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開始還債勇者奴:第九張欠單《表裏市集。》

龍上哲哉 | 2023-12-15 04:43:38 | 巴幣 104 | 人氣 88

連載中《還款簽單》
資料夾簡介
一個被債務壓垮的人,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更別說宰掉魔王。

  補給倉庫,在這庫存了營中所有大大小小的用品,藥水、裝備、武器、魔導器,可以說是整個營中最重要的地方,因此戒備格外森嚴,想要進入必須驗明正身、配合搜身、配戴感應裝置以防宵小從中竊取軍資。
  「我們到了菜鳥,今天先帶你跑一遍流程,身為補給兵以後你多的機會到這邊,先去門口登記驗證,我等一下就來。」
  以鋼鐵建造而成,深入地底的倉庫,門口兩名腰掛長刀的士兵正嚴加看守著,見遠方緩緩走來的帕托,未著軍裝便作勢拔刀喝令其停下,表明身分。
  「前面的人停下!此處非我國相關人等不可靠近,再靠近格殺勿論。」
  帕托嚇得高舉雙手,連忙報出自己的身份,並將自己剛入部隊的事情一一詳述,不遠處多莉莉見情勢不對,連忙邁動小腿拿著帕托軍牌和軍服趕到。
  「抱歉!來晚了,這是他的軍牌,他今天剛到我們隊上,我叫他先來登記,差點忘記今天是交班時間,需要大檢,十分抱歉!」
  「原來是多莉莉帶的新人,沒事了!你們進去吧,上頭最近看得緊,說有東西丟了,這陣子會更嚴密些。」
  「真假!?沒想到在這二號營,窮山僻壤的地方還有人要偷東西,看來現在營生是真的困難,不多說了,菜鳥趕緊的把衣服穿上,我們要開始日常補給!」
  「是!前輩!」
  看著多莉莉指導新人有模有樣的,一旁把守的衛兵也不自覺露出笑容,多莉莉作為這個軍營在帕托到來前,是資歷最淺的補給兵,還是第一次以前輩的身分指導人,看到他的成長也會不禁想起自己剛入伍時的景象。
  「多莉莉很有前輩的樣子喔!繼續保持菜鳥!」
  「是!一定會謹遵前輩的教導!成為一名合格的補給兵!」
  小小的插曲過後,兩人順利進入地下補給倉庫,多莉莉一路向帕托說明,每日事項、出庫流程、休假規定,而今天由於是交班日,被分配到巡城,自然以輕裝出隊即可,確認出隊時所需物資都齊全,因應不同巡隊地點所需配裝備也不同,巡城分為三大區,王城區、商市區、民住區,除了王城區配備重裝,其餘區域也為輕裝。
  「菜鳥!我說的你都記清楚了吧!現在就實地作業一遍,隊上總共六人,除前衛戰士可以多配一件盔甲外,其餘都是輕裝,藥水、魔法卷軸的數量都已經幫你寫在單子上了,每間房間放的東西都不一樣,牌子上都有寫,現在時間三十七分!限時十分鐘,備妥裝備在此整隊!稍息!」
  一聲令下,帕托火速開始收集物資,初來乍到對房間不熟,只能一間間看著房門上名牌,再一層層鐵架尋找物品,千辛萬苦才將所東西趕在最後一秒集齊。
  「倒數!十!九!……二!一!」
  「報告!所有物資集齊完畢,請前輩點收!」
  「很好!菜鳥!看來你不像外表那麼軟蛋!現在開始驗收!稍息!」
  「重盔甲OK!恢復藥水十八瓶OK!魔力藥水九瓶OK!備用繃帶……」
  「以上物資全數集齊,非常好菜鳥,現在把它們搬上去!」
  「是!前輩!」
