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霧洞】下卷

知閒言炎 | 2023-10-24 11:19:08 | 巴幣 110 | 人氣 157

完結迷走雲豹番外篇「霧洞」
資料夾簡介
台灣政府為了兌現非核家園的政治願景,向美國人拿藥單,在阿里山上組建了一台強子對撞機;可新能源還沒找到,卻先找到一群三至六層樓高的巨型海鮮食材!


  倒數計時結束後,三分鐘過去了,指揮中心內外一片寂靜,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於精舍外頭待命的涼山特勤隊,甚至還悠哉地吃著野戰口糧。

  「所以……現在是怎麼回事?」童上校皺著眉頭,不解地問。

  洪保羅抬手指向監視螢幕,說:「你看……」

  只見各觀測站傳回來的監視畫面裡,那座MHC閃爍這各色警示燈,像一塊甜甜圈狀的聖誕樹般,躺在水庫底部發光發亮;另一組熱成像監視器顯示,MHC正在發出高溫,此時表面溫度已來到220攝氏度,且溫度仍持續上升中!

  「這玩意該不會爆炸吧?」童上校略顯不安地問。

  「爆炸是不至於啦……」洪保羅接著說:「但會開出什麼『球』,就不知道了。」
童上校:「球?」

  洪保羅笑了笑,回道:「看上去,會是一顆很大很大的球,但那其實是個洞。」

  童上校這才從洪保羅的口中得知,哥倫布計畫的核心目的,是測試透過軌道切換技術,對成功開啟的異次元洞進行關閉。聖光會的要員們相信,當異次元洞被關閉後,MHC仍會持續運行,並源源不絕地輸出能量;但這只是假說,能否獲得驗證,還得做一回實驗才行。

  又十幾分鐘過去,監視器裡的MHC仍沒有什麼大動靜,可表面溫度已來到550攝氏度,金屬外殼開始冒出白煙,甚至泛出暗紅色的光!童上校心想:也許我們需要部署的不是軍隊,是消防隊。

  「攝氏600度……」監控員回報道。

  史考特:「OK,派樂手進場。」

  透過監視螢幕,可以看到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男樂手,提著一把電吉他,走進一間四面貼滿吸音棉的小包廂;他熟練地接上電源、音箱,擺好樂譜,然後很熟練地彈了起來。

  「這……這又是什麼名堂?」童上校問。

  洪保羅:「那個人在輸入座標。」

  「座標?」童上校一臉不解地說。

  「我也是聽人說的……」洪保羅解釋道:「宇宙四維空間的座摽,是音樂。」

  童上校:「哪裡來的座標?」

  「我也不知道……」洪保羅接著說:「按計畫,下次開洞,再輸入同一段樂譜,且還能開出同一顆洞,就驗證了音樂座標論的假設成立;除此之外,還進一步實現了異次元洞的可控技術……」

  「等等……等等……」童上校兩眼睜的老大,嚇到口吃地問:「咱們在隔壁水庫裡開異次元洞……就已經夠他媽鬼扯的了,你竟然說……還有下一次?」

  童上校話音剛落,手機突然響起國家災難警報,整個指揮中心瞬間簡訊聲大作,此起彼落;可聲響還未消停,隨之而來的是芮氏六級地震,一時間天搖地動,家具、桌物、電子設備皆晃蕩不停,人員亦是驚慌不已!

  地震的同時,窗戶還傳來咻──咻──的風切聲;往窗外看去,外頭正在颳大風,能看到的樹木彷彿遭遇核風爆般,全都橫擺著搖晃!

  在戶外待命的涼山特勤隊,不但要面對地動山搖,還得扛住飛砂走石,惹得他們是進屋躲避也不對,待在屋外也不對,進退兩難;不得已,曹隊長只好下令部隊就地臥倒,尋求掩蔽。

  這瞬間陣風足足颳了兩分多鐘,當狂風停止後,指揮中心的電視牆上,那十八處觀測站的監視器畫面,全部斷線!僅剩前進指揮所的監視器仍正常運作,並忠實地傳回訊號。

  從前進指揮所傳回來的監視器畫面中可以清楚地看見,一顆半徑1.5公里,高聳參天,發出幽暗光芒的白色半球,就鑲嵌在阿里山水庫底部!

  指揮中心裡的大部分人,都看傻了眼,無不瞠目結舌,目瞪口呆;就連童上校也是半晌無語,呆若木雞。

  「戶外觀測站全數失聯,請求派員前往查看。」有線電傳來前進指揮所發過來的訊號。

  「怎麼是有線電?」指揮官張將軍神情凝重地問:「無線電呢?全掛掉了嗎?」

  通信兵:「報告,無線電沒有聲音。」

  「不用試了,無線電被干擾了,暫時收不到信號。」史考特老神在在地說:「這就是為什麼指揮中心要設在這裡的原因。」語畢,史考特又掏出衛星電話,聯繫美軍。

  二十分鐘後,一架正在台灣東部海域巡航的MQ-9無人機,飛抵阿里山水庫上空;透過無人機上的監控裝置,這才得以看到阿里山水庫當前的俯視全景。

  白半球周圍區域瀰漫著濃厚的白色雲霧,大量水蒸氣籠罩整座水庫及附近山區,透過熱成象儀得知,球面溫度是攝氏負40度,而MHC表面溫度則高達攝氏660度!

