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王室緋聞守則

∠( ᐛ 」∠) | 2023-09-05 02:10:03 | 巴幣 0 | 人氣 1270

王室緋聞守則
作者:Casey McQuiston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亞歷克有個小祕密。
  他是美國總統之子、政界的明日之星,私下卻看英國的亨利王子不順眼。

  幸好,兩人分居大西洋兩端,碰面的機會屈指可數──直到一次小口角意外造成國際風波,他們不得不高調裝成好朋友來挽救公關災難。——這都是亨利的錯!

  沒想到越是相處,亨利越是出乎亞歷克的意料。兩人不只假戲真做,甚至逐漸萌生超越友誼的情感。
  但現實不是童話故事,他們的身分不容許任性而為。當王子愛上王子,該如何才能寫下幸福結局?
讀後簡評
王子x王子的童話愛情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亞歷克 x 亨利

▼劇情劇透▼

亞歷克是美國總統的兒子,他一直對英國王子亨利看不太順眼。兩人因為一場皇家婚禮再次碰面,亞歷克想對亨利表達對他的態度不滿,卻意外弄倒造價不斐的蛋糕。他們被倒下的蛋糕弄髒全身,最後這場災難以兩人上了新聞版面結束。

亞歷克母親的秘書建議他參加洲際餐聚,讓他與王子亨利和好,替他母親維持在媒體上良好的形象。在這一趟出差之旅,亞歷克見到亨利有別於螢幕上的樣子,旅途最後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
在回到美國後,亞歷克偶而會收到亨利的簡訊,一來一回的訊息漸漸加深聯繫,亨利在參加美國新年舞會後吻了亞歷克,卻讓亞歷克感到混亂。亞歷克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異性戀,可是自己對亨利的感覺又很奇怪。在一陣慌亂回想過去自己交往的對象後,才察覺也許自己是個雙性戀。

亞歷克回應亨利的感情後,兩人談起了一段秘密戀愛。但亨利覺得自己的身分有很多責任與壓力,他對兩人的關係很悲觀。他原想漸漸地與亞歷克拉開距離,但亞歷克奮不顧身追到英國,讓亨利知道自己很愛他,如果亨利選擇放手,他也會離開英國再也與他不相見。

亨利決定要與亞歷克一同面對未來,亞歷克與自己母親出櫃後,已經遠離參選團隊,殊不知他們的政敵已悄悄的盯上他們的戀情,在選舉的關鍵點曝光兩人的關係。亞歷克飛往英國與亨利一起面對女王的壓力,最後得到眾人的同意繼續交往。而另外一方面,揪出曝光他們關係的政敵噁心手段,亞歷克的母親贏得總統大選。


讀後感

這本書我很久之前就買了,掛在書櫃下翻兩頁就沒讀了,一直看到最近因為真人劇上映又多了很多話題,讀完之後覺得蠻適合沒有讀過任何BL小說的讀者,但有持續閱讀各類BL的讀者,可能會稍嫌老梗。中間有一段還有推特等網友發言,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橋段。

故事其實起伏蠻大的,敵人變情人→交往後身分糾結→被第三方出櫃→澄清後幫母親贏得大選。
主視角以亞歷克的行為展開居多,床戲描寫得很夢幻,看多了各種詳細描寫兩人情感碰撞的妖精大戰,讓我一時間覺得這本好小清新。

中半段的情感糾結在兩人的身分,使得亨利想放棄與亞歷克的關係,我覺得這段挺好的,可是沒有糾結太久,馬上就進入到兩個人開心的戀愛部分。整體節奏讓我感覺到很快,也可能本來就是因為作者想描述不太沉重的同性戀愛話題的緣故,因此不管是主角們遭遇到的挫折、背叛,很快就到劇情反轉。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情緒還沒有醞釀好,就猜到大概接續的套路,因此對故事沒有太多的驚喜感。老實說可能在這期間我讀到太多推廣的關係,對這本書有稍微期待,但就是英耽目前為止,我還有沒讀到一本非常喜歡的程度,感覺稍微可惜了點。

(2023/09/06補)
趁還對小說內容有點印象去補了電影.........我只能說我在小說感受到節奏快,在電影上感受更深。
可能是先讀了小說的關係,所以對亞歷克的周遭朋友、家人的關係有既定印象,在電影中會稍微誤會彼此的關係。
小說與電影很明顯的不同點
1.亞歷克與茱恩、亨利與小碧親人間的親密感不見了
2.亞歷克一家與路那‧拉斐爾的關係
3.亞歷克父母不和睦已離婚,目前他們與繼父同住
4.小碧的醜聞對亨利的影響
5.亞歷克自我糾結懷疑,他求證的對象是原本他在學校時的朋友之一
6.亞歷克被丟出競選團隊對他的影響後,亨利給他的鼓勵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關係,我在電影中根本分不出來,那個讓王子們被迫出櫃的記者到底是誰,我真的是一臉問號🤔,角色感覺應該是亞歷克曾經有曖昧的那位朋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被改成大反派的樣子,小說到最後他們都是好朋友。

小說中雖然有描寫到政敵對亞歷克母親的競選團隊進行政治操作,可能本質上是戀愛喜劇的關係,因此虛化跟簡化一些不重要的橋段。我是可以理解改動的部分,如果對這部有期待的話應該先去看電影,先讀小說的影響太大了,電影對我來說就是去看美男罷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