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當我創世UN神! 插曲之二:為她牽連友情細線的貓兒們

黑兔 | 2012-05-06 14:40:59 | 巴幣 2 | 人氣 449

  插曲之二
 
  為她牽連友情細線的貓兒們
 
 
 
  已經兩天,這兩天的內心宛如千刀刃不停地割著,一刀又一刀,不理會那千刀萬剮之痛,持續凌虐她的心靈。從那天崩潰後,悲痛的心情讓她任何東西都難以入口,所有嚥下的東西像是有仇似的全部吐出。
 
 
  疲憊的身心,取代那紅潤可人面孔的是哭紅了眼的雙眸、無法入眠的嚴重眼圈,消瘦憔悴得讓人心疼;緊緊握住被單的一角,害怕再失去任何東西……但似乎也沒有東西能夠再失去了……
 
 
 
  亞亞離開房間,外頭等著她的是奈奈、由加美,以及另一名身著輕便忍者服的藍髮馬尾少女,忍織織,她們等待亞亞告訴她們十貝的現況。但亞亞只是聳了聳肩,表示十貝的情況她沒辦法解決,隨後便離開走廊,回到她自己的房間去。
 
 
  「小由,那兩名犧牲者真的是十貝的朋友嗎?」奈奈問道:「或許只是和十貝的朋友很相似罷了,搞不好根本不是呀。」
 
 
  「不清楚,屍體送來時已經是大叔們處理好過的,還是妳想要把墳挖開親眼確認?」由加美的話語中沒有什麼感情,是冷酷漠不關己的語氣:「況且我們也不知道十貝朋友長什麼樣子。」說罷,轉身打算離開。
 
 
  「小由妳要去哪?」
 
 
  「回神社,楮在這事情也不會有任何進展,只是窮擔心而已。」由加美說完,頭也沒回地離開這間房子。留下不知如何事好的奈奈與一直沉默不語的織織。
 
 
  「冷漠的傢伙……」
 
 
  奈奈獨自走進房間,想不到任何能夠安慰十貝的話,也許這時候,讓時間去帶走十貝內心沉重的痛才是最好的。即使如此,她還是想和十貝說些什麼,這兩天十貝一語不言,完全把那顆血流如柱的心封閉起來,所有的痛苦都由自己承受……
 
 
  「一般人怎麼可能受得了嘛……可是……」奈奈把放在一旁的毛巾浸泡水盆裡,她輕輕擦拭十貝紅腫的眼框。
 
 
  像是失去靈魂,只剩下一副軀殼的娃娃般,看十貝這模樣,和前兩天剛見面時活撥的時候相比,奈奈為她感到心疼。
 
 
 
  「才認識沒幾天,和妳說這些好像雞婆了點……而且我也不是很擅長安慰別人……」
 
 
  「或許那兩名犧牲的人根本不是妳朋友,只是剛好一高一矮符合罷了……」她撥了一小塊麵包,沾了些牛奶。
 
  「妳不快點好起來,我們就沒辦法一起去找妳朋友的下落了……」
 
  「要是妳朋友來到日出,看到妳這樣,她們會很難過的,不要因為悲傷就這樣虐待自己的身體。」
 
  「意志消沉,可是沒辦法當女王的哦……」說完後,將手上的麵包遞到十貝的嘴邊。
 
 
  十貝終於微微張嘴,接過那塊麵包。
 
 
  「太好了……」見十貝總算肯乖乖吃東西,奈奈開心地上前摟抱十貝,她的心情激動得眼角都冒出淚珠:「有朋友……是很愉快的對吧?尤其……是在身邊陪伴自己時……」她的眼淚也從旁流下,滑過臉龐。
 
 
 
 
 
 
 
 
  ──日出神社──
 
 
  「小由妳在查什麼嗎?」一名男子端了兩杯果汁送到在池塘邊,由加美手上拿著一本冊子正在思考。
 
 
  這名男子是由加美的哥哥──秋人,沉穩而迷人的聲音、一百八十多公分的標準身材、俊俏的臉孔和那雙會吸引目光的眼神,有些凌亂的髮型,搭配上刻意不穿整齊的白色襯衫,給人一種狂野男孩的印象。
 
