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當我創世UN神! 第九話:黑暗、潛伏、女孩與女孩以及女孩…

黑兔 | 2012-04-27 21:55:17 | 巴幣 4 | 人氣 672

  第九話
 
  黑暗、潛伏、女孩與女孩以及女孩…
 
 
 
  夜,無返之森吞噬著月光輝映於森林的微弱光線,遍佈於周遭的不祥漆黑,潛伏在漆黑之中的不明生物正虎視眈眈地等待機會。
 
 
  與躲藏黑暗中的生物膠著了數分鐘,詭異的低鳴與緩慢腳步的移動聲,證明了聚集於黑暗中的生物越來越多。
 
 
  小坂忽然將架好的弓轉移方向,她平時溫儒文雅的眼神瞬間充斥了宿殺之氣,只搭上一枝箭矢,獵捕瞄準著一棵成了鬼怪模樣、正瞪視她們四人的詭異大樹。突然!她放開弓弦,和弓所發出的弓鳴與凝重陰森的空氣混合著,箭飛嘨而出,穿破了這道凝重的空氣,直直向樹旁的陰影飛去。
 
 
  「嗚吼──!」陰影中傳出一道沉重的吼叫聲,藏匿於黑暗中的生物緩緩走出。
 
 
  是殭屍,腐爛的頭部唯一清楚可的部位是那深血色的眼窩,全身上下已經無法辨別它生前的身份,剩下的只有那爛泥臭肉發出與陣陣令人作噁的味道。它頭部卡著小坂射出的箭矢,步伐蹣跚走來。
 
 
  碰──!可是它走沒兩步,便應聲倒下。可不光是只有這具殭屍而已,後方的殭屍一一步行而出,而且它們手持刀斧槍劍,沒有武器的殭屍屈指可數。現在,它們的目標悉數相同──眼前的這四名女孩。
 
 
  「小心不要散開了……十貝,終焉妹妹的情況怎樣?」千鶴握好手中的石劍,她沒有因為屍群的出現將目標轉移,她顧忌著另一邊藏在黑暗中的視線。
 
 
  「好像比較好點了,應該還不能自己走。」十貝讓終焉平躺在草地,她無遐顧及旁邊敵人動的向。
 
 
  「我們被包圍了,不搞清楚那些東西是啥就衝過去太危險了。」
 
 
  「姊姊小心!」小坂突然大喊,她一百八十度轉身,立刻拉弓對黑暗射箭,箭矢從千鶴與十貝兩人中間呼嘨飛過,精準地將一枝從黑暗中射向千鶴的箭擊落。
 
 
  「姊姊,殭屍交給妳!」然後,小坂又接連對同個方向繼續射出箭矢,不斷有「喀喀」聲從另一邊的黑暗傳出。
 
 
  是骷髏!數具灰白色的骨骸從黑暗中現身,它們的共同點和殭屍一樣,深血色的眼窩,接著,鎖定了十貝等人全數衝了過來。後方還有兩具架著弓箭的骷髏準備對她們放箭。
 
 
  「咻──!」一聲放矢之聲,卻是同時四枝的箭矢飛出,同時劃破空氣,分別擊落骷髏射手所發出的兩枝箭,另外兩枝則準確穿破射手的骷髏頭。那兩具骷髏射手靈魂像是被瞬間抽出,「喀噠」一聲!骷髏瞬間解體、骨頭散落一地。
 
