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妄想學生會(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5-14 20:24:24 | 巴幣 6 | 人氣 1789

《妄想學生會》(日語:生徒会役員共),是日本漫畫家氏家ト全的一部以高中學生會為題材的四格漫畫作品。先在《MAGAZINE SPECIAL》的2007年6月號至2008年7月號上連載,後來改為在《週刊少年Magazine》(2008年34號開始)上連載。至今已發行3本單行本,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2010年4月公佈了其電視動畫化的決定。2010年7月3日動畫播放。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故事的舞台——私立櫻才學園,原本是傳統的女子高中,但因少子化問題影響,不得不改制為男女合校。作為改制後第一年入學的28名男性新生之一的津田隆利,偶然之下被拉入了學校的學生會。在外人看來,學生會是美女如雲的天堂,但是津田身邊的三位學生會女幹部性格都非常獨特,津田開始了他每天學生會的吐槽生活……
 
【心得分享】
相當輕鬆有趣的劇情,不過礙於(有色)尺度,不適合給年齡層太低的孩子觀賞,至少應該有保護級的程度吧?扣除有色尺度的部分,其實也還蠻有趣的...我原以為是死氣沈沈的學生會故事咧!不過因為是一般的校園作品,所以並沒有特別的世界觀,只有學生會長無限的妄想。
 
▲比想像中還要適合的兩人

由於作品是四格漫畫改編,所以劇情之間沒有強烈的關連性,根據每一集的下集預告應該完全是由原著改編而成,所以每一集都很歡樂很有笑點,故事是從津田隆利入學開始,因為學生會長的邀約(會長表示是為了補償津田)而加入學生會,進入學生會之後才發現,雖然學生會中都是美女,但性格都不太正常,以致於心中常常喊著要辭職,不過會長是不可能准的啦!
 
有色的對話原則上都會以消音表示,不過從前後文大概可以猜出意思,通常都是天草(會長)或七條(書記)誤解津田的話,而津田只好負責吐槽的工作,相較起來萩村(會計)就比其他兩人正常許多了,除了有色尺度之外,也有一般校園漫畫的歡樂,萩村的身高也常常成為笑點就是了。
 
五十嵐カエデ(風紀委員長)
 
其他比較令我在意的是每個人的名字都是片假名,在一般的作品中除了特殊世界觀(架空世界)或是外國人之外,名字一般都是漢字或是平假名,不知道這樣的設定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連五十嵐的名字都用カエデ(楓,かえで)表示,因為我平常也是用楓(小楓)這個暱稱,所以相當不習慣啊!
 
動畫品質方面也沒什麼好挑剔的,我還蠻喜歡這類的畫風,基本上我個人是以畫風為導向,當然有畫風又有內容的作品是最佳;聲優方面演出天草篠的是日笠陽子(K-ON!! CV:秋山澪)、演出七条天空的是佐藤聰美(K-ON! CV:田井中律),還有好幾個聲音因為音色的關係都相當耳熟,包括:演出畑蘭子的新井里美(魔法禁書目錄 CV:白井黑子),以及演出橫島鳴子的小林優(銀魂 CV:猿飛菖蒲)。
 
列出津田隆利以外的學生會成員,說實在我一直覺得他們的人員編制(幹部)實在少到難以想像啊!(印象中我只有在某學制的時候才碰過只選3個幹部的情況)
★天草 篠(天草 シノ)

腦中滿滿妄想的學生會長,雖然個性有點古怪,但其實是個各方面皆十分優秀的人才;另外還是個十足的歷史迷,喜歡織田信長也因此在校外教學的時候本能寺維修中而無法參觀流淚傷心隨後暴走攻擊工地人員,在京都買紀念品的時候也穿戴了全身新選組的衣服(汗)。
 
★七条 天空(七条 アリア)
喜歡開重口味玩笑的學生會書記,雖然是個千金大小姐但個性上有點天然呆,曾經面對學校的門和樓梯發呆,恍然大悟後說:「原來不是自動門(or電梯)。」修業旅行於澡堂的時候也曾經說:「原來要自己洗(澡)。」等等。
 
★萩村 鈴(萩村 スズ)

身材嬌小的學生會會計,歸國子女、IQ180、能心算10位數計算的天才少女,相較於其他兩位幹部個性上比較正常,所以偶而也會加入津田的吐槽行列;除了外表像小學生之外,喜好和行為都與小學生類似,但也最不喜歡別人把她當作小學生看待。
 
作品中雖然女性角色很多,但並不是什麼後宮作品;對話尺度雖大,但也沒啥賣肉畫面,所以不要過渡期待(誤),最後推薦給喜歡輕鬆歡樂校園作品,以及一定年齡層以上(保護級)的朋友觀賞。
 

創作回應

感覺上 還不錯看!!
以後有時間看看
2011-05-14 21:01:47
狙擊手小楓
雖然沒有磅礡的世界觀或交錯的人物情感?
整體而言劇情很有趣的,而且畫風也不錯!
算是釋壓作品吧^^
2011-05-16 12:25:29
本物の東
我一直覺得新井里美的聲音很突兀
很粗,感覺很怪

反而畫風不是很吸引我(不萌030

氏家卜全...有位戰國武將叫這名字
讓我一直對這筆名耿耿於懷,跟本田透一樣

大概不會找來看吧!0.0a
2011-05-16 13:06:28
狙擊手小楓
新井里美的聲音只能說有特色吧?畢竟也不怎麼萌!

說到畫風其實是因為我個人(原始)畫風跟這個作品很類似...
所以才會喜歡,並不是因為畫得唯美(我也想朝著唯美路線前進啊XD)
2011-05-17 12:4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