  帕托大口喘著氣,從地下到地面足足有五十幾層階梯,走下來時還沒有感覺,但要將東西全部搬上去,自己都累成這樣了,多莉莉這小小的身板豈不是地獄一般的酷刑。
  「報……告!東西都搬上來了……」
  「不錯!比我第一次搬的時候快上許多,能夠成為即戰力是個人才,現在稍息休息。」
  堆成小山丘的物資,旁邊站著帕托兩人,帕托一想到自己還要把所有東西,搬回隊上心中不禁懷疑起多莉莉自己一個人,究竟是怎麼完成這些事情的。
  「前輩!可以問妳個問題嗎?」
  「可以,你說!」
  「妳都是怎麼把這麼多東西搬回隊上的……」
  「這個問題很好!時候剛好!」
  只見多莉莉右手抬起吹出尖銳的口哨聲,不遠處一道身影飛奔而來,定睛一看是條巨型獵犬拖著木板車,朝兩人狂奔不久便停了下來。
  多莉莉舉手行禮,和帕托介紹起眼前這隻身穿軍服頭戴軍帽的獵犬,不像外表那麼兇狠,反而有些親人對多莉莉非常忠誠。
  「這位是運輸官,力力,菜鳥今後牠會幫助你將物資運回隊上,也是你的前輩,該有的禮貌記得!現在把東西搬上車。」
  「是!見過力力前輩!」
  「汪!」
  有了力力這個幫手在,多莉莉才能將這龐大的物資運回隊上,小小的身軀坐在巨大的獵犬身上,這個畫面格外溫馨,從他們的互動看來,感情一定非常深厚。
  「我們回來了!」
  「多莉莉妳們去得也太久,馬上就要出隊了,趕緊把物資發配下去。」
  兩人回到隊上時,凱爾爺已久候多時,臨近出隊時間,凱爾爺在物資發配的同時,發佈本次巡邏區域為商市區,也就是靠近港口海岸的商業區,凱爾爺家也住在那附近。
  「本次巡邏兩人一組,齊拉、傑拉斯你們一組負責商會區,伊薩和我一組負責港口住宅區,多莉莉、帕托負責市集區,以上報告,不敬禮解散,交班時刻回到隊上即可,定時回報狀況。
  凱爾爺剛分配完巡邏區域,帕托就察覺到多莉莉臉上的不滿,對於城裡的況狀還沒那麼清楚,可是看到她愁眉苦臉的樣子,也會擔心是不是不想跟自己一組。
  「菜鳥我們出發吧!再晚就要被懲處了!」
  「是前輩!」
  兩人一狗向市集出發,這是帕托第一次巡邏,還有些生疏,但熱情的市民看到,多莉莉和力力都會打招呼,見到面生的我,也會給予鼓勵,讓帕托多了些親切感。
  「前輩……話說為什麼力力前輩也跟來了,還要載著妳……」
  「菜鳥!力力身為運輸官,運送任何東西都是非常正常的,再說力力可是隊長特別授權給我的軍犬,是我一手養大的,載我是很正常的吧!」
  「是前輩!還有一個問題,剛剛出發前看妳表情有些不對,是這次任務有問題?」
  「啊……你說對了,以前市集那一塊明明都是隊長自己去巡邏,這次竟然會分給我和一個菜鳥,那種龍蛇混雜的地方,一個不小心就會有紅色事件出現,可是非常危險的,我的戰鬥力又那麼低,還在苦惱自己是不是做錯什麼事情,被這樣懲罰。」
  紅色事件,是巡邏士兵將特別情況做劃分的等級,藍、黃、紅、黑四個等級,由低至高代表著事態的嚴重,紅色以上基本是會危害人生安全之類的事件,黑色則是最危險,需要立刻撤離民眾的等級,曾經就有災獸入侵而啟動過黑色,據說當時一半的城鎮都被移平,也是從凱爾爺的口中得知的。
  「表面的市集很稀鬆簡單沒錯,和平到不能在和平,但我們的重點巡邏就是裏面的市集,『黑市』。」
  「黑市……是指那些處於灰色地帶,交易的市集?」
  「是這麼說沒錯,但那裡基本上最大宗就三個,奴隸、軍火、獵頭。」