 
  「小坂!」就算小坂再厲害,搭矢拉弓放箭仍舊需要時間,骷髏怪群趁虛而入,它們同時攻擊沒有近身防備能力的小坂,所幸這些骷髏並沒有拿武器……
 
 
  十貝只能先擱下終焉,她緊握兩把石劍,砍向那些骷髏,這些骷髏意外地脆弱,石刃輕輕鬆松就把這些骨頭劈成兩斷,一具骷髏怪和骷髏射手一樣的下場──解體。
 
 
  「小坂還好嗎?」雖然是一陣亂砍,十貝輕鬆地將這群骷髏怪給通通解決掉。
 
 
  「嘻……只是小擦傷不要緊的。」小坂受了傷的臉龐回復了原本溫儒文雅的笑容,帶著有些傻氣望著十貝。
 
 
  鏘!石刃與破舊金屬刀刃互擊發出聲響,千鶴和一具手持巨大刀子的殭屍刀刃互抵,千鶴最後硬是將其推開,順勢補上一刀,雖然只是石劍,但力道卻足以將其斜劈兩斷。
 
 
  「接近的還是用劍吧!」十貝把其中一把石劍交給小坂後,回頭幫忙千鶴。比起剛才的骨頭,面對這些噁心的爛肉讓她心情很糟糕。
 
 
  尤其當刀刃穿破殭屍那腐爛的身軀時詭異的觸感,那些爛肉似乎會吸附刀刃似的,而且這些肉並沒有血液,砍出來真的就只有爛肉與爛泥而已。
 
 
  所幸這些殭屍不像是電影那些殭屍,需要把頭砍掉或打爆才能解決它們。這些殭屍似乎和人一樣,只要給予嚴重的創傷,就能停止它們。
 
 
  但數量仍舊是最大的問題,從黑暗走出的殭屍,不斷地不斷地侵襲她們,砍倒一具立刻就要對付下一具。由於數量實在太多,小坂無遐顧及其它黑暗處虎視眈眈的敵人,她不停拉弓放箭,撂倒一具又一具的殭屍。
 
 
  「太多了……這樣會沒完沒了……」十貝砍倒眼前一具手持槍戟的殭屍後,氣喘吁吁的用石劍支撐在地:「在這邊耗下去不如帶著終焉硬闖到日出莊!」
 
 
  「後面!」千鶴在千鈞一髮之際擋下了一具接近終焉的骷髏怪,一刀兩斷看似輕鬆解決,但連續應付接二連三的敵人,讓她有些吃不消。
 
 
  十貝說的沒錯,不管她們解決再多殭屍或骷髏,很快又會有其它補上,而小坂的箭矢也已經用光,她吃力地使用石劍也只能勉強對付一個敵人。
 
 
  滴──答──
 
 
  「雨……」一珠雨滴從空滴落在十貝的臉頰上,沒幾秒後,天空立刻下起滂沱大雨,讓原本不太樂觀的情勢雪上加霜。
 
 
  「小心那群弓箭手!」大雨妨礙著三人的視線,模糊的視線中隱約見到一群的白色人影從森林裡走出,它們一齊拉弓放箭,似乎因為是死人,準頭實在差到不行。
 
 
  但那多數箭矢中,還是有一枝飛向小坂──
 
 
  「噫……」箭矢射中了小坂的右肩,正好揮出石劍要砍殺殭屍的右手因此揮空,體力彷彿在瞬間被抽乾,小坂應聲倒下,殭屍那把生銹的刀刃眼看就要刺向自己了。
 
 
  「噫呀呀呀──!」來不及了,大雨讓十貝和千鶴根本無法顧及被攻擊的小坂,小坂被刺中後的叫聲,才讓她們驚覺不妙。
 
 
  右肩被刀刃刺穿,劇痛讓眼淚不禁流下,流下的不光是疼痛的厭惡,更多的是悔恨。殭屍將刀刃抽回,打算再補上一刀時,小坂死命忍著這能將她整個人撕裂開的疼痛,用全身的力氣對這具該死的殭屍奮恨衝撞。
 
