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五—黎霧殺機

小日本 | 2022-06-07 03:13:51 | 巴幣 20 | 人氣 130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布滿艦外的黑霧不僅讓可見度下艦,也因情報難以獲知而造成義勇軍內的些許不安,尤其是那些正在艦外作戰的隊伍。
       突然間,無法辨別方向的黑霧壟罩在周圍,翔之夢握緊金色羽毛筆警戒著並走動著,祈求能找到其他友軍。雖然有放魔力感知,但黑霧的負面情感讓翔之夢難受,因此翔之夢最後沒有開感知,而是畫圈製造包圍自己的防護罩,想辦法維持,讓自己在安全舒服的地方走動。
       玄明繞著黑霧的外圍搜尋可以合作的夥伴,深知只要很可能就會成為這陣異常狙擊的對象。雖然會因為黑霧而感到刺痛,但他還是擴大能量感知範圍加速找人。
       古人云:站在原地才是最好的解決失散方法。尼蘭爾則站於原地,以四周擴散釋放的魔力作引線給隊友知曉自身的位置。從容地用骨手在地上畫了簡單一圈魔術迴路「以靈作地引、顯四角室晴明。」念咒嘗試驅散黑色薄霧。
       走道某個方向,翔之夢注意到前方貌似有人影因此走了過去,但因為不確定對方是人還是敵人,因此在接近的當下翔之夢立刻在腳底下畫上了【五芒星】的筆劃。五芒星隨筆化發出金色光芒,而這領域中,友軍可以獲得治癒,敵方則會被攻擊與驅離,在黑霧之中稍稍有一處能見度,也在此時看清楚友方的身影。
       見到不認識的人,但因為確定是友軍,翔之夢禮貌性地開口:「你好,我是0232房的翔之夢,請問你是?」
       玄明抓到了魔力的痕跡,確定是不具敵意的主動傳播後快速朝該方向前進。「看來來者不只一人。」半道上受金色術式吸引的他停下腳步,待對方出聲表明身分後隨即回到。「唔,在下0627房的玄明。」他指了魔力痕跡的方向招呼名為翔之夢白髮青年跟他一同前進。「我感知道還有同伴在這附近,先跟他會合吧。」  
       聽到玄明所說,翔之夢點點頭:「好。」隨後跟著玄明一同移動。
       感應到魔力引線遭遇一定的阻擋物,看來是兩位的同伴? 「咔咔、吾輩幸好不是一人孤軍咔,先給爾等釋放更明顯的引線吧。」杖末點地、黑白相間的火花閃爍在黑煙之中,繼續在原地等待,並且隨時注意房卡命令。
       注意到嚇人卻熟悉的身影,翔之夢此時也開了感知並確認了那位是誰,但即便確認了也仍嘗試的詢問:「是尼蘭爾前輩嗎?」
       玄明確認方才的魔力確實是眼前這骷髏人所發出,似乎也在義勇軍中撇過幾次。他讓房卡發光表明身分。「在下玄明,朋友久等了。」
       回頭看向一同踏進黑霧的兩位,笑言「咔咔咔,這不是翔之夢閣下嗎?一路上辛苦了。還有攜同另一位義勇軍咔,日...不對,夜安?玄明閣下。」反正進入了黑霧,絲毫沒有晨光透進的氣息、也只能稱之為『夜』,仿似無盡的冷冽雨,打落在場每位身上,染上本為平靜的夜,卻透露著一絲的寂寞。
       聽到尼蘭爾前輩親切的聲音,翔之夢也感到安心,畢竟尼蘭爾前輩若沒開口,真的很可怕……就是骷髏啊!!!
       先報告現況、吾輩觀察到這般強大的能量、難以魔力驅散,四災級別的『群』果然名不虛傳,但當下正需要一盞明燈、吾輩無法使用任何光魔法,然則還是能以魔術迴路照明。」
       「疑?需要手電筒喔?」聽到尼蘭爾所說的,翔之夢想起之前蒐集的戰利品,而一臉開心的掏了出來!是先前在諾亞方舟蒐集的『光箭』十幾支!而上面還附加聖能量,大概既可發光又能驅邪吧!
