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開始還債勇者奴:第三張欠單《背棄者。》

龍上哲哉 | 2023-11-01 02:28:54 | 巴幣 6 | 人氣 173

連載中《還款簽單》
資料夾簡介
一個被債務壓垮的人,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更別說宰掉魔王。

  因為強大衝擊而暈死過去,儘管剛多雷怎麼呼喚帕托仍還無反應,現在最令它擔心的並不是帕托,反而是從巨石堆中,不斷散發出來的茲薩魔力,雖然極度虛弱,但現在的帕托就是塊木頭,就是六歲小孩都能將他殺死。
  「好險啊!好險!要是這傢伙是勇者,估計我已經一點都不剩了,只可惜一個區區凡人,又怎麼能完整的發揮出聖劍的力量,接下來是我的回合了!」茲薩衝破層層石堆,再次騰空而起,模樣與先前不同,不再是巨大的鳥獸,看得出是人類型態,僅剩的一對翅膀,和羽毛所化而成斗篷,少女模樣的黑髮女子,抬手便準備向帕托展開攻擊。
  「天啊!她竟然沒死,欸!帕托醒醒啊!死神來敲門了!」帕托依舊沒有意識,施展過天譴的剛多雷也無法再使用魔力,生死的一瞬!
  「死吧!」茲薩控制旋風,再次颳起撕碎萬物的颶風,直直朝向帕托衝去。
  「上帝!救命啊!」剛多雷在心中吶喊,儘管沒人能聽到,但這是它成為塵土前所能夠最後一件事情了。
  「平衡枷鎖!」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聖理鎖鏈牢牢將茲薩困住,思娜和多瑪及時趕到,一路追著聖劍留下的力量,直到天譴降臨才終於鎖定確切位置。
  「雷霆魔法,伽馬衝擊。」多瑪將魔力匯聚一點,極具穿透的電磁射線貫穿茲薩,在其腹部上打出大大的血窟窿。
  靠著兩人的聯合攻勢,暫時停止了茲薩的行動,思娜抓準時機對帕托實施甦醒,終於帕托回過神,不等帕托稍作喘息,剛多雷急忙訓斥道:「臭小子!這種關鍵時刻還有心思睡覺,就在剛剛我們兩可是和死神握了手啊!」
  帕托依舊搞不清狀況,但看到身旁的兩人的神情,那股噁心滲人的魔力還在,也表示翼之王還沒倒下,「現在不管妳們倆為什麼會出現在這!事後再做解釋吧!」帕托再次舉起聖劍,人型態的魔王就連剛多雷都沒有看過她戰鬥的方式,聖劍之力也不能用了,但現在的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思娜!多瑪!進攻就交給我,掩護就拜託妳們了!」帕托再次上滿輔助魔法,朝向翼之王每一擊都揮出全力,今日的魔王必須死。
  思娜限制、多瑪側擊、帕托進攻,三人配合得當,一路上的冒險沒有白費,默契絕佳就是翼之王也只有挨打的份,就算個人能力再怎麼頂尖,只要有伙伴在這點差距也是能夠彌補的。
  「真難纏!沒想到三個人類小鬼加起來,竟然比勇者和猛者還強,不對!是拿著聖劍的這個人,他給我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是在和真正的勇者對戰,和前一個完全不同,勇往直前不畏風險的態度,跟上一次完全沒得比,必須先剷除他!」茲薩一口氣面對三名對手實在吃不消,只要能打開一個破口,剩下的人自然沒有什麼好怕的。
  茲薩甩開近身的帕托,再次飛在空中,還沒等掩護的倆人出招,率先發動魔法,「風之境界,真空無風帶。」異常平靜在施放魔法之後,原以為會和先前一般,大範圍的風屬性魔法,想要一次將三人一次帶走,可這次茲薩並沒有傻到,會在自己魔力快見底的時候賭上全部。
