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四—(下篇)同語不同、繫絆應天

小日本 | 2022-10-28 16:15:01 | 巴幣 18 | 人氣 166

RPG公會四期主線
資料夾簡介
紀錄RPG公會官方四期主線的相關創作

       不僅是感受到玄明所造的東西與自己拿出來的光箭是差不多的東西,並且因為聽到玄明的回應,翔之夢訝異的瞧著玄明:「挖,那你魔法素質很高耶!」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思考了一下然後解釋著:「我原本世界那裡,大部分人族對於魔法的基礎能力都很低,而我之前在這世界遇到的人族,也差不多是這狀況,剛才聽到玄明提到的,似乎不是魔法之類的用詞,我就那樣猜測了……
       而我的話……雖然感受得到魔力強度,以及一些特性,但若要直覺去分辨感受到的究竟是哪種屬性,就不是很拿手了,可能我還沒學會怎樣分辨吧……
       而且我本來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甚麼屬性,會知道自己是『靈屬性』還是翻書看種族圖鑑才開始懷疑的,而且後來也是請安東尼奧幫我判斷才知道的!」
       「唔,有這種區分啊」對於翔之夢家鄉的敘述,玄明不禁挑起眉毛,畢竟阿斯嘉特這到處都是怪物,沒有魔法天賦的很是稀少。
       「說實話在下老家的確也有些先天對於能量感覺敏銳的種族,但即使是平庸的人類經過一定程度訓練後大多都能感覺和應用。或許是教育和需求的不同」他邊說邊將方才模仿的光箭能量放到特殊容器中儲存,避免疏於維持而耗散。
       聽到玄明所說,翔之夢點點頭表示理解,但仍是感到些許訝異,難怪這裡人族的生態與自己的家鄉世界,感覺有諸多不同。
       「所以這被區分為靈屬性?」玄明指著翔之夢手上的石頭。「乙太這名稱在下聽過,不過被稱為靈還是第一次知道。」
       「據之前與安東尼奧詢問,以及翻圖鑑確認,看起來『乙太』就是『靈』屬性,只是名稱不同而已,圖鑑的部分……」此刻翔之夢從空間中拿出了他綠皮的筆記本出來並翻著,筆記本很快地翻到了圖鑑的那一頁,那一頁有附上一張傲族族服的圖,而旁邊資訊大致上是寫著:
       傲族(Proud  壽命:600年左右   特徵:白皮膚,白髮,紫色眼睛 屬性:靈   
種族特殊能力:可以召喚死者為自己的手下,本身身體素質也十分強大。
       「圖鑑上會寫『靈』屬性的原因,我大概清楚,那個『靈』就是靈魂的意思,而我之前有成功去處理一些跟靈魂相關的事情,像是復活人或者轉移靈魂等,而且我的雙眼若要看,也看得到大家的靈魂。」翔之夢在講這句話時,眼睛稍稍發出了紫光。
       「直視靈魂,嗯,真是厲害。」雖然口頭上讚到,但玄明仍是不自覺地抖了一下。「如果萬物皆有各自靈魂的話,那能通達的靈屬性說不定很強呢。不過對在下來說靈魂仍有一定的玄學和神秘未知性,所以沒有更多相關的視角可提供。」
       「我不厲害喔……。」翔之夢有注意到玄明似乎對自己看得到靈魂的能力有些驚嚇,稍稍感到有些無奈,因此列舉:「我只是看得到而已,然後可以看出人是不是快死,就像……醫院那種偵測生命訊號的功能那樣……以外的東西,我目前還不會,也沒人教我……
「不過放心吧,那不是我的主要技能依賴的能力,是有需要可以輔助的。希望玄明不把我當神棍就好……我沒說謊,可是……也不會通靈……應該吧?」
       「唔,在下還以為會帶有更多的情報。不過光是生命訊號的強弱只要具有分析經驗,可以了解的事也不少。」玄明長吁一聲,似乎對越過某種層面的直擊觀測有些芥蒂。