 
  小坂的右眼,充滿令人恐懼的殺戮意識,她左手拾起掉落的石劍,一刀刺進倒地的殭屍,發了狂似的對殭屍的頭顱狂刺猛砍,即使它已經不再動彈。
 
 
  「快把終焉妹妹背好,我們離開這裡!」千鶴發現著了魔般的小坂正猛刺那具已經不動的屍體,而小坂身旁早已圍上另外數具殭屍,她搖了小坂左肩:「小坂,冷靜點!要走了!」
 
 
  「十貝!快點!帶上終焉離開這!」千鶴扶起小坂,對被大雨模糊了身影的十貝那兒喊著,她順手撂倒了這幾具想要攻擊小坂的殭屍。
 
 
  十貝也聽到千鶴的話,她上前正想要扶起終焉時,那些沒準頭的箭矢也射中了十貝的左胳膊,十貝忍著痛還是將終焉給抱起來。
 
 
  唰──又一枝箭矢飛向十貝,從十貝脖子旁邊擦過,險些造成致命的傷害。被這枝箭驚嚇到,腳步因而不穩跌在地上。
 
 
  「不行……太多了,雖然不準,但是被打到就糟了……」十貝望向那些白色身影,沒準頭的箭矢仍往她們的方向射。
 
 
  她決定解決那群骷髏射手再帶終焉離開!握好石劍後衝向骷髏射手,這些傢伙不過是群脆弱的怪物罷了……
 
 
  「嗚呃──!」剛解決掉這群射手,身後卻傳出殭屍的吼聲,十貝心想不妙,往後方隨意揮下一刀,刀刃砍在爛肉的那種噁心感覺,她知道又一具被她解決了。
 
 
  「終焉……」可是這群殭屍來的方向,終焉在那邊啊!奮不顧身地快速砍到另外一具殭屍後,往終焉那跑去:「太好了……終焉沒事……」
 
 
  十貝一直都有注意到圍繞在終焉身旁的紫色霧花,這時的霧花幾乎是平常的數倍之多,她不清楚這些霧花代表什麼,但是她知道,她要把終焉帶離這裡……
 
 
  「千鶴……小坂?」雨中已經見不到姊姊丼的身影了……是情勢過於混亂,才分散的,她們兩個不可能丟下她自己離開的!
 
 
  日出莊……對,剛才說的地方是日出莊,離開這往那邊去就是了!但是……因為怪物的攻擊而混亂,加上大雨妨礙視線,現在根本不知道日出莊的方向呀!
 
 
  砰──!不遠處似乎傳出了爆炸聲……爆炸後的震波撼動了整座森林,落下的的樹葉讓視線好不精彩。
 
 
  管它有沒有迷失方向……反正……不能再待在這了!
 
 
  「終焉……我們走……」十貝扶起仍然昏迷的終焉:「我可還沒有對妳報仇……絕對要帶妳去日出莊……」
 
 
  「嘶嘶──」
 
  「嘶嘶嘶嘶────」
 
 
  「?」十貝的身後突然出現一個耳熟的怪聲……突然一雙綠色而且毛茸茸的雙手從後方環抱住十貝,但卻感受不到任何善意,這個感覺……是一種令人不安的黏稠感……令人感到噁心……
 
 
  砰──!
 
 
 
  十貝想要轉頭的瞬間,她身後的「生物」爆炸了,是和剛才相同劇烈的爆炸……
 
 
  眼前頓時一片黑暗,視線裡無法見到任何的東西,連自己的雙手都無法見著……
 
 
  無法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身處在這個黑暗中,所謂的「自己」到底是何物……
 
 
 
 
 
 
 
 
  「?」
 
 
  漆黑的視線終於看得見東西了,但還是一片模糊……
 
 
  我在哪裡?我記得……我記得當時……
 
 
  當時的我……因為樂極生悲……而遇上了那個意外……
 
 
  和當時一樣,剎那間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
 
 
  對了,如果說,那時的我已經死了,那麼……在那個地方的我是誰?
 
