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紀錄】Unity下樓梯 2023.04.20

聖Rawrence | 2023-04-20 21:42:32 | 巴幣 4 | 人氣 301



用了大概一天的時間去看 C# 基礎,
然後用大概半天的時間看著人家的影片做出來的。
只能說,似懂非懂,差強人意。

RM用一兩行就能做到的事,Unity要開三四五六個視窗來回切個七八九十次。
實在... 太累了。
不過我也沒打算摸得太懂,主要是 RM Unite 應該是真的快要出了啦...吧...嗎...?
就目前釋出的消息來看,
主體還是 Unity ,RM則比較像是一個超大型插件之類的,幫忙把一些功能簡化這樣。
突然需要專業需求還是可以把模式切回 Unity 的原始碼(?)之類的東西。
反正主體既然還是 Unity ,就多少去摸了一下

之後可能再去找些影片,做個簡易飛行射擊和倉庫番吧?
也不是說真的想摸熟 Unity 啦,就是給新 RM 打個底而已。
當然,如果期間 RM Unite 突然就發售,不拖不延了,那也不會特地去做。

目前計畫是這樣,先弄RM的評審影片,
RM Unite 再延期就先摸 Unity ,簡單的弄個飛行射擊和倉庫番,
如果 Unite 還是遙遙無期,那考慮用 Unity 重製一下 Black Box阿加魯大冒險
嗯,希望不會走到這一天。
RM Unite 真出了的話,我第一個遊戲大概也是倉庫番(羅斯之旅2),
Unity有複製物件的功能,理論上一些原本想做卻做不到的機關應該能成功。

是說,照之前的使用者規範來說,RM的素材是不能用在 RM 以外的程式的。
但如果 RM Unite 一出,應該就不一樣了。
官方應該也不會沒事要人舉證甚麼的,素材可能就直接共用了吧。

最後,
不得不吐槽一下。

這次預設的畫風怎麼這麼廉價小黃遊啊,
尤其是女角,每個都像等一下會被拖去哥布林洞窟一樣。
一股大糞 Game 時代要來臨的樣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