這個空地是給妳們蓋自己專屬的房子的唷──」
 
 
  要蓋自己的房子?這消息顯然讓十貝有些錯愕,她並沒有蓋過房子,另一方面是覺得有些麻煩,她面有難色地望向柊耶。
 
 
  「不用擔心的唷,在這個世界蓋房子是很簡單的唷──」亞亞一如往常拉長的語氣向十貝說明,她拿出數塊白木材「方塊」。
 
 
  咚──咚咚咚咚咚──!亞亞用木材方塊圍了一個長方形,這些方塊放置在地上的瞬間,就好像扎了根似的,穩穩築立在草地上。
 
 
  「這世界許多地方都違反著我們在現實所認知的物理法則的唷──」亞亞忽然往空中蹬步,每跳一步,腳底下就多放一塊方塊,才一眨眼的工夫,她的位置已經是這高聳入雲的通天柱上。靠的就是每在腳下疊一次方塊,自己就往上移動一次。
 
 
 
  「這……」抬頭驚訝地看著這根通天柱,十貝實在是忍不住了……
 
 
  「這種事只有亞亞才辦得到吧!」是久違的超吐嘈呢!
 
 
  不過會這樣想也是一定的,亞亞一直是帶有神秘感的忍者,只不過那種神秘感並不是古代忍者的那種神秘,而是亞亞本身擁有太多讓人無法理解的事情在……
 
 
  「簡單易懂的唷──」亞亞從通天柱頂一躍而下,靈巧的身手像飄落的羽毛安穩降落在大家面前。
 
 
  「哪裡易懂了!」十貝又吐嘈了一句。
 
 
  「如果使用分身術,還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完成想蓋的房屋唷──」說完,亞亞人開始呈現模糊的殘影,接著這些殘影實體化,包括本尊在內,現在總共有十個亞亞同時用悠閒地瞇眼笑容對十貝笑著。
 
 
  「……」十貝不知道該從哪去吐嘈了,她現在只希望這有點黏黏的視線不要一直盯著她。
 
 
 
  「亞亞的說明方式雖然很直接,可是不理解的人反而會更混亂呢……」由加美認為亞亞說明方式有點像騙小孩的魔術秀,她用另一個解釋對十貝說明:「其實有點像組合積木,這些建材被特別的魔力轉變成方塊狀,然後這些建材方塊大多數不受引力影響。」
 
 
  咚!由加美拿了一塊黑色不知道是什麼建材的方塊,她將黑色方塊「放」到通天柱的其中一個木材上,這黑色方塊像是被磁鐵吸住,穩穩地「黏」在木材旁。
 
 
  照理說這黑色方塊應該會因為地心引力而往下掉才是,這真的讓十貝吃驚地完全說不出話。她好奇上前打量這方塊,如果不以未知世界的魔力去解釋,她還真不知道有什麼理由可以說明這種現象。
 
 
  「由醬,妳剛剛放的那塊是黑曜石的唷──」十個亞亞同時指向黑色方塊,笑咪咪地對由加美說。
 
 
  「咦……黑曜石?為什麼……耶?為什麼會有黑曜石?」黑曜石是一種自然產生的玻璃,由火山熔岩迅速冷卻凝結的礦物,一般來說硬度是分級為五,不過由加美似乎很困擾把黑曜石擺放在這木材旁邊。
 
 
 
  「哈哈哈──」眾人哄堂大笑,讓由加美羞得整個張臉比蘋果還要紅。
 
 
  「吵……吵死了!吵死了!吵死了──!」最後她一溜煙地往神社的方向逃跑,嘴巴裡甚至出現的傳說中的台詞。
 
 
  「唉呀,嬌蠻小貓害羞地跑了呢──總之呀,十貝和柊耶就先想想要蓋怎麼樣的房子,屬於自己的房子。」亞亞望著由加美逐漸跑遠的身影,直到消失後才回頭和十貝說:「當然妳們完成後,如果想加蓋也是可以的唷──不過建材得靠自己去取得才行。」
 
 
  「唉呀,得和十貝重新好好介紹給大家認識認識才行呢──」亞亞看著十貝,又看向一旁村人們:「十貝也得要認識大家的唷──」
 
 
  「那麼,先請今天的兩位主角自我介紹吧!」亞亞的其中一個分身將十貝和柊耶推到眾人面前。
 
 
  「我、我是……」十貝一開始還有些害怕,或是害羞?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要怎麼去向大家介紹自己。
 
 
  「我是十貝……是女王啦!不過……如果你們要和我作朋友……也不是不行啦……畢竟,受人之恩嘛……」突然轉變以高傲的語氣作開頭,卻在中間越來越弱氣,甚至在最後的話都聽不太到了。
 
