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壽屋 1/100 『銀河騎士傳』一七式衛人 白月改 繼衛

felled | 2023-10-31 13:03:45 | 巴幣 1640 | 人氣 602

各位好,這次做的是日本漫畫家貳瓶勉的名作:『銀河騎士傳』(シドニアの騎士)裡,主角谷風長道的座機:一七式衛人 白月改 繼衛。

====作品簡介====
『銀河騎士傳』是貳瓶勉創作的科幻機器人漫畫,描述失去地球的人類,搭乘巨大的居住船希德尼亞漂流尋找新希望,並對抗外星生物奇居子奮力求生的故事。

貳瓶勉的這個故事蠻硬派的,畫風也很獨特,不過他又很愛在嚴肅的敘事中加點少年漫畫的笑點。也因此『銀河騎士傳』在國內外都有一票特定的支持者。本作也曾經出過兩季電視動畫,而完結篇則以電影的方式上映。

劇中人類對抗奇居子的唯一手段,是稱為「衛人」的巨大機器人及稱為「刺芽槍」的武器(後段故事有新武器就是了....),主角谷風長道由於天賦異稟加上從小就用模擬機訓練,所以他得以繼承100年前的歷史名機:一七式衛人繼衛。

雖然較新型的一八式差了一個世代,但性能上並無劣勢,武裝配有頭部的「海克斯粒子砲」(故事中虛構的宇宙粒子,有點類似以前說的「以太」)、兩腕的人工刺芽以及一把刺芽槍。

====套件簡介====
還是壽屋的老樣子.....一定要調整關節的鬆緊,要不然軸會斷。
其他方面就沒有太大問題,外型、體態都完全按照了二瓶勉的設定(他甚至為此畫了完整的新設定圖,因為原本漫畫的設定是他按照用鋼普拉拼湊出的自製模型畫的)
也由於機體本身非常樸素,做起來不但還原度超高,也沒有任何需要改造的地方。

====製作過程====
全機無改造,但零件的成形不是很尖銳,因此所有零件打磨,把邊角銳利化。
▲假組大概就像這樣,由於機體本身幾乎是白色的,單純素組也是沒問題的。

唯一需要接合後再打磨的,我偷懶地只處理了上腕部:

塗裝也很簡單,全機只有四種顏色:
本體白:E7機器白
關節:E7淺關節灰
本體淺灰:Gaia中間灰I
紅色:摩多 血紅

由於這架衛人是一百年前的,而且劇中人類物資匱乏,所有東西都是一再修補使用,駕駛員的衣服全都是補丁(還不洗所以永遠散發臭味),衛人也都是破破爛爛的,所以舊化是一定要的了。

在上本體色之前先用黑色乾噴陰影,噴完本體色之後用800號海綿砂紙輕輕磨掉表面,就會出現了動畫裡那種機體上的黑色斑點。

用中間灰滲完墨線後,貼上水貼(只有四張.....)噴上消光透明,大功告成!

====成品照片====


▲故事中衛人幾乎只在無重力狀態下作戰(重力狀態下必須四肢著地)。看這腳掌還有背後的背包就知道根本無法自立吧....


















其實我還有兩盒衛人的套件沒做,該不該一鼓作氣繼續下去呢?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