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醫研日常爆肝】暑假第一個月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3-08-05 22:13:47 | 巴幣 36 | 人氣 120

七月結束,暑輔也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媽的暑假為什麼過這麼快!咳,暑假我當然還是有在做事,只不過過得比平時懶「一點」而已。

因為正式擔任了社團幹部,所以暑假當然還是要處理社團的事務。暑假剛開始幾天的時候就先跟直屬學姊交幹,反正就是交代一些講課的事情跟辦活動的注意事項。聽到辦那些活動這麼麻煩,我第一個想法是:我可以退幹嗎XDDDD光是確認有哪些學校哪些社團要參加就要溝通很久了,還要安排阿哩阿雜的活動跟排時間,還要確認真的有人在工作,真恐怖(汗…

當然,就是要有人來做這些繁瑣的事,活動才有辦下去的可能。沒人做的話,社團就會變很無聊。學姊也說了:你做這些會很累,但很累就會有很多收穫。他去年就是累成狗的那個……

然後,七月我們固定每禮拜日開一次線上會議,主要是討論一下怎麼拉新生入社跟其他各種活動,還有社課要上什麼。

社課每個教學分下來都是上下學期各一堂課,我想到的主題有醫學史、跨性別醫療跟畸形,學姊就建議我醫學史跟生藥學結合,然後跨性別的部分可以找一個能包含它的大主題來上,而資訊可以介紹的廣一點多一點,讓有興趣的社員回家之後可以自己找資料。所以我就把主題敲定了,上學期生藥學、下學期性學。再來就是交各種文件資料,我的課確定是十月底的第二次社課,現在正猛讀醫學史以在下周產出簡報……

社團嘉年華,也就是把新生騙入醫研的大型活動,一年前我也是這麼被拐進來的(?)傳統上,醫研跟科學研究社這類社團都會準備小實驗來招生,而去年的實驗是用採血針採血。我們今年的實驗決定是教那些新生打外科結,此為我們偉大的教學長大人提出的建議XDD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有點難,我當初學那外科結的時候超級手殘耶,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把人教到可以打結嗎(抖

除此之外,我們還暫訂了許多活動:迎新、蛙剖、秋遊、大體營、寒訓、聯合社課、鼠剖,這些活動都需要有人認領總召,我自己認領的是蛙剖。經過社內投票,我們決定跟他校社團一起辦蛙剖,時間訂在下學期。不過如果找不到想一起辦的社團,會改成自辦。但因為是下學期的事嘛,暫時還不用管它。

另外,我們還要跟各校友社的幹部見面,因為滿燒錢的,所以只會挑幾個社團見面。我這裡要來抱怨一下,就是呢某A中跟我們已經約好幹見日期了,後來他們說忘記跟我們約,那天又去約了其他學校的,問我們可不可以改幹見日期。我沒負責直接跟他們聯絡都覺得很扯,而我們公活則是忍著譙人的衝動回了同意改日期,他們修養真的好好喔。

昨天跟某B中生研社幹見,聊到這天原本是跟A中幹見,結果他們搞了那一齣,現在才會在跟你們B中幹見。然後B中就跟我們一起抱怨A中,看來他們真的很顧人怨XDDD現在A中又說他們人都臨時有事,想要再改日期……我們都想直接取消了,公活真是個辛苦的職位…。

創作回應

霜松茶
行政和公關真的是細膩又繁瑣而且很累,為所有幹部人員獻上respect 🙏
2023-08-06 01:58:15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是啊,他們情緒管理能力也要很強呢- -
2023-08-06 20:44:16
傑出荷包蛋
好豐富的學生生活!
不過真的公關很辛苦,尤其是高中或大學時期,這年紀的學生很多素養都還不夠負責,有時候自己不是這樣的人可能會難以理解,但就真的總是有人會習慣放鳥之類的
2023-08-06 09:47:36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遇到這種真的就很賭爛呢……這種工作本人實在做不來,想到要跟這些人溝通就好累喔QQ
2023-08-06 21:04:50
夜梓的臨殃
覺得太厲害了!!
我以前當過美宣,認真公關真的累爆,我很佩服所有當公關的人~
然後A中這樣子好讓人頭痛QQ
2023-08-07 15:52:36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溝通真的是很難掌握的藝術……
2023-08-09 19:1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