       「是不會當成神棍,畢竟冒險者本身就會有各種意想外的神奇能力。」
       「嗯,那就好!」翔之夢鬆了口氣。「用感受分辨屬性的技巧,玄明可以教我嗎?」翔之夢興奮地看著玄明。
       「分辨屬性的技巧嗎就跟在下現在在做的一樣感受這能量的組成成分並予以分類。就跟料理在試各種味道、聆聽辨別不同類型的聲音相同。知道分類方向後就是大量的訓練,訓練到成為一種自然習慣。」玄明抓抓頭畢竟自己是苦練過來的,如果翔之夢是想知道什麼速成技巧可能會失望吧。
       聽到玄明分享的分辨技巧,就是多感受,翔之夢總算是有種突破盲點的感受,因為他本來還一直以為,感受分辨是不是會有一些明確要注意的點在,但原來並不是。「不過……若要訓練自己去技藝各種不同屬性的感受,是不是就得同一時間蒐集水啦、火啦、木啦、土啦去分辨……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遲疑了:「但是……就像水不是並非水屬性能量、火也不是火屬性能量、木亦不是木屬性能量,而我的部分,除非用羽毛筆寫字轉自己屬性,否則我怎樣施展都是被歸類為無屬性的靈屬性……
       講到這,翔之夢稍稍暈了,又回神瞧著玄明:「那麼,有點好奇,玄明是怎樣解決這些問題去訓練自己呢?」
       「收集比較純粹的屬性物的確是不錯的參照。當然也不限定於物品,元素生物像是高度聖屬性的基路伯、火焰元素領主等也可以,甚至是施展屬性法術。」玄明丟出一連串的例子,似乎訓練標的範例廣布四周、俯拾皆是。
       聽到玄明舉的例子,翔之夢感謝的點點頭筆記著。
       隨著玄明的舉例,翔之夢逐步感到訝異,沒想到超出自己所想的範例竟然有那麼多,甚至還涉及生活應用……
       感受到玄明手上的聖屬性能量,翔之夢好奇的問著:「玄明是聖屬性嗎?」
       「唔,不是喔。就你剛講的屬性分類來看,在下所有的屬性皆具有,只是比例上木和水比較高些。但其實這不影響在下凝聚、使用聖屬性能量。」對於翔之夢的疑問玄明解釋到。
       「至於你的困難,是因為施法的方式嗎?對你來說要特別轉屬性才能施放靈屬性以外法術,在下本身是沒有這樣的問題。或是本身靈屬性的性質過強,影響到術施展的方向」玄明雙手插於胸前,系統不同也只能列出些推測。

       「雖說誰跟誰屬性類似的這件事情我能感覺得出來,但如果要我直接施展其他屬性的魔法……我不知道該怎樣做……
       我其實不太清楚其他屬性魔法的感覺是什麼……而且……我這體質就是靈屬性,我能施展其他屬性魔法嗎?」翔之夢疑惑著,不太確定靈屬性的事情,但聽到玄明所有屬性都有,只差在比例高低的問題,稍稍有些訝異的瞧了瞧玄明,並理解的點點頭。
       「你有用過羽毛筆以外的施展方式嗎?」對於翔之夢對其他屬性的願想,玄明也只能逐一來推敲。
       「一般魔法通常只需要供能和術式搭配即可,有時頂多加上媒介。」
       「羽毛筆以外的嗎……」翔之夢伸出了手以五芒星凝聚出靈屬性魔法石,並問著:「這個算嗎?」
       若一時間要思考自己沒有用羽毛筆在施展魔法的這件事情,翔之夢顯得有些慌張,隨後仔細想了想,又問著:「那如果我是控制羽毛筆施展魔法算嗎?」
       玄明思考了一會兒,然後在紙上用通用語寫下一串西方的基礎魔法咒文。「想著將能量匯聚到掌中,並堅定地唸出這串咒語試試。」其所寫的是初階的火球光法術,是無訓練過的常人也可努力施展出來的。
       見到玄明在紙上寫的,像是咒術紙一樣的東西,翔之夢也興奮地伸手到空間收納內拿出了『冰雪卷軸』以及『石頭成形卷軸』還有『光照卷軸』這些魔法不會波及到周遭其他環境的卷軸出來。
