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13 六玄劍陣

一隻喵咕MIAOGU | 2024-03-18 22:37:36 | 巴幣 2 | 人氣 39

本週喵咕碎念:
近來更新緩慢,敬請見諒🙏(各種生活上的放空,拖慢更新進度,往後可能會加劇,直到我把第二卷完成)
友情提示:
建議可以等半年,沒忘的話再來看🥺
-----



  趙高走到被一劍封喉的滅魂身旁,他蹲了下去,將手放在她的胸骨處,他從容的神情掠過一絲肅穆,隨後像是點穴般朝滅魂上身穴道一戳,便快速的從她身上取回一塊刻有劍奴字樣的銅牌。我不明白他的用意,小心警戒他的動作,心裡暗自估摸著把他們全部人帶離蛛腹越遠越好。
  片刻,他離開滅魂屍身,拔起地上的轉魄,掐著百虫的後頸,拖著他緩步朝我走來。他將百虫整個人拎了起來,只見百虫臉上多了大片瘀傷,他眼窩的紫斑點點,看得我心窩子抽疼,可奈何眼下我幻形成甘櫟的外表,無法出手救下他。
  「他是不是治好你的人?」趙高淡漠問。
  「不……不是。」百虫膽顫道,趙高往百虫肩膀輕輕按下,百虫大聲哀嚎起來,我咬緊牙關,指甲無聲嵌扎入掌肉,留下鮮紅。
  「我不知道那人去哪了,我只知道他有個玲字。」
  趙高拍了拍百虫,儘管百虫悽慘哀號,卻只得到趙高狐疑的冷問:「你確定?」百虫喑嗚喃喃,勉強點了點頭。
  「今日,你若能把人找出來,我可以放你走;若不能,明日起,我會讓詭蛛來看你,舊友重逢必當感激涕零。」
  「他……他最後進入蛛腹!」百虫驚惶應答,趙高聽聞蛛腹遭人闖入,面容上一絲擔憂都沒有,他頓了頓,只朝真剛問:「蛛腹裡有誰?」
  「只有甘櫟一人,他先是觸動某種機關,再從密道裡逃出。」
  「被當作替死鬼,看來那人是活不成了。」
  「呵呵,老狐狸一如既往,倒我安心不少。」趙高樂呵道,他銳利的眼眸直勾勾的盯著我,我非常肯定他就是在指我。眼下他誤以為治好百虫另有其人,而那人還被我困在密室裡。聽他句句肯定,密室定危險萬分,不免令我慌了起來,我得想個辦法弄從他口中套出密室的線索。
  我刻意揚起嘴角,故意調侃道:「羅網不如以往,不僅刺客實力銳減,還養成了奢糜浪費之風,短短數載過去,竟能把上等的檀木香粉當煤灰撒在地上。」
  「閣下說笑了,正因為有那些香粉,你才會被圍堵在此。」趙高的笑容逐漸展開,露出了滿意的眼神。
  「難道你的香粉有眼有嘴,會偷偷跟你說不成?」我不快反問道。
  「你也許知曉檀木清香去邪避蟲,卻不知,只要蛛腹的密室開啟,清香便會順著槽洞流通到皇宮各處,香味之細膩常人難查,但對與羅網的奴才是再熟悉不過,此外,木粉裡頭混有詭蛛排泄的細碎,莫說血蠹懼之,天底下沒有任何一之蟲子敢靠近半分,當然那些啃食書簡的蛀蟲也同樣。」
  我聽聞,臉色一沉,憤恨地直叫人搥心肝,想起羅網遍布的槽洞,怎沒想槽洞有此機關,還用昂貴的檀木粉當通信工具,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
  也難怪真剛等人會如此迅速的追來紘牆內部,我越想越氣,眉頭扭在一塊,忽然有一種想把木粉塞入趙高鼻孔裡的衝動。趙高見我不答,用他那陰柔卻又有些尖銳的聲音,莞爾笑道:「呵呵呵,不得不說,七年不見,你的脾性柔和不少。」
  「趙高大人,他身上帶著女兒家的玩兒,說不准這些年頭他沒死在外頭有了家室。」魍魎闊步挺胸,打笑道,趙高剛抬手,魍魎的頭低垂,迅速向後退了好大一步。趙高指尖輕抬便把落在地上的阿鈴用內力吸到手上,他不過隨意瞥了娃娃一眼,便評價道:「此娃娃布質上品,做工精細,形骸俊俏……。」隨後,他瞇起眼,對我露出陰暗的淺笑:「睹物思人。」
  趙高答非所問,我心裡是越發急了。
  「羅網之名,天羅地網,無孔不入,你貼心,自個兒養了肥蟲把羅網上下的槽洞堵個水洩不通,好成全這無孔不入的名頭。」我諷刺完,趙高楞了愣,陰沉的垂頭,身子微微發顫看似正要發作,剎那,他另一隻的手放開百虫,我立刻舉劍做好戰鬥準備。
