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天后的引子(178)

Cynthea | 2023-06-18 17:12:54 | 巴幣 4 | 人氣 137


  提婆神的天后因陀羅尼,是個阿修羅。

  她原名是「舍質」,阿修羅補盧曼之女,擁有當代阿修羅女第一的美貌。

  阿修羅專出絕色美人,可舍質的出身傳聞還帶有神秘天運,天帝因陀羅在殺了補盧曼後,強娶舍質,並替她改名「因陀羅尼(屬於因陀羅)」,成為他的傀儡天后。

  本來只是一場象徵的政治聯姻,且因陀羅一直想馴服美豔又高傲的舍質,他對待她最初就是「馴服戰利品」的心態,只不過她是一匹算稀有的寶貝,所以他格外的上心些……直到,在多年前兩族的大戰中,因陀羅被阿修羅抓住,成了俘虜,過著最低賤的生活,當因陀羅陷入絕望時,是舍質獨自一人冒著危險,潛入阿修羅的地牢救出他,帶他回到天界,從此,舍質在因陀羅心中成了名符其實的「妻子」,天帝還給了舍質一切真正屬於天后的尊榮。

  「天帝好女色,貪圖享樂,越來越沒有提婆戰士的風範……」天后被禁足在她的房裡,她趴在地上用修長的指甲劃了些硃砂粉,自顧畫了些術法圖,睫毛微微顫動,她看到了她想看的幻象:一個可悲的男人捲曲著,畏縮在黑暗裡悲鳴。

  「哪裡還有半分天帝的尊嚴?」她心裡想著,笑了笑,用手糊開了地上的圖,改沾了黃色的礦石粉末,又畫了另一種術法圖,看到了她的兒子-賈安塔。

  她的兒子是她唯一活著的指望,她與因陀羅曾生有一男一女,女兒賈衍蒂(烏嘉蒂)公主,為了提婆天神的利益,她早已犧牲;只剩兒子賈安塔與她相依為命,可是因陀羅卻作妖地,容不下這個與他相像的兒子。

  「你安好就好。」舍質笑著,淡淡看完幻象,再度抹去黃粉圖,她轉身躺地,眼神空洞地望向天花板,房裡到處是五顏六色的粉末,她全身也是。這裡只有她一人,她肆意又孤單地生活。

  她順著身心的疲憊打了個盹,二刻鐘後,她醒過來,因為她感受到有人正在盯著她。

  「天帝陛下。」她聲音帶有睡醒的乾澀,啞啞地喊了聲,美眸一扇,她就做好了應對他的準備,她直勾勾地看著那個站在不遠處的男人。

  因陀羅輕輕笑了一聲,隨即趴向舍質身上,兩肘撐著地,興味盎然地看著身下的美人。

  「想我了嗎?」他出手捏了舍質下巴,拇指抹開了沾在她臉上的黃色粉末。

  「我很無聊。」舍質沒理會他的問題,只對他說了這句。

  因陀羅左眉一挑,刻意看了四周,然後說:「所以妳在彩繪房間?」

  「都隨我心意。」她說完這句,因陀羅就放開了她的下巴,手開始往柔軟處前去放肆,他亦說:「隨我心意。」

  他的力道與指上的粗繭,令舍質重重喘了幾口氣,可是她還是裝作有些生氣的樣子,刻意別開眼不看因陀羅,當他加重了力道,她才眉頭緊皺,顯露出痛落的表情;因陀羅覺得自己得逞後,這才收了手。