       可是當翔之夢要拿出這個出來以後,下一秒驚恐地把光箭全部收回空間包包內,因為他突然想起了……尼蘭爾前輩是不死族,拿這個會屬性相剋吧!接著才拿出金色羽毛筆寫著『三顆會移動跟隨的光源』並造出了移動式無形體的的光球出來。
       「了解,翔之夢閣下、玄明閣下,注意四周和房卡的命令呼喚,繼續前進咔。」尼蘭爾手上的木杖也浮現了魔術迴路,散發藍色光芒。然後跟著臨時組成的小隊、三人一起移動。
◆◇◆
       因防禦行動而臨時湊在一起的三人翔之夢、尼蘭爾和玄明發現克里米昂號甲板的一端有黑霧湧了過來。站在前頭的其他隊員迅即被黑霧所吞破,然後從其中傳出極其慘烈的哀號聲和液體噴濺聲。
       黑霧繼續渲染,兩名四肢細長、滿布尖爪的食屍鬼現出身形,甩著噁心的長舌往玄明的方向疾馳,如手術刀般鋒利的手刀直取玄明咽喉和腹部兩處致命要害。
       見兩食屍鬼直接攻擊自己,玄明振臂激發圓頓上的符紋,金色能量線閃爍增強物理外的抵抗性。向外一揮盪開食屍鬼朝自己咽喉的刺擊,並同時頭往右下偏移作閃躲;持槍的右手斜下橫掃,將腹部的攻擊偏斜掉,呈現一個雙臂開門的架式。然後提膝、兩個快速的刺腿分別兩給食屍鬼各一迅擊。
       在他倆行動吸引到三人目光的下秒,地面些許逸散的黑霧中冒出了兩張貪婪的大嘴往尼蘭爾的雙腿上咬去,用同步攻擊要迫使尼蘭爾無法支援其他隊友。
       注意到腳下的生物,「套毒鞘,為所用。」尼蘭爾附以法杖下端腐蝕屍毒、舉起法杖用力往食屍鬼C身上一插貫穿地面,並以此為圓心向右後方後跳起、途中盡量避免碰撞友軍。
       站在較靠後面位置的翔之夢雖然沒有受到第一時間的突襲,但注意到從黑霧裡又幻化出更多食屍鬼的形體、敵人的實際數量一時難以估算。此時暗處一雙閃爍的紅眼盯上了翔之夢,一隻食屍鬼從其左後的眼角餘光處發動突襲,長腳像帶有彈簧般高高跳起、張開雙臂往翔之夢後背進行擒抱
       說實話,目前翔之夢超怕,因為現場這現象就像是鬼片一樣,無論是周遭陰森森的強烈欺壓或者一片漆黑的感受。但因為注意到後方有殺氣,而前方隊友似乎都開始進入戰鬥,並且敵方好像人數不少,翔之夢立刻朝著地板畫了同心圓,希望阻擋甚至彈開這些邪靈的侵蝕。同心圓瞬間在地板上展開,並在後續也包覆住隊友。
       在這同時,翔之夢對於這黑暗挺沒安全感的,又擔心在自己轉身背後的時候,隊友就有狀況,因此畫了魔力線分別聯繫上了三人。而這魔力線並不會對三人造成任何影響,僅是作為聯繫,確認隊友都在身邊而已,因為鬼片最可怕的就是,身後的隊友在神不知鬼不覺中一個個消失……
       然而翔之夢的同心圓是臨時架構的防護罩,雖然是換得幾秒安全時間,但也擋不了多久。
       附帶防禦能量的盾牌成功將食屍鬼的攻擊打偏,但純物理的長槍掃擊卻未擊中,食屍鬼的尖爪穿越防線接觸到玄明;同樣無附帶屬性的腿擊也僅穿過其身軀,未造成實質傷害。被盾擊的食屍鬼回復平衡,雙爪往玄明腳下進行擒抱。另隻則轉了個身,往玄明使槍的膀臂上咬去。
       右膀臂被尖爪撕出一道傷的玄明忍著痛向後方隊友喊道「牠們無法用物理手法傷害,盡量施法擊退。」好在隊友的防壁來的即時讓他有時間重整態勢。他將靈氣轉換成金雷通過導線灌注到長槍上,讓槍尖和戟刃間產生電弧。
