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A二創】總力戰紀錄:vs KAITEN FX MK.0-老師不在家(2)

越軌的死神 | 2023-11-22 10:01:07 | 巴幣 3124 | 人氣 293


  新篇開始!抱歉讓大家等了這麼久!(作者這期間跑去日本修練)

  這次,我想採用跟之前篇章比較不一樣的風格進行

  希望,還能持續是各位會喜歡的故事~

  圖片來源:遊戲中截圖

  
  蔚藍檔案 總力戰紀錄:vs KAITEN FX Mk.0-老師不在家(2)
  當老師跟<補課部>還在地下墓穴探索的時候──
  「喏,這就是我原本要給老師的資料。」
  <廢校對策委員會>最後兩名成員,茜香跟綾音拎著「Angel 24」的袋子回到休息室後,接下野乃美臨時通知才加買的罐裝汽水的桃香──絲毫不在意一旁茜香的白眼──將一份文件放到<夏萊>休息室的茶几上。包含優香在內的眾人紛紛將注意力往文件看去,最上頭的相片映照出五位分別穿著紅、綠、黃、黑、粉紅色緊身衣的身影……
  相片上的這五人,對在場的<廢校對策委員會>來說,並不陌生。
  「是『凱坦澤』耶~」野乃美率先認出來。
  「沒錯!就是她們!」
  <凱坦澤>,所屬不明、身份不明、目的不明的五人集團。
 
  成員們穿著宛如特攝節目中的戰隊系列緊身衣──無法確定真身的情況下,也只能用緊身衣的顏色來區分她們。除了可以說是公式般代表隊長的紅色、好像是副隊長的黑色、還有則是搞不清楚具體定位的綠色、黃色以及粉紅色。
 
  沒來由地持續襲擊各大學校,搶奪金錢及各種資材設備,導致懸賞她們的通緝單與擊退委託總是佔據最多版面。
  「這些傢伙又怎麼了啊?上次擊退她們的委託是哪間學校發的啊?」
  「我想想……啊……是狂獵藝術學園。連續襲擊正在進行臨摹課程的美術教室,說抄襲是邪惡的行為,所以要把邪惡的作品拿去換成正義的經費……」
  「反了吧!她們搶去從事營利行為才是真正的犯罪吧!」
  茜香與綾音回憶起最近一次交手的回憶──不勝其擾的各所學校自然持續有向聯邦學生會提出擊退<凱坦澤>的支援請求,每次擊退都會有報酬金。因此,老師把這些委託都轉給了<廢校對策委員會>。
  而無論被擊退幾次都有辦法捲土重來的<凱坦澤>,也就成為了阿拜多斯高等學校的主要收入來源。平均計算下來,她們幾乎每周都會跟<凱坦澤>交手至少一次。
  「所以呢?這次提出委託的是哪間學校?」
  「嘁嘁嘁,都不是喔。」
  面對擁有黑色貓耳學生的提問,桃香晃動食指並以故弄玄虛的口吻回答:「其實呢,最近在調查<凱坦澤>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喔。」
  「嘿~大叔我比較意外妳們居然還有餘力去調查這種小集團呢。」
  「總是有跟安分守己又善良的桃香我不一樣,好管閒事又雞婆的學生嘛。」
  「妳堂堂一個聯邦學生會交通室室長說這種話沒問題嗎……而且居然還好意思說自己善良……」
  「是優香同學妳太認真了啦,像我這樣才是能夠永續工作的類型喔。」
  「吼吼,大叔我很贊同喔。反正麻煩事就交給優秀的學妹們嘛~」
  「星野學姊妳只是想偷懶好嗎!」
  「那個……所以是發現了什麼嗎?」冷靜擔當的綾音把話題拉回來。
  「其實就是……」說話的同時從包包拿出她最愛的明太子口味洋芋片。
  
