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乙女向心得】Psychedelica of the Black Butterfly/검은 나비의 사이키델리카/黑蝶幻境

阿講 | 2021-09-02 22:40:29 | 巴幣 0 | 人氣 373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整體評價:不推薦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

正文

劇情整體節奏偏差。故事剛開始有手機有規則似的、拿到碎片又有獎勵,先是讓人以為是有規則且有必要以這麼個形式來表示的遊戲型走向。但後來這些通通沒出現過。
遊戲也有想要表達時間流逝,隨著時間改變大家關係變好了,但又有人互不信任互相猜疑的感覺。除了會揭露本編秘密的正章之外還有各種小短篇,但老實說這些也沒多有趣。也有回揭示過去的小短篇,但這些所披露的東西也是相當薄弱。這些小短篇還統一最前面最後面都會有一段主角自白,有的看著還挺中二挺尷尬的。

整體懸擬也沒讓人看得出多細緻,比較像是有一個真相,透過失憶來掩蓋過去,隨著時間慢慢回想并透露各種細節而已。“不是因為干了什麼所以想起什麼”,躺著事情都會得到解決的感覺,做的事情跟會發生的事情因果關係不明,所以這方面的趣味性也是沒有的。作為賣懸擬的遊戲這實在是挺不行的。

劇情想做的爆點說實話是真的很無聊,腦子愚鈍如我雖然完全猜歪了,但看完之後並不新鮮、也不有趣,更沒有嚇一跳的感覺。有暗示、但邊幅緣故,故事性來說鋪墊不足。大家是從日常探索以及戰鬥來尋找事情的真相的,但除了一些要緊的點以及特地安排的幾個戰鬥情節之外就沒有更多相關的探索戰鬥情節了,還挺不夠意思的。整體玩後感就是,電影旁白講了他們為了這個最重大的目的一直努力幹活,然後不給畫面就單跟你說”我們的日常就是在努力幹活、我們幹完活還會吃飯“。然後這個探索時這個EVENT就發生了。
雖然這樣總比硬塞無聊的情節好多了……但這樣子總是過意不去,簡單來說就是我得不到情節所描述的感覺,因而有落差感。
也有好些情節挺微妙的……比起以實在的事例或者台詞來支撐角色塑造。更多是靠主角三眼兩語來點名。例如緋影的領導大家以使大家相處和諧同心協力……這2點劇情中主角講過好幾次,但說實話完全感受不到。這種個別例子在劇中好還有好幾個。

不過有好些地方在說服他人方面我覺得角色的理論其實挺不錯的……就,當下那麼說的話,如果是當事人總覺得確實可以成功如此說服到對方。 好些角色的描寫其實感覺上也是挺充實實在的,就是無奈整體劇情框架真的不能支撐整套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