       尼蘭爾法杖落在食屍鬼頭上,毒液迅速腐蝕了其頭部,牠抱著半毀的面龐尖聲哀嚎到。尼蘭爾雖然成功脫離了來自地底的突襲,但也讓另名食屍鬼一時間失去了目標,轉頭盯向更後方的翔之夢。
       然那隻食屍鬼尚未來的及跟偷襲的夥伴一同下手,翔之夢的範圍防護先一步展開,全部的食屍鬼像是撞上空氣牆般被往外彈出。甩了甩頭回復神智,牠們緊緊盯向施術的翔之夢、嘴上發出嘶嘶聲似乎將其列為了首要目標。
       後方的黑霧又湧現出了同樣數量的食屍鬼,牠們快速地用尖爪將防護罩撕裂。三隻食屍鬼組成小隊圍攻前方的玄明,一隻張開雙臂低身要抓其雙足、一隻直接攻擊持槍手的腋下、最後一隻則繞過盾牌從左後方死角發動突襲。
       剩下的食屍鬼也分成兩隊繞過玄明朝後排發動攻擊。兩名食屍鬼面向尼蘭爾用利爪直接分別攻擊其咽喉和腰部;新的兩食屍鬼則是伸長手臂,一左一右夾擊翔之夢脖頸,其勢如一柄斷頭鍘要讓他下秒人頭落地。
       玄明先向後跳步閃過抓腳攻擊,同時挑槍用電刃劃過來往腋下的攻擊。緊接著站穩步伐一個扭腰由右至左的120度大掃,附帶將電能施放出去形成雷鳴波、將兩隻正面攻擊的食屍鬼震開。左手盾牌順勢一個崩捶砸向後方突襲者。
       「了。」用力以頭骨硬碰硬眼前食屍鬼,使其跟另外一隻食屍鬼撞在一起,然後以沾了毒的法杖串成屍鬼肉串。「消亡,萬物歸寂!先解決身邊的。」緊接著空著的骨手指向新的食屍鬼,屍毒急速連射支援翔之夢,腐蝕接觸腐爛軀體。
       聽到玄明所說的,翔之夢點點頭回應著:「好,知道了。」法術類也確實是翔之夢所擅長的,若武器類,他倒沒有那麼精通。注意到食屍鬼越來越多,而自己似乎因為剛才想保命的那朝而成為仇恨值最高的對象,翔之夢打了個冷顫,但他確實也沒有想靠那招來檔,因為敵方越來越多。
       在食屍鬼攻擊自己以前,翔之夢利用自己有爭取一點時間,『將背後交給隊友』,並立刻著手畫了圓面分身成許多個,撒在空間各處,隨後像是對空拉弓一樣,射出多段式金色的箭,彈射至空間的牆面上,而每一次彈跳,加重了力道,愈來越快,清掃著範圍內的怪。
       但這似乎並不是全部的數量,在通過破碎的防護罩後有幾隻消失在視野中,僅剩黑霧不斷地湧上來。「還有三隻不見了,保持警戒!」玄明最後收盾迴槍成防禦姿態,用感知抓取周遭動靜。
       聽到玄明後來補充的話,翔之夢也回應著:「三隻嗎?這邊知道了。」因為此時身在黑暗之中,一方面告知對方隊友自己收到訊息,另一方面也讓隊友知道自己安好,緊接著,翔之夢拿起了金色羽毛筆替三人個別畫【圓】上魔力盾。      
       「迷途無一生還之境、生生迴於鄉。」骷髏舉法杖插地上,指向敵方所處範圍,後方黑霧的區域不停滲出了嗆鼻的屍氣白煙,擴散至半徑5公尺範圍、吸入後會造成【劇毒】傷害及行動失準。「吾輩可沒空迴避閣下的前雨咔、注意一下。」然後給友軍二人套上了一層劇毒護盾,吸收著吹來的白煙、達到抗毒效果。
       攻擊即是防禦,玄明的電刃削下了食屍鬼的尖爪,迴避後的橫掃帶出一震轟鳴,食屍鬼速度雖快但對法術抵抗不高直接被轟飛了出去,部分身體化歸黑霧。從後攻擊的食屍鬼則捨棄攻擊、低身閃過盾牌,然後撲上去纏住玄明的左手,並用尖爪不斷劃過上臂。
       尼蘭爾很勇敢的拿頭骨跟食屍鬼對撞,但如玄明所述一般的物理攻擊會穿過去,攻擊並未擊中反而兩食屍鬼的利爪順利接觸到骨頭軀幹。這一接觸延緩了原先預計的支援施法,在屍毒噴到以前翔之夢已架起了圓面弓箭彈跳床,大部分屍毒和圓面接觸並相互消滅掉。僅有少部分濺到發起攻勢的食屍鬼身上,對於拖慢攻勢效果有限。