  帕托聽到這三樣東西,他再熟悉不過,從小就生活在黑市裡,那裡的環境無比惡劣,殺人越貨在骯髒的交易,只要有利益都能是商品,只要有錢就是一國之君都能殺,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等會小心點,看我眼色行事,我讓你做什麼就什麼,不可猶豫知道嘛!」
  「是前輩!」
  表市集一如往常的平靜,在此的巡邏很快就結束,裏市集在一開始就遇到困難,守在入口的混混始終不讓我們進去,直到多莉莉拿出紅色事件信號槍,對方才作罷放行,每間店家都要接受盤查,雖然是走個形式,但只要有發現可疑情報,事後還是會呈報上去,後續會有人持續追蹤,軍方也不會特別刁難店家,總有一個平衡在。
  「菜鳥!我們先從簡單的開始,奴隸市集那邊一般最配合盤查,你剛來不清楚規矩,在我旁邊看著就好。」
  「是前輩!」
  來到奴隸市集,眼前的一幕讓帕托再次震驚,與自己過去待的奴隸市集不同,這裡的更加龐大,奴隸的數量更多,巨大的鐵籠擠滿著人,甚至有人病死在裡面,屍體發爛腐臭都沒有人處理,環境實在太差,根本就是人間煉獄,帕托緊握著拳頭,看到市集老闆的臉,恨不得給他來一拳,教教他怎麼做人。
  「呦!各位軍爺又來巡邏了,辛苦了!這次怎麼不是凱爾爺他老人家,反倒是兩位年輕人,還是說他老人家退休了!?」
  「喬尼三世,你別廢話這麼多,隊長他去巡邏其他區域了,誰來巡邏都一樣,你這地方還是老樣子,根本就不是人住的地方,從你爺爺那一代就開始要你整改,奴隸也有人權,你對他們比對狗還差,就不怕哪天軍方把你市集給抄了?」
  「您說笑了!我們這奴隸市集妳也知道,買得人少,賣得人多,供過於求,想要養活這一群人,實在難啊!現在世道又不像過去,戰爭一直打,民生的東西一直漲,我這小生意也是艱難支撐啊!」
  「算了!說不過你,菜鳥!你去檢查一下,後面的奴隸,看到有那種沒處理的,不合倫理道德的全部記下來,回頭讓老闆去處理。」
  「是前輩!」
  看著多莉莉不像其他人那麼好說話,力力這條獵犬一直低鳴著,惡狠狠看著喬尼三世,隨時等著咬斷他的喉嚨,老闆才差人跟著帕托,一間間鐵籠看過去,問題多到不行,光紀錄上的死亡人數就超過五十人,粗估這裡的奴隸少說千名,照這樣下去,這裡的奴隸遲早會因為營養不良、衛生環境差等等問題死光。
  「我說你們這些人口販子,就不能給這些奴隸最基本的生活條件嗎?你這是人生活的環境嗎?餿水、餿飯!每日與這些腐爛的屍體同住,我是那些來買奴隸的客人,看到也買不下去,買回去還要花大筆錢治病養身體,還沒養好搞不好就死了,照你們這種做法,給你們在多人賣,也賣不出去。」
  「小哥……我們這種生意就是這樣,『奴隸爛命一條』,會變成奴隸的,多半都是走投無路,能在這裡當奴隸最起碼還有個伴,死也不會那麼孤單,對他們來說很好了。」
  夥計這一句話深深激怒了帕托,沒忍住情緒雙手緊掐住其衣領,場面一觸即發,市集內的其他夥計見狀紛紛上前,帕托飽含殺意的眼神,死盯著他,冷靜後再思考,自己這樣也於事無補,這才鬆開了手。
  「說話小心點,總有一天你的命,也會爛在這。」
  「老大……」
  那名被帕托掐著的人示意一旁的小弟退下,緊跟著帕托繼續後面的巡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