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滅雅記》末日返工 #37 Chap. 11(上)— 【水上人的思考方式真是難以捉摸!】

Nølav 挪拉夫 | 2023-12-14 13:55:21 | 巴幣 100 | 人氣 61


✒️: 挪拉夫 ⚛️(Instagram)🍌(Penana)🕊️(Twitter)



我們乘坐的綠色水上的士往躉船靠近,進入漆黑的陰影區域,心急如焚的我急不及待要開車門下船。
「Boy,你這樣做不但車子會沉沒,而身為人類的你會立即淹死。」老伯用渾厚的聲音提醒我這可是大海中心。
「噢,對了,」由於伸手不見五指,我根本看不清水位浸到車子哪裡,但估計也有一半以上。「那我們該如何下車?」
「你馬上就會知道。」

奧丁大人說完,我就聽到微弱的機械聲,接着頭顱輕拂嗖嗖涼風,我伸手摸了摸上方,原來車蓋被打開了,這輛Hatchback(掀背車)居然可以開篷?
「阿斯嘉特的改裝真是神乎其技。」
「你與其在此作一些無謂的感嘆,倒不如趕快準備物品與洛基的爪牙戰鬥。」
「對不起。」面對這位獨裁老闆的責難,我總是不停地道歉。

奧丁大人把船隻用麻繩繫好後,我把長傘岡格尼爾架在背部,再將奥丁大人給予的三個錦囊繫在腰間,跟隨他安靜而迅速地爬上垂直樓梯,再躲在俗稱「架步」的鐵架搭建的工人休息室下方靜心等候,發電機等重型機械的吵雜聲音蓋過了我們的動靜,而本來裝設在附近用作防盜的射燈,又被駐船的工人拿了去作釣魚之用,使我倆能神不知鬼不覺地登上躉船。

我們從架子的間隙往外看,看到前方有一間貨櫃改裝的簡陋建築,用半層高的鐵架墊起,牆壁貼上了深褐色木質的牆紙,貨櫃頂部垂下屋簷,短樓梯上方的正門前掛着紅色的燈籠和暖簾,暖簾後方的門是白色膠製趟門。
雖然看起來顏色不太自然,且外形有點簡陋,但也勉強看得出那是用貨櫃臨時改裝的「居酒屋」,在地盤裡能有這樣的設計已算是還原度很高了。

我聽見「居酒屋」裡頭有踫杯、談笑的聲音,便猜到Juno和Vanna正在裡頭。幸而我似乎還聽見有其他同事在,這使我頓時安心了不少,起碼她們不是獨處,而且蕉兒不是處於迷迷糊糊的危險狀況。

我們必須要靠近一點,才能聽到他們的對話,進一步確定Vanna的安全,可是「居酒屋」門前不遠處有兩位駐船工友一直坐在海邊釣魚,變相成了最強人肉不動門神。

我稍微接近二位工友,聽着他們興高采烈的對話:
「嘩!和哥,真厲害,又釣到一條。」
「這條是『馬友』,很好吃的。海裡的馬友跟養殖的馬友味道完全不一樣。一會回去架步,我煮給你吃。」
「謝謝你,但為什麼你能一直釣到魚?我一條都釣不到耶……」
「你拋魚釣的方法不對,要這樣……」
聽着兩位工友的對話,我就知道他們暫時都不會移動位置。但他們不走開,我們就難以接近「居酒屋」貨櫃。
「奧丁大人,怎麼辦好?」

「在此危急之際,我們更需要智取。」
「要怎麼做呢?」
他從口袋拿出像對講機一樣,是上面附有天線的手提機器。
「這是魚類干擾器。」他說,「它發出的次聲波能夠令魚類產生厭惡感,繼而產生飽足感不再吃魚餌。」
「嗯……」我想了想,雖然在此情此景似乎合用,但很難想像會有人專門製作工具來干擾魚類,「為什麼會有這種專門的裝置?」

「因為某些英靈戰士亦很喜歡釣魚,阿斯嘉特需要使用此物品,以防止英靈水軍顧着釣魚忘記本身的任務。」
「奧丁大人你真的很貼地。」
「當然了,朕是一名專業管理人員,當然要從實際角度考慮。」他交叉雙手點點頭,「Boy,準備好了嗎?我啓動機器之後,次聲波會令人體有點不適,你忍耐一下。」
「嗯!」我頷首表示肯定。

奧丁大人按下機器中央的按鈕,機器便亮着斷斷續續的綠燈,耳朵聽不見一點聲音,然而我的內臟似乎被搖晃一般帶來些微的嘔吐感,但除此之外似乎沒有任何變化,正當我想開口詢問之際——

「和哥,看下去海裡都是魚,但怎麼魚兒突然都不吃餌呢?」
「有道理,等我撒一泡尿下去……」名為和哥的年長工友對着大海脫褲子,露出短小精悍的秘密武器,之後一條清晰可見的水柱彎入大海之中,然後看着海面說:「唔,看來魚兒沒什麼活力呢!」
香城水上人的思考方式真是十分奇特。

「對哦……平常牠們會爭着吃你的尿,哈哈。」和哥身旁的小伙子附和道,「和哥,看來這些魚兒中了Covid-20,我們把射燈拿去另一邊再試試吧,或者那邊的魚會比較健康活潑。」
「小子,你那麼聰明,一定很多女孩子在你面前自願張開雙腿吧,哈哈……」
「沒這回事,其實如果沒有和哥帶我Call g(嫖妓),其實我還只是個『青頭仔』呢,哈哈……」
兩人一邊說,一邊拿着射燈和釣魚裝備往船首的高塔那邊走去。
各位女性主義者請高枱貴手,原諒我們公司低俗的地盤佬滿口都是好色變態的言論。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