       圓面範圍內黃金箭矢不斷反彈加速並多次削過襲來的食屍鬼但都未造成致命貫穿,兩隻奪命利爪雖然遲了半秒但仍是來到了翔之夢喉頭前數公分處,如果無其他有利行動將會橫死當場。(危) 在此之前無法有空檔再為同伴上盾。
       尼蘭爾緊接著釋出白煙,然食屍鬼越來越有經驗應對施法動作,尼蘭爾周邊兩隻到轉回頭一踢向法杖進行阻礙、一由後背朝尼蘭爾背後插了兩刀。
       此時方才消失的三名食屍鬼乘著黑霧的擴散冒出,一隻使出老戲從地面冒出抓住玄明的雙腳擾亂其防禦、另一隻同樣用抓腳的方式固定翔之夢限制其移動、最後一隻則從尼蘭爾身側飛出,用一擒抱的方式想將其撂倒。
       翔之夢對食屍鬼所站下方地上畫了一條線,並在那瞬間由下往上產生了方形面,而方面的邊緣處也如同利刀般的尖銳,直接往線上方的食屍鬼攻擊。而在那之後,翔之夢立刻以【紀錄即成真】的技能在半空中寫了『不傷隊友會噴火的火焰西洋劍』並憑空拿出一把劍身為火焰的西洋劍。
       就像鍵盤打字只需關鍵按鈕即可打出複雜文字,翔之夢寫字也能緊靠關鍵筆畫就寫出整段文字,因此他也僅在想的下一秒便全數寫完。若兩食屍鬼被剛才由下而上的利刃方面給攻擊,並未被擊倒的話,則補上自己手上以火焰劍的刺擊,而劍也將在刺擊瞬間噴出大量火焰。
       至於腳下,翔之夢也毫無猶豫直直戳向突然冒出的食屍鬼的手,並在握劍瞬間,火焰瞬間直接沿著食屍鬼的手往身體處瞬間爆噴了一下,就像是噴火器一樣。
       玄明抽足進行旋身跳躍要將抓腳的食屍鬼帶起,然後在未受到完整拉力抵抗前足底聚集靈氣發力向下震腳。同時將盾牌貼緊身體、長槍高舉減少轉動力矩、增快轉速,然後借落地的勢一並將槍頭和著電能捅入糾纏的食屍鬼腦袋。
       接著一個甩盾和蹬足脫離前線糾纏,抖了下槍尖、從中射出一條引氣導線穿越圓面黏在要攻擊翔之夢的食屍鬼頭上,催力驅動將剩下的附在槍上的剩餘電力沿線全數灌入其腦門。
       尼蘭爾重新念咒,把自身沾滿劇毒,然後把法杖往上一拋!法杖滯空時,四肢也瞬間崩解、迴避了背後的冷劍。其後再重組於背後的食屍鬼的身後,一掌摑向對方頭部。「礙事!」這是頭一回看見尼蘭爾因為百般阻撓而憤怒了。當然也順勢分裂腿骨踢向側方,阻擋飛撲。
早已沾劇毒的法杖看似有意識地迴避其主人、插在了其中一頭食屍鬼上,其實也是尼蘭爾的控制之下。
       翔之夢由下而上的防禦法術將衝來的食屍鬼的攻擊向上打偏,並召喚出噴火西洋劍給予高能傷害。但攻擊並未全數噴濺在兩隻身上,原本防禦的方形面未完全消失前反成了阻礙。火焰燒過兩隻食屍鬼的上半身,迫使他們向旁躲開、想回到黑霧之中。此時一條氣線黏在其中一食屍鬼脖頸,釋放的電力將其電暈、癱倒在甲板上。
       翔之夢以魔力之瞳看清了食屍鬼的弱點,隨後握著火焰箭往腳下那隻弱點刺去。
       玄明雖然暫時甩開圍困,但被斬斷手腕的牠們似乎沒放棄的念頭,除了被頭頂捅出一窟窿的外兩隻用忍者跑的姿勢追上玄明,兩張滿布尖牙的大嘴一左一右咬向玄明後腰。
