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開始還債勇者奴:第二張欠單《價值連城的聖劍。》

龍上哲哉 | 2023-10-27 03:22:14 | 巴幣 6 | 人氣 147

連載中《還款簽單》
資料夾簡介
一個被債務壓垮的人,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更別說宰掉魔王。

  翼之王「茲薩」原本是聖理之神「蓋歐」身邊的六翼金火鳥,傳說千年前蓋歐向魔神發動聖戰,在此戰役中茲薩為保護蓋歐,選擇自我犧牲,其後靈魂的殘片被魔神發現,重新復活後成為了魔王。
  帕托的計畫,是將先聖劍剛多雷取回,後面再想計策打敗茲薩或者封印,以自己目前的實力,要獨自對付魔王根本是天方夜譚,除過如今已然沒有回頭路,死在這個魔王城也不錯,最起碼我是英勇戰死,靈魂搞不好還能被魔王收作小弟,當個不死族之類的。
  「翼之王我來了!」帕托緊握手中劍盾,毅然決然面對未知的挑戰。
  越過聖界,映入眼簾的殘破古堡,開了天窗的舊大廳,一看就是勇者最後一擊下的產物,四周都有戰鬥的痕跡,看來勇者和猛者是有好好在消耗魔王體力,一切都很尋常,唯獨……
  「魔力探知。」帕托在空中寫下法咒,眼中閃爍藍光,當務之急就是找出聖劍,魔王此時也消失得毫無蹤跡。
  「奇怪怎麼會沒有,難不成被魔王叼走了?」帕托找片整個大廳也沒有聖劍的蹤影,如此最後的可能,就只有找到魔王問個清楚。
  「真麻煩!原本想要拿了聖劍就跑路,沒想到還是得面對魔王……」帕托再次畫出法咒,騰空而起飛向城外尋找魔王的可能留下的蛛絲馬跡。
  「果然聖劍就像垃圾一樣,被他們丟棄在路邊,還剛好一堆魔族的屍體堆裡。」帕托終於找到聖劍,反而魔王的去向卻完全無法得知,到最重要的聖劍找到了,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重要。
  「聖劍大人,我來找你了。」帕托搬開一具具屍體,才從屍山中找到聖劍,好運的是聖劍完好無損,魔力還要大半以上,如果真要跟魔王開戰,也還有一戰的可能。
  「臭小子你怎麼來了!就你一個人!?快離開這裡,那個魔王把我當垃圾丟在這,打算把我跟屍體們一同燒掉,估計等等又要帶一堆屍體來丟了。」剛多雷透過心靈感應和帕托溝通,這是只有被聖劍認可,並且擁有高度聖劍相性的人才行的,具帕托所知亞瑟並沒有辦法聽到。
  「啥!?你怎麼不早說!」帕托聽完正準備帶著聖劍逃跑,巨大的旋風吹過,屍體被不斷的捲進龍捲之中,帕托將聖劍插入石縫中,努力抵擋的強大的吸力,若此時被吸進去,絕對會被絞成肉泥。
  「茲薩來了!帕托趕快開起聖盾衝出去!」聖劍在經過前面的戰鬥後,對翼之王的招數以及破綻都已了解七八分,若第一次和翼之王對戰,而忽略掉她操控風的能力,會吃大虧的。
  「知道了!」帕托拔出聖劍,將魔力注入聖劍之中,一個翻身蹬牆向空中的翼之王衝去,就在接近龍捲風前,精準使用聖劍技能,「果敢之盾!」以聖劍為中心用魔力所化之盾,就是魔神也沒法將此盾一擊打破,唯一的缺點就是持續時間僅有五秒,恢復時間要三十分鐘。
  「真不想現在就把聖盾用掉,待會要是翼之王又出奇招,一個不注意,我就要去做天使了。」帕托利用聖盾,想龍捲風打散,也初次見到了,被稱為翼之王的魔鳥,漆黑的六翼,就連普通的振翅都能形成強烈的風壓,若在開闊的空間跟這傢伙打起來,根本就是自殺。
  「帕托,別繞彎子了,打還是不打,那傢伙被我消耗了不少魔力,你沒把那兩個小姑娘帶來,絕對是你這輩子最錯誤的決定。」聖劍終究只是把劍,就算是這世界傳說的存在,沒有使用者也只是把長得比較好看的劍。
  「打!但是不能在這打!我得把他引到城堡裡才行。」帕托再次拿出魔導書,不停向自身加持最高級別的輔助魔法,接下來是老鷹抓小雞的時刻。
  「欸!臭烏鴉!看什麼!?單挑啊!」帕托用著世間最噁心人的手勢,不斷挑釁著茲薩,很湊巧的這隻六翼鳥,最痛恨別人叫她烏鴉。
  「跑起來啊!被抓到是會死得很難看的,沒想到烏鴉竟然是她的罩門……」剛多雷被茲薩那可怕的殺氣嚇傻,帕托死命的逃跑,茲薩不停地從空中發出看不見的風刃,速度之快若有一絲猶豫,隨時都可能被切片。
