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開始還債勇者奴:第七張欠單《重新認識。》

龍上哲哉 | 2023-12-02 02:17:14 | 巴幣 18 | 人氣 138

連載中《還款簽單》
資料夾簡介
一個被債務壓垮的人,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更別說宰掉魔王。

  穿過市集漸漸遠離城市的喧鬧,靠近海的一側,夾雜著鹹味的海風撲面而來,人煙氣息也少了許多,海浪的聲音令人格外舒服,夕陽漸漸沒入大海,沒過多久凱爾爺停下了腳步。
  「前面那間兩層樓的房子,就是我家了,雖然舊了點但是住起來可是很舒服的。」
  「前輩您肯收留我,我怎麼敢嫌棄。」
  「唉……別老是前輩前輩的叫,叫我名字加個叔就好,別那麼拘謹,之後都是一家人,還要互相關照,記得我之前說的話嗎?待會看我眼色行事,把你帶回家這事,我可還沒跟我小孩說,就是先斬後奏,不想今天睡路邊,眼睛就睜大點!」
  「收到!」
  兩人走到門口,明明是回家卻有些緊張,凱爾爺也不禁冷汗直流,猶豫了半晌才推門而入,聽到動靜的女兒倪莎,此時正在廚房準備著晚餐,只是讓凱爾爺先去洗澡,便可以準備吃飯,小兒子凱牧也剛從鐵匠鋪下班回來洗完澡,暴露著上半身,壯碩的肌肉讓帕托腦中浮現出,凱爾爺年輕時,可能更要壯碩,實力肯定更驚人。
  「老爸!這人是誰!你怎麼帶個乞丐回來!」
  「初次見面我是帕托!」
  「噓﹗你們小聲點,這位是小姐重要的客人,暫時要在我們家住下來,他叫帕托比你大幾歲而已,以後要好好相處知道嗎?」
  凱爾爺雖然年紀大了,但一手架住兒子,讓其動彈不得,這是告知不是徵求同意,只有同意沒有反對,面對自己老當益壯的父親,凱牧也只是點了點頭,便安靜坐了下來。
  「這裡有我看著,帕托你先去洗吧!比起我,你現在這身味道,老實說在牢裡我就想問你了,到底幾天沒洗澡。」
  帕托聽到有些害羞的,伸出了食指,風餐露宿的生活,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住旅館,時常要在河邊清洗,但自從決定到達托納,約接近沙漠水源就越少,已經一個月沒洗過澡。
  「一個禮拜沒洗澡?那也還好,以前打仗或是討伐魔物的時候少說兩個禮拜不能洗澡。」
  「叔不是一個禮拜……是一個月……」
  「我的天!你趕快去,能洗多乾淨就洗多乾淨,最好洗到脫皮,這要是讓我女兒知道,你絕對要睡路邊。」
  凱牧一點難以置信接著說:「姊姊這個人眼裡是一粒沙都容不下,超過十二小時沒洗澡,都會被她嫌棄,你這一個月放在我姐姐眼前,就是魔神一般的存在,她可能會昏倒。」
  「真的很抱歉!我現在馬上去!」話還沒說完,帕托急忙放下手中的禮品,隨即向浴室奔去,決定洗一個此生最乾淨的澡。
  凱牧見帕托不在,好奇心使然,再次追問了凱爾關於帕托的事情。
  「老爹,我剛剛聽到你說監牢,你說他是小姐的客人,怎麼會被送進牢裡,你這要是解釋不清楚,他等等出來洗得再乾淨,老姐一樣會把他轟出去的。」
  「唉……一言難盡,他的狀況我一時也想不通,反正小姐已經說話了,就讓我照看他,一舉一動都要向她報告,照帕托的說法,他是來找親戚的,只是真的窮到沒辦法,才會走陸路進來,就這麼剛好被小姐抓到。」