 
 
  「這些是忍者姊妹在附近堪查的記載,爆炸事件是在這一週內開始頻繁發生的,而在那之前,北邊的雷鳴山丘也有許多爆炸記載。」由加美拿了一杯果汁一口氣喝光後繼續說:「還記得春日姊妹兩人嗎?記得她們是從雷鳴山丘那裡來的,只是在這裡待一晚,就往無返之森去了。」
 
 
  「春日千鶴與春日小坂,和十貝口中所說的名字一模一樣,確實屍體是女性一高一矮,但不能完全斷定就是她們兩姊妹……」說完後她停了一會,拿起第二杯果汁,喝了幾口後才繼續說:「村裡這幾天也有人受不瞭晚上怪物的侵襲離開日出,有些人失蹤,僥倖回來的也都神智不清。」
 
 
  「總之,先查查村內失蹤的有誰吧!這樣可以縮小確認的範圍!老哥,就交給妳了!」
 
 
  聽完由加美的分析,秋人讚賞地搓著她的頭說:「很久沒看妳這麼有幹勁兒了,看來妳很在乎那個叫十貝的女孩哪!我也有聽亞亞說了,調查的事就交給我吧!」
 
 
  「但……如果真的是千鶴與小坂,務必要對十貝撒謊才行……」由加美對秋人補充了個重點之事。
 
 
  「放心,我不會和她說那種殘酷的事實的。」秋人笑著:「還有,小由欠我一杯果汁。」
 
 
  「現在不是計較那個的時候吧!」
 
 
 
 
 
 
 
 
  在奈奈的鼓勵下,十貝振作了不少,為了十貝,亞亞等人也決定出發尋找千鶴、小坂以及終焉三人的線索。她們聚集在奈奈的房間,這是十貝在日出最常待的地方。
 
 
  「這些是給十貝的衣服的唷──」亞亞打開衣櫥,總共有五套衣服是她用滿滿的熱情製作給十貝的。
 
 
  「我可沒請妳幫我作這……這……呃……」十貝看了那五套衣服後,感覺不太對勁……
 
 
  「亞亞!哪有人把所有衣服全部都作得一模一樣的啦!」一旁的奈奈馬上衝到衣櫥前,她不停翻動那五套掛好的衣服:「而且我的衣服咧!」
 
 
  清一色的款式,十貝專屬的款式──冬季制服附加連身大外袍!
 
 
  對十貝而言,這算是好消息,卻也是個壞消息。好消息是,大家對她的穿著印象可以更加深刻;壞消息是,在這個世界的炎炎之日,準備為了讓自己穿得好看而接受火烤般的酷刑吧!
 
 
  「亞亞,那個東西妳有準備嗎?」奈奈重複翻弄那五套衣服,忽然轉頭問亞亞說:「無返之森就算了,可是接近北方時一定要有『那個』才行啊。」奈奈提到「那個」時,語氣特別加重。
 
 
  「當然有的唷──可是如果就這樣要給十貝戴上『那個』,十貝一定會頑強抵抗的唷。所以,我們請忍織織登場的唷──」亞亞將雙手收到身後,沒有改變的瞇眼笑容,頭只是稍稍歪了一點,十貝馬上感到身後一股涼意,倒底她們口中的「那個」是什麼?十貝感到極度不安。
 
 
 
  才想拔腿落跑,剛轉過身,前方多了個人擋在面前,是織織!突然現身的織織快速地閃身至十貝身後,快速地將她雙手反手架住!
 
 
  「放……放開我!妳們想給我戴上什麼!不要!走開!對女王無禮可是會有報應的!」十貝無法動彈只能用嘴巴虛張聲勢。
 
 
  「來,有請高傲的忍貓──忍奈奈,為我們的十貝加冕的唷!」亞亞的聲音聽來比平常高亢而興奮。
 
 
  奈奈從亞亞的手中接過一個白色彎弧狀的東西──白色貓耳!
 
