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BanG Dream MyGO觀後感

夯特大大 | 2024-02-07 21:45:29 | 巴幣 1052 | 人氣 654

我:我今天看了BanG Dream Mygo 一到五集,雖然很多網友都吹很神,但可能沒有對到我的電波,實在是有點看不下去。尤其是主角說要組樂團,說自己要當主唱吉他手,結果不怎麼會彈也懶得練習……

友:愛音前期想成為焦點但沒能力又懶得練習的形象其實蠻符合一般愛慕虛榮的高中生的(?
我覺得Mygo算是後期發力的作品,建議繼續看下去
尤其是看到第七集

我:想成為焦點又沒能力又不想付出努力,這可不是高中生的專利啊www
A:不管什麼都怪自己,然後動不動就情勒。
B:不管什麼都嗆別人。
C:莫名其妙的就退團也不說原因,而且還是自己組的團,根本射後不理。
D:覺得組團不開心就不要組啊,是在加入什麼意思的?
E:只為了跟流行就組了一個團,不練習也不敢辦演唱會,那到底是在組什麼意思的?
F:唯一能夠正常溝通的正常人,被C討厭的莫名其妙。
有幾個女生就有幾個小圈圈,每個人的內心都是一個自我的小圈圈,每個角色都在凸顯某種討人厭的人性黑暗面是怎樣w
好吧你都這麼說了我就姑且看到第七集看看吧



朋友說BanG Dream MyGO是後期開始有趣,更明確的來說是從第七集開始。

OK,我一路看到第七集,然後就順其自然地把整季都看完了。

如果要從中選一個當婆,不管誰怎麼說,我都選擇爽世!
從一開始就這麼覺得,全部看完也完全沒有改變我的想法。

看這部作品要跟看「捍衛任務」系列一樣,要先有一個主觀認知,要不然會出現認知失調,發現自己看的怎麼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看捍衛任務,重點就是看打架,劇情怎樣都不重要。

日本社團動畫、樂團動畫似乎都有個公式:廢社危機/廢校危機/OO危機→主角開始找夥伴,或是被找→夥伴集合後,開始摩合、訓練、共度危機→出現共識→贏得成果,解決最開始的困擾。

大致上都是這個套路。

但是BanG Dream MyGO這部作品,一整個就是過於沉重w
彈幕有云:「原來BanG的G,代表的是重力的G。」

MyGO的意象,一開始都會讓人誤會是正向的,朝向目標前進的那種感覺。

但是在這部作品裡面,MyGO其實是代表著「我要逃跑!」、「我要閃人!」、「我要中離!」、「我要退團!」的這種感覺w

整齣劇裡面,最垃圾的萬惡之女,絕對屬於祥子。從頭到尾都是個垃圾,完全沒有洗白過。

一開始祥子因為興趣和好玩所以組了一個樂團,結果莫名其妙的退團,完全沒有解釋原因,大家都覺得超莫名其妙。並且因此使全劇圍繞著一個謎題「祥子到底為什麼要退團?」而這個原因,直到最後也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解釋,只讓觀眾自己去藍色窗簾。

愛音一開始的個性真的是讓我難以接受,就是她的個性使我第五集選擇退坑。自己因為想要跟流行的緣故,所以想要組一個樂團。結果自己根本不太會彈吉他,也懶得去練習。等到快到演唱會的時候,找各種理由去逃避,這種行為根本超對不起其他團員。

不過愛音在使我棄坑的第五集之後就馬上洗白了,她開始努力練吉他,並且以堪稱天才的速度在進步著。除了上述行為以外,愛音是這團裡面唯一的超級社交達人,成為整個樂團的溝通負責人。沒有愛音的話,這個樂團根本玩不起來。

燈是一個超自卑的女生,而且有一種「事情會變成這樣,肯定都是我的錯。」的思想。在祥子莫名其妙的退團後,燈也覺得「這肯定是我的錯」。因為有著莫名其妙的感性,所以能寫出易於常人的歌詞,唱歌也蠻好聽的。

雖然燈的前期因為性格缺陷的緣故,也讓我覺得她很不討喜。但是在後期為了挽回第二個樂團,過於內向的她竟然自己一個人跑去舞台讀詩!真正意義上的孤獨搖滾,真正意義上的吟遊詩人。