  「哈哈哈哈!」趙高頭一低,捧腹大笑,聲音陡然改變成了低沉的男聲,絲毫沒有宦官陰柔且尖銳的氣質。他笑了半會,逐漸緩過,摀著嘴說:「許久沒這麼愉悅過了。」
  「呵呵,可惜你沒進入密室,否則,你便會明白你方才所言,有多麼滑稽。」趙高心情愉悅的將阿鈴朝我丟過來,我猛然接住,掌中殘餘著他擲出時的勁氣餘波,我咧嘴笑,笑臉迎人答:「我進去了。」我晃了晃手中的阿鈴,感謝他將阿鈴還給我,他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詫,我見狀趁勝追擊,唬弄道:「又出來了。」
  「僅憑你一人,不是利用密道盡頭正上方的機關,而是能找到詭蛛後頭的機關鎖,還避開詭蛛的蛛毒,相安無事逃出密室?」
  「恐怕我得請閣下留下了。」趙高神情冷了下去,我沒注意到他陰狠的笑容,一聽見開啟密室機關的下落,心頭直抽兩下,立馬沉住氣,順著他的話,嘲諷問:「哦,你說那蜘蛛?」
  「沒長眼的東西!」
  「你竟敢把大人精心培養的詭蛛與彘豚這種穢物相提並論!」魍魎惡狠狠地瞪著我,他雙劍一提,殺意外放,隨時要把劍朝我這砍來的架式。趙高斜眼向魍魎看去,冷聲問:「說夠了?」魍魎聽聞,臉上頓時黑了大半,他收起殺意,安靜地站到其他劍奴後頭。
  「詭蛛不懼兵器,其身柔軟砍之無用,身長,不如尋常蜘蛛八腳而為九,腳上細刺肉眼難見,只要被他螫到半點,便會立刻中毒。」
  「蟲子罷了,雕蟲小技。」我裝作不屑的撇嘴回應,掌中冷汗直冒,密室裡的詭蛛如此厲害,我可得趕緊打敗他們幾個,將機關鎖的消息告訴星魂才是。
  「夠了,敘舊到此為止。」我硬聲冷喝,五君在出,劍芒在空氣中凝聚成白虹霞光,趙高咧嘴一笑,轉魄劍與滅魂劍同時飛入他的掌中,頓時強勁的威壓向四周猛衝而去,在他腳邊的百虫受其波及,被彈出入口的通道裡。
  此刻,六劍宛若一體,在燭火群中忽明忽隱,眨眼間,真剛勢如破竹的劍器便朝我正面功來,對敵當前,斷水朝背死角突刺而來,我提劍催發內力,破開真剛的劍招,再他們未能察覺的瞬間,移形換位,劈出一劍,趁他們防禦之刻趁勝追擊。
  我一劍刺上亂神,閃過魍魎劈砍過來的雙劍,直往他臉上踹去,他被踢了個正著,嗔怒的立刻變換雙劍的軌道,直接往我的腳砍來,我自是有個對策,往後一翻,抓住空隙,用五君架開他的長劍,隨後近身肉搏,抓住他的耳根子,直往他的下顎灌拳。
  「敘舊,到此為止。」趙高說罷,氣勢大漲,忽然眼前一片漆黑,等我回神,我手上揍到幾近昏厥的魍魎,早已被趙高救下。
  「你很強,甘櫟。」趙高平靜說。
  「不過殺人劍丟玄桑,失了殺心,便已成敗筆。」語畢,我四肢的關節喀咖作響,雙腿一軟,直跌在了地上,從剛才到現在趙高渾厚的劍氣,收斂自如,觸及當下無感,傷痛卻積累到最後一刻爆發。
  「六鋒玄玄,集集一體,六體從一,一化六體。」
  「六玄劍陣,君入無回!」趙高猛然大喝,真剛等人像感覺不到疼痛般拖著重傷,帶著無盡的殺意在瞬間列好劍陣隊形,我自感不妙,忍著疼痛使劍奮力往他們的劍陣揮去,剎那,劍光交會,六把劍在空中劃出巧妙的弧線,連綿劍氣在我持劍欲破之際,陡然而斷,宛如鋒筆收落剛巧恰到好處,恰到好處的人要人性命。
  不過三招,我已經難敵六劍和一之勢,只要我在慢一分,便隨即斷骨,又聽幾聲剛劍碰撞,我被擊到了出口處的牆角。我喘著氣,心想奮力一搏,周身水氣逐漸凝凍,令紘牆裡氣溫驟降。
  眨眼間,趙高的劍掠過眼前,千鈞一髮間,胸前的布料被劃出一塊大洞,我勉強翻到了出口的廊道裡,狼狽地趴跪在地。頓時,骨簪與阿鈴一同從衣間的破口掉了出來,阿鈴小心捧著玉芍簪,趁趙高還未上前直接塞入了我腰間的綁帶中。
  這時她躡手躡腳走到我的眼前,她拍拍我的臉頰,認真道:「把我丟過去趙高那。」
  「你是剛才被蟲子嚇傻了嗎? 」我壓聲罵道。
  「那樣太危險了,要是趙高哪條神經不對,直接砍了娃娃,難保碧玉玲瓏不會受損!」
