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開始還債勇者奴:第八張欠單《二兵,帕托報到!》

龍上哲哉 | 2023-12-06 04:41:00 | 巴幣 114 | 人氣 118

連載中《還款簽單》
資料夾簡介
一個被債務壓垮的人,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更別說宰掉魔王。

  帕托不是沒想過凱爾爺能夠認出背棄烙印,反而是一種試探、一種選擇,選擇相信凱爾爺,也亦如凱爾爺對自己展現出的包容,帕托藉由這種方式,來確認凱爾爺究竟看到背棄烙印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叔,我沒想過騙你,反而我更信任你,我知道儘管自己身負烙印,被神所遺棄,但你卻仍然相信我,給了我一個歸宿,我希望能坦承相見,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來保護這一家人都行。」
  「不,小子你是沒聽懂我說的是吧?我問你烙印哪來的,你個大男人的跟我在這邊,上演真情告白是吧?」
  「對不起,事情是這樣的……」
  帕托將自己的身世,從小被亞瑟家買作奴僕,到後來勇者小隊的事情,以及些許關於魔王的事情,也連同死契這件是一併告訴凱爾爺,所幸見過大風大浪的他並沒有被這些事情給嚇到,反而給予帕托更多關心和建議。
  「既然恢復自由身,也算因禍得福,你要尋找人神,將烙印抹除我還有些手段,但豐饒之神我在這生活了一輩子也沒聽過,她曾經出現過的事跡,我在幫你關注,你那裝著茲薩的瓶子給我,我幫你保管,這種危險的東西隨身帶身上,總歸不會有好事,你的事情我聽了頭暈,今天就先這樣,明天早點起來,你答應了倪莎要打理家務,別忘了。」
  「多謝叔,答應小姐的事情我不會忘的,晚安。」
  寧靜的夜晚,帕托要柔軟舒適的被窩裡,陷入夢鄉,久違的夢不再是惡夢,沒有被魔獸追趕,或是掉入懸崖的輪迴,反而有些熟悉,是孩童時潮濕、黑暗的奴隸市集,一間間鐵籠關著無數奴隸,不僅僅人類、矮人甚至更稀有的妖精和半獸人,也同樣被關在此處,等待著買家上門,以不合理的價格被賤賣著,而帕托也在其中,蜷縮在角落,冷眼觀看著四周,人來人往看待牢中的眼神,就像是打量商品,時不時討價還價,這就是奴隸的生活。
  但帕托並未逃避或懼怕這段過往,因為是他自己把自己給賣掉,一個沒有存活能力的孩童,除了餓死在街頭,反而在這奴隸市集還能有溫飽,不至於曝屍荒野,老闆也從未為難他,甚至幫助他找到好的主人,也就是後來的亞瑟父親「蓋歐‧奧比托」,對待帕托這位新主人雖為麻薩貴族,但對帕托一直和善、包容,這也是為何帕托對於亞瑟,如此包容、保護的原因,只為了報答恩情。
  原以為這個夢只是回憶過往,結局也是蓋歐老爺將自己買走,而這次站在帕托面前的,卻是一個長髮及腰,粗布長裙的孩童,頭髮掩蓋著整張臉,勉強看得到瞳孔透亮的眼光,這種裝扮、氣息也只會是奴隸才有。
  「來找我吧……這次我會收留你……我的朋友……」
  才要抬頭追問,就從夢中驚醒,刺眼的陽光從窗外照在帕托臉上,正要叫醒帕托的倪莎站在門口,看到他剛睜眼,便只是交代幾句,讓他洗漱好後到廚房找她,睡眼惺忪的帕托,從床上坐起,還沉靜在夢中那個小女孩所說的話。
  「奇怪……這女孩莫名的熟悉。」
  思考片刻,帕托起身整理過後便來到廚房,看到倪莎穿著純白的套裝,圍著圍裙在切菜,一刻也不敢拖延,連忙開始準備早餐。
  「今天是你第一天,怕你不熟悉,姑且幫你,之後就沒那麼好了。」
  「多謝倪莎小姐,做家務我最在行了,怎麼說也做了十六年,熟門熟路的就全權交給我吧!」