從這一集開始,高光就開始打在燈的身上。原本不敢講的,都變得敢講了,這方面的角色成長令人還蠻感動的。

樂奈貓貓,過於自由,吉他英雄不解釋,少數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的角色。

如果說愛音和燈的轉變是從負向轉為正向的話,那麼爽世無庸置疑就是從正向轉為負向的改變。

爽世一開始又溫柔又正向又好溝通,可能是愛音以外的唯一正常人,一開始還表現得比愛音更加正常。但其實內在裡面有著「會算計人」以及「異常執著」的一面。

爽世之所以會答應愛音組樂團,全都是因為她想要復活那個被祥子給搞爛的第一個樂團。但其實爽世根本就沒有搞清楚祥子退團的理由,也被祥子給討厭的莫名其妙,爽世根本就只是被祥子給弄壞的一個受害者而已。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管爽世付出怎樣的努力,終究只是徒勞無功而已。

如果有一個像爽世這樣子的女朋友,她會專情到不行,感覺很有安全感。但如果女朋友像爽世這樣總是惦記著前任,相對來說就會感到非常困擾www

立希應該算是最單純的角色,她除了燈以外,不管是誰都想要先嗆一下。為人處世就是很嗆不掩飾的她,感覺燈的歌詞寫出了她自己那種邊緣人的感受,所以深受感動,成為燈的超級大粉絲,只要能跟燈在一起的話,什麼都無所謂。

立希跟貓貓一樣,從頭到尾的變化並不大,硬要說變化的話,可能就是跟愛音的關係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吧。

這個故事起源於祥子搞事,最後也結束在祥子回家的那一幕,然後就是我個人藍色窗簾式的解析。

由劇中可以看出,祥子原先是大有錢人,最後因為家道中落之類的緣故,現在跟酗酒成癮的臭老爸住在一起。

她一開始因為興趣和欣賞燈寫歌詞的緣故,所以找了爽世、立希、燈、睦來組了樂團。後來在第一次的演唱會成功後,卻莫名其妙的退團,導致第一個樂團分崩離析,以及後來沉重故事的展開。

祥子之所以不願意把退團原因跟爽世等人講,我自己猜測,大概是因為面子問題。原本是富二代有錢人的她,如今成為了庶民(可能還負債),大概覺得很丟臉吧。

因為要去打工,所以就沒有時間繼續玩樂團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如果她能夠明明白白地對爽世和燈說出口,根本就不會有接下來的MyGO沉重故事。

但就是因為祥子不講,只說一句「跟你們沒關係,我要退團是我自己的事。」然後就閃人,害的燈整天搞自閉,對組樂團這件事情產生陰影。害得爽世開始勾心鬥角,欺騙和利用愛音,只為了找回以前快樂的第一團。

後來祥子看到燈和愛音等人組了第二團,明明是自己拋下了這個團,卻被第二團的演出搞到讓自己產生被NTR的感覺,內心重新燃起了想要組團演出的慾望。

因為家裡缺錢的緣故,所以祥子用她的人脈和手腕搞了一團全都是大咖的商業團,完全利益考量,想要大賺特賺。

在燈找到溫暖新歸宿的情況下,祥子最後只剩下落魄的酗酒老爸和為了賺錢而存在的商業團。

重點1:所有的錯都是祥子的錯!

重點2:爽世沒有錯,都是祥子的錯!

重點3:不管如何,我都選擇爽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結果到頭來我只記得愛音迷因與爽世百合(?
2024-02-07 22:03:38
夯特大大
感覺記得這樣子就夠了www
2024-02-07 22:07:07
西子灣溺水鱷
我的重力,在你之上!
MYGO的人物情感是真的很沉重,如果試圖帶入貓貓之外的任何一個劇中腳色,那應該都會看得很難受。
但如果你帶入的是貓貓,或是以一個捧著爆米花的樂子人角度,那MYGO的每分每秒都會令人哇哭哇哭XD
2024-02-07 22:16:11
夯特大大
貓貓表示:有趣的女人www(吃瓜
2024-02-07 22:17:43
kasumi_ MyGo單推人
祥子不看渣的部分的話 整部看下來在組團找人才是真的厲害 三個團重疊的部分就是祥子.....這是你開啟的故事阿
2024-02-07 23:54: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