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重力異想世界完結篇》

大神腳 | 2023-03-26 15:37:49 | 巴幣 102 | 人氣 160

妳變胖了

  我們變胖的女主角凱特,以建模來看感覺是黑肉——但封面怎麼看都不像。這個問題困擾我——不到一秒的時間。管她黑肉白肉,只要可愛就是好肉。
偶像套裝&破關後才發現的、很讚的2B服裝。相見恨晚!不然就可以這樣那樣了呼嘿嘿

  四年前,體驗了一代Remaster。操作重力的獨到玩法、奇幻帶點撲朔迷離的劇情發展、打擊怪物的扎實手感,令我欲罷不能。因此一代刷到白金後接著入手本作。
  但不確定是當時工作繁忙、還是連玩兩代膩了、抑或是後來有新歡,總之就這麼爛尾了。

  ——好在有想起這款,二代依然是部優秀的作品,讓我意猶未盡。


劇情

● 主線編排不錯,幾乎猜不出下一步的發展,有會想讓人看下去的動力及爆點。
● 冠上「完結篇」名符其實,一代幾個重要伏筆都有解釋(拉文DLC補了不少設定,還有點感動QQ)。雖然依然有未解之謎、最後還埋了伏筆,但畢竟是有三位神(自稱)登場的奇幻世界觀,好好享受就行。
● 本作特色——漫畫輔助呈現,主線漫畫還有配音,我個人挺中意這種風格的。不過本作採自創語言,有配音也聽不懂。哈迪瑪
主線漫畫。描述澤加帕拉勞(有夠饒舌)政府的龐大權力&班加領導人莉莎從忍氣吞聲到決心革命的心境轉變

● 雖說漫畫輔助,需要魄力的大場面還是3D演出。
最終Boss。如果這時候是穿2B的服裝我就可以看到2B的小褲——

順帶一提,冰結是熙熙的能力。熙熙,讚

● 事件收尾的描寫不夠充分、和鋪陳相比虎頭蛇尾。「咦?就醬?」反而沖淡了對整個事件的印象。
上述的澤加帕拉勞(有夠饒舌)篇章,決定革命後飛船一撞就成功了
題外話,開飛船衝撞總督府明明是沃哥劇中唯一的帥氣場面,立繪居然用這種表情w

動機、價值觀、手段,鋪陳多到讓我以為是最終Boss的布拉曼
過場時乘坐的飛船被怪物「啪!沒了」隨手一揮打掉
事件收尾時「靠!大叔!你怎麼在那裡啊!?說好的最終Boss咧!?」是我當下最真實的感想


戰鬥

  感覺製作組有特別研究格鬥術,凱特武打動作像模像樣。加上操縱重力丟出周圍物品、以重力加成踢擊,整體上爽快,打擊感很棒
飛天神踹重力踢擊

以不操作重力的情況下以一打百。凱特這麼囂張不是沒道理XD

  問題比較大的是——不能鎖視角
  雖然出現系統光圈提示(如GIF)時有微追蹤的輔助效果,但遇到會飛的靈敏型、或是動作會造成大量位移的極巨型敵人,攻擊還是非常容易打空。
  換句話說,飛天踹被閃避時敵人就會變成在背後——光轉視角就飽了。手忙腳亂下,反正瞄準也會被躲開,常常是看到光圈就反射性踹過去,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


支線

萬事屋凱特,在此為您服務

  總是會有莫名其妙的人、找著五花八門的理由、叫凱特幫忙亂七八糟的事情。
  沒什麼重要劇情,支線基本上就是凱特和NPC之間的日常
  趣味性上下限差距頗大,無趣的很無趣。像是既費時又枯燥的跟蹤任務;或是掰個藉口(例:這狗很靈敏,無法重力抓取)限制凱特的行動,讓十秒可以解決的事拖成十分鐘的鬼抓人類型任務。

  有趣的就真的玩得很開心。拉客=把客人直接丟去店裡的理論我笑慘了。
這樣丟客人不死也半條命了吧XD

拉文和凱特的夢幻對決!賺個外快送個貨,被六親不認的大吃貨半路攔截的辛酸畫面

  順帶一提,在空中鐵軌上和火車賽跑的支線——死得實在太過悽慘。一怒之下拆了PS4手把,照著網上的教學將內部清潔,把有問題的左搖桿修好了。讓我趁著這次機會直接升級PS5的夢碎。
左搖桿不靈,導致動作一頓一頓的;同時要小心不能摔下去,十秒的路程我拚了快十分鐘
這絕對是本作最艱鉅的任務,不開玩笑

  順帶二提,搖桿後來變成偶~~~爾會自動往前(這算修好?)。因此會出現載入完畢就掉入空中的驚險場面。
若不是凱特就直接進Bad End了


挑戰任務

  如其名,就是限制時間內達到分數、完成關卡之類的挑戰。部分挑戰任務要完成支線才會開啟。
鬼(路人們)抓人(凱特)
支線時大搖大擺從人們面前跑過去都ok;挑戰時人們眼睛變犀利、腳程也變快,難度大幅上升

  遊戲開始前:「誒~挑戰任務……好懶啊~」
    挑戰中:「怎麼樣!這次過了吧!?我靠差2秒啊啊RRR!!」
    挑戰後:「哈!再來啊!看我拿金牌!」
  全挑戰完成:「再多來一點!什、什麼?沒了!?」

  ——意外的沉迷其中。之前玩《漫威蜘蛛人》也是,該不會我蠻喜歡這種計時型的挑戰任務?

  順帶一提,重力跑酷遇到一次藍屏跳出遊戲——好死不死在我達標時出事。最後又重跑了4次。
NG片段:偏離路線。當下傻眼,我只是想要抄捷徑飛過去而已啊

順帶二提,重力滑行真的爽。主線時以「再被摸到一下就葛屁」的極限狀態無傷衝刺


***

  說來奇怪,一代我明明玩得很投入,對劇情卻幾乎沒印象。
  重打前特地去YT找劇情影片(自己重打的話怕重蹈覆轍再度棄坑),原本只是想幫助回憶快速瞄過,結果浮現的卻是「咦?接下來會怎麼發展!?我!很好奇!」這種愧對於拿過的白金獎杯的感想。

  畢竟當時還沒寫心得,健忘的我就這樣忘得一乾二淨好像也挺合理的。期望這篇心得有助於加深我對本作劇情的印象(嗯?你說這篇幾乎沒提到劇情相關……?)

被拉文一腳踹出大結局的瞬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