  
  「「「「「「咦咦!」」」」」」
  除了桃香以外,在場所有人無一不發出驚呼。
  「這項情報可信度高嗎?明明至今為止都沒掌握到她們的來歷不是嗎?」
  「可信度很高喔。」
  呼哈。喝完罐裝汽水的桃香接著回答優香的問題:「我們交通室調閱了鄰近區域的路口監視器畫面,的確有看到類似<凱坦澤>成員的身影。
  「等等,她們大搖大擺的直接穿著緊身衣在路上趴趴走嗎?太蠢了吧!」
  「那下次我們也直接戴著頭──」
  「白子學姊妳在亂期待什麼啦!絕對不會那樣做的好嗎!」
  「頭套很帥氣啊……」
  「頭套?」
  「只、只是一般的頭套,桃香同學不要想太多!不是那種把整顆頭套起來像犯罪者一樣的頭套!」
  面對綾音愈描愈黑的解釋,桃香一臉狐疑──但非常怕麻煩的她下一秒就決定無視了。
  「妳們想想,都發現大本營了,怎麼能放過這種大好機會呢。」
  喀滋喀滋。大咧咧吃餅乾的聲音再度惹來茜香的白眼。
  「接下來,就輪到方便……不對,親切的<夏萊>出場啦。」
  「妳這傢伙剛剛想說的是方便吧?」
  「雖然!不知道她們具體在做些什麼,但就算只看至今為止因為她們而損失的金額,早就是能做出好幾個違法兵器的數字了哦!」
  以誇張的語調把一旁的挖苦快速帶過,「另外,大型武器設計圖和最新使用了工程技術的新金屬素材……這些東西也失竊不少。」
  「啊。」
  聽到「新金屬素材」,原本一直很認真檢視資料的優香似乎想起了什麼,「『老師合金α』……」
  「唔,這個名詞……大叔我好像在哪裡有聽過……」
  「星野學姊。」白子看著正在刺激自己太陽穴想回憶起什麼的前輩,「是老師的那把槍,<Genie>的材料。」
  「對,就是那個。上周的會議……乃愛整理出來的損失清單,裡面的確有「『老師合金α』。而且我記得還有……」
  「還有?」
  「跟<Genie>能量盾採用相同設計的,防禦力場產生器的試作品。」
  「對吧對吧,如此龐大的資本和技術……究竟想做什麼呢?怎麼想都不可能是什麼正經事吧!也不可能是會有助於奇普托斯的事情吧!(喀滋)」
  「不要邊吃邊說啦!」
  「總之,可以麻煩妳們去<凱坦澤>的大本營粉碎那些傢伙的可疑計畫嗎?雖然不知道會出現什麼,不過<夏萊>應該沒問題的吧。」
  「沒問題☆包在我們跟老師身──」
  「呀,等一下喔,野乃美。」
  「星野學姊?」
  正想一口答應的野乃美,晶亮的眸子困惑地看向打斷她的學姊──覺得困惑的不只有她──阿拜多斯高等學校的成員都備感不解地盯著自己的前輩。
  「大叔我問一下喔,明明已經造成不能輕忽的問題了,為何還是不直接讓SRT特殊學園介入呢?」
  「的確……怎麼不直接讓SRT特殊學園出動?」優香也想到一樣的問題。
  SRT特殊學園,即便在奇普托斯這樣有上百間學校林立的的學園都市,她們也是極其特例的存在。與職責是維持公共區域秩序的女武神學園不同,SRT特殊學園直屬於聯邦學生會,聽從指示拘捕已被判定嚴重危害到奇普托斯的存在,或是強制介入與調停校際之間的紛爭。
  說白一點,稱呼SRT特殊學園是聯邦學生會的專屬軍隊一點也不為過。

  然而,面對星野一針見血的提問,桃香臉上浮現窘迫的神情。

  「唔嗯……SRT特殊學園原本都是由聯邦學生會會長直接下達指示的,但現在琳學姊她……我也不是很清楚,總之SRT現在無法發揮應有的功能……」
  「那女武神學園呢?」
  「其實的確有考慮過讓女武神學園來負責,但是……」
  「但是?」
  「唔……妳們是當事人,讓妳們知道應該沒關係吧。不過妳們先答應我,接下來我所說的,不能讓別人知道,也不能讓琳學姊知道我有洩漏給妳們喔。」
  在所有人飽含疑問的視線下,由良木桃香不情願地開口:
  「是因為,老師說……有高額懸賞金的委託,請都交給他,他想交由有金錢需求的學校來處理。」
  「「「「!」」」」
  再一次,除了桃香以外的眾人面面相覷──所謂「有金錢需求的學校」,怎麼想都是……

  「就是妳們,<廢校對策委員會>。」
  「老師他……從來沒說過……」野乃美可愛的臉蛋此刻顯得有些悵然若失。一直不知道,老師為了她們,居然做出這種可能會危害到自己立場的決定。

  在場最年長的星野,則是看著桌上的資料,陷入了沉思。
  「萬一傳出去,很難不被人認為老師根本就是圖利特定學校。所以……那個,早瀨優香同學……」
  「我知道,我不會告訴別人的。」
  最常來幫老師分擔業務的優香很清楚──不只是很清楚老師不是個會輕易違背自己職責的人,也很清楚白子等人背負的債務有多嚴峻。
  「總、總之,資料我的確送達<夏萊>了,我也待太久了……剛剛說的事情,真的真的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喔!我會被琳學姊罵的……」
  我就先走一步囉。像做了虧心事一般,由良木桃香打算飛也似地逃離現場的時候──
  「不要走得這麼急嘛,聯邦學生會的同學。」
  原本若有所思的小鳥遊星野忽然起身,站在她面前。
  「吶吶,各位,大叔我有個想法,也需要聯邦學生會幫忙一下。」
  「星野學姊?」白子的異色雙瞳盯著這名嬌小的前輩。
  「這個委託,先不要告訴老師,就靠咱們五個人解決,大家覺得如何?」
  (待續)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怎麼看都覺得最後一句話有種搞事的預感,雖然星野應該不至於... ... 應該吧
然後雖然知道補課部在這個時間點都在地下墓穴,但還滿期待最後會以5+1的形式打爆壽司戰隊呢XD
2023-11-25 19:41:50
越軌的死神
你知道的太多了......
2023-11-28 00:26:01
神遊
太久沒看都忘記教父那邊了,趕快回去二刷
2024-01-27 18:19:43
越軌的死神
沒事,太久沒看忘記正常,是我太久沒更新QQ
2024-01-27 23:43: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