  「就這樣?審一審放了就好,幹嘛還要你帶回家監視?」
  「臭小子,你問題怎麼這麼多?你老爹我看人從來不會錯的,這小子一定不是壞人,就是運氣有點不好,感覺挺倒楣的。」
  「不跟你說了,今天要為他接風洗塵,我去買點酒,你注意點倪莎,我沒回來前,別讓帕托出現在你姊面前聽到沒?」
  「知道啦!趕快去,等等老姊飯就煮好了,你要想出去買酒,就來不及了。」
  「不跟你說了,我去去就回!」
  凱牧見老爹終於離開,能夠安靜一會,索性將最近研究的魔導具書籍拿出來,浴室中的帕托目前是第十次清洗,經過前面九次皮膚明顯紅了許多,就離脫皮也近了,順便將鬍子剃掉,修剪指甲一些雜毛,盡全力讓自己不要像個流浪漢,頭髮實在沒辦法,浴室裡也沒鏡子想要自己修剪,也怕自己剪得跟狗啃得一樣,只好作罷,待會出去綁起來就是。
  「這下絕對乾淨到一粒砂都找不到……」
  「老爹,水還夠熱嗎?新衣服我放外面了,記得洗乾淨知道嗎?別敷衍隨便搓兩下,要用肥皂知道嗎?」
  突然冒出倪莎的聲音,讓帕托一時有些慌亂,清了清嗓子,把聲音壓低,試圖蒙混過去。
  「嗯……知道了……」
  「老爹怎麼昨天上大夜班,看你沒什麼精神,今天晚上就別喝酒了,早點睡知道嗎?」
  「知道了……」
  倪莎不疑有他,覺得自己老爹平時都還會跟自己反駁幾句,今天卻異常聽話,看來工作是真的累了,畢竟年紀不小了,再過幾年也要退休了,總不能還像現在這樣。
  倪莎前腳剛走,後腳凱牧就來到浴室門口,「老哥,情況如何,沒被發現吧……」
  「安全過關,我剛換完衣服馬上就出來,你等一下。」
  「不急,等等你浴室出來,直接上二樓,到走廊最裡面的房間等暗號,記住是門上有一隻狗,別走錯了。」
  「收到!」
  「老爹出去買酒了,我先去應付老姊,你小心點啊!」
  「去吧!我沒問題的。」
  到目前為止帕托還沒有被倪莎發現,徑直前往凱牧所說的門前,但在此時左右兩邊門上都掛有狗的木雕,一邊是看起來兇兇的狗,另一邊則是可愛的狗,依照常理來判斷,凱牧的房間應該會是比較兇的狗才對,沒有多想帕托直接躲入房中,房間的陳設很普通,有許多的醫護相關的書籍,牆壁上還掛著一把魔導槍,就憑這把槍,帕托百分之三千認定自己絕對沒有走錯房間,剛洗完澡疲憊感湧上,等著等著在舒服的床上,陷入夢鄉。
  「那兩小子應該沒問題吧……我也才離開一下,不至於出什麼大麻煩……」
  剛買完酒回到家,眼前的一幕震驚凱爾,剛買完的酒差點摔到地上,只見帕托和凱牧,不停在客廳躲閃著倪莎,手上拿著魔導槍的她,憤怒的樣子、還未乾的濕髮,穿著清涼的家居服,好身材嶄露無遺。
  「老爹!!你終於回來了,你帶這什麼人回來?臉都沒見過,直接在我房間床上睡得跟豬一樣,還在我床上流口水,這都不重要!他竟然……竟然……」
  「竟然怎樣!?你倆臭小子做了什麼?倪莎要跟你們拼命?」
  「老爹……」
  「叔……」
  兩人一口同聲:「真不干我的事……」
  兩人委屈的嘴臉,看得倪莎魔力上膛,準備一人一槍送他們歸西,這種事情就像小說情節,只在書上看過的事情,倪莎從沒想過會發生到自己身上。
  「不是……你們都沒做,倪莎會生那麼大氣,乖女兒先把槍放下,聽老爹的話。」
