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拉捷特與克拉克 Ratchet & Clank

大神腳 | 2022-05-26 03:06:10 | 巴幣 1002 | 人氣 441

  先聲明,本作為PS4的……無印?而不是PS5的《時空裂縫》。
  知道這款的契機確實是《時空裂縫》。做為PS5宣傳的遊戲之一,《時空裂縫》的PV成功吸引我的眼球,因而入手PS4無印版。入手後過了近一年半才拿出來破完,我依然沒PS5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雖說標題是《拉捷特與克拉克》,但遊戲大概有9成的時間是操縱拉捷特
  如果說拉捷特為動作擔當,克拉克就是頭腦擔當。操縱克拉克的部分需要用點腦袋解機關。不會太難、解機關的時間也不多,我覺得算畫龍點睛。不然克拉克的作用就只剩當個噴射背包了。
好用的類衝刺。我居然到遊戲中後期才想到這招,浪費大半輩子在跑路。

  劇情偏短,一周目遊戲時間約20~30小時。是個有頭有尾的完整故事,但也就這樣了。
  拯救世界、維護宇宙和平,哪裡有危機就往哪跑。作為轉折的隊長背叛也因為太明顯而不足以作為爆點。並沒有令人特別印象深刻的劇情橋段
  一碼歸一碼,登場人物全都很嘴,看劇情時倒是蠻開心的不知道是不是JRPG玩太久,這種互嗆、互耍嘴皮子的對話內容反倒讓我覺得新鮮有趣。
克拉克逃亡時因為類比搖桿不靈失敗了N次……這算令人特別印象深刻的劇情橋段嗎XD

  遊戲內動作、道具很豐富。二段跳、潛水、飛簷走壁……覺得卡關時觀察四周總會有新發現。
  值得一提的是武器設計。除了遊戲常見的手榴彈、火箭筒、狙擊槍外,還有些像是樂舞球、馬賽克槍等很有趣的武器。打擊感很讚,不是無雙卻有無雙的爽感,下班回家發洩一下滿足破壞欲正好。遊戲體驗極佳
吃我的原子爆破啦!
蜘蛛人拉捷特。其實旁邊NPC的噴射背包拉捷特也有,但拉捷特表示蜘蛛人比較帥關卡限定。

  沒錯,遊戲體驗極佳——除了3D暈。繼《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後會讓我暈到不舒服的作品,情況還比《禦天之劍》更糟。
  不過……好像只有我暈這款?本作無法系統式調整視角旋轉速度,對我來說視角轉太快、too fast。雖說可手動調整搖桿角度來控制,但我都習慣把搖桿推到底。即使一開始特別注意,最後還是回歸習慣。最後的妥協辦法就是完成一個副本後就強制休息。

  總結來說,除了3D暈外我在本作得到的體驗挺不錯的,有緣分入手PS5的話會想玩《時空裂縫》
本作最強女銀河游俠。——居然扛的過我的機關槍千年殺射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