  因陀羅離開舍質身上,坐直身體,順勢把她拉起,讓她落入他的懷抱中。

  「兒子不在,妳很心疼,妳在怨我。」因陀羅把頭擱在她頭上,以他來說算是溫柔地抱法,他想跟舍質示好。

  「天界從來就容不下我們母子。」舍質負氣地答道。

  「容得下,只要遵照我的規則,因陀羅尼。」他低沉地唸出這個名字,提醒舍質一切都屬於他。

  因陀羅繼續說:「賈安塔對我,是一個威脅,因陀羅尼。他是天帝長子,卻也是半個阿修羅,只要他有可能會幫助阿修羅,我就不可能給他任何政治權利,遠離天界,對他最好。」

  「我也可能會幫助阿修羅,那陛下怎不讓我也遠離天界?」她故意搥了他的胸口。

  「妳是賈安塔的軟肋,因陀羅尼,是個很好的人質。」他說出這種話,也做好了再度被美人搥胸口的準備,他反手一握,輕易擋下了她的攻勢,順勢在她額上落下一吻:「妳也是我的軟肋,天帝可不能讓人威脅,把妳困在這兒的用意,妳不可能猜不到。」他的手指滑過她的背,像是在撫平她心中的棘,要她體諒他。

  舍質沉默不言,因陀羅再嗅了嗅她髮間的香,當兩人獨處時,總會有一套該走完的流程。

  在地上完事後,因陀羅身上也沾有五顏六色。

  「那我現在,是危機解除了嗎?」舍質攤趴在他身上,軟軟詢問著。

  「阿修羅王的奸計,妳到底知道多少?」他再度捏起舍質的下巴,並把她轉向他,他不放過她臉上任何細微的表情跟眼神。

  「阿修羅想重奪三界榮耀,為了這個目的,往後還會生出無數個奸計,不知天帝你現在問的,是哪一個奸計?」舍質臉上全無弱者之勢,她毫不畏懼地盯回因陀羅,不料,因陀羅聽完她的回答,竟往她的有些紅腫的朱唇上又是一咬。

  咬到心滿意足後,因陀羅才捨得放開她,沉沉地說:「很真實的答案,因陀羅尼,可惜……不合格,我不能放妳出去。」他推開了她,拾起一旁的衣物,站起身穿整,地上的尤物顯然很不服氣,她甩動長髮背對他,正要去取她的衣裙時,卻被因陀羅先一步搶走。

  「給我吧,我還能找個像妳幾分的人穿穿,解解饞呢。」他搶走了舍質的衣物,瞧了舍質氣到脹紅的臉一眼,嗤笑一聲後就離開。

  舍質自然是怒不可抑,她覺得自己又被羞辱一番,對因陀羅的噁心感又更深一層。她無力地低頭,看了自己赤裸的身子,完美無暇的胴體,是因陀羅纏著她最大的原因。

  「但願那個陀羅卡修羅,就是能令你畏縮在黑暗裡悲鳴的人,因陀羅!」她赤足用力抹了抹地,粉沾到她腳上,她四處在房內走動,把各種顏色弄得更加混雜,如今她也只能這樣宣洩她的不滿。

  舍質期盼因陀羅失敗的心越來越急,她明明看到了未來,卻不知何時會到?

  陀羅卡修羅,那個金剛身的後代,究竟是不是她所盼望的那個關鍵的人物?她每次都為這些渺茫的希望費盡心思。

  「要是有什麼辦法,讓我去見一見那個凡胎女孩,我就能得到更多力量,看到更多未來……」舍質方才又讓一些頭髮,作為她的分身附在因陀羅身上,她做得很隱暱,可是頭髮能存放的靈力實在太少,一件她穿了幾天的衣服……也許能撐久些?

  那件被搶走的衣服,後來果真立了功勞,衣裙上邊腳的線頭,爬回來告訴她:天帝要讓風神領隊到凱拉什去……真蠢!這就是天神們想到的方法?

  舍質輕蔑地笑了,這些接續的情報讓她想到了一個點子,一個也許能助她得到凡胎女孩力量的方法。

  舍質擺了一個神秘的陣,對自己施術三天,術成之後,她的瞳孔變成金色,外形變得像魔女,她能從她眼中看到別人所見,也能令那人見她想讓其看的景象,只是會讓那人的意識有些混亂:「我們的力量同源,小姑娘,幸好妳不會控制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