       「如果是這個的話,我大概知道!就是"術式魔法"的其中一種運用吧?利用魔法迴路的特性,以及魔法會被現實一些物質所影響,還有一些礦石能作為優良魔法儲存用,進而去模擬做出人造卷軸的相關產物的技術吧?其實我筆畫魔法,我覺得也跟術式魔法很類似!」
翔之夢興奮的講著,眼睛閃閃發亮,充滿了討論的熱誠。
       隨後翔之夢還拿著冰雪卷軸給玄明:「而這個『冰雪卷軸』,我之前有學會怎樣製作!阿貝爾老師有研究並改良過,還有教會我怎樣製作!」
       「痾」看著翔之夢巴拉巴拉講了一大串,拿著咒文的玄明有些尷尬和無奈。原來他自己還是有辦法的嘛!「嗯,你另有辦法就好,那應該就不算什麼問題了。」對於一堆的魔法物品玄明似乎看得很習慣了,有些敷衍的點頭稱是。
       「诶?」翔之夢愣了愣,以為玄明看到這些東西應該也會興奮的,難不成是自己猜錯了嗎……
       「但我目前只會做冰雪卷軸而已……其他卷軸是之前在我原本世界買的,我自己的話,不太確定要怎樣做。」翔之夢誠實地告知,並笑著。
       「義勇軍內一定有其他人會寫這類的卷軸,直接多買幾份就行或委託進行製作即可。」玄明似乎不覺得有那麼難解。「這就是社會分工的強大,我們不需要什麼技術都會。」
       「對喔!也就是說,我只要買各種屬性的卷軸來訓練自己去辨別感受就行了吧?我剛剛都沒想到!謝謝玄明的主意!」翔之夢感謝的說著。
       而此刻翔之夢想到自己原生世界的魔法系統,但說實話,大部分都是來自翔之夢曾經有紀錄故事中的知識就是了:「我家鄉世界,所有屬性均是雷洛之力、特亞之力以及阿納之力的比例不同所致。
       若以聖屬性來說,是特亞之力比例最高,是所有屬性中,可塑性最大,且善於修復以及與其他屬性共鳴的屬性。
       若以闇屬性來說,是雷洛之力比例最高,是所有屬性中,破壞力最強,且善於隱蔽卻與其他屬性最相斥的屬性。
       而阿納之力,則賦予了魔法屬性修復與破壞以外的變化,無論冷熱、軟硬、乾濕等,各種變化……」講到這,翔之夢往玄明瞧了瞧並猜測著:「是否……聖屬性其實就是……所有屬性皆有,但沒有哪個屬性比例比較高呢……?」
       「你家鄉是這樣區分的啊特亞雷洛和阿納,感覺是用不同面向在進行分類。嗯,用自己熟悉的方式來標示也行,會用水火風土等大多是因為泛用性、為了方便和他人溝通。」齁齁,玄明對於初次聽聞的說法嘖嘖稱奇。
       「欸對在下而言屬性比例越均勻反而會乍看起來更像無屬性。因此你前面說的被視為無屬性的靈屬性,在下不這麼認為就是了。」
       「嗯?那玄明認為的靈屬性是什麼呢?」翔之夢眨了眨眼,好奇的瞧著對方。
       「靈屬性的話對於在下來說是新的東西,我也只能就已知的屬性來拼湊。」玄明敲了下額頭回想,然後在另張紙上寫下像藥劑調和一樣的詳細比例構成。「大概是這樣?」
       靈屬性對翔之夢而言也是不太熟悉的東西,因此看到玄明寫上的猜測,翔之夢也點點頭:「我也覺得是這樣,因為我完全對各種屬性,沒有相吸相斥的感覺,而之前在幫塔克做屬性實驗的時候,他還提到我的屬性能作為其他屬性的調和……甚至比其他屬性還具有更持久的能量可以運作他的機甲……
       「擅長跟其他屬性調和的確很不錯,那塔克的機甲或許對你來說應該蠻實用的。」玄明說道。
       聽到玄明提到塔克機甲的事情,翔之夢笑著:「我也覺得塔克魔甲很實用,不過……如果我身上還額外穿東西作業的話,我可能會不太習慣,而且……
