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不懂作者想表達什麼—我與病嬌青梅竹馬的煉愛學分

艾羽 | 2022-03-19 18:07:20 | 巴幣 26 | 人氣 742


評分解析

劇情:
  前兩篇都很不錯,可惜最後一篇翻船了,劇情太過跳痛,莫名其妙就出現一隻怪物,這在前面幾乎沒有鋪陳,我的思路還真有點跟不上。

文筆:
  情感的刻畫不夠細膩,雖文中有描寫主角的信任在女主角與女配角間來回擺盪,但用字平淡感覺就像是單純的敘事句,無法讓人產生共情。

插畫:
  繪師的女性角色真的香,也都與文章相互契合有效輔助讀者想像,可我實在很好奇在彩頁登場的獸耳少女是誰,小說裡應該沒有這號人物吧。

設定:
  真心覺得病嬌搭配死亡回歸的題材很吸引人,可怪物的出現實在太過雞肋,雖合理化了一些設定,不過故事的調性也整個變味。

角色:
  這部女主角的病嬌指數比「我的病嬌女友怎麼可能毀滅世界」裡的女主角還要強了一些,可以看出作者對這屬性的掌控有逐步成長的跡象,不過除此之外的其他角色個性就很平淡了,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

滿足感:
  輕小說裡少見的悲劇結局,故事後期的節奏掌握並不算好,導致我看完時還滿無言的,內心完全沒有任何波瀾。



內容簡介

  你好,我叫殷森!嗯,什麼?
  你問在我後面拿凶器追過來的可愛女孩是誰?
  事態緊急,我只能長話短說。
  是我的青梅竹馬花溯櫻啦啊啊啊!!!

  「討厭,人家只是有些事要跟小森好好溝通嘛!呵呵!」
  還笑!警察麻煩注意一下那個充滿犯罪意圖的眼神好嗎!
  「所以,小森……剛剛跟你牽手的巨乳牛是、誰、呀!」(笑)
  「呃,應該是我剛剛交往的女朋友霍馨……」
  「是狐狸精呢,呵呵~<3」
  溯櫻,妳笑得燦爛;怎麼我心底發寒。
  「這是我對小森的愛喔~」

推薦指數:
  ★★☆☆☆



總評

  原先這本書並不在我的書單裡面,可因為賣家寄錯我也懶得處理退貨程序,就抱持隨遇而安的態度讀起了這本書。

  要是只看本書的前兩章確實令人耳目一新。

  透過死亡回歸這個設定讓女主角能夠將病嬌這個屬性上升到「實作」的層面。

  可惜這本書並非是系列作。

  就我看Re:0的心得,死亡回歸是需要大量篇幅去做情感堆疊,這樣才能讓讀者了解到主角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孤獨感。

  不過「我的病嬌青梅竹馬的煉愛學分」是只有一集的單行本,就算文中說女主角重複了250次這樣的輪迴作為讀者的我也無法對其產生任何情緒或是共鳴,頂多就只有「喔,是喔」的想法。

  而我也不知道作者在寫出最後結局時是抱持什麼樣的想法。

  一言不合就打出怪物牌啊,這在前期幾乎沒有任何鋪墊,懸疑戀愛番馬上變成戰鬥番。

  喔,不,也不算戰鬥番。

  主角和怪物間根本沒有任何戰鬥描寫,和怪物簡單聊幾句知道他是幕後黑手後,鏡頭直接跳到下一幕。

  女主角揹著男主角的屍體進到下一個輪迴。

  啊怪物哩?

  就算不打架兩邊來個正經點的辯論也可以吧。

  總歸來說如果不看到結局我認為這部還算不錯,可結局真的太謎,甚至到意義不明的地步,不太明白作者想表示什麼。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懵夢
這本我有印象,當年錢不夠沒有買結果就再也沒有見到的作品(這印象太奇怪了吧XD)
看試閱我覺得作者比《我的病嬌女友怎麼可能毀滅世界》那本寫得還要好,開局蠻吸引人的。只是沒想到結局是個雷。
2022-03-19 18:22:22
艾羽
整體的確比病嬌女友好,結尾就是病嬌女友的水準...
說個好玩的,病嬌女友我前中期就不抱期望了,所以爛尾是早有預料,但這部前中期還不錯,這樣的作品爛尾對我傷害更大[e3]
2022-03-19 19:18:08
派大星先生教授加博士
這本我也是看不懂,然後猜原本訂的書是同作者的神明判決!這樣的我有罪!?,只看過第一集但印象還不錯
2022-03-19 19:29:25
艾羽
那系列我就沒看過了,之後有緣再找找看XD
2022-03-19 19:34: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