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露谷衍生小說]那個農場主,EP0-沒落的小鎮,明明正衰亡卻迎來新人農夫?[日更挑戰646]

aeronongalax | 2023-08-07 00:00:03 | 巴幣 110 | 人氣 371


星露谷鵜鶘鎮,正如其名一個坐落在星露谷深處,幾乎與世隔絕的小鎮,但要當地人稱呼,或許能稱為村莊就不錯,他們總對外戲稱彼此是村民而非鎮民,如果真有外地人來的話。
至少三十年前有過。
鵜鶘鎮一步步衰敗,經歷大量人口外流,僅剩少數的鎮民努力堅持或者無法「逃脫」,或許現在還能替鵜鶘鎮提供穩定資金的是Joja超市,隸屬於龐大的Joja公司的連鎖商店,但就鎮長劉易斯的話來說,是毒害!誰不知道Joja公司的企圖,他們想把整個鵜鶘鎮變成Joja倉庫,一個更沒前景的未來!
身為二十幾年的鎮長,劉易斯絕不坐以待斃,絕不眼睜睜看著美麗家鄉失去美景,被大量水泥鋼筋覆蓋。
「格斯,我敢說,這次絕對會不一樣!」
帶有些熱帶氣息,輕快的旋律反覆撥放,這是鎮民們是最熟悉的消遣,工作一整天後在星之果實餐吧好好暢飲消遣,待到深夜,接著繼續明天的工作,然而此刻敲響昏昏欲睡深夜的是劉易斯異常激昂的情緒,抽出秋色手帕擦拭沾染灰八字鬍的啤酒沫,劉易斯對明天的新血,一個新農場主的到來很是興奮。鵜鶘鎮有救了!


「你說了一個月,事實卻是,前提莫里斯沒把人『又』搶走,這兒也只剩Joja夠吸引人……」
「胡說!鵜鶘鎮有很美的風景!你看看我們的山谷和那些花那些草!」
「是是,你說的對,肯定每個田園鄉村都沒山沒花沒草,就我們這兒有。」
餐吧老闆格斯很不想潑鎮長冷水,而劉易斯即便怒的讓酒杯敲擊木桌,噴濺酒水讓格斯擦拭,但他們倆人都知道現實,鵜鶘鎮完了。
兩個老相識對視嘆息,乾脆重新添滿兩杯黃澄澄苦啤酒,格斯與劉易斯乾杯,繼續每天的慣例,就幾杯酒精入胃,暫緩思緒忘了煩惱吧。
「這些老傢伙可真杞人憂天……天!運氣真背!」
撥弄特地豎起的金髮,即便身為鵜鶘鎮少數的年輕人,但山姆老早選擇在Joja超市兼職,對於這老舊小鎮的未來實在不上心,而甚麼劉易斯和莫里斯大戰聽起來更無趣。反正我未來會離開這裡到大城市演奏,而且有可樂喝我就能活了。
硄啷,一罐藍色Joja可樂從專屬販賣機內掉落,山姆最愛的飲品,然而一摸發現鐵罐不冰涼,沮喪的敲擊機器,撼動版面大大的字樣「暢飲Joja可樂,暢快你的未來!」
「這台破機器又壞了,我已經喝三天不冰的可樂了,這裡還能更糟嗎?」
山姆單手扳開汽水扣環,隨嘶嘶氣泡響,走往餐吧娛樂包廂,那是少數年輕人們的最愛,一個大撞球桌和兩台遊戲街機,他們人生唯一有的「新潮」娛樂。
在這裡和朋友聚會是山姆最喜歡的時光,特別是坐在沙發上的兩位還是自己樂團的成員,阿比蓋爾和塞巴斯蒂安。
「先別談這,嘿,明天有個新人要來,明天!我不能再去那座荒廢農場冒險了?這可是大事,這樣我要在哪執行黑魔法儀式?」
「如果你真有魔法這還真是大事。我又沒說錯,你沒一次成功。」
毫不介意在藍沙發上盤腿坐,阿比蓋爾捲動染得醒目的紫藍色髮絲,大大抱怨明天將有個不速之客佔領自己的儀式場所。本來還準備趁雨季和青蛙群來個合奏,或許能召喚甚麼森林精靈,幫我驅趕房間蜘蛛,現在全泡湯了!
刻意偏頭,將半臉掩沒在黑紫色不對稱頭髮下,塞巴斯蒂安雙手搭上紅色扶手沙發,半竊笑損朋友幾句,換來阿比蓋爾不痛的一推抗議。聳肩,塞巴斯蒂安更輕鬆哼笑的不抱歉。
「不過聽說是從倫敦來的,真詭異,如果我能在那種大城市演奏,肯定不會再回來。」
「別談,怪無聊的,而且誰來都一樣吧,這小鎮不會更糟了。會特地來這裡的肯定很怪,就像『某人』,甚麼研究,甚麼生態,堆個雪人又不會世界末日,煩。」
塞巴斯蒂安真不知為何每個人都要對這話題感興趣,這座鵜鶘鎮轉型是早晚的事,而自己也不是特別在乎,把摩托車整修好後,自己就會開始公路旅行,到任何沒去過的新地方。一個人多自在。雖然有人陪或許也……
「你是指你父……」
「他不是我父親!」
「喔,好,你的『繼父』,兄弟,別激動,算我的錯。」
塞巴斯蒂安還未來得及探究內心的大實話,就被關鍵字弄得暴怒,心煩意亂。那種只在乎瑪魯的傢伙,我才不認可!並非討厭同母異父的妹妹,但塞巴斯蒂安總覺得和家庭格格不入,自己總顯得多餘。他們就只喜歡瑪魯……
朋友塞巴斯蒂安對繼父德米特里厄斯的存在很是敏感,山姆知道,對自己順口這樣說也很抱歉,放下喝空的Joja可樂,雙手半舉表示歉意。對弄僵氣氛,塞巴斯蒂安也不樂意,哼聲,白眼後,就握起撞球桿,一把扔給朋友,決定來個幾局散散心。
「德米是個研究野生動物的科學家對吧,一個成年人,而明天的新農場主是劉易斯認識的人請來的,那這就代表……喔,糟透了,我現在能想像佔領『我的農場』的會是個和劉易斯一樣年齡的人!這小鎮還能更沒活力嘛!」
如往常看著山姆和塞巴斯蒂安玩撞球,阿比蓋爾喃喃幾聲現有資訊後,自覺想通的瞬間一陣哀號,整張臉埋入白皙的雙掌,鮮豔髮絲掃上雙腿。
「哼,還用說,我們就過『我們』的生活。管這無聊的鵜鶘鎮。」
硿,一球入魂,今夜又是塞巴斯蒂安獲勝,山姆抱頭嘆息,自己從沒在撞球上贏過這擅長遊戲的朋友。