  倪莎說著說著,眼眶紅潤了起來,「今天這個色狼,趁我不注意,偷溜到我房間,我剛好洗完澡出來,衣服都還沒換,就發現他躺在我床上,我當下太緊張了,沒抓住浴巾……」
  凱爾一臉錯愕的看向帕托和凱牧,希望得到一個好的解釋,如果這個解釋不夠理由說服自己,今天兩人勢必要缺胳膊斷腿,才有可能平息倪莎的怒火。
  「叔,我當時剛洗完澡,凱牧叫我到二樓門上有狗的房間躲起來,我看到兇的和可愛的狗,我直覺以為凱牧的房間,是兇的狗,沒有多想就直接進去了,看到牆上一把魔導槍,我就放心了,女孩子家總不可能在房間放把槍吧?」
  「帕托是叔對不起你,我兩個小孩都不是常人能理解的,女兒雖然看上去可愛,但實則是個女強人,兒子像我外剛內柔,對這種可愛的東西是沒有辦法拒絕的……」
  「你們到底再唱什麼雙簧,老爹今天你不解釋清楚,我是不會放過他們的,用什麼看的,就把什麼給我挖了!」
  凱牧見風向一面倒,自己絕對不能再站在帕托這邊,順勢而為開始傾向倪莎,為她說話更券帕托大丈夫應該敢做敢當。
  「老哥,我幫不了你,你要自求多福了,我姊這個人百折不撓、說一不二,你今天看了,就看了沒關係,大不了下半輩子當個瞎子,留著一條命,總比死了強。」
  帕托知道今天這事,起因要不是自己走錯房間,沒事先問清楚,被凱牧這小子擺了一道,也不至於在沙漠被人追殺完後,現在還要被人追殺。
  「好!大丈夫能屈能伸,大不了負責,倪莎小姐我是看了,沒錯!大不到我讓你看回來!」
  帕托二話不說,將自己上衣脫掉,上半身精實的肌肉,雖然看得出消瘦,但數道傷疤多了幾分威嚴,胸口的背棄烙印,更添幾分神秘感。
  倪莎見狀神情更加淡定,魔導槍甚至直接抵住帕托的腦門,「老娘我在醫院,看過無數男性的裸體,就你這種營養不良、傷痕累累、自以為帥的紋身,能夠彌補我這樣純白無瑕肉體的損失嗎!?」
  帕托嚇得直接跪下,「要是倪莎小姐覺得還不夠,今天就是裸著走出這裡,我都不會有半句話,全聽小姐安排。」
  原本還有些不甘心的倪莎,聽到帕托這句瞬間露出笑容,「真的什麼都可以?」
  「是!絕不反悔!」
  凱爾見情況有些緩和,才上前把倪莎的槍收走,並示意帕托趕快把衣服穿上,別人或許不明白那個烙印,但身為前任國王近衛長,不會不知道帕托身上的背棄烙印,幾番折騰一家人總算,靜下心來上了餐桌。
  「我先說!從今天起,你帕托就是我的狗,我叫你站你不準坐,叫你坐你不能躺,一切都聽本小姐安排,這個家三餐、生活起居,由你負責,明白嗎?」
  「是小姐,我帕托絕對至死不渝,對您絕無二心,從今天起,我的命就是小姐的命。」
  凱爾聽著兩人的對話,看到帕托一掃先前沉悶,心中也對這樣的結果有些滿意,但他身上的東西,還是得問個清楚,酒足飯飽之後,將帕托約到屋外,準備再重新認識這小子。
  「叔,從今天開始,就麻煩你們了。」帕托深深鞠躬向凱爾致意。
  凱爾心裡還是相信著帕托的善良,但那個烙印並不是好東西,如果有差池連累的會是這整家人,自己無所謂,但孩子們絕對不能陷入這個坑中。
  「客套就免了,我把你找出來,就一個問題,你回答完我就不會再問了。」
  「叔,你說,只要你想知道我都能告訴你。」
  「爽快,這是你說的!既然這樣!就別再騙我了!你為什麼有背棄烙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