翔之夢拿出金色羽毛筆亮了亮:「我也會不太方便書寫。但如果是在其他救援用途,我也覺得穿塔克的魔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影響那麼大?如果除非到全身板甲程度,不然我想對於書寫應該是不構成大礙吧!」玄明觀察翔之夢持筆的慣用手,模擬書寫動作看會用上哪些肌肉。
       「而且也可以想辦法改成保護身體上半中樞的形式。或許是阿斯嘉特的施法者太超過、總是身著輕裝的感覺,在下長期旅行中有不少實戰系法師是會內搭皮甲的。」
       本來翔之夢還在思考著,有哪個法師是穿著盔甲在打戰的,但聽到玄明分享的,穿皮甲的事情,翔之夢就感到有些訝異:「诶?皮甲?我還真沒想過……那個穿了好活動嗎?玄明該不會也有穿吧?诶不對……玄明上一次在克米里昂號上戰鬥時的裝束,就是皮甲吧?」
       「是的,即使在下用的武術強調靈活自如,但如能在重要臟器安上裝甲防護,可以減少致命風險。」玄明比了下上次使用的甲型,是右肩到左腋下、護住心臟的基本款。
「還有護腕也是,內裏是有金屬鎖甲層的。」
       翔之夢訝異的看著玄明的說明與展示,並感到訝異的點點頭:「原來是這樣……我之前還真的以為其他法師可能講求輕便就沒穿防具了……然後就沒思考過防具問題了……
那不就好險,我運氣可能不錯?……不,之前有死過……所以防具問題早該檢討了吧……
那蔚呢……他好像也沒穿防具,那麼之後也要抓他來一起選購了。
翔之夢如此想著,隨後感謝的向玄明點點頭:「了解了,我之後會注意這塊的,謝謝玄明提醒我!」
       「不會,有好用或可以注意的地方相互分享,能為大家帶來益處是在下的榮幸。」玄明倒不覺得自己的建議很重大,單純是喜歡訊息的流動。
       「啊!若用之前認識的朋友克萊瑪吉安的話來說,我持有的『靈屬性』我想,搞不好也可以被稱作『渾沌』吧?就是所有東西都加總在一起的……屬性?」翔之夢思考並問著。
       玄明聽到又有新的字詞加入,歪著頭想了下要怎麼回應。「渾沌嗎?如果你要這樣歸類在下不反對。只是概念上在下會將渾沌視作跟水火風之類的屬性不同面相的特性,其相對的是能量的有序性。」
       「所有東西亂七八糟、無次序地加在一起,就會很渾沌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诶?原來如此,看來渾沌和靈屬性似乎是不同的。」翔之夢點點頭理解的笑著。
       「對了,我記得之前在極璇島以後,玄明你那時搭乘吉埃伯的艦艇說要前往神愛之湖,沒記錯的話,你當時好像是說要對飢荒之災留下的區域進行研究,那時你來到這裡,是做甚麼事情呢?」翔之夢好奇的問著。
       「那時嗎?主要是對被飢荒之災侵蝕的區域進行探測。神愛之湖離阿斯嘉特不遠,也算是較為友善、方便駐點研究的區域。」玄明解釋當時的目標,不過卻缺乏新發現的喜悅。
       「至於結果只能說很遺憾,無論是魔法、道術或南方科技,在穿越區域邊界後就失去了聯繫和蹤影、更別說帶回什麼情報。最後只能觀察尚存的區域所受影響,並畫上警戒結界防止誤入。」
       「是嗎……聽起來挺遺憾的……有點好奇,玄明是本來就在從事區域或者生態之類的領域嗎?」因為玄明的穿著與先前所見到的技能來看,若要說是在開道場或者是修練場所,能夠理解,但若要跟生態研究學者做聯想,翔之夢稍稍有些訝異。
       「應該說這是我們流派的習慣,重視環境和人之間的影響,用比較東方刻板印象來說就類似看風水和尋龍脈。因為土地的重要性故類似生態調查也在我們的從事範圍中。」玄明回應著。
       「原來如此,原來是環境與風水學,那確實挺有關聯的!」翔之夢點點頭,腦袋裡的理解終於與玄明的穿著整個連上線了!
