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45:奇怪的約會

LupusMayCry | 2023-10-10 18:00:11 | 巴幣 2 | 人氣 103


在前往蒂卡尼王國的這三天,布萊恩都有跟站崗的船員一起巡邏,自從他聽完凱茵的經歷之後他格外關注海面上的跡象,所幸他擔心的海怪事件沒有發生,這三天也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結束了,不過其中也有一些插曲,雖然凱茵現在沒有要造反的跡象,但卡珊卓拉一直都在注意她,不論是在休閒時間還是在吃飯時間都一樣,即使是要送飯給她的時候都要叫她到房間的角落待著,艾莎感覺他們兩個反應過度了,不過一個女子難道還可以打得過整艘船的船員嗎?面對艾莎的疑問,卡珊卓拉回應她非常清楚凱茵的本事,當初她自己也在凱茵的手下吃過幾次虧,小心一點總是沒有毛病的。
在監督凱茵的這三天,只有艾莎是抱著關心的態度,從凱茵那坐立難安的樣子,可以感覺到她好像還有事情在隱瞞,如果是關乎捲軸的事情那就更重要了,雖然中間她也有親自為凱茵送飯,但她似乎沒打算對任何人放下心防,這也不怪她,畢竟可是他們把她關起來的。
一名船員站在瞭望台上拿著望遠鏡,大聲招呼著蒂卡尼王國的海防線已經在視線範圍內,聽到這裡布萊恩頓時像是鬆懈下來,整個人平躺在甲板上,過去這三天他因為親自巡邏的關係都沒有怎麼睡,現在目的地快到了,他也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但才剛瞇一下眼,就被卡珊卓拉一潑冷水給澆醒,布萊恩怨恨的看著卡珊卓拉,而卡珊卓拉則是一臉小人得志的表情,布萊恩是又好氣又好笑,不情願的站起來準備去房間換衣服。
約莫半個小時後,他們的船隻在碼頭停靠,在船員們放好木板後,卡珊卓拉牽著菲尼克斯跟馬車下船,艾莎跟布萊恩則在清點隨身物品,確認沒有東西落下後,他們還要面對一個問題:凱茵該怎麼辦?先不論她遭遇了什麼事情,凱茵本身就是危險人物,不能就這麼放她不管,布萊恩先是考慮將她交給當地執法部門,但這個想法馬上就被艾莎否決,認為這麼做對一個剛失去一切的人太殘忍。
「艾莎…」布萊恩對於艾莎的仁慈感到很無奈,對誰不好偏偏是對凱茵,「凱茵她是個罪犯,她的遭遇不能成為她犯下那麼多過錯的藉口。」
艾莎聽到布萊恩這麼說,不服氣的反問:「那你之前的所作所為有受到懲罰嗎?這也太不公平了!」
「…」布萊恩沒有回答,只是冷眼的看著艾莎,這股視線甚至讓艾莎感到非常沉重,頓時讓她覺得是不是說錯了什麼,布萊恩緩和一下情緒後回答,「我失去了太多了,我想要保護我僅有的,如果妳覺得我的做法很不公平,那她就是妳的責任了。」布萊恩說完後便頭也不回的下船,留艾莎一人在原地反省剛才的對話。
艾莎意識到剛才那樣對布萊恩這樣說確實有些過份,他所經歷的痛苦沒有人能理解而且他受到的懲罰和付出的代價也非常多,自己卻因為一時衝動說了氣話,艾莎感到非常懊惱…
「一切都還好嗎?」這時凱茵從後面走過來,看到心情不好的艾莎便上來問候。
「沒事…話說回來,妳接下來有要去哪裡嗎?」
「不知道…我失去了我的船員、我的船,還有我所有的財物,我現在身無分文…」
艾莎擔心凱茵這麼說,會不會待會她又要去偷拐搶騙,那樣在布萊恩心裡印象又會更差,如果這樣他真的會叫執法單位把凱茵帶走。
「好了…謝謝你們救了我,我想…有緣再見吧。」凱茵向艾莎做個簡單的道別後就準備下船,但才剛踏出幾步,就被艾莎拉住了手,「呃…怎麼了?」
「我…」除了擔心凱茵會因為沒有錢財再去犯罪之外,艾莎還擔心有關於那個捲軸凱茵還有什麼在隱瞞他們的,眼下只能先讓凱茵跟著他們,「要不然…妳今天先跟我們在一起?至少等妳想到要去哪裡?」
「我…沒有意見,但妳確定布萊恩會答應嗎?」
「我相信只要耐心講道理,應該…」
艾莎想的太簡單了,話還沒說完就被布萊恩打斷:「絕對不可以。」
