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保衛(176)

Cynthea | 2023-05-21 15:01:52 | 巴幣 2 | 人氣 127


  「我尚不完整,圓滿不了,食乳身。」濕婆(摩訶大天)將薩蒂放在地上平躺,回應自己信徒的請求,淡然置之,這一冷淡稍讓食乳身仙人灰心,可他很快就明白:「是我的苦修亦尚不足以許下這個願望,上主。」

  濕婆沒回答,祂的目光還停在不醒的薩蒂身上,定睛注視時,表情沒有絲毫的波瀾,祂看到萬千絲縷般的墨紅業絲,纏勾著薩蒂全身,情況已經比初見她時更加厲害。

  「她終會被惡業噬盡……」但這卻能令「摩訶大天」完整,祂沒說出口,這是三相神的秘意,也是全能宇宙的旨意。

  濕婆還是走了,可是祂的法身眼神清澈、行動有條不紊,不是「神識游離」中,食乳身仙人為此感到希望,他的上主似乎不必再為「神識游離」所苦,一切果然都起改變!

  食乳身仙人朝祂的上主離去的方向,雙手合十頷首禮敬,頭抬時,濕婆已不見縱影。

  無妨,整個凱拉什,都存在上主心中,他想。

  薩蒂不斷昏睡去再醒來,每次甦醒,她的會先感到一陣生理性的噁心,起初,她只以為是睡太久的後遺症,不多在意,儘管這情況一次比一次嚴重,這一次醒來,她卻因為更加惡化的不適,乾嘔了起來。

  這時,在她身邊等著伺候的南迪,立即為她遞上一個裝滿水的葉杯,她接過後一飲而盡,手不自覺地緊握,順手把葉杯都給捏壞。

  薩蒂的噁心感沒有消退,她一臉求助地看著南迪,身體晃著,連撐著撐不穩。

  南迪看著這樣的薩蒂,有些慌張,可是他記得食乳身與他說的,他只能安慰她:「黛薇,食乳身仙人說妳正在轉化自己的靈識,身體還沒來得及適應,等適應了,一切都好了。」

  「什麼……轉化什麼?」薩蒂頭暈目眩,無法思考,她回頭繼續躺下,想減緩不適,世界在她眼中旋轉著。

  「黛薇,妳可想再喝些水?」南迪一臉擔心,他只能把她當病人照顧,他深知沒有藥能治癒她。

  二刻、還是三刻鐘的時間過去,薩蒂才有氣力再說下一句話:「祂又走了?」

  南迪猜「祂」必是他的上主,故回答到:「是的,黛薇,上主又離開了。」

  「為什麼祂要一直走?這裡不是祂的家嗎?」

  南迪一時語塞,傾刻間又搖搖頭,回答薩蒂:「大千世界,都是上主的家的,黛薇。」

  聞後,薩蒂的睫毛微微顫動,扇了幾下,也不再說話。

  薩蒂不知道,她這次昏睡可不是一會兒的事,凱拉什在她沉睡的期間,曾來過闖入者。

  闖入者們大搖大擺地,以為找到凱拉什的入口,踏上地上毫不客氣地行進,當灰沙吹揚,惹得闖入者一陣騷動。

  灰頭土臉的領行者大喊:「三相神的領域,竟然這般難行?」

  身旁的人說:「都說了,摩訶大天與那羅延截然不同,若風神再抱怨下去,事都沒辦成,怎向天帝覆命?」

  風神伐由說:「那也太不同了!我掌管風,卻控制不了這裡的沙風……咳,咳!」他說著,嘴裡吃了沙,頓時難受。

  他們艱難行進,視線也被遮蔽,沒注意到他們其實已經被一群人包圍。

  「你們是天神!」還是在包圍者先開口,那些天神才注意到,這裡的怪,不只風沙,還能混亂他們的感知,連被人包圍都不察覺。

  風神料想對方不是敵人,這在摩訶大天的領地,這裡待的必是祂的僕從。

  「萬安,我們欲見大天,還煩請帶路!」風神態度高傲,始終覺得自己是代表天神的貴客。

  不過,沒聽到對方招呼自己的聲音,只聽到對方們窸窸窣窣地交談:
  「他們是怎麼進來的?」
  「我怎知,不過,不能這樣的。」
  「趕出去?」
  「趕出去!」

  聽見這些話,風神才發現事情不順利,臉色一黑,馬上又改了口氣:「各位貴人,請帶我們去見你們的上主吧,天界有大危機!需要摩訶大天的協助。」

  風神一行人全跟著放低姿態,求著看門的包圍者,讓他們去面見大天。

  最後,包圍者二話不說,朝他們擲了石子,嚇得天神們全往後退。

  「你們這般無禮!」風神大喊,還想用神力與他們過招,可惜在凱拉什,他們使不出來神力。

  「老師(祭主仙人)好不容易才把我們送進凱拉什,難道就要前功盡棄?」風神旁邊的人湊近,指了指他們手上捧著的東西,那些都是要獻給大天的貢品。

  風神拚命向包圍者喊著自己有誠心,還帶著「誠意」來的,命人將貢品全數奉上前,換來的,是更大的石頭,還把貢品砸壞了。

  「凱拉什竟如此不懂待客之道?」有人氣得大罵。

  「天神擅闖,我們要保衛上主的淨地!」對方叫囂完後,就從沙霧中衝出來,那惡狠又奇特的模樣,把天神一行全嚇一大跳。

  「是食屍鬼!嗚啊!」天神小廝們拔腿就跑。

  風神強行鎮定,他早有耳聞過摩訶大天會與食屍鬼為伍,可從未想過,凱拉什會出現他們。

  「風神大人!當心他們的氣味不淨!」打扮永遠衣不染塵的天神最討厭的,除了阿修羅,大約就是像「食屍鬼」這種存在。

  「我們沒有敵意!食屍鬼!」風神豈會輕易放棄,他邊閃躲食屍鬼的攻擊,邊再央求道。

  「滾出去!這裡是上主送我們的地盤!」攻擊他的食屍鬼是夜陀,他面上狠厲,他記得食乳身仙人說的,這裡會來一群「沒有善意的訪客」,要他們趕走訪客。

  凱拉什的新生之地有破綻,讓祭主仙人發現了,應該說是有人刻意使祭主仙人發現的,幸好,食乳身仙人也猜到了!

  食屍鬼對上主單純又忠誠,有死纏人的功夫,所以這番對天神的蝦折騰,應足以對付。

  天神雖無法使用神力,他們畢竟是戰士,但他們即使使出武力,食屍鬼的胡攪蠻纏也讓他們吃一頭苦頭。

  風神拔刀,夜陀就要用牙咬住對方握手的刀,這樣奇葩的戰鬥方式,沒有人見過。

  最終,風神還是決定先撤退,畢竟他們可不敢直在凱拉什亂來,如今只能從長計議。

  「請各位轉告摩訶大天吧,若是再請不了大天出世,天下即將大亂!」風神存著一絲希望,盼能有幾分轉寰,結果還是只有擲面而來的石子作回應,他們只得作罷,循原路退出凱拉什。

  食屍鬼歡呼著,他們保衛了自己的聖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