話說……玄明剛剛跟自己討論已經不是在講『氣』之類東方術語,而是魔法屬性的分類?!诶!!後知後覺得翔之夢此刻才終於開始訝異。
       「怎麼了嗎?有什麼新的發現或見解?」玄明解說了好一段,見翔之夢有些不同反應便試探性問到。
       注意到玄明察覺自己的驚訝,翔之夢感到歉意的笑了笑:「我一直都覺得玄明很厲害,只是那個……我記得玄明的技能是跟氣、還有道法有關吧?怎麼剛才可以那麼順暢的以魔法相關術語來跟我講解?嗯…………我是因為東西方風格不太一樣,一時間腦袋沒能轉過來……那個……所以玄明該不會是東西南北方的魔法系統之類都融會貫通吧?」
       「用魔法術語可能是因為你最初講到屬性時用的是偏西方的分類,所以在下自然也用了同樣的字詞。」比起提出自己習慣用專有名詞,玄明似乎習慣在溝通時配合對方用語。
       聽到玄明的解釋,翔之夢瞧了瞧玄明,然後感激的笑了。
       「魔法也沒到融會貫通的程度,只是來到阿斯嘉特初期覺得有趣邊鑽研邊對照一段時間。至於兩邊系統個人是認為乍看形式不同,但其實不少地方是可以類比的,或許更底層會是相近的構成也說不定。」玄明解釋著。
       「那麼……你是如何看待西方的魔法系統與東方的道法系統呢?」翔之夢好奇的問著。
       「這點在下也還在努力中,用所學的道術分析法解構魔法,然後進行施展上的重構以獲得相同效果。」玄明回應著。
       翔之夢點點頭,然後微笑的分享著:「我原生世界那裏,東西方的招式底層,有被證實都是取自於散佈空氣之中阿納雷洛特亞之力,但因為理解或者運用方式差異很大,並且地區與民族不同,因此確實連術語方面也有差異,施展呈現方式與強項也是,挺有意思的。
       舉魔法陣的例子來說,一般大眾印象的魔法陣是運用魔法造出魔法迴路然後施展魔法,因此很多時候施展魔法時會出現一個圓圈圈以及一堆圖騰吧?
       但其實要使用魔法陣,不一定需要把魔法陣完整繪製出來,魔法陣的構成有分『關鍵魔法迴路的筆畫』、『增幅與條件筆畫』,還有『完形筆畫』,也就是說,一個魔法陣,其實只需要『關鍵筆畫』以及『增幅筆畫』就夠了。
       並且若熟悉魔法迴路,甚至可以將魔法陣的『關鍵筆畫』以及『增幅筆畫』隨意調整甚至向是拚積木一樣拆裝,而在這基礎下,便是『術式魔法』的派系關鍵的核心了。
       而術式魔法派系也常常有人將魔法陣拆成很多片段腹魔在紙上做運用,聽到這,你不覺得跟大丹使用的符咒甚至大和那的結界術類似嗎?」
       翔之夢微笑地看著玄明,隨後想了想,稍稍慌張的補充著:「啊!我是不清楚這世界東方法術或者玄明那派的法術是不是也是這樣啦……我說的,只是我原生世界的情況喔……
       「當然是只要有核心大多可以施術,可」玄明似乎對於翔之夢的分享,某些末端思路有不同想法。「我想一個成熟的魔法構成必有其脈絡和思路。所以即使關鍵部位和增幅在熟悉下可以組合,但將其完整化還是很重要的。臨時編成的東西雖靈活,但不會如標準化和定型來的那麼有效率、符合效果。」
       「所以的確是類似的,或就在下來看沒什麼不同。但人們還是習於用已經成型、自己習慣的系統,也並非是不了解這份同源,可能僅僅是現實效率考量上的選擇。」玄明露出沉穩學者般的分析表情。「也因為發展深遠,所以系統互通間的轉譯需要耗時許久,甚至不是一代人能完成的事。在下也還在學習的路上
       「話說攻略十殿的行動即將展開,你有打算要做為先遣隊進城探查嗎?」
       雖然翔之夢對玄明所說的,有許多想法可以分享與討論,不過聽到玄明提到十殿的事情,翔之夢才回憶起兩人如今在池塘邊忙活,究竟是為了甚麼。