「但…布萊恩…」艾莎還想要堅持一下,卻被布萊恩一個手勢給叫停。
「艾莎,我知道妳擔心凱茵會重新回去犯罪,但老實說也不關我們的事,我們還有我們的事要做。」布萊恩看了一眼站在後方不遠處的凱茵,還不小心和她對視了,凱茵突然露出了一個小人得志的笑容,看的布萊恩背脊發涼,「總之,我會給她一些過渡的金幣,接下來怎麼做全看她的了。」
這時艾莎突然想到還有一件事情沒有跟布萊恩討論,「等等,那個捲軸!」
布萊恩回頭,「怎麼?」
「我覺得關於那個捲軸,凱茵仍然有所隱瞞,但這三天她一直對我們很防備,我很擔心是很重要的線索,就像你過去幾個星期說的,我們目前的路線就好像被什麼人安排一樣,甚至是凱茵找到的捲軸,所以至少讓我試試看,能不能從凱茵那裡套出一點線索,之後再讓她離開也不遲啊?」
看著艾莎如此誠懇又不放棄的態度,布萊恩實在不好意思說其實他本來就打算要把捲軸給丟了,為了不打擊她的信心,布萊恩只好無奈的嘆氣回答:「好吧,就一天。」
得到許可的艾莎非常高興,甚至興奮的抱著布萊恩:「謝謝你!」
「好啦好啦。」布萊恩拍拍艾莎的肩膀讓她冷靜點,「但今天過後,我就不管她了,所以妳能不能辦到就看妳自己了。」
「嗯,我知道了。」
站在後方等待的凱茵稍嫌有點無聊,此時她看到一名婦人正在一旁的商販挑選農作物,但凱茵看上的是她的手提袋,一個顯眼的小錢袋讓她兩眼放光,凱茵非常自然的走到婦人旁邊,也在假裝看著農作物,實則上一隻手正悄悄的深入提袋,就在凱茵要得手之際,後方傳來艾莎的一聲呼喚:「凱茵!一切都談好了!」嚇得凱茵一哆嗦,剛剛深入提袋的手連忙抽出來,沒得手的凱茵臉上顯得不太高興。
「妳在幹嘛?」艾莎走過來好奇凱茵的行為。
「我…在看蘿蔔。」凱茵拿起一根蘿蔔試圖糊弄過去,但那差勁的表演跟含糊不清的語氣正常人都看得出她在說謊,但艾莎看破不說破。
「總之…布萊恩答應我讓妳跟著我們一天,希望這樣能讓妳放鬆一點。」
「一天嗎…」聽著艾莎說的話,凱茵陷入了短暫的思考,心中開始有了自己的打算,突然她態度轉變,牽起了艾莎的手,「那我們時間不多了,走吧。」凱茵拉著艾莎的手往市集前去。
「等等!我們要去哪?!」艾莎被凱茵這麼一拉著有些嚇著沒反應過來,被她順著拉著走。
「除了這裡哪裡都好,離他遠遠的就行。」
布萊恩此時站在不遠處躲起來看著她們,他多少猜到凱茵會這麼玩,但是一看到凱茵手拉著艾莎頓時像一隻氣炸的野獸想要衝出去阻止她們牽手,卡珊卓拉眼疾手快趕緊拉著布萊恩,而布萊恩也在用全力想要掙脫。
「老兄冷靜點!她們只是在牽手!」卡珊卓拉一邊吃力的拉住布萊恩還要一邊安撫他的情緒。
「放開我!我要宰了她!」布萊恩此時還沒動用魔法,要不是周圍都還有人他早就追上去了。
凱茵跟艾莎離開了布萊恩的視線,凱茵還回頭確認了行蹤,看來她剛才就發現布萊恩在監視著她們,這才有了剛才的事情,冷靜過後氣氛有些微妙,凱茵此時也注意到她還牽著艾莎的手,她反應過來趕緊放開,尷尬的咳嗽了幾聲,艾莎對於剛才的事情還沒緩衝過來,只記得凱茵二話不說就牽著自己的手逃跑,一切發生的太快了,艾莎還看了一下剛才被凱茵牽過的手,一種奇妙的感覺湧上心頭,但艾莎也沒忘記自己的目的,她還是要想辦法從凱茵那裡套出有關於捲軸的更多訊息。
「所以…我們要去哪裡?」艾莎試探性的問凱茵,雖然是她提出的建議,但是說實話她也沒想過要怎麼做。
「這個嗎…我帶妳觀光吧。」凱茵說罷就往市集內處走去。
「等等,妳以前來過蒂卡尼嗎?」艾莎連忙跟上凱茵的腳步並問到。
「幾年前從在這裡坐過牢,不過別擔心,不到一個星期我就越獄了。」凱茵輕鬆的訴說自己越獄的經歷,而且聽得出來她非常自豪,完全沒看到艾莎此時是一臉的無奈,在她看來犯了罪又越獄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凱茵先是帶著艾莎逛著市集,看了一些當地的景點,海岸、雕像、甚至是上個世紀的古建築,一邊走著一邊吃著當地的特產美食,當然還是艾莎的付的錢,畢竟凱茵現在是身無分文的情況;而在兩人一邊散步的同時,艾莎也在找機會跟凱茵說話,藉此讓她放下心防,讓她對自己多一些信任,凱茵似乎是知道艾莎的目的,不論她問什麼或談什麼基本都是隨便應付,反正就是不讓她刺探到自己的內心,兩人明面上沒有什麼反應,但各自內心都有自己的打算,艾莎打算繼續嘗試,凱茵則是盡可能的讓艾莎為她們今天的娛樂買單。