  史考特拾起話筒,向前進指揮所的技術人員令道:「切換軌道。」但廿分鐘過去,白半球依舊在,沒有任何改變。

  經過再三確認,軌道切換對關閉異次元洞無作用,於是史考特決定啟動預備方案,破壞MHC。

  隨後,曹隊長收到命令,帶著涼山特勤隊,驅車向前進指揮所移動;他們必須採手動方式,用炸藥破壞一小段MHC,暴力關閉白半球。

  21點,曹隊長抵達前進觀測所,他們在這裡研擬MHC的爆破位置,以及搜索戶外觀測站的分組與前進路線。觀測所的技術人員,還向他們發放了六組運動攝影機,供記錄他們執行爆破與搜索過程中的全程影像與聲音。

  曹隊長親自帶了一支十人小隊,離開觀測所,他們在一片白茫茫的迷霧中,沿著工程便道,一路向東,步行約末十五分鐘,來到第一處觀測站;可當他們抵達該處時,現場卻空無一物!非但不見半個人影,就連觀測器材、通訊設備,甚至是車輛,也不見蹤影。

  曹隊長一度以為是他們找錯地方了,於是附近方圓三百米又仔細搜了個遍,但還是沒找著人:於是曹隊長決定跳過此站,繼續前往下一處觀測站搜索。十分鐘後,當他們來到第二處觀測站時,情況一樣,空空如也,現場乾淨到連垃圾都沒有,彷彿不曾有人在此駐紮過。

  於是曹隊長又沿著水庫邊緣繼續往前走,當他們來到第四次處觀測站時,身後傳來一聲轟然巨響,瞬間又是飛砂走石,狂風亂作!嚇得他們不得不就地臥倒或緊抱樹木,好讓自己不會被強風吹走;可即便他們反應迅速,動作確實,仍有四名隊員被狂風捲走,不慎跌落水庫底部。

  不一會兒,風停了,白半球也消失了,原本還有幽幽白光照明的森林,又恢復成伸手不見五指的景象。

  曹隊長趕緊收攏隊員,並要大家戴上夜視鏡,轉身朝水庫方向移動,去找尋失蹤隊員。

  可隊員還沒找著,他們就先從夜視鏡裡頭驚見,有近百隻巨型螃蟹聚集在水庫底部!牠們體型大小不一,約末三層至六層樓高,十對長腳,但沒有螯,身上有如蟑螂般深褐色的棘面甲殼,略帶光澤,有些甲殼表面還佈滿五顏六色的詭異蘚苔。

  忽然間,水庫底部傳來槍響,曹隊長立刻帶人循聲奔去,只見水庫底部有兩員弟兄正持槍向一隻朝牠們爬來的巨蟹開火;而那隻巨蟹口中,還掛著四條穿著國軍數位迷彩褲的人腿!

  「開火,掩護我!」曹隊長喊完,立刻順著邊坡,滑落水庫底部,想把那兩員弟兄拉上來。

  好不容易連拖帶拉的把人帶上來後,馬上有隊員喊道:「怎麼辦,曹老大,步槍攻擊無效!」

  還沒緩過氣的曹隊長,有氣無力地說:「靠么喔,是不會拿紅隼打一發看看。」語畢,後方一名隊員扛起紅隼火箭彈,咻──的一聲,向巨蟹射出一發火箭;緊接著轟隆一聲,火光乍現,瞬間照亮這片區域。那枚火箭彈直接將巨蟹的下巴打爛,血流如注的同時,還不停冒出陣陣黑煙。

  「嘎嘎嘎……嘎嘎嘎……」巨蟹發出如鴨子般的詭異叫聲,往MHC方向逃去。

  曹隊長按下無線電發話鈕,一試,發現可以通話,趕緊呼叫指揮中心,請求砲兵支援,火力覆蓋整座水庫!

  一開始,指揮中心還不知道水庫情況;當他們收到曹隊長傳回去的現場直播畫面後,張將軍二話不說,立刻傳令部署在水庫周圍的砲兵陣地,向MHC中心開砲!

  一時間,周圍山區傳來陣陣鳴砲聲,很快的,砲彈如降雨般,紛紛落下,打在巨蟹群聚的MHC裡頭,炸得牠們哀鴻遍野,肢離破碎,四處逃竄!

  有幾隻巨蟹成功逃出火力覆蓋區域,牠們翻過MHC,朝水庫邊坡爬行;可水庫周圍所有涼山特勤隊的弟兄們,打光手上所有紅隼,都沒能一一清除牠們!

  最後實在沒辦法,趕緊調來鄰近山區的257旅和600旅進場,動用輕重武器,這才將殘餘的巨蟹一一擊斃,最後再噴火銷毀;至於保密工作,只好等演訓結束後再說了。

  曹隊長回到觀測所後才得知,下去爆破MHC以及向水庫西面區域搜尋的小隊並沒有回來,他們同那顆白半球一起消失了!

  演習結束後,政府發佈新聞稿,宣稱阿里山發生大規模走山事件!參與演習的科研人員和軍人共計218人失蹤,經過十天搜救後,宣告全數不幸罹難。

  為了掩蓋本次實驗,聖光會特地調派多組勒忒小隊來台,把參與過掃蕩巨蟹,以及看過MHC的國軍士官兵,如張將軍、曹隊長等等,全面進行記憶重置!

  凡是被重置過記憶的人,皆不記得曾經看過巨蟹,甚至在他們的回憶中,還存有走山意外的畫面,彷彿親身經歷過;即便接受記者採訪,還能描述得繪聲繪影,煞有其事。

  童上校並沒有被記憶重置,身為聖光會高級協力者的他,還因此獲得了晉升機會;他被授予一等信賴獎章,並成為台灣區協力者總監。這個職位是協力者裡頭位階最高,是僅次於要員的高階經理人。

  哥倫布計畫在聯科演訓結束後,因為軌道切換技術失敗,實驗項目被無限期擱置;而遭破壞的MHC,美國人並沒有打算花錢搬回去,而是以大型輸水管線的名義,直接封存於阿里山水庫底部。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