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開始還債勇者奴:第五張欠單《達托納的赤沙。》

龍上哲哉 | 2023-11-17 02:17:58 | 巴幣 206 | 人氣 139

連載中《還款簽單》
資料夾簡介
一個被債務壓垮的人,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更別說宰掉魔王。

  結下死契,帕托踏上尋找人神之路,蓋亞大陸三分天下,其中由信奉勇氣之神的麻薩王國為首,也就是委託勇者小隊討伐翼之王的國家,位於大陸中央其國土最大、人口最多但國王是個昏君,沉迷於女色,時不時就會徵召境內年輕的姑娘進宮服侍自己,極度噁心。
  多巴巴王國處於大陸北端由一群魔法師所建立,信仰賢智之神在三大王國中屬於最為先進的國家,同時我的半個恩師梅林,也在此擔任宮廷魔法師,屬於賢者帝的心腹,有幸能受到他的啟發,可以算是我的老家,畢竟在那也生活了幾十年,陪同勇者一同訓練,那時的日子總是無憂無慮,想起時仍有些懷念。
  遵從猛壯之神的信條,達托納王國雖與前兩個國家比起來,國土最小、人口最少,但卻擁有無比堅韌的身軀,受神的眷顧在此生長之人,可謂是天生的戰士,從而有了雇傭兵之國的稱號,不少強大魔獸的討伐,大多是達托納的冒險者公會完成。
  除此之外,信奉魔神與蓋亞相望的維多大陸,雖然國土面積不及三大國任何一個,但魔族強大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所以才會有魔王茲薩,侵入麻薩王國這種事情出現,在各種典籍上仍沒有記載太多魔神相關的內容,只知道魔神曾經也是「背棄者」……
  尋找人神的旅途我翻閱各處書籍,但凡有一點蛛絲馬跡我都不曾放過,冒著生命危險我統整了三個線索,財富之神所過之處金山銀山、豐饒之神所在之處百物俱興、奴隸之神身處囹圄。
  從討伐茲薩結束後,距離陷落之城最近的大城市「邦多」開始,出入無數的商會、商圈、奴隸市場,也從財富、豐饒之神的使徒口中,問得了些許線索,財富之神「金諾比」是一名時髦的男性老者,攜帶著單邊眼鏡以及「黃金懷錶」,時常穿著合身西裝,擁有紳士風範,每年的「金湯匙大會」都會出現,但入場需要是商會成員,且是金牌等級,就目前我這一身的債務,別說成為商人了,就是還完債都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
  豐饒之神「萊莎」居無定所,就連她的使徒也鮮少看過本人,但各城鎮的地方誌多少都記載過,每逢飢荒、乾旱、天災所到之處,必有女神的足跡,帶來雨露解救百姓,近年來出現天災的地區莫過於達托納王國,地處南方天氣炎熱,一年四季如夏,不少地區早已成為沙漠,算是最有可能找到她的地方。
  但近年來反抗軍興起,麻薩和達托納邊境時有戰爭發生,麻薩國王見達托納國力漸弱,在大臣高納瓦的慫恿下,開始對其展開侵略,達托納國王年勢已高,加上國內糧食短缺,完全沒有和麻薩開戰的資本,反抗軍「赤沙」在首領「伊布」的帶領下,自主守護邊境,與麻薩的戰鬥至今沒有結束。
  最後的人神,奴隸之神「黛可」沒有任何消息……只有剛多雷曾告訴過我的情報,奴隸市集或許能找到她,但查遍所有的記載,就算是她的樣貌、事蹟都是半分沒有,就像不曾存在過,而她沒有半個使徒。
  踏上尋神之旅不知不覺也三年過去,臉上的絡腮鬍、過間且雜亂的長髮、一身破爛的粗布衣,為了找尋神我省吃儉用,時不時到各個城鎮的冒險者公會、商會、農會、漁會,一邊賺取旅費以及打探消息,最接近神的一次,卻也只有和亞瑟訂死契時,那一隻邪神的手。
  在亞瑟向麻薩國王赴命後,如今勇者小隊早已是國內的大紅人,遍地都有他們的造像,數不盡的吟遊詩人在歌頌他們,對我來說卻是那麼的諷刺。
  花費三年時間走遍整個麻薩王國,我始終沒有見到人神,我曾想過要去硬闖在多巴巴王國的金湯匙大會,但想到色老頭見到此時的我,或許會因為背棄烙印而把我當成魔物宰掉,思考過後還是決定避而遠之。
  當下最好的選擇便是前往達托納,在那或許能見到豐饒之神,但首先我必須從這裡活著離開……
  「前鋒衝刺,給老子殺出條血路來!」
  「殺啊!」
  漫天火光四射,托帕來到了兩國交戰的邊境,甘達赤色沙漠,過去的人說這裡的沙是白色的,不知過了多久,漸漸的變成了紅色,可想而知這裡死了多少人,才能令大地都染成紅色。
  「救命啊!我已經連夜趕路了,為什麼還能讓我碰到戰爭。」帕托此時匍匐在沙堆之中,反抗軍與麻薩的軍隊,大戰一觸即發好巧不巧被他給碰到,避免遭到波及,也只能小心翼翼前進。
  滿天魔法四射,時不時飛來的火球、冰箭都差點要了帕托小命,現在的自己勉強能使用一些低階魔法,身上連件像樣防具都沒有,要是真的不小心被射到,我就交代在這了。