  「可惡啊!就算有高級疾步輔助,那傢伙在天上飛得比我跑得還快,就沒有一個適合戰鬥的地方嗎!?」帕托一邊與死神搏鬥,時不時還要尋找著最佳戰鬥地點。
  「小子!前面那邊!那個巨石陣應該可以!就去那邊!」剛多雷率先找到最佳戰鬥地點,導航開啟帕托全速前進。
  「收到!」眼前的巨石陣顯然是這附近最好的選擇,接下來只要將這隻六翼烏鴉帶到那,就能一較高下了。
  想要利用複雜的巨石陣作掩護,他若想要攻擊到我,除非把巨石陣夷平,不然就得跟我打平地戰,跑到這裡就萬事俱備!
  帕托奮力衝進巨石陣中,藏身石林中,茲薩頓時間也無法找到帕托行蹤,反而小心地在空中盤旋緊戒著。
  帕托找準時機一手一瓶魔力藥水,魔導書上的魔法雖然是事先寫上去的,但發動卻要比自己寫法咒還來得消耗魔力,緊接著帕托將聖水倒在全身和聖劍上,再次使用魔導書「聖理的讚頌」聖者的祈禱術,但凡被聖水沾染過的地方,都會受到聖理之神蓋歐的祝福,增強對魔族的壓制。
  「小子準備好就上吧!把你這些年在梅林老頭那邊學的東西,一次都展現出來吧!」剛多雷鼓舞著帕托,從小作為勇者亞瑟的僕從,當年亞瑟被選為勇者候補,被多巴巴王國的宮廷魔法師「老賢者」梅林收做徒弟,開始了勇者的修行,帕托也同時受到了梅林的教導,被梅林笑稱「奴勇者」。
  「那個色老頭,確實教了我很多東西,魔導具的知識也是,如果沒有他,我這輩子最多就是個資深老奴,別夢想什麼打敗魔王了。」帕托感慨道,這一路走來不容易,若小時候雙親沒有被王國的佞臣所害,現在搞不好真的是勇者也說不定。
  「勇氣之步!」帕托發動聖劍魔法,與疾步輔助還要快上幾十倍,這是勇者才能使用的加速魔法,由於帕托不是勇者,只能透過消耗聖劍的魔力來發動一切勇者的魔法。
  「省著點用!我的魔力不多了,亞瑟那小子魔力低的可憐,又老是愛亂開大招,十把聖劍給他用都不夠。」剛多雷一邊提醒帕托,實著想藉機會抱怨平時被壓迫的苦水。
  「知道了……要上囉!就在正頭上時機剛好!」帕托先蹲後跳,一瞬間衝上青天,與茲薩碰個正著,戰鬥一觸即發。
  「光之魔法,多重光劍。」數道光劍瞬間插入茲薩身上,將其禁錮住,緊接著「狂勇烈斬!」聖劍發出巨大光芒,帕托瞬間斬出一擊,成功將茲薩的其中一翼斬下,很快的又躲入石林中。
  受到重創的茲薩,發出尖銳的叫聲,狂風呼嘯而過,捲起層層砂石,「臭人類!先是把我貶低成烏鴉這種下等鳥,現在就將我最珍貴的翅膀斬下,你今天休想離開這魔王城!」
 風實在太大,帕托只能勉強用防禦法咒,停在原地等待時機,可照這勢頭來看,茲薩勢鐵了心要把石林被夷平,只能想辦法撐過去。
  「盾還有多久能用?我的防禦法咒,可能扛不下他接下來的攻擊。」帕托著急問道,看著周圍的石柱一根根被茲薩的風切成沙,腦中想像自己被風切成泥的畫面,實在太慘。
  「沒用的,盾只能防禦正面攻擊,除非中斷他的攻擊,不然就準備被切成泥吧!」剛多雷解釋道,與其畏畏縮縮的不如勇敢面對,先發制人才是上上之策。
  「既然這樣,那就來發大的,把他從天上轟下來!」帕托看準時機藉著被風吹起的巨石塊,飛快的在之上穿梭,找到最接近茲薩的角度。
  「天譴」聖劍最強技能,是連勇者最強招式都無法比擬的強大,缺點就是使用過後,聖劍將會有三天無法使用魔力,也就是賭一把將魔王一擊斃殺的可能。
  「小子!你確定!?萬一魔王沒死,真的就遊戲結束啦!」剛多雷再三勸阻帕托,儘管天譴在強,但面對魔王要真的一瞬間分出勝負,實在讓人心驚膽戰。
  「別廢話了!只有這招能夠,打斷他的攻擊,魔族雖然能夠不用書寫和吟唱就能施放魔法,但不代表就沒有缺點!」帕托全力蹬在巨石塊上,剎那間飛到空中茲薩的正上方,聖劍凝聚所有魔力,頓時間風雲色變,一柄超巨大的聖劍從烏雲中緩緩下墜。
  「天譴!降臨!」帕托舉起聖劍,重重揮向茲薩,傾刻間就像時間暫停般,茲薩在想做出反應,用出最強大的魔法也於事無補,對於神的力量,就是魔神也不可能正面硬扛這招。
  「拜託妳去死吧!」帕托大喊一聲,巨劍電光石火間重重砸茲薩,巨石林瞬間被夷平,強大的衝擊力將帕托衝飛出去,滾滾沙土遮擋住視線,不知魔王有沒有如願死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