  「空氣……越來越……」思娜呼吸困難的跪倒在地,一旁的多瑪也相繼倒下。
  「欸!臭小子!這結界不得了,茲薩這傢伙既然能控制風,代表空氣也能控制,小姑娘這下會撐不下去的!」剛多雷看著相繼倒下的倆人,帕托的神情也變得有些難受,證明結界的空氣或許還沒那麼快消失,必須現在立刻!
  「我要用那招!剛多雷幫我!」帕托翻開魔導書來到最後一頁。
  「果然只剩這招了,如果你是勇者該多好,就不用走上這條路,決定好就上吧!」剛多雷現在只是把普通不過的劍,而先告知剛多雷的用意是,接下來就靠剛多雷了。
  將聖劍插入地「勇氣之證!以者換劍!」魔導書發出劇烈光芒,與聖劍相互呼應,最後消失殆盡,強大的咒法從聖劍一次烙印在帕托身上,劇烈的疼痛也讓帕托靠在聖劍上暈厥過去。
  帕托再次抬起頭,金光閃閃的烙印佈滿全身,從頭到腳無一處不散發著神聖的氣息,原本柔順的黑色中分頭,此時也金碧輝煌直直的豎起,拔出聖劍直指茲薩,「本大爺!參上!」
  「帕托老弟!你的決心我收到了,剩下就交給我吧!」以者換劍,專屬勇者的神技,與聖劍更換人格,而聖器從被打造出來的那一刻開始,就不斷在與強大的敵人戰鬥,傳到至今別說區區的魔王,就是連神都斬殺過,而好巧不巧剛多雷,上一任的主人正好弒過神!
  「聖理光劍,封!」剛多雷一個抬手,數道光劍瞬間插到茲薩身上,在憑她如何抵抗也無法打破。
  「小姑娘別徒勞了,妳覺得神的力量是能夠這麼簡單掙脫的嗎?本大爺在成為聖劍前可是神啊!」剛多雷將聖劍抵在茲薩的胸口,瞄準著心臟位置不偏半寸。
  任憑茲薩的嘶吼徘徊於結界中,沒有半點遲疑,一劍送走翼之王,那一刻是屬於帕托和剛多雷的勝利,結界消散沒有了恐懼的慘叫,冰冷的惡魔屍體在光的沐浴裡一點點消逝。
  「現在的小鬼真讓不無法省心,原本覺得這三個小鬼配合起來應該能把殘血的茲薩收掉,是我太高估他們了……」剛多雷將茲薩的靈魂碎片封入事先準備好的魔導瓶中,以防魔神再次將她復活,確認幾人傷勢無大礙後,畫下傳送結界返回城鎮旅館,安頓後幾人便再次回到聖劍中。
  這次大戰後帕托因為神技的效果足足躺了一個禮拜,其他人受的傷不重隔天就能下床,而奇蹟的是魔王之戰的隔天,整個大陸都知道翼之王已經被亞瑟勇者小隊斬殺,就連參與那場戰鬥的思娜、多瑪二人都不知道最後的戰鬥經過。
  再次睜開眼的帕托,渾身痠痛就像全身的筋骨被打斷再生一樣,「喲!小子!醒啦!感覺如何?」剛多雷靠在床邊的牆上,只是把劍卻讓剛剛清醒的帕托,看到一個人影看在牆上,嚇得直直從床上跳起。
  「小子!你身體很勇嘛!馬上就能下床,本來預估你還要跟幾天才會醒,沒想到提早醒了。」帕托揉了揉眼睛再次定睛看著剛多雷,依舊是把劍,可能是自己睡傻了。
  「雖然很不情願起來,但是在夢裡,我夢到了自己被父母一腳踢下床,要連他們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帕托活動著手腳,看著自己的身體每一寸,有沒有缺胳膊少腿的,畢竟自己可是把身體交給了剛多雷,誰知道傢伙會不會好好珍惜我的身體。
  「不用看了,我兩招就解決了茲薩,她連我一根毛都沒碰到,真的擔心就看看你的左胸口吧!」剛多雷不用看都知道帕托在想什麼,自己雖然是把劍,但還是明白跟人借東西還是要完整還回去的。
  帕托拉下衣口,胸肌上圓形的烙印,一個從未看過的圖案,就像出生就有渾然天成,「剛多雷這是什麼!?不會是茲薩的詛咒吧!」
