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搬到日本大阪之前三天的生活狀況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3-30 19:04:34 | 巴幣 14 | 人氣 81

大家好,我是決定休更一天的艾雅,明天《天與空》不更新,因為我很累,而且還有一些東西沒買齊。

我3/28搬到大阪,現在已經解決了手機、住所登録,剩下銀行還沒解決,只要能解決銀行開戶,我就能用paypay,還能把錢全部丟進銀行帳戶。

另外,我很想把某些作品看完,但無奈日本是無法使用動畫瘋的,不然就得花錢把我正在追的那些動畫所屬的播放平台的會員全部買下來才能看,然後還不見得有字幕——所以我決定還是買個VPN跳回台灣來好了,這樣我就可以解決netflix的字幕問題、kktv、動畫瘋不能看的問題了。至於為何不直接看日文版?當然是因為沒有字幕的日文版我很難理解劇情!!!有字幕我還能跟得上劇情發展。

來日本第二天,我最大的感觸是——在台灣考到N2,到日本還是一樣不擅長日語,還是聽不太懂在什麼,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幾乎沒用過日本人常用的日文造成的。在台灣我也不是每天都能跟人開口講日語,就算有老師指導一、兩週才上一次課,所以在台灣的時候當然沒講那麼多日文。不過也還好我稍微有練過,他們的語速不是非常快,準確來說是腦袋中沒有他們經常使用的那些用法,所以我才聽不懂,基本上音是聽見了(有時還是會糊掉),但腦袋裡無法組合出正確的意思。

日檢N2只要一定程度上掌握考試內容就能考到,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人講話的內容,不見得是日檢看得見的東西。

台灣和日本的交通真的一個是地獄,一個是天堂耶……台灣時不時會有直接衝出來的車子,在日本,每台車子一看到行人就會自動煞車停下來,除非行人完全不動或是還沒到路口。然後在日本我現在還沒看到隨便闖紅燈的行人……就連機車我也幾乎沒怎麼看見,只看過一次而已,可見騎機車的人真的很少,騎腳踏車比騎機車的人還多很多。

商店街則是常常看見有人騎著腳踏車,感覺腳踏車在日本真的是個方便的交通工具,說不定某種程度來說還比機車方便,汽機車不能進入商店街,只有行人和腳踏車可以。

日本的交通系統很複雜,比台灣還複雜好幾倍,而且每次要換路線時,都要走超級長的路線,而且很多都只有往上的電扶梯,幾乎沒有往下的電扶梯……還有日本真的是女生都會化妝,我還真幾乎沒看過不化妝的日本女性。

我在台灣幾乎沒有化妝的習慣,但是在日本再怎麼懶至少要畫眉毛和嘴唇,這似乎是他們的鐵則。我有看過不化皮膚,只化眉毛和眼睛的人,但很少見。結果就是,基於我目前沒有化妝品,決定不化妝的情況下,至少會戴著口罩,然後窩在家裡和在外面吃東西時才會特地拿下口罩。

倒垃圾的部分則是要注意一下分類,我住的地方是把垃圾箱分成四個分類:寶特瓶、塑膠、紙類、一般(這個應該泛指所有可燃和不可燃垃圾吧?),為了不踩到分類上的地雷,我會廚餘會和普通的可燃垃圾分開丟,熟食廚餘和生食廚餘也會分開丟,塑膠和紙類的話,大部分的包裝都有畫標誌,寫著プラ是塑膠,寫著紙類是紙類。

雖然我的日文很爛,但還在勉強能溝通的程度,至少能勉強表達自己的意思,就是沒辦法表達得很精細,事前有準備的話比較容易表達得出來,但更多時候連準備的機會都沒有喔。

我還有幾天就要先去學校一次了,在那之前我還有一些東西要準備,不過就快準備完了,等確認了分班就可以準備寫履歷、找工作了。我的錢有限,不可能無限制亂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在國外生活肯定很不容易,你真的很有勇氣,祝你一切順利
2024-03-30 20:00:51
楓之法師艾雅
我也覺得自己敢一個人跑到日本生活實在有點神奇……說真的,才第三天就已經有點想念台灣了QWQ
2024-03-30 20:07:31
熾冰/奇譚異書齋
一個人在國外生活超強的,佩服您的勇氣和衝勁 (敬禮
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開始肯定會很不安,但總會習慣,然後就會開始享受它了吧XD
祝您一切順利~
2024-03-30 20:19:45
楓之法師艾雅
我也希望自己能好好享受和習慣……不過,語言這個障壁真的會讓人感到挫折耶QAQQQ
2024-03-30 20:2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