在行走了約三個小時,艾莎提議到附近的咖啡廳坐下,凱茵沒有反對,於是兩人就到了一個人潮不少的咖啡廳,雖然空間寬敞,而且座位也足夠,但人來人往的人潮也顯示了這家店的人氣很高,艾莎好奇這裡有什麼魅力,凱茵則解釋蒂卡尼王國最有名的就是種植各種咖啡豆,咖啡產業應該也是國內數量最多的,多年前她就是因為和一夥人搶劫了一卡車價值不菲的稀有咖啡豆才被抓去坐牢。
凱茵翹起二郎腿向服務生點著餐點,與之對比艾莎很標準的坐姿看著菜單,背挺直、不彎腰、肩膀靠後,凱茵看了實在忍不住的笑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艾莎剛點完餐點便闔上菜單還給服務生,對凱茵剛剛的笑聲表示了疑問。
「喔哈哈小公主,我們不在妳的王國,妳可是在度假,試著放鬆點。」凱茵說完便把腳放在桌上,背靠著椅子上。
「凱茵!腳放下來!」艾莎輕聲的告訴凱茵,因為此時周圍的人都在用別樣的眼光看著他們。
凱茵沒有過多在意艾莎的話,反倒是用異常兇狠的眼神瞪著那些盯著她們看的人,那些人也被凱茵的眼神嚇到了,立刻轉移視線。
「喔…凱茵…」艾莎對於凱茵沒有改正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惱,也許這件事情比她想像中的還要難。
而此時布萊恩跟卡珊卓拉正喬裝打扮,坐在離她們大約十個位置的距離,卡珊卓拉愜意的喝著紅茶,而布萊恩則是低著頭用菜單擋著自己的臉,時不時露出臉查看凱茵跟艾莎的情況。
「你不覺得你有點反應過度了嗎?我承認凱茵是很危險,但你應該要多相信艾莎一點吧?」卡珊卓拉剛喝完手裡的茶,伸手叫住服務生準備續杯。
「不要小看凱茵的說服力。」布萊恩把菜單放下,拉低了帽子,「我曾見過她只用了十分鐘便搞定了兩個有著十年恩怨的幫派糾紛,而且紛紛都投靠在她手下,我相信艾莎不會那麼容易上當,但時間一久難免會讓人感到擔心。」
卡珊卓拉從布萊恩剛才的對話聯想到一件事,好奇的問:「所以當年你也是被凱茵給「說」服的嗎?」
布萊恩聽到卡珊卓拉的疑問,身體瞬間變得僵硬,表情也有些不對勁,雖然沒有正面回答,但全身上下的反應已經給了答案,卡珊卓拉一邊嘆著氣一邊喝著剛續好的紅茶。
在凱茵跟艾莎的餐點剛上齊的時候,凱茵意外看見正在偷窺她們的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心裡想著這兩個人真的是陰魂不散,在稍微視察一下周圍的環境以後,便開始找機會開溜。
「凱茵,妳還好嗎…」艾莎注意到凱茵的行徑,正欲詢問,凱茵突然抓著她的手腕離開了店內,「等等!凱茵!怎麼回事?!」
「我們有跟屁蟲了,我要甩掉他們。」
縱使跑出店外,凱茵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打算,而是往城鎮內的更深處跑去,此時艾莎的心裡又出現了一種奇怪的感覺,不久前凱茵牽著她的手時也出現過,艾莎開始覺得這種感覺有些熟悉,還記得當初與布萊恩初次相遇的時候也有過…
「不會吧…」
布萊恩跟卡珊卓拉沒有來得及跟上她們的腳步,站在店門口看著她們離去的方向,看樣子短時間內是無法監視她們了,這時一名服務生走過來,告訴他們凱茵那一桌的餐點還尚未付帳,看他們的樣子應該是一夥的,既然如此那就順便結清吧,布萊恩一臉黑線,非常不情願的幫她們付清了帳。