 
  「我不要戴貓耳!才不要戴什麼貓耳咧!死都不要!放開我!放……噫……」奈奈用那居高者嘲笑底下無法反抗者、那至尊無上有些崩壞的詭異笑容看著十貝。
 
 
  那表情把十貝給嚇死了,別說什麼女王了,她現在大概連自己的名字都忘了吧。
 
 
  「嘿咻!」奈奈將白色彎弧狀的東西往十貝頭上戴:「鏘鏘──十貝喵!」這時織織才放開十貝。
 
 
  「是可愛的白色貓咪耳朵的唷──!」亞亞兩手分別把玩著十貝頭上的左右貓耳,耳朵背面毛茸茸的地方摸起來觸感十分舒服。
 
 
  「可是……奈奈就沒有戴……呃……貓耳啊……」十貝正想反駁,她認為亞亞等人只是因為好玩才強迫她戴上貓耳的,但她一指向奈奈,才發現奈奈綁著雙馬尾的紫色緞帶已經變成和髮色相符合的貓咪耳朵了。
 
 
  「只是貓耳……算了,只不過是貓耳,才不會有什麼問題……」
 
 
  呵!奈奈的背後還有貓尾巴,她暗自慶幸自己只被戴上貓耳而已,因為這貓尾巴看起來蠢斃了!
 
 
  「來──還有貓尾巴的唷──!」才剛這樣想,原本還在摸著貓耳的亞亞,突然往十貝的屁股拍了一下。「啪」的一聲,十貝也知道這躲不了了。
 
 
  「嘖──!」十貝撇頭看著旁邊鏡子內照映的自己,看這貓咪的裝扮:「也不是說很難看……挺可愛的……」她小小聲說。
 
 
 
  「準備好了?」由加美的聲音出現在房間外,她打開房門,由加美身後背著背包,她已經準備好了。
 
 
  由加美也和十貝及奈奈一樣,有戴上貓耳與貓尾巴──她是隻黑色的貓,而在她身上的衣服,十貝感到有些眼熟……
 
 
  那是「彌生學園」的夏季制服……
 
 
 
  「怎麼?快走吧。」由加美的話語還是一樣冷淡,她提醒一臉疑惑盯著她的十貝說。
 
 
  「我們要去哪?」十貝問。
 
 
  「當然是找千鶴還有小坂,順便確認最近夜晚怪物劇增的原因。」
 
  「所以,把裝備帶好快出發吧!」
 
 
  十貝和奈奈從亞亞手中各接過一個背包,這次不止是十貝感到疑惑,就連奈奈都覺得亞亞手上的兩個是怎麼憑空而生變出來的。
 
 
  「只有我們三個,沒有問題嗎……」有前車之鑑,經過數次深刻體會到未知世界的恐怖,十貝有些不安的問。
 
 
  「唉呀,放心!織織保持一定距離跟著我們!況且真的有危險,亞亞也會……亞亞那東西太危險了!快收起來!」原本一副信心滿滿對十貝拍胸脯保證沒問題的奈奈,剛提到亞亞而轉頭去看她時──
 
 
  亞亞手上拿了一把很奇怪的槍械──雷射槍,她將雷射槍捧在胸前,右手對她們揮著,是在為她們這次的出發作祝福。
 
 
  「忍者會用那種東西嗎?!」十貝與奈奈異口同聲對那表情似乎永遠不會改變、永遠是滿面笑容、永遠瞇著雙眼的亞亞,大聲吐嘈!
 
 
 
  「理所當然的唷──這,也是忍術的唷──!」
 
 
  包括織織在內,四個人啞口無言地看著一派輕鬆,不認為擁有雷射槍很奇怪的忍亞亞。
 
 
 
 
  外冷內熱的嬌傲黑色無語小貓
  尋找樂趣的高傲紫色喧嘩忍貓
  看似唯我獨尊的卻是個M受的嬌蠻白色玩具女王貓
  貓兒們,將一起把這條已經斷裂,稱作友情的細線,與旁邊這條叫作希望的細線連接。
                                      By高部忍亞亞







***
貓裝扮可是有來源的呀!

十貝喵!

創作回應

是無語啊
[e5]
2012-05-06 17:57:46
夜巴黎
好可愛!!!!
2012-05-21 20:54:35
黑兔
貓耳是十貝的原設定
2012-05-22 06:03: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