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不被需要-2」

發牌 | 2023-12-24 12:31:17 | 巴幣 2 | 人氣 56





  朦朧之間,有一個小小的純白色光點在我眼前晃動。

  緊接著是從那一個小光點,瞬間分裂而成的無數小光點將我前方照亮。

  「手術檯?」

  我不自覺脫口而出,因為那是我曾在夢中無數次夢見過的場景。
那是我一生永遠都無法遺忘的場景,也是代表我一生最為重要的場景。
我在那裡使出了渾身解數、拚上畢生所學,卻仍然拯救不了的生命不計其數。
最後,我也是在那迷失了自我後,選擇了離開……

  「為什麼?」

  我不自覺地走到了手術台旁,站在空無一人的手術檯旁,我的雙手卻不自覺地顫抖。
在手術台旁的小檯座上放好的各種器具,我一樣都拿不起來。
不是我碰觸不到,是我一拿起就會自己將其抖落。

  「真難看……」

  我對著自己如今的醜態冷笑,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卻連拿起手術刀的勇氣都沒有,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膽小了呢?

  原因我是清楚的、理由我是明白的、道理我都懂的,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站在我眼前的這個什麼都做不到的傢伙。

  「喂!振作點啊!你到底在幹嘛啊!」

  我對著站在我眼前的「曾經」吶喊,他卻絲毫沒有反應,只是不斷地嘗試拿起一次又一次掉落的手術刀,卻不斷地徒勞無功。

  在一次又一次失敗的嘗試後,他像是要對著無能的自己出氣般,將整個小檯座給翻了個底朝天,小檯座上的手術器具瞬間散落一地。

  「你這樣還算是醫生嗎!?」

  再次回想起了那一句來自患者家屬撕心裂肺的吶喊,他站在散落一地的手術器具中握緊雙拳,強忍著在眼眶中不斷打轉的淚珠。

  「咕!……嗚……」

  他那副故作堅強的脆弱模樣讓我不自覺憤怒地咬牙,原來在他人眼中的我看起來是如此懦弱,我真恨不得去痛揍那個時候的自己。

  記憶中,那時候聽見手術器具散落一地聲響的護士在不久之後便趕到了。

  而我卻什麼都不說地從手術室跑走後,飛也似地從醫院逃離了。

  之後我丟掉了手機、電腦,斷絕所有的聯絡手段,就這樣自己一個人鎖在獨居的家中。

  在家中依賴菸酒荒廢度日,直到過了好幾個月之後,我在無意間翻到的破舊記事本上,看到了一個「傳說」。

  那是我在學生時期寫的筆記本,上頭的「傳說」是刻在醫學院教室某個角落牆面上的。

  沒有任何一任學生知道那「傳說」是何時存在的、也沒有任何學生相信那個「傳說」,大多數看過的人也只當是某人的惡作劇。

  而我當時也只把那當成一個學生時期的「回憶」才把那「傳說」給複製下來。

  「回到過去的方法。」

  那會是真的嗎?

  我睜開雙眼,刺眼的陽光照射在我的臉上,它朝我那早已熟悉黑暗的雙眼殺了個措手不及。

  「這裡是……?」

  我坐起身,發現自己身處在住處附近的公園裏頭,四周沒有半個人影。

  我看了看右手上的手錶,時間約莫是上午的10點左右。

  「果然傳說什麼的,都是假的……」

  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那連續好幾個月沒刮的鬍子還好好的長在那。

  輕輕嗅了嗅自己的味道,也仍是那好幾個禮拜沒洗澡的臭味。

  「噁……咳咳!」

  明明什麼都沒改變,我卻感到前所未有的舒心。
就好像是之前總是有人緊緊地掐著我的心臟死都不放手,而如今那個人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感覺好像真正的活著了。

  「哈……哈哈……!」

  我原地乾笑了幾聲,這一切就好像我從前的人生都是假的一般。

  不知怎麼地,我的心裡卻十分踏實。

  「回去吧。」

  我呢喃,爽快地站起身,驕傲地帶著我那骯髒的身軀前往返家的道路。

  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次拿起手術刀,但我會再去嘗試的。

  直到我再也不被任何人需要為止……

  那天,我在我的心中,刻下一段只屬於自己的誓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