凱茵拉著艾莎進入了一個小巷子停了下來,兩個人氣喘吁吁的回頭看,確認了布萊恩他們有沒有跟上來,等回復了一點精力後,凱茵意識到自己還牽著艾莎的手,而且艾莎還用一種別樣的眼神看著牽在一起的手,凱茵迅速的放開,表情有些慌張,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看著凱茵的反應,艾莎稍微笑出了聲,沒想到堂堂一名惡名遠播的女海盜居然也有如此一面,看著艾莎微笑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凱茵此時心情很放鬆,雖然知道艾莎接近她是有目的的,但此時那些彷彿都不重要了,凱茵稍微能了解到為什麼布萊恩會願意把艾莎留在身邊了,畢竟她真的有一種能讓人安定心神的神奇能力。
兩人在稍作休息後準備離開,但凱茵感覺到在巷子口前後有人靠近,多年逃亡的經驗告訴她,這次來的人馬不少要脫逃並不簡單,如果是只有她一個人那還有可能,但這次她身邊還有一個人…
「怎麼了?」艾莎看到凱茵突然變得相當嚴肅的模樣,擔心的詢問。
「我們被包圍了。」凱茵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腰間,但她忘了自己的武器在當初她被救上船的時候就已經全部被收納了,也就是說她們現在是手無寸鐵的情況。
「但…怎麼會?」
「可能是因為之前我在蒂卡尼王國確實造成了不少損失,估計我的通緝令貼的整個街都是,現在包圍我們的不是皇家護衛就是賞金獵人。」凱茵稍微伸展了身體,待會可能會經歷一場惡戰,要隨時做好準備。
「喔好吧…」艾莎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此時的心情,怎麼說呢,眼前的女人真的是麻煩製造者。
沒過多久,兩邊的巷子口紛紛出現了各路人馬,前方是皇家護衛,後方是賞金獵人,其中也夾雜了一些路上可見的小混混想要分一杯羹,看到這麼多人,凱茵此時內心有些慌張,她不確定能不能自己擺平這麼多人。
「那個…凱茵,其實我…」艾莎本來想說點什麼,卻被凱茵打斷了。
「艾莎,我會盡量拖住他們,妳找個時機快跑。」話音剛落,一把匕首飛向凱茵,凱茵眼疾手快兩隻手接住了,接著反手握著匕首衝向後方的賞金獵人,「啊!!!」凱茵大聲疾呼給自己打氣,正準備與賞金獵人團正面碰上時,一股寒冷的氣團從背後傳來,穿過凱茵將面前的賞金獵人們全部包圍起來,下一秒,他們的手腳全部被凍住固定在地面,凱茵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整個人傻住了,然後回頭看著艾莎那一幅游刃有餘的笑容,原來她根本不需要自己保護啊⋯⋯「喔..妳會用魔法。」凱茵將手中的匕首隨手扔了出去,語氣裡有一些失落。
「抱歉,我應該跟妳說的。」
「喔不不不,沒關係的,先離開這裡吧。」凱茵想從另一邊的巷子口離開,但另一邊正式皇家護衛守著的方向,「煩耶…」
眼見護衛們步步逼近,艾莎主動上前想幫凱茵遊說,但是護衛們沒有絲毫退讓,反倒是將手裡的長槍舉向她們,「唉…我很抱歉。」艾莎滿臉歉意的將雙手對向了皇家護衛,還閉上了眼睛。
時至傍晚,艾莎跟凱茵坐在一處山丘上看著日落,回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特別是艾莎居然也對執法人員使用和魔法,看樣子她跟凱茵一樣會上了蒂卡尼王國的黑名單,如果讓他們知道艾莎還是艾倫戴爾的皇族,那怕不是會引起國際紛爭,不過前提是要有人認出來,一切發生的很快,皇家護衛還沒有認出艾莎的模樣就被冰凍起來,事後艾莎一臉煩惱的樣子讓凱茵大笑,她的樣子像是第一次犯錯、沒有接觸過世面的小女孩。
艾莎看到凱茵如此真誠的笑容內心也放鬆了不少,她知道凱茵在一開始對她還有所防範,現在應該也對她多了一些信任了吧⋯⋯但艾莎沒有勇氣詢問凱茵有關捲軸的更多內容,如此唐突的問題可能會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崩毀,艾莎始終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的跟凱茵一起看著夕陽。
