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當我創世UN神! 第六點五話:女孩的小小插曲

黑兔 | 2012-04-17 19:28:26 | 巴幣 4 | 人氣 373

  第六點五話
 
  女孩的小小插曲
 
 
 
  笑容靦腆、內向羞澀的小坂;安靜不語、神秘優雅的終焉,兩人手上各拿了杯香氣芬芳,熱呼呼的青蘋果茶。兩人中間的沉默氣氛持續了好一陣子。
 
 
  打從小坂泡好茶拿給終焉一杯後,就一直用有些傻氣天然、還帶有點期待的笑容望著終焉,但終焉從頭至尾都低頭不語,比小坂還要害羞的個性讓她不敢回看小坂。
 
 
  對終焉而言,這個笑容有些傻氣的女生,和剛才一見面就叫人矮子、明明很弱卻囂張到不行、擺明是個M,還想要S別人的傢伙。相較起來,她比較喜歡眼前這天然的女生。
 
 
  啜飲一口手上的蘋果茶,香甜微酸的滋味,對這沒喝過的飲料有些著迷。終焉臉紅地看著這杯茶,熱氣夾帶的香氣讓她感到一股溫暖流過心頭。
 
 
  「!」終焉注意到小坂還再看她,而臉都快貼上她了。終焉越是緊張,她的雙頰就越紅潤。
 
 
  『她好像很期待我和她說這杯茶好不好喝呢……』
 
 
  「吶吶──!好喝嗎?是姊姊教我的唷!」
 
 
  『真的問了呢,看她那麼興奮的樣子……不過這是真的很好喝……』
 
 
  終焉輕輕點了一下頭,她還是沒正視小坂。
 
 
  「太好了──啊!」被稱讚的小坂,洋溢在臉上的笑容是無比的幸福,她想到還沒問這個女生名字:「可以問妳的名字嗎?」
 
 
  終焉原本低頭,經小坂一問,因為害羞又更低了些,不是不肯說名字,而是因為太過害羞不敢說。
 
 
  「咦……不能說嗎?」小坂有些失望。
 
 
  終焉用力搖了一下頭,依然沒有往小坂身上看。
 
 
  「那我們來交換吧!我叫小坂!春日小坂!」或許是眼前的女生比自己更害羞,又或者是姊姊和十貝沒醒來的關係,小坂比平常的自己活潑許多:「妳呢?」
 
 
  「終……終……」終焉兩手緊握杯子,好像杯子可以給她勇氣似的,她終於結巴地說出了一個字。
 
 
  「終……終……終……終……」一直重覆著名字中的第一個字,似乎太過於緊張,第二個字始終還是沒說出來,她有些喪氣地輕咬下唇:「嗚……」
 
 
  但因為聲音非常非常之小聲,旁邊的小坂完全沒有聽見,只聽到最後垂頭喪氣的嘆息。
 
 
  小坂見狀,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超過了?在她眼裡看來,終焉像是被她欺負,所以才不吭聲,甚至最後發出和自己受委屈時相同的聲音。
 
 
  「對……對不起!」小坂馬上站起來道歉,有些兒喪氣地自言自語:「嗚……怎麼會這樣……人家只是想認識她嘛……」
 
 
 
  『不是這樣的!妳會錯意了,我只是太害羞和緊張才說不出名字……』終焉終於股起勇氣正視小坂,輕輕拉了兩下小坂的袖子,拼命搖頭。
 
 
  「咦……是我會錯意嗎……」小坂的語氣還是聽得出有些難過:「所以妳可以告訴我名字囉……?」
 
 
  終焉輕輕點了點頭。看她點頭答應了,小坂馬上又露出笑容。
 
 
  『小坂的心情轉變速度好快唷……』
 
 
  「給──!」小坂拿出日記本和筆遞給終焉,期待的心情寫在臉上。
 
 
  終焉接過本子和筆,她在其中一頁空白頁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柊耶、終焉,四個字,她繼續寫著──
 
 
  「柊耶」是腦海那些模糊不清的記憶中對我的呼喚,但是那個女生,用「終焉」稱呼我。
 
  那些記憶,我拼湊不起來,甚至是人事物都無法想像有關聯,或許是我總是一人所產生天馬行空般的幻想……
 
  提太多了……今後請多指教,小坂姊姊。
 
 
 
  「小坂姊姊……」知道了她的名字是很值得高興,不過小坂對最後的四個字更為陶醉。一直都是讓千鶴照顧自己,即使認識比她還嬌小的十貝,十貝的個性卻很直率,雖然聲線和她個性一點都不符合,甚至有時候誇張了點。
 
 
  『小坂真的是想什麼,就會表現在臉上呢……』終焉小坂那陶醉的模樣,她忽然貼上小坂的臉頰,柔軟的嘴唇輕輕地在小坂臉上吻了一下。
 
 
  「小坂……謝謝妳,今天好開心……不過得先離開了。」終焉在小坂的耳旁輕聲說:「下次再一起玩吧。」
 
 
  「咦?」突然被親臉頰的小坂一瞬間整張臉紅得和紅蘋果差不多,她望向終焉。
 
 
  終焉和一開始都不說話的時候判若兩人,好像在小坂身上學到了如何用笑容面對一切,雖然小坂常常只是傻笑。不過現在的終焉,比剛剛還要可愛許多,她對小坂輕輕揮著手。
 
 
  「嗯!下次見!」小坂也揮手與她道別,她很開心,雖然每天都過得很幸福,但是今天認識了終焉,是特別開心的日子!
 
 
  紫色的霧花,圍繞在帶著洋溢幸福笑容的終焉身上,霧花緩緩地往屋頂飄去,那張笑容越來越模糊,終焉的身子也隨那霧花的飄離,一同慢慢消失在屋內……
 
 
  摸著臉頰被親吻過的地方,小坂臉不禁又紅了起來,她收拾終焉沒喝完的蘋果茶,已經變溫了,卻能夠感覺得到終焉當下幸福的餘韻呢。
 
 

 
  日記本上的插畫,畫著兩個女生害羞內向的女生,一同喝著熱熱的蘋果茶,她們臉上的笑容雖然簡單,卻令人羨慕。
 

  她們是今天認識的,但小坂與柊耶會是永遠的朋友
                                 By 春日小坂

創作回應

是無語啊
葬=W=
2012-04-17 21:05:43
黑兔
0..0?
2012-04-18 02:00:20
是無語啊
讚的意思
2012-04-18 15:29:58
黑兔
HAHA 3Q
2012-04-18 15:42:43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沒想到小蘿莉那麼害羞喔XD 應該會和十貝很合的來XD
2012-05-17 13:06:02
黑兔
設定超內向的蘿,只會被十貝欺負吧ww
2012-05-17 15:58: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