  「小子!你在裝傻是不是?用了神技,你覺得會得到什麼下場?現在的你別說是奴隸了,就是連下水道的老鼠都會看不起你,恭喜你!成為了「背棄者。」剛多雷半真半笑的向帕托解釋,原以為帕托在使用神技時就已經知道自己的下場,看來這傢伙什麼都不知道。
  「蛤!?背棄者!!毀了……我原以為這輩子就是個奴僕終老,現在連人都沒法當了……」帕托跪倒在地,一臉生無可戀的樣子,想要一旁的剛多雷給自己一劍,早死早超生。
  「小子!你幹嘛!快把我放下!你聽我說!背棄者還有救!」剛多雷極力阻止將自己舉起的帕托,在最後一刻停下了自殺的想法。
  「什麼方法!說來聽聽!」帕托抓住了最後的救命稻草,恭敬的將剛多雷放在床上,膜拜了起來。
  「既然被神丟棄,那就成為神就好了啊!」剛多雷該說完,帕托就在次拿起它準備了結自己的爛命,卻又被剛多雷的回馬槍再次勸停。
  「這次會好好說?」帕托不耐煩的問道。
  「會!絕對會!世上有十二神,排除掉上位的六位神,絕對不會收你為使徒,下位的六位說不定有機會,尤其是我知道的最下位三位,他們長年生活在人間,也被稱為人神,如果你能成為他們其中一個中的使徒,背棄者的效果自然會被蓋過去。」剛多雷的建議讓帕托陷入深思。
  大陸上的十二神,最上位:勇氣之神、猛壯之神、賢智之神,上位:聖理之神、公平之神、正義之神,下位:野性之神、人性之神、邪性之神,最下位:財富之神、豐饒之神、奴隸之神。
 每個神都有自己的使徒,也就是像勇者、猛者、賢者擁有封號之人,都是神的代理人,負責替神在人間處理事務,如果功績更高、名聲更盛者還能得到頭銜,例如自古以來最強勇者「半人半神」的頭銜,就足以名留千古,而且聽說是能獨自斬殺魔神的存在。
  「你說最下位的神都生活在人間,有證據嗎?」帕托半信半疑問道。
  「小子!這祕密我只跟你說,我以前也是神,是『戰鬥之神』,因為一些事情被『創世』造成了聖劍,但據我所知,幾百年過去,那最下位的三神就沒變過,所以從他們以前的習慣來看,應該還是在人間,只是要去哪裡找就不好說了。」
  聽完剛多雷的解釋,帕托默默拿出了創世紀,這本神典,上面記載了創世造神的故事,翻到了最下位三神的故事,其中也應證了剛多雷的說法,人神確實生活在人間,只是行蹤不定,知道他們真身的人也只有使徒,若是凡人看這些人神,外表也跟普通人無異,更別說要刻意去尋找他們了。
  「你說自己曾經是神,還是戰鬥之神,真的假的?有沒有什麼故事能聽?」帕托雖然跟剛多雷認識也幾年了,還是第一次聽到它說關於自己的事情。
  「創世紀不是有說嗎?聖劍是神為了憐憫柔弱的人類,而犧牲自己為創世所打造的嗎?」剛多雷巧妙的閃過關鍵點回答帕托。
  「確實!造物篇有寫到!看來你真沒騙人,不過你是甘願被打造成聖劍的嗎?」帕托這一問空氣瞬間寧靜,關於神的內部事情,並不是什麼都能跟凡人說,若是惹得創世不開心,被一道雷劈成灰都有可能。
  「痾……不知道……」剛多雷不停打著太極,祈禱著現在任何人事物都好,趕緊把帕托的注意的轉走。

本次費用明細:

1.旅館住宿費:7天*2*4人= 56金幣    (1天/2金幣)
2.小隊餐費:7天*5*3人=  105金幣     (1天3餐/5金幣)

總計:                                161金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