凱茵看著艾莎那難以啟齒的樣子,多少猜到她在想什麼,凱茵沒有多說什麼,她從口袋裡拿出一把小鑰匙遞給艾莎,「拿去。」
「這是…」艾莎沒有馬上拿走,而是問了鑰匙的作用。
「這把鑰匙跟那個捲軸是放在一起的,妳想的沒有錯,我確實有隱瞞,但那是因為我曾經嘗試打開它,所以才發生了那些事情,我…我不希望那些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但今天的經驗告訴我,妳可以應付得來,不論怎麼樣,艾莎…我想說的是…請一定要小心。」
凱茵真誠的發言讓艾莎內心有點感動,要知道凱茵可以說是無惡不作的海盜,如此肺腑之言從她嘴裡說出簡直難以想像,看樣子艾莎一開始的想法也沒有錯,只要真心待人即使是像凱茵這樣的人也可以感化。
就在艾莎要準備從凱茵的手裡接過鑰匙時,凱茵突然抓住艾莎的手把她拉到自己面前,並猝不及防的親了艾莎的臉頰。
「我今天過得很開心,謝謝,小艾。」凱茵將鑰匙放在艾莎手裡,然後也不給艾莎任何反應的時間,站起來做個簡單的道別後就走了。
艾莎此時眼神、表情呆滯,嘗試消化剛才發生的一切,但大腦就好像當機一樣,絲毫沒有察覺到凱茵在把鑰匙放在她手上就離開了。
這時卡珊卓拉跟布萊恩從另一個方向爬上山丘,看到艾莎一個人坐在草地上一動也不動,卡珊卓拉走到她旁邊問候,但艾莎沒有反應,眼神一直盯著凱茵離去的方向。
「艾莎?妳還好嗎?」布萊恩蹲坐在艾莎旁邊,拍了拍她的肩膀,「凱茵呢?妳有問出什麼嗎?」
艾莎緩緩的打開雙手,一把銀色的鑰匙在她的手上,但沒有主動交給布萊恩,好像是要他自己拿走一樣,布萊恩看到艾莎的反應有點奇怪,不過還是慢慢的把鑰匙從她手上拿走,等布萊恩拿走鑰匙後,艾莎這才站起來,這時布萊恩跟卡珊卓拉也看清楚了,艾莎現在的臉頰特別的紅,卡珊卓拉試探性的用手背碰了一下艾莎的臉頰,熱到不可思議。
「呃…艾莎?妳還好嗎?」卡珊卓拉在感受到艾莎臉頰上的熱度後,緩緩的收回手並關心的問道,她現在的狀況不太對勁。
艾莎沒有回答,自顧自的往他們來的方向走去,留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兩人站在原地疑惑不解。
過了一段時間,布萊恩三人在山丘附近的森林裡紮營,在升起篝火後,布萊恩拿著從艾莎那裡拿到的鑰匙跟捲軸仔細端詳著,鑰匙的材質他沒有見過,而且隱約有一股詭異的魔力,卡珊卓拉則在他旁邊烤著火,時不時看望馬車,艾莎很早就去休息了,她有點擔心艾莎的狀況,但見多識廣的布萊恩讓卡珊卓拉不要擔心,她那個反應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不難猜出發生了什麼事,卡珊卓拉則是一臉不敢置信,什麼人都好居然會跟凱茵牽扯在一起,殊不知布萊恩此時的內心比卡珊卓拉還要慌張。
「好了…開始吧。」在做好心理準備之後,布萊恩拿著鑰匙插入捲軸上的鎖頭,緩緩的打開它,當鎖被解開的那一刻,鎖頭連同鑰匙一起消散成灰燼。
「好喔…」這情況太詭異了,卡珊卓拉停止了手邊的動作,心裡一股毛骨悚然。
布萊恩緩緩的打開卷軸,奇特的是上面一開始什麼都沒有寫,直到完整攤開整個捲軸後才開始浮現文字,布萊恩仔細端詳,發現這不是他們的語言,也不是盧恩文字。
「這是什麼?」卡珊卓拉好奇的蹲坐在布萊恩旁邊看著他手上的捲軸。
「這是…凱爾特文字…」布萊恩在回答後表情有些凝重。
「等等,什麼?」卡珊卓拉聽到後表現的非常驚訝,「你看起來很擔憂,怎麼回事?」
「這是一封警告信,之前凱茵會碰上海怪也許是觸發了什麼防護機制,有能力下如此強大的防護魔咒、而且是用凱爾特文字的人,我記憶裡只有一個…」
「那…是誰?」
「大魔法師,梅林。」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0-12 16:42: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