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小故事:「寄雪」   

發牌 | 2024-01-15 14:22:28 | 巴幣 24 | 人氣 84





  薄暮時分,橘紅色的太陽將雪染得通紅,我正行走在下班的路途中。我只不過是個沒讀過多少書,簽了自願役後去替國家賣命的一介小老百姓罷了。

  「聽說你喜歡拍照?那你來當部隊的跟拍攝影,影片相關的工作就交給你囉!」

  就是如此隨意的安排,對攝影基本沒太多經驗的我就直接被趕鴨子上架了。但好在我對於拍照還有熱忱,經過了好幾個月的自我學習和練習,我已經能算是個獨當一面的攝影師了…..大概吧?

  至少在軍中的標準來看,我還算是個會拍、還拍得不錯、做出的東西還不賴,得到這樣評價的傢伙。而我也十分高興地接受了這些評價,並且努力地享受著我的這份工作。

  「太慢了!」

  當我走到營區的大門口時,有一名少女看起來早已等候多時。她是從小就住在我隔壁家的一個小女孩,我在國中的時候就認識她了,如今她也長到了和我當時同樣的年紀了啊!實在是令我不禁有些感慨,有種自己其實也不算很年輕了的這種感覺?

  「抱歉抱歉!我今天拍得有點入迷,下班了一時間還有點切不過來。」

  我連忙堆起笑臉朝她道歉,但她看起來絲毫沒有要領情的意思,仍是一臉有些不太高興的模樣。

  「你明明說好了下班要陪我玩的!現在還在拍!」

  她雙手搭在身後,用著警官質問犯人的語氣朝我接近。

  「啊!不知不覺,我馬上關掉!」

  我這才注意到自己習慣性地將手持攝影機搭在右眼,或許算是職業病了嗎?又或者我就是個特別喜歡拍照的照相癡呢?也可能兩者兼具吧!

  「看招!」

  「嗚哇!什麼!?」

  她靠近我到一定的距離後,冷不防地用左手朝我丟出一顆雪白的雪球,我瞬間被她擊中臉頰,完全沒反應過來就向後坐倒了。

  「哼!」

  她看著坐倒在地上的我,很快就丟出右手上的第二顆雪球,而這顆雪球則正中我的頭頂。

  「好冰!」

  我哀怨了一聲,緊接著用沒拿攝影機的另一隻手將頭上和臉上的雪拍掉,眨了眨眼睛後忘向她。

  「我錯了嘛!放過我吧!」

  我笑著向她賠不是,她則是有些不甘願地噘起嘴,朝我伸出手。

  「這次就勉強原諒你,下次再讓我等這麼久,還一直不放下工作的話,有你好看!」

  我將右手的手持攝影機收進我掛在胸前的收納背袋後,一手抓住她的手、另一手向地板一撐後站了起來。

  「下次不敢了!今天我請妳吃飯!烤肉還是火鍋?妳隨便挑!」

  我站起身後,很自然地放開她的手。她看起來有些嫌髒的用雙手拍了拍,叔叔我看到這動作可是有點受傷呢!……也就是有點啦!……

  「那我要吃牛排!」

  「不能太貴的喔!」

  「欸!?剛剛你可是說要請客的呢!」

  「饒了我吧!」

  我和她不約而同輕笑出聲,並肩朝著營區入口走去。

  「吶!你真的很喜歡拍照嗎?」

  「還算喜歡吧?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要不要我給你當模特兒……不要的話……」

  「好啊!什麼時候?」

  她後面猶豫的話語還沒說完,我便很快地打斷她。並且接下了她的請求,這也是我覺得十分有趣的題材。畢竟,我只有在軍中營區拍攝的經驗,要是以後不從軍的話也得要有拍攝其他人事物的經驗。

  「就……我畢業典禮的時候,你願意來幫我拍照嗎?」

  「都快到這季節了喔!我一直待在軍中都有點跟社會脫節了,妳什麼時候畢業啊?我一定會去幫妳紀錄的!」

  「下個月底,那說好了喔!」

  「嗯!說好了!我一定會請假去的!」

  我們走出營區到了停車場,我和她也同時做好了約定。

  之後我們上了車,我開車準備載她去吃在城市裡我們常去吃的一家平價牛排館。一路上,她和我聊了許多學校、朋友的有趣事情等等。

  我和她一起的這般平凡日常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或許某天她會交男友、結婚生小孩去,到那時我應該會很高興的祝福她吧?想到這,我不禁露出了微笑。

  「你幹嘛?你笑地好噁心喔!」

  「有嗎?沒什麼特別的,就想笑!」

  「噁!像個大叔一樣,!」

  「喂!就算是事實,講出來叔叔我還是會受傷的唷!」

  「大叔!大叔!臭大叔!」

  「……」

  雖然她一直罵我大叔,但我非但沒有絲毫不悅,反倒笑的更開心了。

  「是是!我就是個大叔,真是對不起!」

  「哼!算你有自知之明!」

  雖然我和她相差不過7歲,但總是和她像是叔姪與姪女般相處。這就是所謂沒有血緣卻最親近的人了吧?

  我想我會十分珍惜這段時光,也會很高興能夠遇見她。

  帶著這般有些老成的想法,我繼續邊開車邊和她小打小鬧著……
.
.
.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4-01-17 16:5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