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小故事:「再見」

發牌 | 2023-12-04 07:47:47 | 巴幣 26 | 人氣 112



.
.
  「你在啊?」那是一句十分簡短的問候,話語出自一名不算太年輕的青年男子。
 
  「這樣的景色,一生能見到幾次呢?」他有些惆悵的感嘆著,坐在涼亭長椅上的身影顯得有些落寞。
 
  不久前還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卻在片刻過烏雲壟罩的下起了比細雨還要再更激烈些許的驟雨。雖是驟雨,但在雨的正中央卻仍是天晴,這般怪異的景象要想刻意遇見還真實屬困難。
 
  鄉下、農村、郊外,或許形容此處的環境風光再適合不過?
 
  那名男子的臉龐雖仍稍顯稚嫩,卻透漏著一股看盡滄桑的老氣氛圍,若只見其背影的話,可能還會誤以為是某位年事已高的長者正坐在長椅上歇息呢!
 
  「世界並非是非黑即白的,總是有模糊地帶嗎?」他說話時的語氣有些悲慟,像是正在為了某人哀悼般,究竟這話語是出自誰的呢?他又與那人有何相關呢?他表露出的神情姿態,令我不禁十分好奇。
 
  「結果我來到了一個我從沒想過的地方,到底想追尋什麼呢?」他微蹙起眉間,就連他四周隨重力墜落的驟雨都沒能比的起他身上的低氣壓。
 
  彷彿聚集了世界上全部的不幸和悲劇一般,我從他身上感受到的悲傷就是如此的巨大也不為過。
 
  話說回來,我為什麼不上前去和他搭話呢?明明只要上前詢問他:「請問您怎麼了嗎?」不就能知曉他為何如此悲傷的緣由了嗎?一有了想法之後,我便想起身行動……卻發現我不是不敢……是不能。
 
  「以前啊!以前……真的挺開心的,那段有你一起相伴的時光。」他的嘴角漾起一絲落寞的笑,明明他的視線沒有朝向我這,我卻十分清楚他的這番話語是對著我說的……為什麼?
 
  「我想我接下來的路途只能自己走了,雖然我會有些寂寞,但我不要緊的。我相信你也做得到,所以我會繼續堅定自我的走下去,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逢的吧?」驟雨漸緩,他身上的低氣壓也像是隨著天氣變化般的收了收,擺出了一副像是強顏歡笑的表情,所以究竟是為什麼?
 
  「到那時我會說很多很多我一個人時遇到的事情,我也會聽你分享你一個人時所遇到的事情吧!」他的話語決絕且不容質疑,讓人無法難以否定他。
 
  「聽了你那種話,我還要怎麼擺爛啊!」我苦笑,不禁脫口而出。
 
  「很狡猾吧?」他轉向我的方向,笑出了他最微燦爛的笑容。
 
  「是啊!很狡猾!」我朝他比了個國際禮儀的手勢,前往了只屬於我一人的旅途。
.
.
.
  雨盡、驟雨已逝,雨過天晴的郊外,唯美的景色搭配上天邊隱約清晰的彩虹,那是個讓任何人都會感到心情無比暢快的好天氣……大概?
 
  「是個去死的好日子呢!」我伸了伸懶腰,從涼亭的長椅上站起。
 
  「說笑的!」我朝身旁望了一眼,即使早已知道他的氣息已經消失了,卻還是會忍不住偷瞄他曾經存在過的場所。
 
  畢竟,我們是“摯友”呢!至少曾經是……在他還活著的時候啦!
 
  也不知道是不幸還是幸運,我從小就能感知以及看見另一個世界的居民。所以我總是無法好好的面對他,甚至還想著就那麼“束縛”著他之類的……
 
  「果然人還是得向前看的對吧!」不管是他還是我,都還有很多只屬於我們自己的旅途沒有走完,這樣應該是“對的選擇”吧?
 
  「算了!無所謂!」不論是非對錯,路終歸是得走完的,這樣再次遇見他的時候才能和他交換足夠精彩的故事呢!
 
  「期待再相逢。」多麼老土的一句台詞,用在此刻的我身上卻再適合不過,真是諷刺……
.
.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2-06 16:37:58
大漠倉鼠
人生一回,相聚有時;一次錯失、後會無期。
2024-01-04 08:11: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