       自己會來是因為最近十殿的攻略讓自己睡不著覺,而玄明會在這,則是因為希望從湖中找到並研究一些能幫助十殿攻略的資源,因此僅是點點頭,沒再往下講。
       細想了玄明所提到的,十殿攻略的事情,翔之夢遲疑的開口著「我……打算在總決戰才參與。」翔之夢歉意的笑著。
       「抱歉……我這打算聽起來好像很卑鄙吧……不過我並沒有抗拒犧牲自己去貢獻討罰死亡之災,也沒有抗拒死亡,只是……若不是決戰才去的,我想,蔚很可能會沒了我這家人的支柱後,會帶著想死的念頭找機會去送死吧……
       雖然我也知道他獨佔了義勇軍這個身分應當盡義務全力討罰四災,但或許也只是我的私心吧,我希望他活著,因此我決定在最後才參與……
       抱歉……雖然我也知道或許一切不會這麼順利……!」翔之夢講到這突然閉上了嘴,避免自己的烏鴉嘴,他相信這句話不必說完,玄明應該就聽得懂了。
       「我想,我會清楚的講到這些,是因為我已經接受自己要背棄當初答應他的,要在他有生之年都在的諾言,但是……
       我寧可背棄諾言並因為多我一人的貢獻,世界因此而存在,這樣的話……蔚到時也就能憑自己的決定而決定自己的去留……
       翔之夢講到這,充滿歉意的笑著:「我覺得我自己真的挺卑鄙的,不管是對蔚也好,或者是對你以及其他積極參與的人都是……對不起……
       「如果你這叫做卑鄙,那在下應該就是罪大惡極了。」玄明聳聳肩用自嘲的語調緩解翔之夢的沉重。
       「嗯?罪大惡極?!!不……這是沒有的事……」玄明的語調確實成功緩解了翔之夢的沉重,使得翔之夢舉雙手揮揮否定,並驚慌在找說詞要否定玄明的自嘲。
       不過隨著玄明所說的,翔之夢慌張感也漸漸散去。
       「說實話除非戰到沒人,不然在下沒打算在戰役之中打頭陣和衝鋒犧牲。」
       「你會覺得很意外嗎?不過這是在下分析過後的決定。我們曾經合作並肩作戰過,你或許可以觀察到在下雖然可近可遠、身兼、支援各種不同位置,但其實並不突出。加上自身道術貼近基礎和嚴密規律使用,反而無法隨意地有突破性成長,而在下也是凡人之軀綜合起來,在高強度、需要專項的精銳派遣中,反而會浪費名額。因此一直以來都作為後援補給行動著。」玄明冷靜地娓娓道來。
       「所以你決定背負什麼,為義勇軍怎麼付出和決定什麼時候豁出去,在下並無從置喙、也僅能祝福你這條道路平安順利。」玄明敲敲胸口,誠摯地說道。「背負著另一個人的未來,在末日之中奮戰著嗎或許這份意志可以化為力量也說不定,我是指"實際"的那種。」
       「實際力量嗎?該不會是指『奇蹟』吧?」翔之夢笑了笑。
       「奇蹟?受到總帥感召、也懷有這類希望了是嗎?」玄明瞇起眼、搔著自己腦袋。
       「會提到奇蹟是因為,青歲神靈曾跟我說過有關阿斯嘉特城的故事,他提到,阿斯嘉特城冥冥之中會聚集擁有『救贖』能力的人到那,而我們這些聚集的人又被叫『奇蹟的後裔』,所以……我才會這樣猜。」翔之夢笑了笑的解釋著。
       「救贖和奇蹟後裔,聽起來久很有人為添加價值感。」玄明沒有被這說法所感動,反而是露出一副饒富趣味的神情、咀嚼著這說法。
       「這種信念也是力量來源。只不過在下會更傾向稱極低概率事件就是了,呵呵。」他的苦笑中透露著一絲不合主流的無奈。
       「羈絆的力量不僅驅使行動,也能如能量和魔力般作為施術的基底或媒介。」
       「羈絆嗎?若是驅使行動,我能理解,但若是作為施術或媒介,這點我倒是不太……」翔之夢講到這,突然終止了話,思考了一下,然後開口分享著:「一樣是我原生世界的所聞,在殺戮精靈的古法中,確實有個靠血的羈絆去尋人的術法,不過……這好像又跟你分享的是不太一樣的事情吧。不知玄明所提的羈絆,是否有具體的情況呢?」