星辰閃爍,夜幕壟罩,遠離鵜鶘鎮的煤礦森林西部,坐落一座高聳的巫師塔,濃濃綠霧從漆黑巨大釜鍋裡飄散,研究靈界的黑衣巫師吟唱元素語,提前預知鎮民好奇的那個新人究竟為何人。
綠水漣漪,隨魔力震盪,一個模糊的身影顯現。
頭髮夜黑,雙眼虹膜銀白,肌膚白皙卻又蒼白,而漆黑的衣著胸前別著銀色刻有蛇紋的……倏地綠水轉黑,變得如焦油濃稠。
這是抗辨識,抗追蹤咒?巫師很是驚奇。
「稀奇,來自我就讀過的學校……」
從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赫夫帕夫畢業,巫師定居星露谷醉心研究奧術和祝尼魔這麼久,除了雷文克勞的妻子以外從未遇過同類,沒想到這次會來個史萊哲林。
或許星露谷真會發生大事,未來鵜鶘鎮將面臨最大抉擇。
選擇滅亡還是嶄新,巫師很好奇新人的選擇。




所以,就是這樣,某種魔法整合的發展。
歷經創傷後,隨破碎心靈即將抵達星露谷的新農場主是?
或許答案過於明顯。

祝福好閱覽者保持珍貴的健康,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創作回應

柚實
喔!是我最喜歡的遊戲呢!十分期待![e12]
2023-08-07 02:05:57
aeronongalax
星露谷確實很悠閒,喜歡靜靜看著花瓣飄落,或整理農作物,接著在火堆旁休息。
謝謝期待,其實這次會非常衍生,真的,所以,會非常不一樣,恐怕會導致期待落(別
2023-08-08 03:02: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