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team OS的一些問題。

皓月當空 | 2023-02-20 09:42:25 | 巴幣 0 | 人氣 921

  來稍微聊聊Steam Deck裝雙系統的大小問題。大部分會造成困擾的都是原因不明,且無法重現的問題。因為不明所以,才覺得困擾。

  在設定重新安裝的Steam OS時,一開始是無線網路完全連不上。Steam Deck還沒更換SSD前都是連同一個無線AP,基本上不會是無線AP端的問題。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嘗試去改一些設定,結果還是沒有解決問題。這件事就花了我大半天的時間。

  然而在處理無線網路的同時,又發生了另一個問題,就是Steam Deck的所有按鍵都失去作用了,包含十字及蘑菇頭等。我能操作的只有觸控螢幕,我必須依賴觸控螢幕來處理安裝及網路的問題。無法接上無線網路就不能進一步安裝及設定,並進入Steam OS操作介面。只使用觸控螢幕能進行的操作有限。基本上沒辦法連接網路進行安裝,按鍵又失靈,這部Steam Deck跟廢了差不多。因為網路的問題花了好一段時間沒有進展,所以我決定冷靜一下,先放置Steam Deck,再思考要不要重新安裝,或是有沒有其他處理的方式。

  然後就在過了幾個小時,我重新回來檢視Steam Deck要如何處理時,按鍵就恢復正常了。對!它就是突然出問題然後又突然自己好了......

  接著處理網路的問題,後來我想辦法轉接到有線網路,登入系統做完更新,然後無線網路就正常了。本想著問題告一段落,把無線AP的設定改回原來的設定後,然後Steam Deck又完美的連不上網路了。在折騰了好一陣子後才發現解法。

  我進到Steam OS的桌面模式發現無線網路的連線有兩個。我把兩個連線刪掉,但無法在桌面模式建立新的無線網路連線。後來回到遊戲模式建立無線網路連線才回復正常。有時有些動作需要關機後再開機才有效,直接重開機或在遊戲模式及桌面模式間切換是不一定會成功的。這邊我沒有詳細記下來,要進行相同操作的朋友請自行斟酌。後來我的Steam Deck如果只是重新開機後從遊戲模式切桌面模式一定會卡住,一定要關機再開機後切換才會正常。

  以上在Steam OS發生的問題在Windows下完全沒發生過。Windows及驅動程式的安裝到更新完全沒有問題(除了仍有無法辨識的裝置,但不影響使用)。且Steam OS設定過程按鍵發生問題時,在Steam Deck的BIOS中卻是可以正常使用按鍵的。所以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Steam OS。雖然在不改動系統的狀況下Steam OS還滿正常的,我最近所玩的遊戲也還沒遇到需要手動處理問題的部分。但安裝雙系統這一整套處理下來,我在重新思考乾脆回頭裝純Steam OS就好;或是先改成Windows來玩,等Steam OS成熟些再來裝雙系統(目前還有一些雙系統共用磁區的問題未解)。

創作回應

皓月當空
Windows中有兩個無法辨識的裝置可以去尋找AMD Chipset Drivers來安裝可以解決。
最後會剩下六個ACPI的相關裝置無法辨識,聽說是Valve客製的晶片,還沒放出Driver。
2023-02-22 15:29: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