       「個人看來血尋人並非空穴來風,當然前提是跟目標有所連結。若是目標留下的血液自然會帶有能量的餘跡;而如果是關係親密者,可以藉能量中帶有對目標的情感進行連結,雖然較微薄但也可做到粗略導向。」玄明就分析角度認同這類古法的可行性。
       「或是可以換種想法,術士會跟元素域界簽約以獲得力量。而契約對象是可更改的,從元素領主換成羈絆深厚的友人、用情感作為強力連結,可以發展出最簡單的保護或資訊共享術式。」為了讓翔之夢快速理解,玄明旋轉了下視角。
       「一些古老魔法家族或感情深刻的愛侶是有用過實例的,廣義來說婚禮等日常締結關係的儀式就具有契約基礎。」
       聽玄明前大半段的解釋,翔之夢雖然想努力理解,腦袋卻很混亂,但聽到婚禮,翔之夢到理解點點頭「結婚的話,我確實有聽過說那是一種『契約』,只是……結婚除了有公開宣告給大家知道的功能,以及能擁有法律上的相關約束以外,術法上,究竟又是怎樣的狀況呢?」
       「而法術施展的基準,真的就是那看不到摸不著的情感嗎?話說……所以這份情感,甚至也可以包括到信仰摟?」
       雖然翔之夢的腦袋再度陷入混亂,但他努力思考著,並想確認著是否玄明提到的『羈絆』力量,就是原生世界的『信仰之力』廣義的型態呢?
       「可以包含信仰,在我看用因虔誠發動的聖術也跟施術無異。」玄明伸出食指,比出you got it的手勢。
       「只不過羈絆和信仰的不定性和相關理論待完整,導致較缺乏系統化的應用。但我相信依你對蔚強烈的心情,是有機會達成的。」
       「嗯?!」翔之夢訝異的瞧了瞧玄明:「或許因為沒有像是虔誠之力而發動的聖術那樣,有那麼明確的方向,在意的感受,我不知道到可以怎樣運用……」翔之夢歪著頭抓抓頭笑著。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玄明你很厲害喔!當時在那樣的環境能遇到你跟尼蘭爾前輩,我覺得我自己挺幸運的,在那場戰鬥中,我因為見到熟悉的尼蘭爾前輩而消去了恐懼,因為你在身後,而感到安心的戰鬥。
       我想,或許戰鬥力也不能只是從表象那些聲光效果來看,穩扎穩打的打法也有這種打法的好,所以我的話,若要組隊的話,我會想跟你當隊友。」
       翔之夢微笑地說著,並特別補充了一句:「我這是真心話喔!」因為偶爾翔之夢說出真心話的時候,沒有自信的人會以為他在恭維。
       「那要看是在什麼狀況下了,在下獨身旅行已久對於保命有所心得,堅守或撤退還勉強可以。但深入攻略就不好說速度、威力、爆發、犧牲,利用各種突出特性打出破口,那是一般穩紮穩打較難做到的。」玄明對於要和自己組隊作戰持不太推薦的態度。
       「我聽起來……玄明跟我挺類似的,我也是旅行已久,對保命有些心得。基本上我無論攻擊防守或者支援團隊都可以,但若論單向能力,卻是比不過專業。」
       「舉近日的例子來說,前陣子我被指派去參與破壞葬曲起音處的八方祭壇,那算是我這段時間參與任務以來最為困難的,而我便在那場戰鬥中喪命了……所幸那時候,我還是死在外地,並非十殿內,所以仍是有受到紅雀遺留力量的保護,才平安的像現在這樣,活著……活著回去見蔚……」翔之夢苦笑的分享著,從眼神中能感受到他些許的後怕。
       「好在有紅雀神遺留的庇護,雖然對於那種復活體驗」講到這玄明表情有些複雜。「所以在參與八方祭壇任務時碰上了什麼阻礙嗎?能讓擅長保命的你失守想必是強敵吧!」
       聽到玄明那麼看得起自己,翔之夢有些心虛的笑著。「呃……雖然對我而言確實是很麻煩的敵人,但對現場其他人來說,似乎都還有餘力應對的樣子,所以我也不確定究竟能不能以強敵來稱呼……