       背後的感知一個刺激、預示有兩團能量朝自己而來,玄明左腳做支點站穩一個逆旋身,帶有符紋能量的盾牌朝後方一百八十度橫掃食屍鬼,並接續上再度灌注金雷的長槍用更大的距離再次進行掃蕩,為的就是避免一擊不中並護住可能空隙。最後由便於發力的弓箭步轉到面向兩食屍鬼的四六防禦步伐,不讓他們再有機會輕易發動攻擊。
       尼蘭爾用奇招躲過來自三方向的圍攻,並帶給想背刺他的食屍鬼"熱辣辣"的一掌,毒掌將其打飛了一圈並腐蝕掉他半邊臉龐。同樣附有毒的法杖在空中懸了一圈,由於似乎有意識,杖喬了下方向杖頭的部分直擊踢杖的食屍鬼,他暈了一下然後被腐蝕痛醒、倒地翻滾。飛撲的食屍鬼見同伴失手,靈機應變將尼蘭爾的踢擊做跳箱、雙手一蹬彈起,無視疼痛逕直朝骷髏腹部咬下。
      尼蘭爾繼續使用骨頭分裂,利用咒力牽引的線作為連接,驅動上半身和下半身斷開連結、斷開鎖鏈、斷開...(咳。「咔,才剛知曉吾輩能夠分裂,仍不選擇逃跑、反而主動接近吾輩嗎?」然後借機拿回法杖,操控三發毒爆彈射向食屍鬼。
       在翔之夢垂劍燒烤鎖腳食屍鬼時,不同於黑霧的一陣陰影籠罩過來,巨大的瞳孔生物出現在遠方戰場。隨著這不詳的出現,地面開始冒出大量光球、飄浮於空中。有魔法感知的成員皆可視得那是光屬性魔法,但實際功能是?目前一無所知。
       玄明伸出一指輕探新出現的光球虛實並警告隊友道。「小心那些不明的光球,視情況我們可能要離開這地方。」同時長槍下垂逐步將更多凝鍊的電能積蓄到前端。
       聽到玄明所說,翔之夢點頭回應:「我知道了!」翔之夢對著地板畫了大【叉】這兩條線一接觸到任何魔力波動時,便會產生逆向魔法波動,希望最終能使魔法瓦解,但因為擔心或許魔法未能瓦解成功,因此翔之夢仍是離開了有光球的位置。
       隨後注意到電暈在地的F,翔之夢以拿起了火焰箭,配合著魔力之瞳所見,直接往食屍鬼F弱點刺了下去。至於逃回黑霧的G,翔之夢沒有乘勝追擊,因為怕黑霧中有甚麼,甚至可能造成自己與隊友分開。
「了。」聽到隊友的忠告,作出簡短的回覆,尼蘭爾心想『先解決一匹吧,反正這些東西沒完沒了。 』
       被槍和盾雙重攻擊的食屍鬼身負重傷,此時黑霧持續淹上來、兩者消失在玄明視線中。由地冒出的食屍鬼則被翔之夢燒個焦爛,隨著一聲尖嚎化成了不明的黑粉飛散四處。被電倒地的食屍鬼則成為下個目標,燒燙將其驚醒,在全身還未被燒灼前切掉半隻手臂、化為黑霧重新潛伏。
       尼蘭爾分裂身體讓食屍鬼的攻擊落空,他落地迴身、見毒爆彈向自己而來高速奔走迴避,但數量和後續爆發使其無法全身而退,被灼蝕到雙腳的牠幾乎是用向前栽的姿勢逃回霧中。
       原本被打到癱軟的剩餘三隻趁機隱退回霧中,像是通風報信一般不一會兒從當眾又顯現出十名完好如初的食屍鬼朝眾人攻來。此時地面湧出的光球佈滿整個戰場,難以找到任何無光球的空間可退。下一瞬間眾人突然感覺到這堆光球能量開始出現擾動…
       翔之夢立刻畫【圓】造出全方位圓型護盾包圍住自己與兩個隊友。
       尼蘭爾則是根據球體密鋪平面原則,連滾帶爬向光球縫隙、分裂出的頭骨往上牽引下方軀體,短暫像水母一般輕輕浮著離開光球範圍,但似乎浮動結束後...又是要體驗一番高空墜落了。
       玄明見未知異狀湧動又無處可退,故靠近隊友、雙手抱拳將靈氣以意念壓縮,反震出一道包覆兩公尺半徑的能量網進行防禦。
       即使球體間仍有空隙,但除非尼蘭爾散成骨灰不然還是被密集的光球所覆蓋。而將部分打算浮離光球的部分則是超出隊友畫的圓形防護。