  「十六年年!?開玩笑的吧?看你樣子也不像結過婚,年紀也跟我差不多!」
  「我今年要二十五了,五歲開始便作為奴僕,開始服侍人,作為一名稱職的僕從,家務能力是基本的,前些年重回自由之身,也很久沒做這些事了,多少有些生疏,還要小姊多擔待。」
  「奴僕……真抱歉,提到這事應該很難受吧……」
  「怎麼會!當年的我若不是蓋歐老爺收留我,早就餓死在路邊了,我還要感謝他,讓我學會這麼多技能,沒有他我現在估計還是奴隸市集裡面,等待販售的商品。」
  倪莎聽著帕托如此樂觀,突然深呼吸,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今天還是由我來吧!你先去休息,順便幫我叫老爹跟老弟起床,準備吃飯,等過幾天你熟悉了,在全盤交給你吧!」
  「倪莎小姐真的不用!我完全沒問題的,你看!」
  帕托展現高超的刀工,飛快的將材料一一切完,熟練的技法,煮菜的手法,都讓倪莎驚嘆,不愧是前職業僕從,完全不是一般平民能比的。
  「你還真厲害,既然這樣還是我去休息好了,剩下就交給你了……」
  「沒問題!倪莎小姐待會還要上班,就好好休息一會吧!」
  看到倪莎脫下圍裙,走出廚房,帕托才能專心開始料理,自己習慣一個人處理所有事情,有一個步調在,倪莎雖然能幫上忙,但是速度實在讓帕托有點睏,實在不好意思催促倪莎,正好能藉著讓倪莎休息的空檔,重新整理節奏,加快速度,還沒等三人來到飯桌,帕托就已經將一切都準備好,開心的迎接三人。
  「老哥,今天這一桌菜都是你做的!?」
  「倪莎小姐也幫了忙,不全是我一人做的。」
  「什麼東西這麼香!」
  幾人陸續來到廚房飯桌前,看著眼前一道道樸素卻香氣四溢、擺盤極佳的早餐,倪莎也大吃一驚,原本的菜單,和做出來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同樣的食材,卻能做出不一樣的東西。
  「這怎麼跟我說要做的不一樣!?」
  「我看昨天大家吃的東西比較油膩一些,所以改變了一下,料理的風格,偏清淡一些,這樣也比較好消化,各位趁熱吃吧!」
  「那我就來常常帕托你的手藝,看看能不能在我這裡過關,我可是很挑食的!」
  眾人一齊開動,番茄清湯、焦香的吐司配上半熟荷包蛋、清脆的蔬菜淋上酸甜的醬汁,一口接著一口,滿足的神情從三人臉上一覽無遺,不出五分鐘,桌上的菜被一掃而空,三人吃的小腹跑了出來,意猶未盡地看著帕托。
  「老哥,你是食神吧!你煮的東西根本就是皇宮裡的美食,貴族的美食。」
  「確實!凱牧說得對,這些料理絕對不輸國王吃的那些,我年輕時候和國王一起用過餐,那個味道我至今都沒忘記,與其說一樣,我更覺得勝出百倍!」
  「可惡……竟然……輸得太徹底了……」
  倪莎吃完反而只有不甘心,原本以為帕托做得菜最多就是能吃,普普通通的等級,但沒想到他竟然會做出比自己好吃數萬倍的美食,自己輸得很不甘心。
  「倪莎啊!怎麼樣!我們帕托小兄弟的手藝,跟妳比還行吧?」
  「哼!就他這種手藝,頂多跟飯店的雷恩師傅差不多,我也能煮出來!」
  「叔說笑了,我這只是普通菜,倪莎小姐肯定能做得更好,平時工作忙,所以準備的時間不多,方便就好。」
  「確實!這麼說來!妳們兩姊弟還不去上班?時間可不早了!」
  沉浸在美食中,被凱爾一把拉回現實,確實今天因為帕托的早餐,而不像平時吃得那麼匆忙,反而靜下來吃了一餐,有一種被治癒了感覺,將餐盤收到水槽裡,便拿起背包各自上班去。
  「洗碗就交給你了帕托!」
  「老哥麻煩了!」
  「帕托!等等東西收拾完,跟我走一趟吧!我給你找了份工作,你一定會滿意。」
  「什麼工作!叔你等我,馬上收拾完。」