       「至於會失守的原因……我記得當時自己被擁有虛實之力的敵人武器給纏繞,雖然當下打算先治療自己然後攻擊對方,但敵人的武器一直不斷的使自己失血,最後瀕死,然而到瀕死還不打緊,這節骨眼上,另一個敵方的法陣再度啟動,而瀕死的我當然也就沒撐過那一次了……
       細細回想當時的情況,翔之夢身體也稍稍憶起了當時痛苦的感受,而感到有些作噁,並以手摀住自己的嘴。
       「嗯嗯,纏繞可能要先脫出,持續的傷害會降低治療效果。畢竟血肉之軀有其極限,下次就知道太超出的行動很容易撞牆。」玄明點點頭,能用復活獲得的失敗經驗都彌足珍貴。「話說在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渡火,這些一碰即殞命的東西你有打算怎麼防嗎?」
       「既然一碰就會殞命,那當然就是不要碰,而具體方式則是……像是洋蔥吧?也就是說,無論攜帶的武器、身上的裝備,可能都得要隨時能夠直接脫下拋棄。所以盾牌要多帶幾面,而衣服,不僅要多穿幾層,每一層也要能隨時脫,當然若盾牌方面就能擋,或許是最好。總之我想,就是避免接觸,其次,則是盡量拉開距離吧?」
       「玄明怎麼想呢?是否有其他想法呢?」翔之夢期待的看著玄明。
       「在下也是這麼想,用可以不斷褪去或丟棄的方式避免燒灼自身。多層衣著防護感覺太遲了,且燃燒會連帶除非衣服會被燒到時自動飛出。」玄明用異想天開的點子顯示這作法的難度。
       聽到玄明提到多層衣著的問題,以及自動飛出的,翔之夢笑了笑,其實這也是他腦袋裡想到的問題,沒想到玄明具體說了出來。「所以偶而,會想著,是否穿機甲才是個比較好的選擇呢…………我也不確定。」翔之夢聳肩。
       「如果是你的話應該可以隔空拉出不少東西。但在下沒有那種技術或魔法袋,所以可能會從環境中製造出石盾或石壁隔絕、減少本身裝備的消耗。」
       「可能也要做下實驗看渡火是否會被能量體暫擋住,成的話會有更多防禦法可開發。」
       「我有碰過,因為能量使用過度而枯竭的狀況,而且因為渡火也是『能量體』,所以我比較擔心若單純是能量體是否會有擋不住的疑慮,但若借助科學的力量,說空氣中有甚麼二氧化碳之類的物質……若是能以空氣做為介質,直接施法就造出實質的護盾做防護,是否也是個可行的方法呢?」
       翔之夢邊出主意邊期待的問著。
       「如果是壓縮的空氣壁或許可以符合介質易取且帶一定強度,接下來就是標準化術式、讓其能最有效率的顯現。完成的話也可以讓其他義勇軍幫忙試試看,能否良好的攔住火焰。」見日頭升至一定高度,算了下也鄰近早上放飯時間,玄明拿回樹下的樣品準備返回駐地。
       「看來又有多的項目要完成了,接下來會很忙喔、忙到沒時間想別的。」他招呼翔之夢,看是否要一起回去。
       見到玄明的手勢,翔之夢微笑的點點頭,並跟著玄明一同往城鎮走去。
       「很忙聽起來挺不錯的,那表示生活挺充實的!若到時成果可以幫助到其他人,想想就很棒!」翔之夢微笑的說著。


       此刻因為太陽快要日正當中,湖水因為陽光的反射而而波光粼粼閃閃發亮,而閃亮中散發著翠綠色光芒,樹葉已轉為漂亮的橘棕色,也別有一番風景。
       雖然溫度已經上升到些許熱度,但當涼風偶然的吹拂,秋季的微風很快的把燥熱吹走,秋高氣爽的天氣,溫度宜人。

(完)

翔之夢5686 (紫字)
小日本:3763 (藍字)

       感謝翔之夢的邀請,有人相互對話、互動,不斷生成的內容超出預期份量。希望未來也能有這類合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