       下一瞬間,所有光球爆出強光,其勢之快讓人無暇作其他對應,一震高能爆炸橫掃全場。克里米昂號在最後一刻啟動防禦,不計代價保全艦體、但也因此無法顧及戰場上的每一人。三人被爆炸波盡數吞沒,翔之夢的圓形護盾和玄明金線網甫接觸便快速被抵銷,將兩人甩出老遠、直至撞上船艦壁。尼蘭爾則因分裂出去,下半部分如前兩人的下場、而未受保護的上半身則直接接下爆炸傷害。
       爆炸清掃了戰場,巨大瞳孔開始像個吸塵器般將傷員、殘渣、各式碎屑往上吸引。同時黑霧內又新冒出一批食屍鬼群,數量約有六名,洋溢著過往沒有的詭異光芒朝著剛受衝擊後的眾人這來。
       此時三股能量自友方湧出,來自質點者的慈悲為眾人回復了一階傷勢;來自質點者的理解為眾人施加重力避免被吸走;來自質點者的智慧則將場上的漆黑用黃沙掩蓋,提升友軍的抓地性。
       「那些食屍鬼群被賦予『免疫一切鎖定目標的攻擊』特性,應對方法便是──」然而房卡傳來的建言並未傳達完全便被干擾,眾人只能自行在全新的局面下再次應戰。
       看向遠方巨大瞳孔的吸塵器,翔之夢開口道:「在剛才我早已把我們此都已魔力線都聯繫在一起了,若有任何狀況,我都會知道的,也會第一時間拉住大家的,關於房卡的事情,我猜,解法應該是範圍魔法吧?」
       隨後翔之夢馬上有了動作,在地板上畫上了以隊友為中心點,十公尺的【五芒星】筆畫,就像是魔法陣一樣,金色筆畫也發光作用著,這次翔之夢僅全力輸出魔力做這動作,而沒分神去做以外動作了。
       在五芒星的範圍內,全體隊友會受到治療與修復,若敵方進這領域,則會受到攻擊與往外的驅除,而翔之夢他所有技能都不帶任何屬性,因此無論隊友屬性如何,並不會有相剋問題。
       玄明站起身、揉了下太陽穴讓自己能更快從撞擊的暈眩中回復,見隊友主動使用範圍性的治療自己所幸直接架起盾牌抵擋來犯者。「沒想到在下會有當坦克的時候。」說著將運轉全身靈氣使身法變得更加迅捷,部分通過手腕的則化成金雷充能在長槍上。
       他身體前壓、長槍由左至右橫掃,飛散的電弧化成一道範圍性的雷鳴波衝擊新出現的六隻食屍鬼。
       不死族之所以被稱為不死族,正是那強韌的生命力呢,連同被吹飛的脖子以下之中、一顆藍色發光的球體不停轉動著、固中機巧齒輪更加發出了熟悉的聲音「咔咔,幸好還有這魔導具滑到卡進胸骨,這才沒有失去唸咒的可能。」
       只見那失去頭部的骷髏、手上法杖一點地,「來來新骨添新衣,去去舊裝壞身軀。」從身旁裂地湧出一排白骨屍身,各異的服裝來自不同時代職業,尼蘭爾 往後一仰,拋棄骨架、脫離為靈魂狀態,紫色的光芒迅速地闖入其中一副身軀,然後『新・尼蘭爾・骨』重新站了起來,迅速奪回舊裝身上的東西繼續作戰。
       「毒式術,迴。」骷髏舉法杖向方才沾上了毒的地方,重複抽取被投射、釋放的腐蝕屍毒再次為己用。「二重詠唱・...咔,臨時想不到有什麼好用、等一下再說。 」這老骨頭是開玩笑的,對吧...對吧? ? ?卻真的看似沒有任何動作,只提供了最基本的魔力護盾。
       或許是因為剛換了新身軀,尼蘭爾似乎沒特別為魔力護盾定義好目標和範圍,所以僅有自己身上的護盾良好架設,其他的部分則效果不完全。翔之夢的範圍治療持續發揮作用,將所有人的傷勢再恢復了一個階段。