  「若玲瓏有個萬一,你怎麼辦?」我話音剛落,阿鈴的娃娃掌便死死的捂住我的嘴。
  「我要去找星魂!」阿鈴堅持道。
  「就算我不會武功,我也看的出來你打不過他,眼下紅毛身後就是通往蛛腹的廊道,你把我往紅毛那裏死命地丟去,剩下的我自有辦法。」
  「我會把密室機關還有甚麼蟲子的消息一併告訴他。」
  「你一打六的,等他離開密室,到時候紅毛就不要怕會被你們兩個揍個半死!」 
  「不行……我不能冒險。」我躊躇道,我怎會不知能夠藉著她與星魂聯絡,但若阿鈴這個無形無體的靈魂有個萬一,那世上可就真沒人知道要怎麼救她了。剎那,劍氣襲來,我趕緊抓著阿鈴往旁邊躲去,阿鈴被我突然扯拽,又大吼道:「你這臭卒仔!」
  「快啦!」阿鈴嗔怒大罵,眼見趙高利劍朝我耳旁刺來。
  「你是忘了蛛腹裡頭……。」我壓聲喊,躲閃之際,話還沒說完,劍端便要往娃娃正中刺入,我咬著牙,顧不得其他,下腰躲開利劍,直往趙高撞去,在這瞬間,我蓄力一擊,直把阿鈴朝裡頭丟了進去:「別怪我沒警告你,裡面有蟲!」我大吼道,不知是否是錯覺,有一瞬間,我似乎感覺娃娃在快速飛入廊道的過程中大力抖了一下。
  趙高的劍柄在我大喊之間,正要從我腰旁砍來,我收斂五君上凝聚的氣刃,直接往他臂膀的穴道刺去。頓時,他手上雙劍垂落於地,我趁勢趕緊往後與他拉開大段距離,所幸狹小的廊道並不足以容納六劍奴等人使出劍陣,趙高雖來到裡頭,其餘人還被擋在廊道交會的大廳裡。
  「是他!」百虫的聲音如震鼓,突然打停了戰局。我與趙高同時停手往他看去,只見百虫死抓著剛才從我身上掉出的骨簪,用他不安而致顫抖的食指指著我。
  「哦?」趙高瞇起眼,正看他提劍要走到百虫跟前,我再次揮出五君擋在了他的前頭,劍刃相碰,趙高手中的力度逐漸增強。我深怕百虫供出蜀山得下落,更怕連累石蘭,大喝地朝趙高嘲諷罵道:「養了那麼多臭蟲,不會是跟蜀山學的?」他聽聞毫不在意,雙劍勁頭不減,反問道:「方才的冰晶與水氣,還有其獨特的運功之法,這些年來你與陰陽家有了聯繫?」
  「與陰陽家深交可不是甚麼好事。」趙高陰狠笑,突然說:「七年前,在那夜我早已經警告過你,陛下會把甘氏作為籌碼,你與甘羅還有甘氏全部族人只有死路一條,這些結果是告誡呂不偉在他國暗伏勢力警告。」
  「可你當時是怎麼說的?」
  「以甘茂傀儡為信,暫待他國得以偷生,留住性命,留得青山,三十年來復,終可如願。」
  「甘茂傀儡,根本不是為了勸服甘羅留在趙國的信物。」
  「而是你篤定皇帝不會殺他,讓我連安插人馬布局的時間點都未能安排好,甘羅僅用數日,便連夜趕回咸陽。」
  頓時,趙高臉上的笑容越發陰狠,他頓了頓,緩慢說:「你的姪子身染怪疾,早在五年前便死了。」
  「風水輪流轉,現在該換你了!」我大聲喝斥,憤恨的用盡全身力氣,以力逼劍,將他右手的轉魄擊出,他左手上滅魂劍鋒翻轉,在瞬間將轉魄射向了百虫,我驚覺立刻用五君格擋,轉魄受力後,劍軌偏移半吋,削下了百虫的左耳。
  正當我回身力敵,趙高一拳打在我的臂膀上,我手一軟,沒來得及抵抗他的拳腳,直接被壓制在地。他將我壓在地上,右手扣住我的左手腕,我提腰抬腿,欲往他的頭踢去,他熟練的閃過踢擊,將我整人壓在了身下。
  「我可沒被男人壓在身下的興趣!」我怒吼著,攥緊鑽右拳正要往他下巴揮去,剎那,他咧嘴一笑,左手的滅魂劍身熟稔的倒了過來,一股劇痛貫穿思緒,滅魂不偏不倚的刺入了掌心,將我定在了冰冷的石地上。
 趙高捏住我的下顎,他將頭湊了過來,我感覺到他冰冷的肌膚,從我的脖頸到胸口游移,令人反胃的手指,似乎正在確認我上身的每個骨骼是否是男子的體格。
  即便幻形術能變換容貌身型,但是,倘若他真用手確認,難保不會探查出蛛絲馬跡,片刻趙高停下動作,忽然掐住我的脖頸,緋紅的髮絲冰冷的落在我的臉上,他壓低身子,整張臉靠在我的側臉旁冷聲問:「你是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