  「弓兵隊射擊!」
  遮天蔽日的箭雨襲來,帕托見勢不對立即書寫法咒,施展防護罩抵擋,但一旁的反抗軍士兵就沒那麼好運了,一個個被射成蜂窩,各個死狀奇慘,看得帕托心頭一震,這種視覺的衝擊都沒有和魔王過招來得兇險,同樣都是人類卻要自相殘殺,卻不見神來阻止,人們總在祈禱著,但真的有神能聽到嗎?
  「太慘了,不行!我得趕快離開這裡,好死不死讓我跑到戰場的中心來。」
  帕托的位置異常靠近戰場中心,為求自保就算是屍體,只要能讓自己活下去,也要拿來擋箭、擋魔法,途中也救了幾個士兵,雖然自己沒有能力帶他們離開戰場,但只要運氣夠好,或許能活下去也說不定。
  「魔導隊前進!」
  魔導隊可以說是現在大陸上最可怕的存在,最先進的魔導器,和訓練有素的士兵,就如同勇者配聖劍的次等版,戰力是普通士兵的十倍不止,而他們手上人手一支的魔導砲,更是毀天滅地的兵器,產地來自多巴巴,這就是知識的力量,魔法和兵器的結合「魔導器」。
  「開火!」
  濃厚的魔力伴隨著爆炸聲,赤色的沙在空中飛舞,同時也有肉塊被炸得四散,這種威力就憑我現在的魔力根本檔不住,在怎麼對不起也要多拿幾個士兵屍體做掩護,必須先撐過這一波攻擊。
  「報告!長官東面有反抗軍支援隊伍約十五人,駕駛著兩輪魔導車,靠近的速度非常快,為首的是……」
  「是什麼!?伊布那傢伙對吧?」
  傳令兵默默點了點頭,在赤色沙漠中能夠令反抗軍屢次挫敗麻薩的戰神,赤沙首領「伊布」。
  十五臺魔導車呈現V字型,向麻薩的魔導隊逼近,為首一頭紅髮綁著馬尾的女子,身背一把太刀,是達托納工匠獨有的兵器,刀鋒極其銳利,彷彿有斬斷萬物的可能,經過剛剛的炮轟,如今的魔導隊正在修整,時間剛剛好。
  「小的們!就讓這群麻薩豬瞧瞧,咱們赤沙的厲害!給我殺!」
  「喔吼!!」
  如狂風過境般,魔導車所過之處,麻薩的士兵被殺得遍甲不留,手起刀落一刻都未曾眨眼,此時的戰場,才能真正被成為煉獄,那淒厲的叫喊聲,只要聽過一次便揮之不去,也用不了多久,麻薩變吹響了撤退的號角,這一仗又是反抗軍的勝利,又是一次慘烈的勝利。
  帕托躲在死人堆中,驚魂未定的樣子,若是自己能看到,一定會認不出是自己,慘叫聲終於停下,為了把握時間逃離戰場,帕托只能小心翼翼的從死人堆中爬出,環顧四周可能有清理戰場的人發現自己,敵眾我寡的情況下,也只有被活活玩死的可能。
  「各位大兄弟們,謝謝你們築起堡壘,保護了我的性命,以後逢年過節我會來祭拜你們的!」
  帕托跪在屍體堆前,十指交扣祈禱著,為這些戰死的人們盡自己所能,若沒有這群大兄弟,自己早晚是這赤沙裡的一具乾屍。
  帕托抓緊時間向達托納方向狂奔,一刻都不趕停下,只要被任何一方的人抓到,一是嚴刑拷打、二是當場處死,絕對沒有第三條路。
  「加速魔法!」帕托施展著低階加速,在赤沙之中飛速狂奔,勇往直前。
  「頭兒,妳看那!」一名反抗軍手指著遠處,雖然微小,但漆黑的一點飛快的移動著,終究是被察覺到。
  「你帶剩下的兄弟們清理戰場,將犧牲的兄弟們帶回去,比爾!煞托利!你們兩跟我來,我們去會會這隻老鼠!」
  一個高大帶著墨鏡的光頭男,另一名黑髮短髮帶著左眼罩的女子,隨後與伊布驅車前往追趕。
  「帕托!絕對不能停下來!會死的!絕對會死的!」帕托不斷在心中吶喊著,看向不遠處達托納的邊境前哨站,死命狂奔,只可惜雙腳難敵六輪,一個閃神長刀便向自己脖頸砍來,本能反應下,帕托即時拔出匕首抵擋,速度之快就連伊布都異常驚訝。
  三台魔導車同時圍住帕托停了下來,伊布長刀舉向帕托,「麻薩豬!別以為裝成乞丐的樣子,就能像老鼠一樣鑽進我們的家,說!你們的計劃是什麼!?」
  帕托冷汗直流,經過思考,或許能以誠意打動幾人,老實說出自己的來歷,或許有一線生機。
  帕托收起匕首,整理起容貌,舉雙手投降,有些奉承的說道:「原來是伊布首領,百聞不如一見,小弟我只是路過的,要去達托納投靠親戚,在沙漠裡迷了路,才會誤闖戰場,絕對不是什麼裝扮成乞丐的間諜,純粹就只是個乞丐。」
  「蛤?投靠親戚?既然如此……」伊布收起太刀,眼神示意一旁的兩人,默契的搭配下,帕托被打暈綁上魔導車,帶回了赤沙的根據地。
  回程路上煞托利騎到伊布身旁,「頭兒!為何不直接把他宰了,省事!國內的情況是每況愈下,自己都不夠吃了還能養他?就憑他是來投靠這句話,很明顯具有不明來意。」
  「別傻了!我們赤沙什麼時候會亂殺無辜,萬一他說的是真的怎麼辦?一臉就是在麻薩豬圈裡日子過得太差,才會想要逃離那裡,我們國家的事情難道還有人不清楚?先抓回去審一審再說!」
  「同意!」比爾寡言點頭道。
  帕托成功進入達托納,雖然方式有些不太對,但自己的真誠或許打動了伊布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