 
  棕色的微捲長髮……雖然看不清楚,但這是楠花的髮型。旁邊俐落的藍色短髮……那是愛江……
 
 
  「吶──我們三個是永遠的朋友哦!
  「我們三個──」
  「是──」
  「永遠的朋友──」
 
 
  朋友……但是我……如果一輩子都變成這樣……
 
 
 
 
 
 
  「不要!我……」十貝突然驚醒過來,她赤裸裸地躺在一張乾淨的床上,全身上下好幾個地方都包紮了繃帶,這些繃帶下的皮膚隱約感覺到有些灼熱。
 
 
  「唔……是夢嗎……」剛醒來的十貝非常在意剛才的夢境,但她卻記不起八成的內容了。
 
 
  「妳醒來啦……?」是個聽起來不疾不徐,有些懶懶的女生聲音,有點像先前遇見的兔耳少女,但這個女生卻很能清楚地讓人知道她的存在,而且和兔耳少女比起來大聲且響亮多了。
 
 
  十貝望向那個聲音,是個暗紫色,幾乎可以說是黑色的長髮女生,她臉上帶著的笑容讓人感覺「黏黏的」──瞇起的雙眼和掛在臉上的微笑與那紅潤的臉頰,比小坂更能讓人感受得到親切。
 
 
  「好險當時女王忍貓忍佐佐即時發現了妳唷……」雖然感覺得到女生的親切,但就是不太喜歡這種聽起來懶懶的還有些拉長語氣……
 
 
  十貝板著臉繼續聽這個女生說。
 
 
  「多虧當時在下的忍術呢……」一下又是忍貓……一下又是忍術,所以到底是哪個?十貝有些被混淆了。
 
 
  「如果不是在下的忍術,忍佐佐女王可沒辦法發現呢!不過忍佐佐的忍術也是很厲害的唷……」聽起來……有點……所以到底是誰的忍術?
 
 
  「忍佐佐女王可是很高傲的唷……是隻高傲的忍貓忍佐佐的唷……而且忍術真的很厲害的唷……」這奇怪的女生根本是在自己說自己爽吧?十貝這麼認為。
 
 
  「高傲的忍貓忍佐佐也是忍亞亞最棒的妹妹的唷……旦說到忍術,最厲害的可是忍亞亞的唷……」
 
 
  這個女生在十貝一醒來就說了些有得沒的,讓十貝頓時陷入了「自我思考煩腦不通前後無法理解思緒思考迴路」,簡單說就是腦袋瓜兒要爆了。
 
 
  「忍亞亞她啊……可是……」
 
 
  「等……等等!」十貝在那個女生繼續自顧著碎碎唸前打了岔。
 
 
  有效!這個女生停住了!她親切地看著十貝,雖然眼睛還是瞇著的。
 
 
  「忍織織也是很厲害的忍者唷……這麼說忍佐佐應該是最弱的呢,但還是很厲害的唷……」結果只是停了一會兒……她仍然自顧地唸著這些有的沒的。
 
 
  「啊……妳醒來啦?」如果這是驚訝十貝醒來,那麼第一句話的問候到底是?
 
 
 
  「歡迎來到日出莊的唷!」沒有改變的眯眼笑容,只是些許歪著頭,卻將那份親切歡迎的心情傳達給了十貝。
 
 
  「總之,必須再休息一下的唷,受得那個傷不好好休養可是會更嚴重的唷……」女生說完後站起身,她幫十貝把白色柔軟的被子蓋上,轉身離開這個房間。
 
 
 
  從這女生胡言亂語中能得知,十貝已經到了日出莊,但是千鶴、小坂與終焉等人在哪兒呢?

創作回應

是無語啊
[e16]
2012-04-28 15:46:35
夜巴黎
這女生好怪
....
2012-05-21 20:43:30
黑兔
奇怪忍者啊,三忍之中個性最古怪也最讓人難以捉摸的
2012-05-22 06:02:28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殭屍和骷顱都出來了...

石像天使會不會出來了?XD
2012-05-26 21:57: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