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買了一台兩萬元的電風扇和一台兩萬元的拖把

夯特大大 | 2023-04-09 14:33:29 | 巴幣 500 | 人氣 4085

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僅在一念之間。

同樣是半杯水,

活在天堂的人們說:還有半杯水。
活在地獄的人們說:只剩半杯水。

同樣都是領六千,

活在天堂的人們說:好爽哦繳完牌照稅還有六千可以花。
活在地獄的人們說:領六千有屁用?還不是要倒貼繳稅。

自從出現領六千這個話題以後,夯特大大就決定要在自己的房間裡面增添一台空氣清淨機。

夯特大大前往家附近的家樂福,有看到「美國銷售第一」、「歐洲銷售第一」也有看到「日本銷售第一」的,不同品牌不同價位,大致上都落在六千到一萬區間,其中我比較喜歡一台六千塊和一台八千塊的。

但是感覺沒有說很對,我沒有下手,選擇回家。

突然間不知道怎麼回事,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一個好幾年前在家具賣場看過的一個很酷的神奇東西:沒有葉片的電風扇!

於是我上網調查,看見了這台戴森HP7A,它有空氣清淨機、電風扇和暖氣機的三合一功能。


然後真的爆幹貴,一台兩萬塊,比我的預算整整高出了三倍多!

但是因為它真的很酷,所以我就下單買了XD

沒有葉片在旋轉到底為什麼會有風呢?OK,其實它有安裝「國王的葉片」,只有腦袋聰明的人才看的到,想要了解的人可以去調查「白努力原理」。

買回家以後,讓我們拿這台「兩萬塊的戴森牌電風扇」跟「七百塊的晶工牌電風扇」互相比較比較。

戴森有十段風速,晶工有三段風速(弱中強)。

就風速而言,兩萬元戴森的第十段最強風,跟七百元晶工的「弱風」差不多強,一整個被屌打XD

就噪音而言,兩萬元戴森的第七段風,就跟七百晶工的「弱風」差不多吵,第十段最強風跟晶工的「強風」差不多吵。在同樣吵的音量下,兩萬元的風量明顯輸給七百元的。

至於它空氣清淨機的部分有沒有效果?答案是有。

有一天,我家附近有人在烤肉,它馬上就有反應了。除此之外,我媽還說我房間的味道好像比較沒有那麼重了。

我房間到底有什麼味道呢?我自己是聞不到啦。我大膽猜測,應該是那垃圾桶裡面大量衛生紙上面所沾的.......

沒錯,我想應該就是鼻涕!

暖氣機的功能因為感覺很耗電所以不想特別去測試,但肯定也輸給專門的暖氣機。

所以結論就出現了:

買一台專業的電風扇+專業的空氣清淨機+專業的暖氣機,效果肯定都比這台戴森三合一還要強,而且三台加起來都還花不到兩萬塊!

