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成人」

發牌 | 2023-10-12 05:24:46 | 巴幣 12 | 人氣 73





  像是正接近著,卻又好似正在遠離著。彷彿只要伸出手便唾手可得的存在,總是會在最後快要碰觸到的瞬間遠離。

  人是、事物也是、看不見的東西更是如此。所以才選擇視而不見,逐漸變得麻木,最後也只剩無可奈何。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如此脆弱的存在嗎?」

  我呢喃,在我左右已經沒有人能夠回答我的問題了。

  即使我向誰詢問了這個問題,我也始終得不到滿意的答案吧?那種東西,或許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每個人都是處在自身立場的絕對性下去找到一個自身能夠接受的答案,並且為其不斷搭設立場、價值、意義,最後“選擇”了那個答案吧?

  嘴巴上說著不想依靠他人,結果我還總是得仰賴他人才能尋找到解答嗎?人類果真是群居生物呢!所以才耐不住寂寞吧?

  「何為人?」我能算是人嗎?

  我若算是人,他們算是嗎?

  在我眼中,他們總像是只能擁有七秒記憶的金魚一般,在水中遨遊暢響著。每條金魚都擁有著只屬於自己七秒的世界,而對於“他人”的存在都只不過存在於那“曾經的七秒”之中。

  倘若最後仍銘記一切的人只剩下我了,那我所銘記的這一切還有任何價值和意義嗎?

  「出於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看似是美德,實則是教導他人去擁抱孤獨的話語吧?

  「無論如何,世界上總有與你相同理念的人存在過……是嗎?」或許這般由我妄想的話中有話,也僅僅只不過是我的妄想罷了!

  世界被人們一分為二,數量及是正義,少數總得服從多數,人們足以擁有聰明的大腦,卻始終無法閱讀智慧。

  如此這般的人們,究竟該是更進化;還是更退化了呢?

  雨仍在下著,我在雨中撐傘獨行,某些無情的水珠總會滑過傾斜的傘面打濕我的臉龐。這場雨該到何時才能停下?我該行走的方向該會是何方?為什麼沒有人能夠記住我的名字?

  好冷、好孤獨、好累、好想停下腳步,但我不想成為他們。

  我究竟在堅持些什麼呢?我究竟在向誰證明呢?我為何不能拋下我所擁有的智慧呢?

  「一個正常人處在一群瘋子之中;那個正常人便是瘋子眼中的瘋子。」

  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卻仍在墨守成規的我,果然足夠算是個瘋子了!

  既然我都已經走了這麼遠了,那麼再多走一陣子也無妨吧?

  我想我會繼續用那雙早已凍僵的雙腿行走在水上,繼續不斷地向著那群金魚訴說牠們不久後便會遺忘的事情。並在旅途中妄想著終點會有一個人,他會等著我走到他的面前。

  「我將會不再孤獨……」我的嘴角漾出微笑,那是“寄託”給未來的一封名為“希望”的渺小願望。

  只是一個人,是無法成為人的吧?……

  誰叫人是群居動物呢?

  那對於我而言,是最為殘酷的現實了。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