       玄明雷鳴波橫掃,幸運地用範圍攻擊一次將五名閃避不及的食屍鬼給轟飛數米。唯一躲過的食屍鬼則鑽到了玄明腋下,伸出尖爪插向其側腹。但就在利爪穿越五芒星範圍時,被一股力量向外排斥,牠一驚稍稍退開用尖嚎警示其他同伴。
       牠的聲音得到了回應,重整態勢的五名食屍鬼繞著魔法陣外側走,並將其包圍起來。黑霧似乎也感應到了,生成出一隻三人食屍鬼新小隊補上原本的正面空缺。
       此時從艦壁的陰影中閃出一金屬光,如有著不詳氣息的鐮刀劃開結界,直直朝翔之夢背心插去。可還未結束,在眾人意識到另有殺手但未做出反應前,一把月牙勾刀勾住尼蘭爾腰間,可以感覺到魔法盾在這武器面前就好像奶油遇上熱刀一切即開。其主人帶著慘白面具,使力嘗試將尼蘭爾拖入黑霧之中。
       在月牙勾住尼蘭爾之時,翔之夢立刻控制了早先就綁住大家的魔力繩索拉住尼蘭爾,並在下一秒察覺到鐮刀似乎可以斬斷一切的事情,翔之夢立刻以敏捷的身手抓住火焰劍往鐮刀持刀者方向跑去,並往慘白面具的位置刺擊!
       「咔咔咔,似乎還沒有意識到吾輩不只分裂一個手段呢,一時斷開連結!」新的衣服被勾出一道裂口,但仔細一看、在這之下卻沒有任何東西。
       既然對方的武器能夠切割魔力盾,普通的魔力線大概也能輕易斬斷、所以並不能用簡單的分裂肢體迴避,尼蘭爾感受到背後被有人拉著,斷開了腰以下的部位,點杖撐竿跳般任由拉扯移動。『這種時候選擇相信隊友吧?』心裏這樣想著。並看到嘗試直接把握著火焰劍的翔之夢,立馬給他的雙手附著兩層毒魔力護盾。
       玄明快速掃視包圍眾人的食屍鬼,並在盾牌暗暗將靈氣轉為異質火焰,一撒手大量鬼炎朝前方一百二十度扇形噴濺。被沾到目標不會受到直接傷害,但會被這詭異的火焰不斷侵蝕表層、並造成痛楚。
       雖然感受到有另外的突襲但他必須緊盯其他九隻食屍鬼。第一手只是用於拖延對方,玄明架起盾用縮步往艦壁後撤、長槍待機阻擊任何想偷襲的食屍鬼。
       首先被狙擊的翔之夢先幫助了隊友進行位移,也因此直接被鐮刀命中、導致持火焰劍追擊對手的動作慢一步。另個被偷襲的尼蘭爾再次斷開、避過攔腰勾拉,在魔力盾被劃開的同時上半身飛離白面具殺手,但中途卻因隊友受到攻擊、拉力頓失而下墜。
       另一方面食屍鬼群注意到玄明想後撤,除了避走火焰的外左右各三隻鋪了上來。更糟糕的是此時天上開始下起黑雨,這些液體高速腐蝕了沾到的一切事物,包含劍上的火焰、盾上的符文和毒護盾,更別說是一般無防備的裸露處。房卡內傳來尤克指揮官的全力撤回指令,不允許有人戀戰。
       後方艦門開起。「快進來!」後援小隊幫眾人上了新護盾、高聲振臂指引撤退方向。壁上槍孔也全開,一波波範圍法術橫掃食屍鬼和給予白面具限制,讓眾人有甩開追擊的空間。最終隨著艙門砰一聲關閉,三人將恐怖的黑雨和無盡冒出的敵人甩在一邊,總算有可以稍作喘息的空隙。
       正當玄明這麼想時,身旁的隊友倒了下去,背部的出血染紅了白衣…


黑字:玄明+判定/小日本 共 4556字

原本是劇本形式構成,後經個人觀點稍做重組。

後記.
       感謝翔之夢的合作邀請,對於不太報名劇本、週期常獨走的我來說,也似乎稍稍參與了團隊。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