看起來斜槓多工的能力,還是比不上擁有一技之長啊XD

雖然說是這樣子說,但其實我個人還算挺滿意的。

我的房間就小小的,不可能真的去擺設電風扇+空氣清淨機+暖氣機。三合一感覺挺剛好的。

我比較怕冷,也比較不怕熱,比晶工電風扇「弱風」還要更弱的風速也出乎意料的適合我。

我房間「鼻涕的怪味道」似乎有減弱的趨勢。

而且沒有葉片的電風扇真的很酷XD





自從買了兩萬元的電風扇以後,我又買了兩萬元的拖把。

為什麼會買這種東西呢?原因是這樣的:在上次買了呆森以後,一名人妻作家網友跑來跟我說:「唉謝謝你幫我開箱耶,我看那台很久了,現在看起來洗地機CP比較高。」

孤陋寡聞的夯特大大,只知道掃把和拖把,更高科技的最多就是掃地機器人和好神拖,從來沒有聽過什麼洗地機。於是我就去估狗了一下,找到了這個東西。


「是這個嗎?」

「對對對!就是這個!這個超好用的!」

在人妻網友的大力推薦下,我抱著好奇心買下了這個東西。
那麼我們就拿這「兩萬塊的洗地機」跟「一千元的好神拖」互相比較一下。

好神拖就不介紹了。

首先,洗地機它有兩個水箱,一個裝乾淨的淨水箱,一個裝髒的髒水箱。清掃的部分,有吸灰塵的吸塵器,以及一個會滾動的自動滾輪。

啟動之後,會先把乾淨的水注入滾輪當中,然後讓它一邊吸一邊滾輪掃地。滾輪應該是濕的,不過在拖的同時,這個洗地機又會把地板給瞬間弄乾,所以是看不見水痕的。

在把地板拖過去之後,它會把毛髮灰塵全部吸起來,用沾水的滾輪刷地板,然後再把地板弄乾。三個步驟一次完成,這樣子地板就乾淨了。

它有分強中弱三種力道,但我覺得只有用強才能夠發揮理想效果,用中弱的話,地面上還是會有小灰塵存在。

在拖過一輪以後,要把洗地機放在充電座上,接著按下「自動清洗」按鈕。它就會開始自動清洗,乾淨的水會大量注入滾筒當中,經過大約四十秒的清洗時間,髒水會全部跑進髒水箱裡面。而這個時候,洗地機的滾輪又乾淨了,可以接著去拖下一個地方。

全部打掃完以後,只需要清洗那個很髒的髒水桶,其他都不用去碰。

操作上大概就是這樣。

那麼我們用這台洗地機跟好神拖相互比較一下:

清潔功能:

洗地機:吸+拖+乾 > 好神拖:拖

但我家是磨石子地板,乾不乾淨基本上根本是完全看不出來。

乾地板的功能很不錯,不會有那種拖完地以後,整間房間都朝濕潮濕的那種感覺。而缺點就是因為沒有水痕,所以完全不知道哪裡有拖過,哪裡沒有拖過。

重量:

洗地機>好神拖

而且重很多,也因此在清潔速度上,好神拖一定比較快。

噪音:

洗地機>好神拖

說真的蠻吵的,就吸塵器的那種感覺。

吃電:

洗地機>好神拖

好神拖根本不吃電。

拖樓梯:

洗地機<好神拖

這東西從構造層面上和重量層面上,就完全不適合在地板以外的地方產生作用。其實在入手之前,我還想過能不能用這東西來洗車。操作過就會知道,它沒有辦法拖樓梯,更沒有辦法洗車XD

結論:

我們家比較適合一千塊的好神拖。

這東西會比較適合那種「進屋內要脫鞋、穿室內拖鞋甚至是光腳丫,要求地板一塵不染的家庭」。

至於像我家一樓這種「容易累積灰塵,基本上都穿著普通拖鞋行動」的家庭,其實就不需要用到這麼貴的拖把。

不過好險我家二樓以上還是都穿室內拖鞋的,這台洗地機還是有用武之處,因為我媽覺得很重的關係,估計以後還是都由我來操作w

大概就這樣XD
其實真的不錯啦,如果家裡是那種很高級的木頭地板或大理石地板的話,就挺推薦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Vornado循環扇,直接Vornado 293 大型重工空氣循環營業用風扇,黃色,16 英吋吹乾頭髮= =.........
2023-04-09 17:55:21
夯特大大
謝謝你的情報提供w
2023-04-10 07:48:54
a20612
洗地機 適合家裡養貓狗的人用嗎? 大概1星期左右吧 地上的毛就蠻多的 還有狗會亂尿= =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省事~
2023-04-09 22:07:39
夯特大大
聽起來就亂適合一把的!你真的需要一台這個,它的功能就是為你的這種需求設計的!
2023-04-10 07:49:39
薩帕克
你真的是把錢用力砸在我想都不會去想的地方欸wwwww
2023-04-10 06:07:24
夯特大大
我就室內派的
2023-04-10 07:50:19
UlyssesRic
Vornado 好用又耐操,但是價錢比一般循環扇貴很多。還是比呆森便宜就是了。
2023-04-11 10:55:50
賽普魯斯
所以貴不是它的問題 ... 屁啦 ! 小錢錢花到CP值更高的地方,PC、摩托、除油煙機...
2023-04-11 11:11: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