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夯大寫作教學再開預告

夯特大大 | 2023-04-19 16:43:19 | 巴幣 58 | 人氣 471

前幾天看到一個職業作家錄製的影片,她說這年頭職業作家難當,九成九的小說作家都有另外的正職工作。剩下的那0.1%,就是家中有金山銀山可以支持他的創作夢。

對,這個是台灣現在小說創作圈的常態。

但是我在這個小說創作圈的外面,我是全職作家,純靠寫作維生,沒有其他兼職,每個月都有一定以上的收入,完全夠我生活所需和買奢侈品。既一萬元的耳機+兩萬元的電風扇+兩萬元的拖把之後,我又決定花一萬五把我房間的窗戶改造成隔音氣密窗。

各位肯定不知道我窗戶外面有什麼,有補習班、安親班、瘋狂的小孩、幾乎全天運轉的冷氣壓縮機、外勞宿舍、唱KTV和講深夜電話完全不控制音量的外勞、還有晚上會啾啾啾啾叫的鳥。

天啊我怎麼會現在才想到要裝氣密窗= =

OK那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我是職業作家而且收入不錯,跟現在台灣99.9%的小說作家長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我內心一個虛榮感爆炸,又不能跑去作家小圈圈裡面跟人家炫耀一番,俗話說的好,得意沒落魄的久,做這種沒良心的事情會遭天譴。但是我又好想去找人炫耀,滿足一下我的虛榮感,於是我就找了一名過去有在寫小說,但是現在是優秀上班族的好網友。

「你不覺得我爆幹厲害的嗎?」

「你是真的爆幹厲害耶。」

這麼給我面子,如果下輩子他轉生成巨乳妹,我肯定會想要娶他回家。

然後我們聊著聊著,就順其自然的聊到「開課」。

我:「我曾經很認真的在思考,那些開課的人都是什麼心態。」

「現在的我就是有種感覺,其他小說家都在拼命掏金,不過黃金都被挖光光了,然後我一個人找到了石油。」

「這東西是零和賽局,分享給越多人,自己能賺到的就越少。所以我覺得你好像沒有寫小說了,才來跟你講這個。大家都還在拼命挖黃金的時候,如果我跟大家說『唉石油超級爆幹賺錢的!』那我豈不是傻子?」

他:「我都可以幫你想到你可以怎麼打招牌了。」

「台灣第一個網路色情小書作家,百萬字穩定更新,月入破O萬。遊戲製作人親自邀請,擔任遊戲腳本總監,教你怎麼寫好一本小說,之類的。」

我:「對,重點就是,真正賺錢的東西,透露出去真的好嗎?」

他:「沒有啊,這樣說吧。 你每天寫小說一個月賺O萬,但是你去開課,一年可以賺O百萬,你賺了2年現在大家都會寫了,但是你也撈了O千萬了,你自己慢慢寫,寫10年都不會1000萬。」

我:「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了OOO(某講師)。」

他:「大概是那種感覺吧。而且,你以為教了對方就會嗎?而且教了,真的厲害了,你也變更有名了,名師出高徒。那這樣不是等於你名利雙收,你還是可以繼續寫,而且現在你又多一個『開課導師』的名號,搞不好小說賣得更好。」

我:「這倒是真的www」

「聽你這樣子說,我應該要在多累積更多作品,然後再來開課。」

他:「這個方面有興趣可以問我,畢竟我前陣子也是在幫人弄這些東西。無償,當作善事。」
如果下輩子我轉生成巨乳妹,我也可以嫁給這個人。


雖然已經成為靠寫作吃飯的全職作家了,但我覺得現在的我還遠遠不夠格,講白了就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所以我決定再繼續奮鬥十年後,再來決定要不要開課。未來十年時間應該又能讓我寫出很多東西,有沒有成效,有沒有資格開課,應該一目了然。

如果我混的不怎麼樣,沒有娶到理想中的超讚巨乳老婆,那我還開個屁課?

所以為了十年後的開課能夠講出清晰有條理、容易理解、言之有物、而且又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我應該要從現在就開始整理想法、複習資料、然後累積更多可以拿來教人的東西。

以後應該會發表更多「寫作相關」的內容,在請大家多多指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盡管前進便是(*´∀`)σ)д`*)
2023-04-19 18:20:12
夯特大大
衝啊!謝謝小精靈~
2023-04-20 06:46:57
希無冀
恭喜夯大找到自己的財富密碼
錢滾錢越滾越多
賺爛了 賺爛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4/86aa1cde77506246a12beca62b1a6a22.JPG
2023-04-19 18:34:20
夯特大大
下個月能領多少還不知道呢www
每天都過得很刺激
2023-04-20 06:47:28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娶到理想中的超讚巨乳老婆】課程,賺爛w
2023-04-19 19:44:28
夯特大大
這聽起來就是詐騙集團XDDDD
2023-04-20 06:47:58
夜風196
我覺得開課有機會耶,現在很多直銷啊、減肥之類的都很喜歡開講,而且聽眾似乎不少,他們還會順便賣自己的產品。
2023-04-19 20:17:49
夯特大大
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www
2023-04-20 06:48:27
熾冰/奇譚異書齋
報名申請表在這嗎?
2023-04-19 20:50:28
夯特大大
追蹤就可以了www
2023-04-20 06:4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