  帕托帶著喜悅的心情,做事的速度也不知不覺快了許多,整理好一切,便和凱爾朝著城鎮靠山一面錢去,雖然不是王國的主城,但人潮和過往的商人,一點也不輸帕托看過的一線城市。
  「今天是你新工作的第一天,不用太拘謹,放輕鬆!前面就是你之後工作的地方了。」
  背靠青山綠林,由石磚一塊塊堆砌而成,巨大的堡壘有許多和凱爾穿著一樣軍服的士兵,帕托心裡想著,凱爾替自己找的工作,估計是在軍營裡打雜,畢竟自己是外來人,有好的工作也輪不到自己。
  「凱爾隊長早!」
  「隊長早!」
  「凱爾隊長,跟您報告,今天開始巡城任務由二、六、九、十一番隊輪值,還請隊長稍後至辦公室確認輪值地點。」
  「好,我知道了。」
  「叔,沒想到你在軍營哩,還是挺有人望的,看到的人基本上都認識你。」
  「開玩笑!看到我脖子項鍊上這三顆銀狼牙了沒,我是這裡資歷最深的老兵,雖然職位上在這也只是個番隊長,但論資排輩,這裡的指揮官也得叫我聲爺,真以為我在牢裡跟你說的故事,是小說故事啊?」
  「明白,不過到底叔給我找了什麼工作,倒是很好奇軍營裡有工作是我這個外來人可以做的。」
  「我們到了,馬上告訴你!」
  凱爾帶著帕托來到一處訓練場,放眼過去兩男兩女,除了其中一個年紀稍微大點其餘都顯得非常年輕,其中一名女生還是矮人族,和周圍的人有著奇特的身高差,只聽凱爾一聲令下,幾人迅速在其面前整齊排好隊。
  「稍息!」
  「各位隊員早,今天輪到我們十一番隊輪值巡城,稍後我要去辦公室開早會,抓點時間和各位介紹,今天入伍的新人,二等兵帕托!」
  凱爾突然介紹自己,前面多了個二等兵,還沒等自己恍過神,隊員齊齊看向自己,等待著新人做自我介紹,沒接受過訓練的自己,有印象中的軍禮,開始自我介紹。
  「各位好!我是二等兵帕托,擅長劍術、初階魔法、製藥、工匠,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不錯很有精神,今天開始你就和多莉莉一起開始擔任補給兵的任務,負責的事項多莉莉我離開後會一一交給你,現在開始隊員自我介紹。」
  排在隊伍最左邊,也是四人中年齡較長的男人,左臉上的刀疤很是搶眼,冷酷嚴肅的神情高大的身軀,氣場和其他人完全不同。
  「銀上兵,傑拉斯,前衛戰士,擅長劍術、長槍術。」
  第二位女性,帶著粗框眼鏡,面帶微笑一頭短髮很是清爽,從身上的側背包能看出來,應該是名醫療兵。
  「銅一兵,齊拉,後衛醫療兵,擅長治療魔法、初級攻擊魔法、弓術。」
  第三位一頭紅色短髮的男性,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腰間的佩刀和赤沙首領伊布的刀也些相像,可能是錯覺……
  「銅一兵,伊薩,中衛戰士,擅長刀術、魔導器。」
  最後一位矮人女性,綁著雙馬尾的棕髮少女,頭頂甚至沒有帕托腰高,那個笑容,像向日葵一樣燦爛,帕托心裡明白,估計在自己還沒來之前,這個矮人多半就是番隊裡的打雜兵,現在自己來了,總算有人可以使喚,是我也笑得這麼開心。
  「銅二兵,多莉莉,矮人族,後衛補給兵,擅長魔導器、初級輔助魔法。」
  「以上就是十一番隊的隊員了,好好相處知道嘛!」
  「是!隊長!」
  「好了,我要去開會了,這小子就交給你們了!不敬禮解散。」
  凱爾說完扭頭就走,留下帕托尷尬與其他人視線相對,待凱爾離開視線範圍,眾人才開始動作,除了多莉莉以外的人,也是扭頭就走,回到原本的作業中。
  「二兵帕托!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天,以後就叫我前輩就好!現在我帶你去領裝備。」
  「是!前輩!麻煩前輩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