 
  大家笑呵呵地回應十貝,看來他們並不排斥這種個性的十貝,畢竟奈奈的個性和她是差不多的,大家也早就習慣了。
 
 
  「來──柊耶妹妹──」
 
 
  輪到柊耶時,內向的個性讓她不敢正視大家,她想偷偷躲到十貝後面,卻被十貝捏了臉,十貝小聲地威脅她:「呵呵,怎麼能只有我丟臉呢,妳也要好好丟臉唷!」十貝特地用有些崩壞的表情去看柊耶。
 
 
  「看來柊耶妹妹太害羞了,只好在平常的生活讓大家重新認識她囉,不過大家都很喜歡柊耶的唷──」亞亞幫柊耶打了圓場,這讓十貝有些牙癢癢地。
 
 
  不過大家也都已經認識柊耶這名女孩,畢竟那是曾經發生在日出,不堪回首的過去。
 
 
 
  「那麼來介紹大家吧。」
 
 
  「首先是日出的挖礦高手的唷,他叫作中黑的唷──」她走到中黑旁邊,對十貝介紹著。十貝已經認識她了,是個靦腆內向的少年。
 
 
 
  「接下來是,研究各種奇特藥水的鍊金術士──蘿露碰,蘿露是很聰明的女生唷,同時寫是記錄日出大小事件的人之一唷。」亞亞搭在那名綁著麻花辮的女孩旁,厚重的眼鏡看不出來蘿露的表情,只知道她現在沒有笑容,而且頭低低的自顧看著她手上的書。
 
 
 
  「然後是,嬌蠻小貓由加美的哥哥──秋人,秋人常常幫忙日出莊內的大小事務,說好聽點是大家長,說難聽一點就是打雜的──」介紹完蘿露後,她走到個子很高的秋人前面,亞亞不算矮,但秋人硬是比她高了個頭。
 
 
 
  「還有我可愛的妹妹之一──忍織織……」亞亞剛要介紹織織,織織馬上鞠了大躬,雖然很奇怪,不過織織的個性十貝一直都不清楚。
 
 
  「嗯,其實日出還有很多不錯的人,不過大家都有事情要做所以沒辦法全部介紹。」
 
 
  「啊,忘了還有我自己呢,高部忍亞亞,是個擅長忍術的忍者唷──」最後,亞亞那從未改變的笑容對十貝介紹自己,旁邊的分身一一化為殘影回到本尊:「歡迎來到日出莊,今後請多多指教的唷──」
 
 
 
  「等等!還有……」奈奈的聲音從不遠處打斷了亞亞,滿身是泥土髒兮兮的奈奈快步跑到亞亞前面。
 
 
  那副不可一世的高傲神情,似乎要對十貝介紹被亞亞遺忘的自己。
 
 
  「當然還有日出的女王忍貓……」
 
 
  亞亞兩手突然從後搭在奈奈的肩膀上,剎那間奈奈好像急速冷凍一般停止了所有動作,就連囂張的表情也一樣。她全身僵硬地慢慢轉頭,亞亞正對她笑呢。
 
 
  「奈──奈──」亞亞纖弱的身材完全看不出她身後還背著那高科技噴射背包,這高科技噴射背包噴出氣體,看來已經準備就讀,待命在隨時都能夠升空的狀態。
 
 
  噗咻──在高科技噴射背包的作用下,亞亞揪著奈奈開始往空中起。奈奈的表情瞬間變得淚汪汪地,她知道亞亞接下來會做什麼。
 
 
  「等等!對不起!快放我下去!」不管奈奈怎麼呼救,大家卻都一副等著好戲的模樣看著慢慢升空的兩人。
 
 
  「那麼十貝就和柊耶先蓋出屬於自己的房子吧,晚點見囉──」
 
 
 
  「另外──這可不是什麼高科技噴射背包唷──這是亞亞專屬的忍術的唷──」和奈奈一起往空中飛翔的亞亞還不忘對大家解釋──
 
 
 
  忍亞亞用的,絕對不是高科技的唷──而是非常非常厲害的忍術的唷──
 
 
 
  第十四話 完
 
 
**
回歸愉快的生活了嗎?

別害羞,快留下您的意見和回應( ̄艸 ̄)(??

創作回應

是無語啊
百合情境變少了![e33]
2012-05-16 21:14:16
黑兔
不過有柊耶可以欺負了[e29]
2012-05-17 00:15:05
夜巴黎
創世神裡有有翅膀的豬嗎?長著羊毛的牛?還是這個是類似創世的小說?
2012-05-21 21:16:31
黑兔
如果沒有些原動的東西就不好玩啦~
2012-05-22 06:03: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